想要讓衛生間通風,是裝排氣扇還是要裝換氣扇

時間 2021-09-17 00:11:29

1樓: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還是裝換氣扇比較好,因為排氣扇只負責把衛生間內的空氣往出排,但是卻不負責把新鮮的空氣倒入衛生間當中,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我們不斷迴圈的是一種死空氣,從健康的角度來講,比較不適合我們長久居住。所以我建議大家儘量選用換氣扇,因為這樣不僅可以排除衛生間之內的濁氣,還可以把新鮮的空氣匯入衛生間當中,使衛生間之內減少有異味情況的發生。當然除了這樣換氣扇以外,對於衛生間之內的空氣,我們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經常通風

首先我們需要注意的是,不是裝了換氣扇我們衛生間之內的空氣就一定會變好,因為換氣扇一般情況下在吸入新空氣的時候,也很有可能是樓內的一些其他屋子的空氣,所以我們不能保證空氣質量,那麼想要保證空氣質量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經常保持通風,如果衛生間之內有窗戶的話那麼最好了,我們可以把窗子開啟,但是如果沒有的話也沒有關係,我們只要把屋子兩邊的窗子開啟換一換氣就可以了。

2、裝空氣淨化器

其次,如果我們衛生間的通風情況並不是很理想的話,可以裝一個空氣淨化器來幫助衛生間淨化空氣,這是由於很多老舊的房子裡面空氣流通並不是很通順,很多時候即使有換氣扇的話,空氣質量也不是很理想,那麼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對於氣管或呼吸道不太健康的人來說會有所影響,所以我們裝一個空氣淨化器的話會比較好一些。

3、保持空氣相對溼度

最後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我們的衛生間比較乾燥的話,那麼我們要儘量保持它的相對溼度,因為太乾燥對於我們的健康來講也是一種隱患,所以,適當的保持空氣相對溼度是比較有必要的,那麼對於乾燥的衛生間,我們可以多放幾盆水或者養一些綠色的植被也有助於淨化我們的空氣,提升相對溼度。

2樓:寧寧天下之歌

當然是裝排氣扇,主要是將衛生間的氣體排到室外去,如果裝換氣扇,則會將衛生間的氣體部分換到室內的,效果非常的不理想。

3樓:薔薇

衛生間 通風,應該安裝換氣扇, 尤其是沒有窗戶的衛生間 ,與排氣扇相比,它不僅具有排氣的功能,還具有換氣的功能,它可以把室內的汙穢氣排出去,也可以從室外抽取新鮮氣體到室內。

4樓:虎侃社會

需要裝的是排氣扇,因為的樓房裡面樓上樓下是共用一個風道的,你要是安裝換氣扇可能換進來的也是不好的空氣。

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嗎?

5樓:茶哥顏國添

衛生間有必要裝排氣扇的,排氣扇的作用:

可以增加衛生間的通風效果,保持乾燥。

可以去除衛生間的臭味,排出氣體。

安裝排氣扇的原因:

衛生間使用的時候,會產生氣味或者水蒸氣。

排氣扇可以加快衛生間室內的空氣流動。

安裝排氣扇的方法:

1.可以在衛生間牆壁或者吊頂合適的位置,事先做好排氣扇的預留空間。

2.選擇合適的排氣扇,然後在預留位置進行安裝。

3.接通排氣扇電源,然後開啟開關測試一下。

注:衛生間還是有必要安裝排氣扇的,如果自己不懂得安裝,可以找專業人員來進行安裝,這樣衛生間才能保持乾淨無氣味。

6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主要的問題是有溼氣和濁氣,特別是潮溼的氣體,由於洗澡的時候會產生水蒸氣,而水蒸氣會凝結成為水珠,所以在洗完澡以後,衛生間裡面到處都是溼溼的,如果衛生間的空氣非常的流通,而且室外空氣的溼度比較低,那麼在短時間裡面,衛生間的溼度就會降到正常水平,但是在我國江南地區,特別是夏天梅雨時節,溼度非常大,有的時候空氣溼度達到80%到90%,也就是說需要進行大量的空氣對流來排出溼氣,否則衛生間裡的角角落落會容易滋生黴菌,產生異味,對於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的身體健康產生不良的影響。

所以衛生間裡面需要安裝排氣扇,可以保證衛生間裡面的異味不會竄到房間裡,可以使得衛生間能夠保持乾燥,黴菌不容易滋生,保證衛生間的空氣中沒有太多的有害氣體,靜的機電科技的設計師建議大家要選擇有窗戶的衛生間,雖然開排氣扇是一個辦法,但是還是需要通過開窗保證衛生間內的空氣能夠經常性地被更換。

衛生間中安裝的櫥窗排氣扇

7樓:藍色大海的浪花

有必要呀!排水扇可以快速的把室內的臭氣、溼氣給排出去,排氣扇停止工作後扇葉也不會關閉,可以很好的和室外空氣保持暢通。希望可以幫到您,樂蜂。

8樓:玫

需要,排氣扇是為了讓空間小的衛生間擁有新鮮的空氣,也能夠排解衛生間中的有害物質。

換氣扇既然很重要,那麼換氣扇安裝也就顯得更加的重要了,在換氣扇安裝時,換氣管道要採用短直的途徑以增強換氣的功效。換氣扇安裝直接安裝在天花板上,換氣管道直向上經過閣樓通至屋頂外,將室內的溼氣和氣味直接排出室外。這種方式的換氣扇安裝功效是為理想的。

有些居室的換氣扇安裝在牆上,無疑可直接將溼氣排出屋外,但由於溼暖空氣向上升的緣故,其功效比不上安裝在天花板上的效果。所以,在條件允許時,應儘量將換氣扇安裝在天花板上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必要,是必須

就是衛生間有窗戶,排氣扇也是要裝的,而且還是越大的功率越好

等你用起來就知道它的好處了

10樓:溫甲飽

非常有必要,衛生間裝排氣扇可以除臭除溼氣。

11樓:三毛村何凌藝

要的,這樣能保持空氣清新(如果開窗太冷的話),洗完澡可以開~

衛生間需要裝換氣扇嗎?衛生間安裝位置

衛生間換氣扇如何安裝 衛生間換氣扇安裝的利弊

1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是一定需要安裝排氣扇的,可以說衛生間安裝排氣扇是利大於弊,

衛生間內根據面積的大小,容選用不同型號的排氣扇,一般來說安裝隔牆排氣扇是最合適的,風量大,結構簡單,更換容易,一般來說家庭的衛生間考慮安裝apb30-b-6這個型號的排氣扇,風量為270立方米每小時,可以起到不錯的排風效果,而且噪音低,執行穩定,質保二年,全銅電機,滾珠軸承保用5年,這樣的產品家庭使用最為合適,正常可以用到7-8年的樣子,這個時候就可以考慮更換新的排氣扇,而不用去維修,主要是塑料部件已經基本上老化了。

衛生間換氣扇安裝有利於排出衛生間洗澡時候的溼氣,水蒸汽,有利於排出濁氣,不讓濁氣留到房間裡去,一般來說家庭的空氣衛生間是負壓,也就是其他房間的空氣是流入衛生間的,這樣衛生間的氣味就不會散發到房間裡面,同時建議安裝省電的噪音較小的風量也可以小一些的排氣扇,常開,可以保持衛生間的空氣的流通,使得衛生間的水蒸汽能夠迅速的排出,衛生間牆面,毛巾都容易乾燥,這樣減少衛生間裡面的黴菌和細菌的滋生,當然經常要保持衛生間的清潔也是非常必要的,靜的機電科技建議您在衛生間一定要安裝排氣扇。

為什麼要在衛生間安裝排氣扇而不是換氣扇?

13樓:林家1個小桑汭

廚房衛生間,裝排氣扇還是換氣扇

首先我們要知道一點:排氣扇適合裝在空氣較好的空間,比如客餐廳,但它工作是聲音比較大,所以不適合安裝在安靜的臥室;換氣扇則適合安裝在空間較差的空間,比如廚房或者衛生間;

那麼,廚房或者衛生間到底安裝哪種換氣扇呢?

廚房:因為油煙多,空氣質量不好,所以不太適合用吸頂式的換氣扇,但可選擇百葉壁掛式或者窗式的換氣扇,因為後兩則的工作效果更好,尤其是壁掛式的換氣扇,可直接安裝在灶臺的上方牆面,抽取風的效果槓槓滴;

衛生間:洗澡時容易產生水霧,所以安裝窗式或者吸頂式都可以,而壁掛式的因為很影響外觀,而且需要在牆壁挖個孔洞,所以不太建議安裝,再則安裝矮了,容易濺到水,安裝高了還不如直接安裝窗式或者頂式更佳,除非牆面上方有現成的孔洞,這時候安裝壁掛式的完全可以,沒毛病;

四、廚房裝了抽油煙機後,還要裝排氣扇or換氣扇了?

目前我們的廚房基本都有裝抽油煙機,所以裝不裝排氣扇都可以。

但是如果裝了的話好處有:一是爆炒時,油煙大時抽取風的效果更佳。

二是比如煲湯、煲水時,可不開抽油煙機,只開風扇抽抽水汽更方便省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衛生間安裝排

氣扇而不是換氣扇

排氣扇和換氣扇其實差別不大,換氣扇就是考慮到空間進風,再安排一路管道,有動力,或者是無動力的把室外清潔的空氣引入衛生間內部,而一般家庭使用的衛生間的空間不大,再多佈置一條管路有些多餘,而直接通過氣窗,門縫,百葉,通過自然的負壓引入室外的清潔空氣,這樣的效果其實並不是很差,所以一般也就是安裝排氣扇就可以的原因。

而如果是公共部位的衛生間,排風量需要比較大,所以新風引入的風量也是需要比較大的,但是如果引入這樣的新風,需要添置的裝置的成本是比較高的,而且平時使用需要能耗,需要維護,一般公用衛生間的排風是通過大風量的隔牆排氣扇,或者是工業排氣扇來完成的,另外公共衛生間首先需要的是除溼,而排風是去異味,除溼效果一般,靜的機電科技的工程師,建議公共衛生間可以增加除溼裝置

綠島風隔牆排氣扇

1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因為安裝排氣扇能把衛生間的一些不好聞的氣體排出去

16樓:晚七戀

因為衛生間的空間比較小,換氣扇的話時間要比較久,價效比不高。

17樓:饅頭饃饃餅

排氣扇目的就是要除去室內的汙濁空氣,調節溫度、溼度和感覺效果,且排氣扇和換氣扇相比更加節能,所以在衛生間安裝的是排氣扇

18樓:麥田怪圈啊哦

因為衛生間有異味,然後排氣扇能把異味排出去。

19樓:風亠炫

因為衛生間不是一個封閉的空間,空氣流動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還是可以換氣,只需要排氣扇把衛生間的空氣加速排出去就行了。

20樓:我學吧我學吧

因為在衛生間,只要把衛生間裡的有毒氣體排出去就可以了,不需要換風扇

21樓:abc你我眉目

排氣扇的作用更明顯,換氣扇持續時間很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衛生巾空間比較小,排氣扇的作用更明顯,換氣扇持續時間很長,不適合去臭味。

23樓:oo嫻仙

因為衛生間最優先的就是把裡面的空氣排出去,換氣這個並不是很重要的。

24樓:上門女婿最好命

因為他們的裝置位置在不同的地方又不同的用處啊

衛生間裝換氣扇還是排氣扇?哪個效果好?

25樓:討喜婚禮手記

衛生間適合裝換氣扇。

首先我們要知道一點:排氣扇適合裝在空氣較好的空間,比如客餐廳,但它工作是聲音比較大,所以不適合安裝在安靜的臥室;換氣扇則適合安裝在空間較差的空間,比如廚房或者衛生間。

排氣扇:

顧名思義就是把氣排出去,這個氣主要指的是室內的臭氣、溼氣、油煙味、家中有抽菸的煙味等汙穢氣,從室內排到室外,若排氣扇停止工作時,扇葉不會合並。

換氣扇:

與排氣扇相比,它不僅具有排氣的功能,還具有換氣的功能,具體點也就是說它可以把室內的汙穢氣排出去,也可以從室外抽取新鮮氣體到室內,官方點說它是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除此之外,換氣扇停止工作時,可以防止異物進入室內。

洗澡時容易產生水霧,所以安裝窗式或者吸頂式都可以,而壁掛式的因為很影響外觀,而且需要在牆壁挖個孔洞,所以不太建議安裝,再則安裝矮了,容易濺到水,安裝高了還不如直接安裝窗式或者頂式更佳,除非牆面上方有現成的孔洞,這時候安裝壁掛式的完全可以。

衛生間鋁扣板吊頂排氣扇問題,鋁扣板整合吊頂,關掉頂上的換氣扇,lED燈閃一下,是什麼原因? 55

1.排氣洞肯定是在吊頂上方,我們需要這個孔,但是我們不想看見它.2.吊頂肯定應該和頂有距離,不然就做不了吊頂了,一般吊頂的下口離地在2300mm 2400mm之間.如果頂面沒有管路的障礙,越高越好.3.家庭的排風扇基本採用頂裝的形式,就是 鑲 在吊頂裡,如同吊頂的一部分.4.wc的排風扇一般要裝在坐...

衛生間排氣扇物業不讓安裝,怎麼辦

校長 物業不讓你在衛生間安裝排氣扇,大概是因為你要在外牆打孔,將排氣扇安裝在孔洞上面吧,如果是這樣的話,物業公司做的是正確的,因為在外牆安裝排氣扇會破壞外牆結構,影響樓棟的整體美觀,同時外牆的防水和保溫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如果只是想結果換氣問題,可以考慮在外牆開一個換氣孔 大約和空調孔洞大小 將換氣扇...

抽風機和排氣扇有什麼不同,衛生間安抽風機好還是排氣扇好嗎

小超互娛樂 抽風機和排氣扇的不同 定義不同 適用範圍不同 特點不同。1 定義不同 抽風機又叫側流鼓風機 離心鼓風機 小型鼓風機,是一種吹氣或吸氣兩用的通用氣源,通常是用於機械裝置的吸氣,顧名思義也叫抽風機。抽風機 排氣扇 排氣扇,由電動機帶動風葉旋轉驅動氣流,使室內外空氣交換的一類空氣調節電器。又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