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採光不好怎麼辦,衛生間光線不好,通風差怎麼辦,這裡有解決辦法

時間 2021-09-17 00:11:29

1樓:dy弱水

很多樓房的衛生間設計採光都不好,有些根本就沒有窗戶,完全靠安裝燈管才能達到視物效果。你可以根據衛生間的情況安裝燈飾來解決光線不足的問題。

2樓:宗政情

衛生間是每套房子中必不可少的一大功能區,也是裝修過程中需要多費心思的一處地方。但是往往由於戶型規劃和面積限制的原因,部分衛生間是沒有窗戶的。衛生間沒有窗戶,就意味著衛生間的通風和採光都不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暗衛。

誰家有個這樣的衛生間,不僅潮濕難忍,還特別昏暗,時不時還會散發各種臭味,令人苦不堪言。昆明二十四城家裝好管家為你解憂。

一、解決採光問題

衛生間沒有窗戶,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光線不足這個問題。如果在不破壞房屋承重結構的前提下,是可以改造開窗的,而且還要考慮方位,實際執行難度比較大,因此很多人都會考慮放棄。

要想真正改善暗衛的採光問題,還要從其他方面入手,比如利用裝修設計來彌補光線不足這一缺點。暗衛裡的牆磚和地磚,都要使用明亮的顏色,比如白色系就能很好增加室內的明亮度。另外,為了保證衛生間內的光線比較均勻,可以在鏡子前加入一些輔助光源,比如安裝鏡前燈,也能起到補光的作用。

二、解決通風問題

任何衛生間的通風問題,都是重中之重,如果沒有新鮮的空氣進入,裡面的汙濁之氣也就無法與新鮮空氣產生置換和對流,進而導致衛生間裡的又臭又潮,同時還會滋生大量細菌,總之對人體危害多多。對於暗衛來說,上述情況只會更加嚴重,這就需要借助一些設施來改善暗衛的通風問題了。比如安裝排氣扇,配合通風管一起將廢氣排出,然後讓外面的新鮮空氣補充進來。

目前市場上的家用排氣扇分吸頂式、壁掛式和窗式三種,據多位客戶反映,選擇吸頂式的排氣扇,排氣效果比較好。

三、解決防水問題

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或區域性漏水,時間久了之後就會發霉產生異味。在安裝水管的階段,就一定要檢查好打壓測試是否有漏水,及時排除漏水點。包括水龍頭連線水管的介面處,也要好好檢查。

淋浴區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位,最好全牆做,避免牆面發霉、漏水等情況,減少後期維修的麻煩。

四、解決潮濕問題

暗衛,沒有陽光照射,更容易導致室內濕氣重,滋生細菌。暗衛這類衛生間,可以多裝兩個地漏,加快排水速度,減少積水帶來的濕氣。面盆或水龍頭預熱後,會產生大量的冷凝水,這些水順著檯面流入洗漱櫃底會引起發霉變形,因此可以在櫃底加一層防水鋁箔,在防潮的同時還能固定洗漱用品。

安裝浴霸,在冬季可加熱室內空氣,從而達到輔助除濕的效果。借助具有熱風烘乾功能的智慧型毛巾架,可以讓毛巾保持乾爽,減少衛生間的濕氣。

3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光的利用無法改善,就只能裝燈解決了

4樓:陽光青瞳

採光不好可以將衛生間內壁採用淺色調,這樣比較亮。第二就是把門改為用玻璃門,這樣白天有自然光。晚上可以在衛生間安裝幾個小夜燈,這樣便於識別。基本上乙個月才一度電。

5樓:jihongrui68老木匠

衛生間採光不好可以按鏡子試試,肯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6樓:

裝燈具改善衛生間光線問題就好了

衛生間光線不好,通風差怎麼辦,這裡有解決辦法

7樓:

兩種手段,自然光和人工光。自然光就是陽光,一般方法就是增大照射面積也版就是擴大窗洞,還有就權是用鏡面折射光線(潛望鏡原理)人工光看起來比較簡單,其實講究更多。如何製造出宜人的照明效果,需要考慮很多,就不一一說明了。

我的建議是 化妝鏡前用暖光燈帶,主要光源用冷光吸頂燈

主臥衛生間封閉採光透氣不好如何處理

8樓:崢嶸歲月

一是主臥的衛生間是封閉的,採光和透氣均不好

二是主臥、主臥的衛生間和客房的一邊牆是斜的,(整棟樓是弧形,導致房子的一條邊是斜的)。

re:採光不好,可以通過幾種方案解決,一就是做成敞開式的,用鋼化玻璃來做,通透的,放置線條流暢的潔具,效果非常的好.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方式,簡單裝修可考慮區域性的改造牆體,比如擴大衛生間的門,或者區域性的打掉部分牆,鑲嵌玻璃或玻璃磚.

透氣的問題,需要通過排風扇或浴霸來實現,根據現場的情況,從衛生間的吊頂中走通風的管道.

~~~~~~~~~~~~~~~~~

二是主臥、主臥的衛生間和客房的一邊牆是斜的,(整棟樓是弧形,導致房子的一條邊是斜的)。

re:關於這面斜牆,或帶有弧形,需要根據現場的情況了,是否需要利用裝飾手段來找平,或是保持現狀加上一些藝術處理會有更好的效果,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一是主臥的衛生間是封閉的,採光和透氣均不好

re:採光不好,可以通過幾種方案解決,一就是做成敞開式的,用鋼化玻璃來做,通透的,放置線條流暢的潔具,效果非常的好.如果不喜歡這樣的方式,簡單裝修可考慮區域性的改造牆體,比如擴大衛生間的門,或者區域性的打掉部分牆,鑲嵌玻璃或玻璃磚.

透氣的問題,需要通過排風扇或浴霸來實現,根據現場的情況,從衛生間的吊頂中走通風的管道.

~~~~~~~~~~~~~~~~~

二是主臥、主臥的衛生間和客房的一邊牆是斜的,(整棟樓是弧形,導致房子的一條邊是斜的)。

re:關於這面斜牆,或帶有弧形,需要根據現場的情況了,是否需要利用裝飾手段來找平,或是保持現狀加上一些藝術處理會有更好的效果,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衛生間只有兩種化分,明衛暗衛,您現在的衛生間就是暗衛

第一暗衛對於透氣來說,是可以通過排風管道來實現的,衛生間都有這樣的管道,所以可以解決。問題二,採光性,如果是臥室中的衛生間現在有一種比較流行的製作方法,就是把衛生間做成開放式空間,打掉一面牆體然後做成磨砂玻璃的整體推拉門。

第二,不知道您所指的是斜牆體還是弧型牆體,如果是斜可以使用裝飾玄關找平,或者利用櫃體找平。

樓上衛生間漏水不修怎麼辦,樓上衛生間漏水,一直不修,怎麼辦?

衛生間漏水是應該找物業和樓上的業主負責的,要是樓上不修就找物業,還不行的話,沒辦法就自己買點金湯水不漏自己弄吧,我家就是這樣弄的,望採納 找開發商處理,自己衛生間的頂部多塗幾層防水膠 發生這種情況,可以上樓去找住在樓上的鄰居讓其處理,如果遇見很好說話,而且馬上就修的,就不用擔心了。但是如果找不到對方...

怎麼處理衛生間臭,衛生間怎麼除臭?

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即使清理,衛生間裝排氣扇。保持乾淨 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衛生間怎麼除臭?如何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去除衛生間異味三步曲 衛生間裡的異味是由多種原因導致的,需要找到問題的根源才能更好地解決問題,產生異味的主要原因是地漏問題 水管問題 馬桶問題 通風口問題。解決方法如下 地漏問題 一...

衛生間怎樣裝修實用,衛生間怎麼裝修

1.現在居室衛生間一般都很小,空氣流通差,安裝排風扇,可是裡面的空氣保持暢通,使人感覺舒服並有利於健康。2.在衛生間的一面牆上安裝一面較大的鏡子,可使視野變寬,而且便於梳妝打扮。門口的縫隙應由平常處下方改為上方通風,這樣避免大量冷風吹到身上。在衛生間門後較高處安上乙個小櫃,放一些平時不用又可隨用隨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