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水管旁邊一直滲水怎麼辦,衛生間的下水管周圍滲水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25 19:03:17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1衛生間漏水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自家水路有漏點,其二,頂層防水做得不合格。可以請師傅先檢查一下自家的下水管道是否封閉不嚴,重點檢查臉盆和馬桶的水管,在裝修時工人不注意可能會碰壞這兩個地方。2一、進水管是否漏水測試1、如果是一直不停在滴水,先關掉總閘,並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放幹水管內所有的水,再關上水龍頭。

(注意: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2、確認樓下的滴水停下來後,再開啟總閘,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3、如果樓下滴水,說明是進水管漏水,如果一天以上不滴水,說明應該不是進水管漏水3二、排水管是否漏水測試找一根軟的水管一端接龍頭,一端對著地漏沖水,堅持半小時以上,看樓下會不會漏水。(注意:這個時候不要讓任何水流到地漏外面來 這樣才能準確測試出是否有排水管漏水的問題。

如果是水管漏水,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只能挖開處理。如果只是衛生間的防水層或者地表漏水,不需要挖開,只要把衛生間地表治理到滴水不漏就可以解決。小結:

衛生間漏水真的是一個讓大家很煩惱的問題,影響自己的生活,同時也可能應為水漏到樓下而影響別人的說話,破壞鄰里關係。但是,知道了衛生間樓水的原因以及維修方法,希望可以當大家遇到這個麻煩問題時,對大家能有所幫助。注意事項閉水試驗時長不低於48小時,注意觀察樓下屋頂有無滲水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果爾佳防水指出,衛生間漏水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自家水路有漏點,其二,頂層防水做得不合格。可以請師傅先檢查一下自家的下水管道是否封閉不嚴,重點檢查臉盆和馬桶的水管,在裝修時工人不注意可能會碰壞這兩個地方。

進水管是否漏水測試

1、如果是一直不停在滴水,先關掉總閘,並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放幹水管內所有的水,再關上水龍頭。

2、確認樓下的滴水停下來後,再開啟總閘,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3、如果樓下滴水,說明是進水管漏水,如果一天以上不滴水,說明應該不是進水管漏水

二、排水管是否漏水測試找一根軟的水管一端接龍頭,一端對著地漏沖水,堅持半小時以上,看樓下會不會漏水。

果爾佳防水公司作出小結:衛生間漏水真的是一個讓大家很煩惱的問題,影響自己的生活,同時也可能應為水漏到樓下而影響別人的說話,破壞鄰里關係。但是,知道了衛生間樓水的原因以及維修方法,希望可以當大家遇到這個麻煩問題時,對大家能有所幫助。

注意事項閉水試驗時長不低於48小時,注意觀察樓下屋頂有無滲水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閥門關掉 找水電工維修吧。

衛生間的下水管周圍滲水怎麼處理?

4樓:光影人心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 先斷掉的水源,然後再開啟連線的開關處,一般此處的漏水現象就是因為絲口沒有纏繞好。

2、 把那些舊的絲口給拆下來,然後使用一些新的絲口進行重新的纏繞,後再把水龍頭與水管連線起來。

3、把壞了的pvc下水管用刀子割下來,更換一根新的pvc下水管道。

4、把pvc管道接到介面處,然後用一些防水效能的膠進行粘補。這樣就可以起到良好的密封性,防止漏水。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維修處理辦法,就是用玻璃膠塗膜在水管破裂的周圍,或者是下水管漏水的位置,之後,先不要忙用水,等到第二天再用水,試看看衛生間下水管漏水是否維修好,如果沒有漏水了,就說明玻璃膠已經把漏水的地方粘接在了一起。

1、判斷地面滲水的方法:

只要地面用水,樓下就有滲漏水現象,地面不使用水時,樓下不再滲漏水。

2、判斷水管滲漏水的方法:

一般水管滲漏水量大,並且有持續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斷下水管沒有問題,如

果衛生間連續幾天都沒使用水,但是還有滲漏水現象,並且滲漏水沒有減輕,即為上水管問

題。衛生間漏水處理的方法:

1、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況。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

的了。維修方法很簡單就是使用新型的滲透型防水劑在衛生間表面再做遍防水,讓水不進入地

2、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

間。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

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6樓:易書科技

對於下水管周圍滲水,可以選用玻璃膠塗膜在水管破裂的周圍,或者是下水管漏水的位置。另外,之後先不要忙用水,等到第二天再用水,試看看衛生間下水管漏水是否維修好;如果沒有漏水了,就說明玻璃膠已經把漏水的地方粘接在一起了。

同時,在牆壁內埋下水管,應做大於管經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在凹槽內刷防水塗料,進行防水處理。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下水管周圍漏水應該怎麼處理

7樓:光影人心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1、 先斷掉的水源,然後再開啟連線的開關處,一般此處的漏水現象就是因為絲口沒有纏繞好。

2、 把那些舊的絲口給拆下來,然後使用一些新的絲口進行重新的纏繞,後再把水龍頭與水管連線起來。

3、把壞了的pvc下水管用刀子割下來,更換一根新的pvc下水管道。

4、把pvc管道接到介面處,然後用一些防水效能的膠進行粘補。這樣就可以起到良好的密封性,防止漏水。

8樓:king領

下水管漏水的維修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剔除瓷磚堵漏法

剔掉地磚後,清淨管根的浮土雜物,並清淨管道上的雜物,如有鐵絲更好從防水基層下面剪斷。將管根周圍20mm寬切低10mm,用堵漏靈塗抹管根並抹平,堵住管根原有與地面的微小間隙,堵住管根滲深滲通道;

用柔性防水灰漿(可以在溼基層上施工)塗刷管根,直徑約500mm(視具體情況而定),隨用玻璃絲布貼在管根處,再馬再塗柔性防水灰漿一道,把布翹邊的按到塗料中,

8小時後再塗一道柔性防水灰漿;

一天後在防水閉水,二天到三天後再檢查下層天花有無漏水。

記住,不要聽規範要求的24小時的閉水時間,因為公裝階段,天花沒有吊頂,天花上的水印能方便向出來。而現在的下層天花已吊頂,看不到天花漏水,只有天花的水滴到下,吊頂上才能看出來!

⒉穿牆套管漏水

⑴原因分析

衛生間穿牆管道周邊破壞防水層,但根本就沒有對防水層認真認真修復,漏水隱患很大。穿牆套管漏水有地面上穿牆套管和地面下穿牆套管。

⑵維修辦法

剔掉套管漏水處牆磚;

先用乾硬性水泥砂漿堵實管洞,如有條件可用膨脹砂漿堵更好。砂漿面要比牆面防水層回退10mm左右,然後用堵漏靈抹壓光;

再將管洞周圍的原來防水層上拉毛清理寬度約5~10mm,然後塗柔性防水灰漿二道(溼基層上)。

⒊牆面的裂縫、孔眼、改水電線切槽破壞了防水層產生漏水

⑴原因分析

牆面開裂後,沒有先將裂縫處,貼布並嵌實,造成縫隙滲水;

牆面粗糙,有很多微小孔隙,造成縫隙漏水;

改水電時在牆體上切槽,新補的灰與原牆體之間有縫隙,造成漏水通道,生產漏水。

⑵維修辦法

最根本的辦法的重新做防水

折除牆體磚,折除時要小心,儘量不要折壞牆磚,減小損失;

用抹子刮淨牆面浮灰;

抹平牆面折除牆磚的基層不平處;

水管根部銷低10mm,抹堵漏靈;

管槽裂縫處,用聚合物水泥砂漿貼網格布,並抹光;

在牆面上刷三道柔性防水灰漿,(選用柔性防水灰漿的原因是它可以在溼基層上施工,塗膜面摻砂後是糙面,利於牆磚的粘結),三道防水要豎橫分隔塗刷。

⒋門框與牆體的間隙滲水,造成牆面有水印

⑴原因分析

門套門框與牆體離地根部,一般不注意嵌實柔性密封材料,封口處塗防水,造成毛細水沿牆面滲透。

⑵維修辦法

有門套線的,橇開門套線,清淨門套或門框與牆體間的雜物;

嵌堵漏靈加纖維的砂漿,讓其有彈性,位置比門框表面低20mm,要嵌實,嵌嚴;

9樓:wang小石頭

漏水原因如下:

1、下水管漏水的原因——鍍鋅管的使用過長,此類管一般在十年以上就容易出現漏水現象,並且通常都是都是從裡層腐爛到外層,而腐爛的區域我們只需用手就能將它折斷。一般漏水造成底下樓層的頂層樓板大面積水印,甚至滴水。使用鍍鋅管的使用者,在拆下來的老管中的內徑基本被水垢堵住,導致家中水壓很小。

2、下水管漏水的原因——即使你使用的是銅管,也容易出現漏水,它常常是在焊接處容易出現漏水現象.

3、下水管漏水的原因——如果你使用的是鋁塑管,那也是很容易引起漏水的,可以說基本上使用鋁塑管的家庭都會出現漏水現象。這種情況通常在熱水管上先表現出來,鋁塑管的結構是造成漏水的大因素,其卡扣中的塑料墊片容易老化,易造成漏水。使用壽命6年以上的就出現漏水,韓國進口的能用上10年左右。

一般儘早更換,以免造成損失。

4、衛生間下水管滲漏水是因為原防水嵌填密封不到位而導致的。

衛生間下水管的防水處理屬於細部施工,在進行防水施工時,需對該部位進行嵌填密封、附加增強處理,以使該部位的防水能滿足因不同材質受溫度等因素而產生膨脹收縮。

10樓:小小水滴巨蟹

剔掉地磚後,清淨管根的浮土雜物,並清淨管道上的雜物,如有鐵絲更好從防水基層下面剪斷。將管根周圍20mm寬切低10mm,用堵漏靈塗抹管根並抹平,堵住管根原有與地面的微小間隙,堵住管根滲深滲通道; 用柔性防水灰漿(可以在溼基層上施工)塗刷管根,直徑500mm(視具體情況而定),隨用玻璃絲布貼在管根處,再馬再塗柔性防水灰漿一道,把布翹邊的按到塗料中, 8小時後再塗一道柔性防水灰漿; 一天後在防水閉水,二天到三天後再檢查下層天花有無漏水。 記住,不要聽規範要求的24小時的閉水時間,因為公裝階段,天花沒有吊頂,天花上的水印能方便向出來。

而現在的下層天花已吊頂,看不到天花漏水,只有天花的水滴到下,吊頂上才能看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下面三個管道周圍漏水,如果方便就是開啟接頭處,更換密封墊,如果不方便開啟,可以打一些玻璃膠。

衛生間總是滲水怎麼辦?已經連著做了幾次防水處理了

12樓:拾萬里之外

一、衛生間漏水主要有兩個原因:

1、自家水路有漏點。

2、頂層防水做得不合格。可以請師傅先檢查一下自家的下水管道是否封閉不嚴,重點檢查臉盆和馬桶的水管,在裝修時工人不注意可能會碰壞這兩個地方。

二、進水管是否漏水測試

1、如果是一直不停在滴水,先關掉總閘,並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放幹水管內所有的水,再關上水龍頭。(注意: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2、確認樓下的滴水停下來後,再開啟總閘,過兩三小時後半天或一整天的時間不要用任何水。

3、如果樓下滴水,說明是進水管漏水,如果一天以上不滴水,說明應該不是進水管漏水。

三、排水管是否漏水測試

找一根軟的水管一端接龍頭,一端對著地漏沖水,堅持半小時以上,看樓下會不會漏水。這個時候不要讓任何水流到地漏外面來 這樣才能準確測試出是否有排水管漏水的問題。

四、解決方法

如果是水管漏水,沒有很好的解決方法,只能挖開處理。

如果只是衛生間的防水層或者地表漏水,不需要挖開,只要把衛生間地表治理到滴水不漏就可以解決。

酒店衛生間漏水怎麼辦,賓館酒店衛生間滲水漏水怎麼辦

打 給總台,報修,要求換房間。現在衛生間漏水導致桌布發霉起鼓 牆壁發霉鹼化的現象一直困擾著廣大酒店管理者。漏水導致酒店裝修大幅縮短使用壽命,增加酒店運營維護維修成本,嚴重影響酒店形象,降低酒店檔次,降低酒店經營利潤。很多管理者在市場上尋找過多種治理方法,但是效果一直都不理想。其實,衛生間漏水的治理,...

樓上衛生間漏水,一直不修,怎麼辦

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

衛生間門口滲水怎麼辦,維修的方法都有哪些

曉曉休閒 衛生間地面滲漏水維修方法 1 將表面的灰塵 油汙 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2 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乙個小槽。3 在瓷磚面 瓷磚縫 牆縫 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4 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 大約2小時以後 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