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應該注意什麼,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時間 2021-09-17 00:11:29

1樓:搜狐焦點

1、衛生間牆面防水 衛生間防水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家裝設計的時候一定要重視。如果潔白的牆面被滲透的水弄得面目全非,不僅是經濟的損失,同時也影響生活的質量。那麼衛生間如何防水呢?

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酸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 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溼發生黴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米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米高。

2、衛生間牆內水管凹槽防水 這是一個大家很容易忽略掉的問題。 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佈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聚氨酸防水塗料。

3、衛生間通風 衛生間裡容易積聚潮氣,所以通風特別關鍵。選擇有窗戶的明衛最好。如果是暗衛,為了衛生不發黴、不長毛、沒有潮蟲到處爬,可以裝一個功率大,效能好的排氣扇外。

4、衛生間光線 衛生間燈具的選擇,應選擇柔和燈光色彩的燈具,這樣可以讓衛生間看起來寬敞明亮。 5、衛生間瓷磚 衛生間瓷磚的選擇,可以選擇白色或者淺色調的,不要選擇黑色或者深色的, 尤其是針對小空間的衛生間,淺色可以讓衛生間看起來寬敞一些,不會讓人有侷促感。 6、衛生間地漏 地漏水封高度要達到50mm,才能不讓排水管道內的氣泛入室內。

地漏應低於地面10mm左右,排水流量不能太小,否則容易造成阻塞。 如果地漏四周很粗糙,則容易掛住頭髮、汙泥,造成堵塞,還特別容易繁殖細菌。 地漏箅子的開孔孔徑應該控在6~8mm之間,這樣才能有效防止頭髮、汙泥、沙粒等汙物進入地漏。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吊頂衛生間使用的吊頂材料與其他空間有一定差別,衛生間由於水氣比較大,因此要選擇防水性較好的吊頂,我們可選用鋁扣板或者pvc扣板作為衛生間的吊頂,不僅能夠有效的防水,安裝也非常簡單方便。

通風防潮

衛生間是我們平時洗澡、洗漱的地方,所以衛生間的水汽大是在所難免的,假如不注意通風的話,衛生間很容易就會生黴,人民如果在這種潮溼的環境下生活,對我們身體也有一定損壞。因此衛生間必須要安裝排風扇,而且排風扇必須要安裝有逆行閘口,儘可能避免渾濁空氣倒流,同時最好就是有一個通風的窗戶。

地面防水

衛生間是我們平時用水最多的地方,因此衛生間地面防水是必不可少的。如果防水不好,水會向樓下滲漏,導致樓下的房屋受損。衛生間需要找平地面之後再進行防水處理,儘量不要破壞原先的防水層。

如果需要更換地磚,那想要將地磚鑿開,再用水泥漿地面找平,最好在進行防水處理。

地磚衛生間經常要使用到水,因此衛生間一定要選用防滑的地磚,否則家裡的老人、小孩滑到了,那後果就無法想象了。同時,我們也可以在淋浴區外面鋪上防水地毯,保證外面的地面乾爽清潔。

電路的鋪設

衛生間內的電線接頭處必須要有掛錫,同時應先後纏上防水的膠布和絕緣膠布,以確保安全。電線體必須要套上阻燃管,而且全部的開關和插頭都應有防潮盒,其位置必須要視電器的尺寸與位置而定,以確保使用的方便合理。

3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哪哪都是坑,就比如衛生間的佈置,這個您要是沒設計好,不僅生活不便利,還到處都是安全隱患,我總結了5種衛生間的隱患,一定要在裝修前就提前規避掉。 一洗漱臺高度,太高了,洗臉時容易濺的滿身是水,太低了彎腰太累,以1米7的身高為例,洗漱臺的高度最好佈置在85釐米左右,直立時手能碰到盆底剛剛好,底部最好懸空30釐米,方便打掃衛生。 二淋浴區的寬度,佈置淋浴區時,兩邊寬度至少要90公分,這樣淋浴時才不會束手束腳。

頂噴的高度2米,花灑高度1米,冷熱水管間距15釐米,這樣瓷磚才不會產生裂縫。 三馬桶,馬桶的兩邊要預留70釐米以上,才不會顯得侷促,廁紙架離地60釐米,拿起紙來更順手,馬桶前面要預留45釐米,這樣坐著,起身都不會擁擠。 四扶手杆,安裝扶手杆,對預防摔倒很有用,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在馬桶和淋浴區各裝一個扶手杆,很管用。

五浴室腳墊,很多人喜歡在衛生間地上放置一塊毛巾,目的是把溼漉漉的腳擦乾,這其實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因為毛巾只能擦乾腳,並不能防滑,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建議使用防滑腳墊來代替毛巾。 以上五種衛生間隱患,您中了幾條?

4樓:易書科技

1、預留水電路牋

衛生間裝修時千萬別忘了多預留電源插座和水路,後期改換智慧馬桶就容易導致使用不便。牋

2、牆地磚問題牋

鋪地磚前做至少24小時的閉水實驗,要到樓下看看有無漏水痕跡,地磚與牆磚通縫要對齊。而且鋪地磚的時候也要保證磚面有一個1°左右的洩水坡度,坡度要朝向地漏。牋

3、乾溼要分離牋

最後衛生間還要做乾溼分離,避免淋浴時的水到處飛濺,人們在衛生間不容易滑倒,又能保持浴室清爽。牋

5樓:

衛生間儘量做成分離式。功能區分離的好處是各個功能都可以單獨使用不受打擾,整個衛生間的使用效率提高了。

6樓:a裝修必修課

粉紅色,大量使用容易使人心情煩躁。濃重的粉紅色會讓人精神一直處於亢奮狀態,過一段時間後,居住其中的人心中會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引起煩躁情緒。

7樓:

我覺得裝修的材質貴賤是次要的,主要應該把上下水整好不然會影響樓上樓下的鄰居造成財產損失

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8樓:帝朗衛浴

衛生間是清潔個人衛生的場所,也是最容易有衛生死角的地方,浴室的使用頻率非常高,如果不經常打掃,分分鐘會淪陷為雜物區。

所以,在裝修前,要想好佈局,避免衛生死角,下面我們來講下,哪些位置最容易造成衛生死角,如何成功避坑。

一、雨林花灑。浴室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洗澡,那就需要一個雨林花灑,一般現在家庭用的都是這種3功能或2功能的花灑,龍頭背部轉角位,或雨林管固定位後面,很容易有衛生死角。

用這種入牆式的雨林,只有頂噴和花灑軟管外露,其它都隱藏起來,沒有衛生死角,也節省空間,還很好看。

二、衣鉤。淋浴時,像浴刷一類的東西,用置物架很難收納,在雨林的牆旁邊裝上幾個衣鉤,高低錯位,掛沐浴球、擦背刷、毛巾等等,很方便,減少置物架上面的衛生死角,還很好看。

三、再例如壁掛的香皂碟,可以讓香皂不落地,能減少一個檯面衛生死角。

四、馬桶刷,很多人家裡都是刷完直接靠牆放在地板上,就會出現汙跡,拖地時極不方便,還要拿起來,或者直接忽略不拖,長久也會形成衛生死角。

這種掛牆式馬桶刷杯架,既能讓馬桶刷有個安放的位置,搞衛生時也很方便。

五、廁紙架

在馬桶旁邊裝個這種廁紙架,避免廁紙盒沒地方放,被迫擺在馬桶水箱上的尷尬,又能臨時放手機,絕佳。

六、馬桶

現在常見的家庭,使用的馬桶都是這種款式,馬桶背後最容易形成衛生死角。

這種掛牆式的馬桶,可以減少馬桶外露元件,令空間更潔淨,打掃衛生也很方便,但在裝修前就要購買好哦,如果是後期想裝,會有些麻煩。

七、浴室櫃

市面上賣得最多的是下面這種,配色好看,款式也新,儲物空間也足夠。

但是,時間長了,就容易形成衛生死角,底部長時間不清潔,低頭一看,感覺就不那麼美好了。

解決掉這個衛生死角,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將浴室櫃的腿卸掉,變成整體落地的浴室櫃;另二種則是選擇掛牆式的浴室櫃。

可是這種整體落地浴室櫃,也有缺陷,非乾溼分離的浴室不能,而且人站立在旁時,腳不能放進浴室櫃下面,想貼緊浴室櫃,身體得更傾斜,不舒服。

這種掛牆上的浴室櫃,非常好用,底部可以用拖把、掃把,還能衝洗地板。完美。

說完浴室櫃底部,我們來聊聊臺盆,臺盆也是一個容易形成衛生死角的地方。

先說臺上盆,這種盆很好看,造型美。但是盆底與檯面連線處容易形成衛生死角,玻璃膠長時間也會發黴,刷不到。

而臺下盆呢?如果選擇了這種檯面和盆是分開的,那麼在銜接處也照樣會積累髒東西,形成衛生間死角。

最好的選擇就是這種一體式臺盆,不會有衛生死角,好看,易清洗,盆也夠大,不會怕水會濺出。

說完臺盆,再來看鏡子。

近年來,鏡櫃成了衛生間裝修的首選,從減少衛生死角的這個角度,鏡櫃能讓檯面空無一物。所以因物品堆積,造成的衛生死角也隨之消失。

但是,如果你要裝鏡櫃,建議你裝這種半開發式的,不常用的放鏡櫃裡,使用頻率高的放開放的收納格中,如果不是這樣,你會發現而常用的物品,依舊堆放在洗手檯檯面上,還是會造成衛生死角。

9樓:起名字難吶啊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很多細節,這樣在使用起來才會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方法/步驟

衛生間裝修第一考慮的是防水,牆面防水做好是避免以後牆面滲水的最重要的保證。

衛生間足夠大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乾溼分離,這樣洗衣機和洗臉盆設定在外面區域,馬桶和淋浴設定在一處,這樣早上使用衛生間的效率就大大提高了。

如果衛生間的光線好同時通風效果又好,衛生間的空間又大的情況下可以把晾衣架設在衛生間的窗戶上方,這樣晾衣服就很方便,同時自己家的陽臺就解放出來啦。

衛生間的瓷磚個人建議在選擇上可以選擇上淺下深的顏色或者選擇青灰色系,這樣衛生容易打掃同時又顯得衛生間比較乾淨,選擇瓷磚的時候一定要考慮瓷磚的防滑性哦,防滑的才安全。

一般情況下衛生間馬桶位置是固定的,如果覺得位置設定的不合理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移位器,直徑一米左右的空間都是可以調整的,當然這個首先確保衛生間內的空間足夠的大哦。

個人建議在衛生間安排插座的時候一定要考慮防水的問題,尤其是電器使用率高的插座。電器的防水還有安全性也是在選擇其中最重要的考慮哦。

衛生間吊頂:為了房子屋頂長時間在水汽的影響下出現汙損,大多數人會選擇衛生間吊頂,吊頂一般長時間不動,個人建議選擇大品牌的吊頂及取暖器。好的品牌的吊頂不僅容易打掃,不易結水汽同時又能使用時間長。

10樓:易書科技

1、衛生間是用水較多的一個區域,在衛生間裝修中,防水要放在首位。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要確定好衛生間各個區域的防水高度,要選擇好防水材料,在進行水電改造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當防水工程結束之後,要對衛生間進行閉水試驗,檢驗衛生間的防水工程是否合格,避免影響日後的正常使用。

牋2、衛生間是一個多功能區域,需要對其進行合理的區域規劃和空間佈局,才能保證衛生間各個功能的正常使用。在進行規劃和佈局的時候,可以採用軟性隔斷和硬性隔斷的方法進行劃分。採用軟性隔斷能增加衛生間的美感,但對於小衛生來說就很不實用。

硬性隔斷能有效的將空間進行隔斷,適用於各種衛生間。牋

3、常用的衛生間隔斷材料有玻璃、有機玻璃、鋁合金、塑鋼、不鏽鋼等,常用的隔斷工具有浴簾。衛生間水汽較重,出於防水考慮,最好選擇能防水的玻璃材料。這種材料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果,在使用上能方便、美觀。

牋4、在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中,安全也是衛生間裝修中不可忽略的問題。衛生間水多,要選擇具有防滑功能的地磚,避免在使用過程中摔倒。燈具和插座要選擇帶有防護罩的,避免因水汽而帶來的安全隱患。

其次,衛生間的浴室櫃也要選擇圓弧形的傢俱,避免在摔倒的時候撞到浴室櫃上。

衛生間應該怎麼裝修設計,衛生間應該怎樣裝修?

改善採光 暗衛,暗自然是最明顯的問題。改善採光其實也有很多辦法,沒有窗戶就裝修的時候自己開個窗戶唄,房子的外立面不讓破壞的話,我們可以自己開到室內,比如和邊上的房間之間開個窗戶出來。上圖雖然不是暗衛,但是在衛生間和臥室之間開了個窗,裝上百葉窗,外觀和情調都不錯,可以當做改善採光的參考方案。如果你覺得...

裝修衛生間注意哪些方面事項,裝修衛生間注意哪些方面事項? 10

土巴兔裝修 家庭衛生間的面積一般都比較狹小,而在這小小的空間中裡要滿足日常洗漱 淋浴 如廁等活動。此外,衛生間與家裡其它屋室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環境潮溼。因此在家庭裝修衛生間設計中要考慮它的安全性 舒適性以及防潮防腐等眾多問題。下面詳細介紹一下家庭裝修衛生間設計的基本注意事項。衛生間可以根據所需功能...

大家衛生間裝修注意哪些問題,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作為家裡的洗漱空間,衛生間在家裡的地位自然也是十分重要的,100平公尺的空間來進行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可以發揮的空間還是比較大的,其實我們都希望擁有乙個乾淨清爽的衛生間,所以也有很多人也會問衛生間怎麼裝修,其實衛生間裝修首先要確定風格,然後根據實際空間的大小來確定色彩和各種功能上的設定,裝修乙個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