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應該怎麼裝修設計,衛生間應該怎樣裝修?

時間 2022-06-10 09:20:03

1樓:手機使用者

改善採光

暗衛,暗自然是最明顯的問題。改善採光其實也有很多辦法,沒有窗戶就裝修的時候自己開個窗戶唄,房子的外立面不讓破壞的話,我們可以自己開到室內,比如和邊上的房間之間開個窗戶出來。

上圖雖然不是暗衛,但是在衛生間和臥室之間開了個窗,裝上百葉窗,外觀和情調都不錯,可以當做改善採光的參考方案。

如果你覺得衛生間和臥室之間開窗,怕潮氣影響臥室的話,可以開窗之後封個玻璃,這樣既解決了採光問題,又不會有潮氣侵襲。

如果是次衛,外面是客廳或者其他公共空間,開窗或許涉及到隱私問題,其實玻璃磚或者磨砂玻璃也是很好的解決辦法,可以改善衛生間採光,又考慮到了隱私。

如果是主衛的話,索性可以把牆砸了,改造成全玻璃的透明內衛,外面可以加上簾子,隱私也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照明如果衛生間任何牆都不能動的話,採光問題只能靠燈光照明來彌補。燈光可以考慮盡量均勻布置,鏡前燈要額外加強。

還有一點,可以在衛生間門外布置雙控開關,這樣可以在進入衛生間之前就把燈開起來,不用到了裡面再抹黑找開關。

防水無論是明衛還是暗衛,其實防水問題都很重要。普遍的防水問題就不說了,如果是暗衛改造的時候自行開窗或者換成玻璃的話,牆面也要做好防水工作,玻璃和其他材料銜接的位置要打好玻璃膠。

通風和除濕

暗衛沒有窗戶,除了採光不行,通風也不行,所以只能靠排氣扇來彌補這個問題,排氣扇可以選用比普通風量大一些***一些的,也貴不了一兩百。

至於除濕的話,現在有些浴霸模組是帶了除濕功能的,或者問題嚴重的話,後期也可以增加除濕機,做水電的時候可以多留乙個插座,以備後用。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首先要對衛生間進行合理的空間布局。在衛生間裝修中,常用的方法是對衛生間進行乾濕分離。乾濕分離不僅能夠保證衛生間功能的正常使用,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衛生間的空間感。

選擇玻璃對衛生間進行隔斷,不僅能起到隔斷效果,還能有效防水,真正做到乾濕分離。

2、防水是衛生間裝修中最重要的一環。在對衛生間進行防水工程的時候,不要破壞衛生間的原有防水層,以免影響日後的正常使用。其次,在進行衛生間防水工程的時候,要確定好衛生間各個部分的防水高度。

在衛生間防水工程完成之後,還要對衛生間進行閉水試驗,檢驗衛生間的防水工程是否合格。衛生間的吊頂也要選擇防水材料進行裝修。

3、安全是衛生間裝修的重中之重。衛生間水汽多,濕氣重,在對衛生間進行裝修的時候要選擇具有防滑功能的凹凸地磚。同時要選擇帶有保護罩的燈具和插座,避免因長期接觸水汽而造成的安全事故。

4、衛生間風水是住宅風水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對衛生間進行裝修的時候,要注意衛生間的物品擺放,以免破壞衛生間的防水,造成不好的影響。比如,衛生間的鏡子不能正對馬桶,衛生間的顏色最好選擇淺色調,衛生間的門不能正對臥室的門,衛生間的門不能正對廚房門等等。

5、在衛生間怎麼裝修這個問題上,可謂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要根據衛生間的面積進行合理的色彩搭配。對於小衛生間來說,在裝修的時候最好選擇白色進行搭配,因為白色具有反射作用,能增加衛生間的採光,在視覺上增加衛生間的空間感。

對於面積較大的衛生間,可以根據衛生間的裝修風格選擇合適的色彩進行搭配。

6、衛生間常用的潔具有馬桶或者坐便器、浴室櫃、浴缸或者花灑。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要根據衛生間的面積選擇合適的潔具。對於面積較大的衛生間可以考慮在衛生間安裝乙個浴缸,對於面積小的衛生間就只能安裝花灑了。

小衛生間可以利用牆面的收納功能,和浴室櫃的收納功能對物品進行收納,讓衛生間看起來更加整潔。

3樓:齊家網

小衛生間在裝修的時候可以採用以下幾個辦法: 1. 衛生間小最好採用玻璃的梳洗臺,洗手盆下面放置洗漱用品以及廁所清潔劑等。

玻璃既可以增加視線範圍,又方便平時找東西。 2. 可以使用蹲便器就不要用坐便器,淋雨區設定在蹲便器旁邊,省地方;蹲便器可以更好排水。

3. 在廁所門所對的角落裡安裝毛巾架或者玻璃的置物台。可以放置沐浴露,衣服等。

注意位置,不要影響開門、上廁所和淋雨。 4. 面積小一定要採用簡單的格局、顏色清新的牆磚,看起來更敞亮,可以使用大一點的鏡子。

5. 對於家人有近視的,在洗手盆後面安裝乙個可以活動的化妝鏡是非常不錯的喔(就是經常在酒店見到的哪種,不清楚是哪種的話可以繼續提問)。 6.

個人覺得在南方的話廁所安裝換氣扇很有必要。 你也可以上齊家相簿看看小衛生間的裝修效果圖,說不定可以帶給您不少靈感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4樓:生活家卞櫟淳

鏡子要選鏡櫃組合,後面藏個小櫃子,可以放化妝品。

鏡子下方做一體式台下盆,臺面積水一抹就乾淨。

馬桶一定要裝智慧型的,智慧型清洗還除臭。

淋浴間用鋼化玻璃門做乾濕分離,乾濕區各乙個地漏,衛生間不潮濕。

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我們在合理設計的衛生間的衛浴潔具的尺寸,以及在衛生間內的擺放位置之後,還需要注意的乙個方面,那就是所選擇的潔具的顏色需要和衛生間的瓷磚的顏色相匹配,這樣的效果才會更佳。

衛生間應該怎樣裝修?

6樓:w晴天去看海

1、以灰色作為衛生間的主色調,配上明亮的燈光、白色的潔具和金屬色的小裝飾,小小的衛生間也能營造出乾淨、整潔、明亮、精緻的視覺效果。

2、其中金屬色飾品絕對在衛生間中起到了點睛的做用,洗漱區、淋浴區、馬桶三個空間都加入了金屬色進行點綴,讓衛生間更顯高檔、時尚。

3、衛生間洗漱臺的設計就很特別,方形的台上盆,搭配同色瓷磚檯面,為灰色的空間加入了一抹亮白。

4、中間鏤空的設計增加的浴室櫃的收納,為方便看清放置的收納物,更貼心的裝上了照明的輔助燈,不用擔心看清不事物。

注意事項:

1、採暖季節裝修, 空氣乾燥、室內通風差,裝修材料中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質揮發量大,濃度極易超標。入住前應做一次空氣檢測,做到心中有數。

2、裝修完畢後,可以在 每個房間放一盆清水,增加室內濕度,這樣可以延遲牆面、頂面、家具出現裂縫的時間。

衛生間該如何裝修?

衛生間應該怎麼裝修設計

7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房價的日益公升高,動輒幾百萬的房子讓很多人望而卻步。這時,小戶型房子就成了很多年輕人初次購房的首選。房子越小,可利用空間就越少,這就對房子的裝修設計提出來很高的要求。

一般乙個40平方公尺-50平方公尺戶型的衛生間基本都在2平公尺到4平公尺之間。那麼超小衛生間怎麼設計裝修才合理呢?

一、超小衛生間如何設計乾濕分離區

衛生間是使用頻率非常高的地方。洗漱、如廁、洗澡都要在這裡解決。大量水氣的產生通常讓衛生間很潮濕,很多人都喜歡乾濕分離衛生間,能有效地阻隔水汽,延長家具和家電的使用壽命。

超小衛生間用玻璃隔斷或者牆隔斷就不現實了,占用空間,且顯得衛生間擁擠不堪。這時候,乙個浴簾可以輕鬆解決問題。一條漂亮的浴簾,搭配防水臺,可以有效做到乾濕分離。

且不用的時候,把浴簾拉向一邊,不影響空間二次利用。

二、選擇懸空式浴室櫃

浴室櫃落地,一方面會長期與水接觸,縮減使用壽命,另一方面也顯得比較笨重。超小衛生間最好不要選擇這種。懸空式的浴室櫃方便打掃衛生。

懸空的區域還可以收納洗臉盆、拖把桶等物品,非常方便。

三、利用牆面空間

超小衛生間空間有限,擺放了淋浴、馬桶、浴室櫃、洗衣機之後,空間所剩無幾。這時要考慮多利用前面區域。在牆面裝上毛巾架、收納櫃等,常用物品一鍵收納。

馬桶上面也可以買乙個置物架,紙巾、洗衣液、消毒液等物品就有了安放空間。如果是新房裝修,可以讓師傅在牆面內做乙個壁龕,壁龕在牆裡,不占用空間,是超小衛生間的好選擇。

超小衛生間只要做到合理規劃利用空間,並進行乾濕分離,也可以大幅提公升業主的使用感受。

8樓:金煌建築裝飾****

衛生間不大,但是設計一定要實用。下面金煌小編就來回答您的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櫥櫃門面上安裝鏡面

別小看衛生用品,體積小但是種類多啊,經常放不下,因此壁櫃就相當重要啦。如果在櫥櫃門面上安裝鏡子,不僅會使衛生間更寬敞明亮,而且顯得豪華美觀,成本也不高。

2洗臉盆上裝蓮蓬頭

是不是有很多人跟堂主一樣習慣於晚上洗頭洗澡,但是早上起來頭髮亂的一團糟。可能有人已經漸漸選擇早上洗頭,但是問題又來了,每次洗頭動用淋浴很麻煩,這個時候你需要在洗臉盆上安裝乙個蓮蓬頭,方便實用。

3洗臉盆周圍釘塊擱板

洗臉盆上會放很多清潔衛生用品,久而久之就會變得雜亂無章而且容易碰倒,你可以在 洗臉盆周圍釘上10厘公尺寬的擱板,只要能放得下洗漱用品、化妝品等便可以了。擱板高度以不妨礙使用水龍頭為宜,擱板材料可用木板、塑膠板等。

衛生間該怎樣裝修?

衛生間怎樣裝修實用,衛生間怎麼裝修

1.現在居室衛生間一般都很小,空氣流通差,安裝排風扇,可是裡面的空氣保持暢通,使人感覺舒服並有利於健康。2.在衛生間的一面牆上安裝一面較大的鏡子,可使視野變寬,而且便於梳妝打扮。門口的縫隙應由平常處下方改為上方通風,這樣避免大量冷風吹到身上。在衛生間門後較高處安上乙個小櫃,放一些平時不用又可隨用隨取...

衛生間裝修應該注意什麼,衛生間的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搜狐焦點 1 衛生間牆面防水 衛生間防水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家裝設計的時候一定要重視。如果潔白的牆面被滲透的水弄得面目全非,不僅是經濟的損失,同時也影響生活的質量。那麼衛生間如何防水呢?在做防水前,一定要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酸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

衛生間裝修乾濕分離應該要怎麼做,衛生間想做到乾濕分離需要怎麼做?

搜狐焦點 找個人,說自己想法,看看他的方案,談得來花點錢,就做好了,談不來那就換乙個 衛生間乾濕分離怎麼做更合理,兩個細節要注意,裝修完用不後悔 運玉花宛琬 如果衛生間面積較大,可以在淋浴區按上玻璃門,不過衛生間面積小,就在衛生間外面按面盆,裡面淋浴 滿意請採納哦 留香北辰 衛生間裝修也有大學問,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