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如何做好收納設計,3平公尺衛生間怎麼裝修和布局設計圖

時間 2022-03-05 16:35:16

1樓:嫅憂

浴室櫃的分割收納

收納的精髓絕對不是把一堆物品亂糟糟地放置,根據不同功能區分的分割收納可以說是每個收納達人都在研究的事情。這樣的乙個抽屜櫃,外表是乙個整體的抽屜,整潔簡約,開啟卻是雙層抽屜方便功能分割槽,是否感覺這樣的抽屜櫃很貼心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裝修收納的設計, 主要看主人的習慣,做了乾濕分離後,還要多做一些小櫃子做好收納。

3樓:滿天星戀風

可以在衛生間放一些多功能的收納盒。這樣讓衛生間看起來既美觀又整潔,還不會顯得太擁擠。

4樓:隨峰

衛生間裝修,可以把櫃子打在牆上,把梳妝台放在櫃子下面節約空間,用玻璃門把馬桶單獨隔起來,這樣看起來就很寬敞。

5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可以在牆角多弄一些置物架,這樣可以節省空間。

6樓:小然

小戶型衛生間裡的坐便器可選用占地面積比較小的牆排式,在不影響如廁的情況下,可以利用牆面這個空間做一些擱架,比如放衛生用紙、手巾、洗滌劑、女性衛生用品等

7樓:火龍果

要看衛生間的空間大小 做好規劃 在馬桶後邊可以物質架

8樓:

衛生間,看面積大小,如果大的話做個乾濕分離,如果面積很小的話,就放個蹲便,花灑可以放在上面,還可以放個大一點的洗手盆

3平公尺衛生間怎麼裝修和布局設計圖

9樓:匿名使用者

3平公尺衛生間怎麼裝修和布局設計圖可以參考一些裝修網的,上面有很多衛生間裝修圖的,你可以點選我的id了解一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設計圖!

10樓:電大中人

最好附上原始結構圖,這樣才能幫你出具體方案!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好運,望採納.....

衛生間怎麼收納才能讓空間整潔又寬敞?

11樓:美穗建材

1、鏡櫃

櫃子加上鏡櫃呢,可以收納些化妝品、洗手液,以及備用的牙膏、洗髮水之類的。

2、馬桶上收納

可以做擱板或架子,放一些薰香、綠植和備用的毛巾、紙巾等等。

3、洗衣機收納櫃

無論是洗衣機放在衛生間、陽台還是有單獨的洗衣間,可以更好的利用上方空間,收納洗衣液、消毒液之類的。

4、拖把掛鉤

掃帚、拖把隨意堆放會顯得很凌亂,而且長時間在地面受潮容易滋生細菌,不妨購買幾個牆面掛鉤,專門用來收納這些。

5、盆掛架

我覺得大部分人家裡應該都會有幾個盆,這東西特別占地,而且難看,盆掛架算是歸置一下。

6、吹風機掛架

倒不是針對吹風機來說,很多常用的物品和小電器,可能裝修之前沒有想到,沒有預留相應的位置,都可以用這種壁掛收納做個補充。

7、門後掛架

牆面利用晚了,門也不能放過,最常見的就是門後掛架了,掛些毛巾、浴巾什麼的,還是可以的。

8、夾縫收納

總有些犄角旮旯,放不了大物件,閒的就可惜了,所以網上有很多買夾縫收納櫃的,有的還帶有滾輪。

家庭小面積衛生間裝修怎麼裝比較好

12樓:南寧華潯品味裝飾

1、合理安排布局

常見的小戶型衛生間布局一般有以上4種,不管是怎樣的空間設計,想要滿足基本的使用需求,可以直接將衛生間劃分為淋浴、馬桶、洗手台三個區域。

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確保進出方便,增強空間感。

基本的布置法是從衛生間門口逐漸深入,洗手台向著門口,馬桶緊靠其側,淋浴最裡面,這樣無論從使用還是視覺上都是最科學的。

2、做好乾濕分離

小戶型衛生間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空間太小,不同功能區過於緊湊,尤其是淋浴區,洗完澡之後整個衛生間都是溼的。所以,衛生間一定要做好幹!溼!分!離!

玻璃淋浴房採光好、價效比也高,很多人家裡衛生間都選用這種,可按形狀分為一字型、l型和轉角型。

根據衛生間的布局而定,對於小戶型衛生來說,轉角型更加節省空間。

更簡單的操作是直接做個擋水條,上面搭上淋浴簾,這樣做不但可以節省空間,而且很好的做到乾濕分割槽。不用的時候把簾子收起來,衛生間也能更加乾淨通透。

3、牆面改造,擴充儲物空間

人們一般都會在衛生間裡安裝洗手台和浴室櫃,在淋浴房里安裝置物架,最多再裝上幾個掛鉤、毛巾架等。如此基礎的配置,只能滿足基本的收納需求,東西一多就再無處安置,而且衛生間變得越來越亂。

衛生間自身的空間小,就要想盡辦法在有限的空間裡開拓出更多的可利用空間。

其中,牆壁是佔據面積最大、使用率卻最低的空間。小衛生間在規劃的時候要多考慮牆面的改造,挖空牆內空間變成收納的天地,縮小占地面積,為衛生間騰出更多空間。

如果衛生間已經裝修好,不想再大動干戈,也可以好好利用馬桶上方的空間,安裝幾層置物板,也能很大程度上緩解收納壓力。

4、乾區外移

不想要小戶型衛生間顯得過於擁擠,還有乙個有效的方法就是乾區外移。將洗漱區移到衛生間間的外面,放置到乙個合適的角落,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走廊可能會有一些空白的角落,裝飾乙個漂亮的隔斷,將浴室櫃放置在這裡,不僅減少了衛生間的壓力,也很美觀實用。

將洗漱區外移,還能有效提公升使用效率。每天早上,刷牙洗臉的再也不用和上廁所的搶衛生間了~

13樓:紫蘋果裝飾

地面:注意防水、防滑。衛生間的地面裝飾材料,最好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也不會太滑。

頂部:防潮、遮掩最重要。在裝修衛生間的頂部時,您要注意防止水蒸氣,所以最好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這種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電路:安全第一。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

採光:明亮即可。衛生間一般可選用防水型日光壁燈或防爆型白熾吊燈。在照明方面最好稍強一些,以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綠化:增添生氣。衛生間不應該成為被綠色遺忘的角落。您可以選擇些耐陰、喜濕的盆栽放置在衛生間裡,使這裡多幾分生氣,少幾許涼意。

14樓:倍客家

衛生間功能性強,水路和電路布置複雜,而且對通風有一定要求,乙個衛生間大多數時候為一家人服務,對於收納和儲存功能也 有要求,但是很多時候衛生間面積並不大,小戶型衛生間在3—4㎡之間,那麼裝修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使用浴室鏡櫃

衛生間一定會有一面鏡子,要收納一家人的洗漱用品,還要有足夠的收納功能,使用浴室鏡櫃是價效比最高的方法,直接降低了裝修預算。

2、色彩搭配

清新的色彩總能夠給我們帶來舒爽的心情,而且清新的色彩還能夠利用視覺效果減少衛生間的雜亂感。衛生間應該盡量以白色和淡藍色、淡綠色及淺色為主的,這樣可以點綴少量的亮色或者重色,來增添衛生間內的空間感,同時打造出時尚新穎的衛生間空間。

3、空間

理想的衛生間面積應該在5-8平公尺左右,最好衛浴分割槽來裝修。3平公尺的衛生間空間是底線,剛剛夠把必要的洗手台、坐便器和沐浴裝置布置在內。3平公尺的衛生間選擇潔具時,必須要考慮到留有一定的活動空間,洗手台、坐便器最好選擇小巧的,淋浴要靠牆角設定。

除此之外,明衛可以有自然光線照射進來,暗衛所有的光線都來自於燈光和瓷磚自身的反射。

4、衛浴採光

採光不足是小戶型衛浴間常見問題,尤其現在有些部分小戶型的衛浴間窗戶小且開窗位置很難改變,為通過裝修改造提高採光增加了難度,此時不妨考慮利用通透的材質增強室內採光。

利用磨砂的玻璃、烤漆的玻璃、單面玻璃等玻璃材質製作衛生間與室內其他空間的隔斷和推拉門是不錯的辦法,白色調也常常是小戶型浴室的摯愛,但單一的白色比較普通,選擇珠光白可以使浴室顯得與眾的不同。

此外,如果衛浴間因為沒有自然採光而顯得擁擠,可以採取採取開放式的衛浴,安裝透明的玻璃,和房間內的其他區域合二為一。不習慣開放式的,可以改造半牆體,選擇只打掉衛浴間與客廳或臥室一半牆面,牆基還留有一公尺的高度,打掉的部分裝上裝飾性的磨砂玻璃,解決採光增大空間。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1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衛生間每個家庭必備的空間,洗澡洗漱都需要在這裡,別看衛生間那麼小,那麼不起眼,但是在裝修起來是非常有學問的。我們都知道衛生間是乙個用水比較多的地方,為了避免用水時將水濺到地面,大家都喜歡訂做淋浴房。淋浴房的作用就是乾濕分離,不把多餘的水弄出來,弄的整個衛生間潮乎乎的,做了乾濕分離的衛生間,看起來整潔又美觀。

衛生間裝修技巧和衛生間衛生怎麼樣保持較好

16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工程中,衛生間的裝修可謂是重點位置。由於衛生間經常頻繁的用水,如果沒有做好前期的裝修工作,後期將會出現很多發霉,返潮和滲漏等等衛生間衛生問題。那麼在衛生間裝修中為了維持好衛生間衛生有哪些注意事項和保持工作?

首先裝修過程中防水是必須要做好的一項工作,如果防水沒做好,頻繁用水的衛生間不僅影響了美觀而且會造成滲漏發霉等問題,出現了這些問題就更別論衛生間衛生的問題了。其中防水工作的重要區域就是地面和牆面,業主裝修時一定要對這方面工作做好監督。

其次是防滑問題,乾濕分離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如果沒有做乾濕分離,那麼在洗澡後整體地面都有水不利於衛生間衛生,還容易發生意外。當你把淋浴區和乾燥區域分開時,就避免了這些問題。

在軟裝修方面,用清新淡雅的色彩對衛生間進行裝飾會給人一種自然美感,窗簾也可選用淡色系布簾,自然清新。如果衛生間空間較小需要對洗手台和置物架做出節省空間的設計,靠牆設計能更好的節省空間。由於小衛生間面積小通風可能不太好,容易出現一些衛生間衛生問題,可以把一些牆角空間都充分的利用一下,這樣不僅不影響使用還讓衛生間空間變得更大。

另外衛生間不可避免的會用水較多,容易變得潮濕,建議平常保持好衛生間的通風狀況。密不透風的環境不僅不利於衛生間衛生也對家人的身體健康又不好的影響。

不注意衛生間衛生的話容易出現異味大,滋生細菌等等,所以業主們不管要注意裝修的防水問題,更要在平常的生活中注意保持衛生,和通風,為了家人的身體健康,避免可能由於衛生問題引發的疾病。

17樓:靈凡

三分離,四分離的衛生間設計著實火了一把,以至於有些業主非要讓我給他在有限的衛生間完全做到四分離,得單獨有個區域放的下浴缸。

先不說大部分公寓戶型根本實現不了四分離的設計,首先很多業主都沒太搞明白有沒有這個需求。反正模仿和從眾一直都在。

衛生間是每個家庭使用頻率最高的空間之一,你可以不用廚房,但你沒法不上衛生間。並且衛生間可能不僅僅只需要滿足洗漱、排便、沐浴,可能還需要滿足洗衣、洗漱物品儲藏,還要考慮美觀和實用性,使用舒適度等。

所以,我們可能會從這些維度來分析。

1、衛生間布局(不同戶型及大小怎麼設計)

2、馬桶的設計(怎麼使用舒適、防臭、排水)3、洗漱臺設計(台盆設計,防汙,儲藏)

4、地面設計(地面材質、排水、坡度)

5、門的設計(推拉、平開、隱藏、摺疊)

6、電路設計(插座、開關)

7、燈光設計(主燈、氛圍燈、浴霸、風暖)

8、使用收納設計(紙巾、毛巾架、吹風機、鏡櫃)9、基礎施工的細節(防水、回填、找平、排管)

家庭裝修衛生間如何做好防水工作?

施工方法 第。一 處理好要做防水位置基面 底材 把基面處理成堅固 平整 乾淨,無灰塵 油膩 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 基面有孔隙 裂縫 不平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伸縮縫建議貼上塑膠條,節點須加一層無紡布,牆體轉角處應抹成圓弧形 確保基面充分濕潤,但無明水 第。二 注意防水要施工到位。用毛刷...

衛生間應該怎麼裝修設計,衛生間應該怎樣裝修?

改善採光 暗衛,暗自然是最明顯的問題。改善採光其實也有很多辦法,沒有窗戶就裝修的時候自己開個窗戶唄,房子的外立面不讓破壞的話,我們可以自己開到室內,比如和邊上的房間之間開個窗戶出來。上圖雖然不是暗衛,但是在衛生間和臥室之間開了個窗,裝上百葉窗,外觀和情調都不錯,可以當做改善採光的參考方案。如果你覺得...

衛生間如何做防水,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張老爺子44年 在鋪磚以前,用cf 2000高效複合防水劑刮塗6 10mm厚即可 湖南先鋒建材 一 防水施工的前期準備 基層清理 1 為保證防水施工質量,在防水施工前先鋒建材提醒大家進行基層清理,要求牆體及地面平整無空鼓。2 地面和牆體立面20cm範圍內,用專業進口打磨機器及毛刷進行找平清理。3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