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及之前的遠古時代其實就是古埃及嗎

時間 2022-03-05 16:35:17

1樓:天枰小爸爸

03基因數不能說明古埃及沒有蒙古利亞人相貌的古人。我國境內還有高加索人出土呢!殷商時期的土層裡還有緬甸黑人印度黑人呢!夏朝猜測在埃及方向,雖然不是埃及。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證據表明中國早期華夏人是埃及人後裔。夏朝就是埃及,大禹(法老)治水在尼羅河。看古本竹書紀年。

3樓:985屁股牛仔

是,當時算乙個國度,沒有什麼國家概念。

專家說夏朝就是古代埃及,你相信嗎?

4樓:彩虹視野

這個其實就是外國專家這麼一說,還有些國內人拿《山海經》勉強附會,說該書說描寫的就是古埃及,就形成了夏朝就是古埃及的說法,這當不得真

中國從中華文明產生到現在的歷史,俗話說上下五千年也,但實際上中國被世界承認的歷史只有2023年左右,即從夏朝斷代,商朝開始算起的時間。

歷史朝代年表編制的歌謠的頭一句就是「夏商與西周」,那麼被中國人奉為華夏始源的夏朝為什麼得不到國外專家的認可呢?原因就在於夏朝沒有留下客觀實物證據

國內對夏朝的印象基本**於史書記載,神話傳說中的人物大禹建立了夏朝,被後世學者記錄進書中,但在描述時,普遍採用的是「認為」、「猜測」、「可能」等一些不確定的字眼,而一直未能出土相關的器物文字記載。

外國專家們的確拿出了一些憑據,並以此形成了一套比較成熟的學說。首先,他們從人類起源開始講起:20萬年前,人類起源於非洲;6~4萬年前,人類開始走出非洲,遍及世界各地;一萬年前,人類形成文明,數量猛增。

這假說就在於,它限定了人類的原始祖先就是非洲人,從而為夏朝的出現埋下伏筆。

專家還提出更加令人不能不信服的東西——基因,基因是誰都無法篡改的,也是最有說服力的證據。

haplogroup m,即基因中的m單倍群,是亞洲群族的主要特徵基因,擁有這個基因的絕大多數都是亞洲人,中國人中所佔比重約為一半。然而國外研究學家竟然在非洲尼羅河谷一帶發現了這種基因,關鍵是比例還不低,而這部分尼羅河谷就是曾經古埃及的駐地!除卻基因論外,專家還比對各國史料內容分析,發現了很多相似之處。

比如和中國象形文本十分接近的埃及古文本,寫法和構造都很相似;還比如大禹的「禹」字曾出現在埃及法老的權杖上;再比如喪葬習俗,圖騰象徵,甚至中醫理論……

中科大孫衛東教授也認為:夏朝是真實存在的,但之所以找不到考古依據,是因為夏朝根本不在中國,而是在古埃及,也就是說華夏文明並不是土生土長的,而是古埃及人東遷創造的。

殷商時期青銅的放射性與埃及的青銅特性十分相似,而與中國國產礦石的相似性卻較低。《史記》中記載了夏朝南向北流動的河流,而世界唯一南向北流動的河流就是埃及的尼羅河。

希克索斯人建立的埃及第十五王朝,掌握著航海、銅器冶金,雙輪戰車製造等技術,這些都與商朝掌握的技術十分吻合。

因此,孫衛東教授得出結論:證實夏朝就是古埃及,在希克索斯人被推翻後,一部分人東渡來到中國,為中國帶來了青銅文明,商朝即在此基礎上建立。

孫教授的言論一出,立刻引來非議。畢竟,過去只有外國人質疑中國文明起源,如今就連本國人也開始質疑了。

5樓:情感神仙姐

相信。這比喻恰到好處說明夏朝的歷史舞台擁有埃及也不如的文明世界。

6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不相信。夏朝是我國的朝代,古埃及的位置並不在我們這邊,所以我不相信。

7樓:e時光再燃

我相信,因為我覺得專家說的話都是有根據的,而且也都是會有一定的信服力。

夏朝就是古埃及嗎?

8樓:竹子手繪

不得不承認你這個看法,這兩個地方確實是有相像的,夏朝不是埃及,雖然他們很像但是下場有下茶的特點埃及有埃及的特點

9樓:

夏朝是中國的第乙個王朝,而古埃及是古埃及不知道你是怎麼區別不開的,……

有人說古埃及文明就是中國的夏朝,是真的嗎?

10樓:超人愛吃飯

中國的夏朝時期,是中國古代告別原始社會的乙個標誌性朝代,夏朝時期還創造了「華夏文明精神」,為我國的「華夏文化」奠定了基礎。世界上一直有傳言說「古埃及其實是中國夏朝的翻版。」因為外國人對於夏朝文化一直處於否認和質疑的態度,甚至還在懷疑夏朝在中國的歷史上到底有沒有出現過。

那麼關於「古埃及文明就是中國的夏朝,這一觀點是真的嗎」

一、古埃及和夏朝是兄第。關於古埃及和夏朝之間的關係全世界的專家們,已經相互掐架了很多年,有的說有,有的說沒有。其實古埃及和夏朝都是同乙個父母所生的,那就是「蘇美爾」。

只不過因為時代的發展和古時候的交通十分不便利,所以「蘇美爾」的直接受益者其實是古埃及,而夏朝則是「蘇美爾」人,將本國文化經過數十年的改編後,才流傳到了中國夏朝。所以說古埃及和夏朝的文化,在根源上其實是一致的,只不過流傳到不同的國家後,受到不同國家的文化薰陶和影響,在原因的基礎上加入了許多本國的文化元素在其中,看起來古埃及和夏朝十分的相似,但稍微深究以下還是會感覺到一些不同。

二、二者並不相同。古埃及和夏朝的文化有許多的不同之處,例如:古埃及有個習慣看見太陽就有一種莫名的敬畏感,把太陽當做神仙一樣祭拜,每天早中晚從來不落下,但是夏朝時期人們就建立了寺廟,每天都會在寺廟裡面跪拜「各路的神仙。

後來古埃及因為人口的缺失,這個國家就慢慢的消失不見了。夏朝也改朝換代為其他的朝代了。此時的「蘇美爾」文化,正式的拉下了帷幕。

不管是古埃及還是夏朝,其實都是全世界文化的領頭者,如果沒有這些文化的誕生,也就不會人們今天的文化成就。

11樓:虎說財稅

不是真的。因為現在在我們祖國境內,已經發現了很多夏朝的歷史遺跡。

12樓:拱夢苼

就是臭不要臉。那些人恨不得考證自己是年宇宙文明的中心。

1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並不是真的,因為沒有什麼科學依據,非常的難以相信。

1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是假的,古埃及文明和中國的夏朝根本就扯不上任何關係,文化都不一樣。

夏朝之前是什麼朝代,夏朝以來說,山海經夏朝古埃及

15樓:15級胡

夏朝之前屬於「上古時代」了,夏朝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世襲制朝代,當然這是史書記載的第乙個,封建社會由此開始。夏之前是黃帝、少昊等傳奇存在的時代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朝之前有個虞朝,虞朝前面還有個唐朝。

有傳聞夏朝其實就是古埃及 ,如何反駁這種說法?

17樓:以心

1.從語言來說,夏商與古埃及沒有關聯,據此,一般判定古埃及和夏商是獨立發展而來的,甚至連距離古埃及最近的古代美索不達公尺亞文明也是獨立發展而來的,雖然古代美索不達公尺亞文明的阿卡德語和古埃及語有一定的關聯,但是其另外一種主要語言蘇美爾語與古埃及語完全無關。古埃及連美索不達公尺亞都影響不了,又如何影響夏商呢?

2. 夏商是由中國本土的新石器文化發展起來的,器物演變顯示新石器文化和夏商文化具有極強的關聯性;我們不從器物而從從農業角度來說,以粟、黍、稻、豬、犬、蠶為主要代表的農業模式也是從中國本土的新石器文化到夏商是一脈相承的,羊和馬車是外來的,但也不是從埃及而來,而是從美索不達公尺亞而來。

3.從更深入的藝術和哲學角度,古埃及和夏商完全不同。我們可以很輕鬆的從埃及藝術中找到對法老的描繪,但是很難從夏商藝術中找到對國王的描繪——夏商藝術用青銅器以及繁縟的抽象紋飾來表現祖先崇拜,這兩種文化在藝術根基上就不一樣;古埃及最終要的哲學觀念是永恆——要麼是一成不變的永恆、要麼是生死迴圈的永恆,但是夏商文化則不凸顯這一概念,而是用占卜的形式來尋找事件的規律(雖然不準確,但是可以歸結為占卜或者《易》的觀念)。

藝術和哲學這種反應當時高等思維活動都難以找到共同點,又怎麼能說二者有太過密切的關聯性呢?

4.關於史籍裡的夏商歷史,其實並不是一元的,古本竹書紀年和史記就差異頗大,至少在關於堯舜之間的王位繼承、禹是禪讓於益還是傳位於子、太甲是否殺伊尹、文丁是否殺季歷這幾個關鍵問題上都存在重大差異,這種多元化說明,對夏商歷史的構建,必然是多元的而不會是外來輸入的,歷史也是文化的一部分也不能單獨剝離出來論述,上古時期單獨傳播歷史而不留下其他證據的可能性也不存在。而且,夏商這一原史時代,必然要史料物證結合起來看,單憑陳舊的歷史知識在yy,只能得出荒唐的結論。

5.考古學的一條基本邏輯是關聯性、相似性不代表因果性,甲骨文和象形文本的相似性,在缺乏傳播歷程證據的情況下,不能說明二者的關係。

鯨遠古時代的樣子,在遠古時代鯨魚長什麼樣子

古鯨 在遠古時代鯨魚長什麼樣子 在遠古時代鯨的祖先和 牛羊的祖先一樣,坐活在陸地上。這幅圖模擬了巴基斯坦古鯨 pakicetid 的樣子。有時候,它們也被形容為 第一代鯨魚 這是因為它們以陸地 鯨不是魚 它是哺育動物 它以前也是生活在陸地上的 不知道什麼樣子 jsvvacfaqoo 遠古時代的藍鯨長...

遠古時代人們怎麼傳遞資訊的,遠古時代人們用什麼方法傳遞資訊

古代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建立有組織的傳遞資訊系統的國家之一。早在三千多年前的商代,資訊傳遞就已見諸記載。乘馬傳遞曰驛,驛傳是早期有組織的通訊方式。位於嘉峪關火車站廣場的 驛使 雕塑,它取材於嘉峪關魏晉壁畫墓,驛使手舉簡牘文書,驛馬四足騰空,速度飛快。此磚壁畫圖於一九八二年被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第一次代表...

可以回到遠古時代釣魚的遊戲是什麼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牛奶咖啡 詞 閆月 小喬 kiki 曲 格非 編曲 格非 靜靜看著窗外 熟悉的路口 喧鬧 的人群 熙熙攘攘的走過 就像我從你的 全世界路過 投影在你的心中 只帶走 一些回憶 我們 看遍 春花 秋月 把最好的 時光匆匆 遺忘 第一次 遇見了大海 都天真的 以為 這是 海枯石爛 的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