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衛生間的電視怎樣做好防水防潮

時間 2022-09-13 06: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選擇適合家裝的防水材料

防水材料建議選擇家庭裝修普遍採用的使用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漿料,即市場上名稱為:通用型gs、柔韌型js防水塗/漿料,這類產品是水性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施工簡單快捷、和水泥基材粘接緊密、使用壽命長、防水效果強、**適中等顯著特點。

第二、處理好要做防水位置基面(底材)

把基面處理成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等以及其它碎屑物質;基面有孔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須預先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伸縮縫建議貼上塑膠條,節點須加一層無紡布,管口填充建議使用雷邦仕堵漏王或管口灌漿料;牆體轉角處應抹成圓弧形(或v字型);確保基面充分濕潤,但無明水;

第三 、注意防水要施工到位

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特別要注意牆的轉角部位要處理成圓弧型再進行塗刷,且塗刷不能過厚(總厚度不超過2㎜);穿件管道都要用套管套好,套管和牆體的孔洞要用堵漏王填充好,且塗刷防水材料要刷至套管10㎝高並不能過厚;

第四 、注重防水塗刷的位置和高度

地面、淋浴區做180㎝或至頂高和達到寬度150㎝以上、其它牆體做30㎝高。有浴缸的位置上翻塗刷比浴缸高30㎝。

第五、做好試水試驗

防水塗料塗刷完形成防水層後(大概24小時後),蓄水20㎝高,24至48小時後看水有無明顯減少或去樓下看樓頂是否有濕水點,沒有就表示防水施工成功。

第六、背水面的防潮處理

衛生間的防潮處理,主要對牆面及背水牆面。好的防水漿料具備防潮效果,衛生間做好防水處理其實也給衛生間做了很好的防潮屏障,但是提醒各位業主,一定要注意在衛生間背水面塗刷一層防水漿料,厚度在0.8公釐-1公釐,把衛生間的防水防潮效果做到最好。

更多詳細資料參照togo裝修知識

2樓:

前面鑲嵌一塊玻璃,就可解決問題(浴場就是這樣幹的)。

3樓:你的愛

電視不能掛太高、有水蒸汽

4樓:

必須買專用防潮電視 不然你衛生間要很大才行

衛生間怎麼做好防水防潮

5樓:匿名使用者

ent in flat rock

6樓:a才哥說農村

衛生間如何正確的做好防水?

衛生間防水防潮處理手法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基材的選擇

衛生間的面積通常不大,幾平公尺的面積要做好乾濕分離實在是難事,因此我們得寄希望於具有防潮工程的基礎材料。所以,小編建議所選擇的浴室櫃無論是在材質上還是工藝上,都應具有較佳的防潮效能。***的產品如果至於充分通風的環境裡,短時間內的濕度達到了95%也沒有什麼問題,因為都會在短時間內容乾透。

二、面板選擇

浴室家具與室內潮濕的空氣接觸的首道屏障就是家具面板,因此面板的優劣性也是我們需要考慮到的問題。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面板,業主在選購時千萬不要任何選擇,選面板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優質實木貼面與帶有塑料樹脂保護的木紋市面更易於維護,而且在裝飾效果上還有古典美感。

三、內部防潮

衛生間內經常出現的乙個現象,浴室家具使用一段時間後水池櫃低的地板會發生變形,這是因為藏於櫃子中的水管並未受到重視導致的。因為這道水管比較隱蔽,在安裝時就沒有考慮到穩固性,由此櫃低的水邊殘存下來並浸泡著家具,久而久之造成了無法挽救的情況。所以,需要採用帶防水撞條的防水鋁底板,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

四、重視安裝過程

安裝衛生間中的潔具時一定要重視。雖然選擇浴室家具非常重要,但卻也僅僅是首要步驟,而安裝過程中同樣具有重要性,這一步如果沒有做好將會前功盡棄。要知道,水珠與水氣可謂是無孔不入,要將防水防潮做好最好,一定要做好衛生間家具的安裝工作。

8樓:甘欣悅

重要是加強衛生間通風。淋浴處實行乾濕分割槽,最好有淋浴隔斷,起碼淋浴時掛個簾子加排風扇就能起到作用。 通風的幾個辦法:

強制通風:排風扇、換氣機(自己安裝) 自然導流:放倒灌風道加屋頂風帽(土建安裝) 日常通風:

窗戶經常留縫隙,門扇下部留較大縫隙或百頁。 總之:「排潮」是主要手段,「防潮」是次要被動手段。

9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可以衛生間特殊的溫度濕度環境,在裝修選擇浴室家具時,防水防潮就成了關鍵。實驗顯示,對於有外開窗的衛生間,一般通風條件下衛生間

濕度在25%至35%之間;淋浴後,濕度可以達到85%左右。對於沒有外開窗的衛生間,一般通風條件下衛生間濕度在35%至50%之間,淋浴後,濕度

最高可以達到95%。濕度較高的環境就要求浴室裡的家具經得住考驗。據介紹,高檔的浴室家具在選材上基本以實木、防潮板、密度板為基材,

10樓:

地面處理:注意防水、防滑。衛生間的地面鋪設的地磚,最好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也不會太滑。

頂面處理:防潮、遮掩最重要。在裝修衛生間的頂部時,要注意防止水蒸氣,所以最好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

這種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電路:安全第一。

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 牆面處理:

衛生間的牆面是最容易發生滲透現象的地方。選擇防水效能較好的瓷磚是牆面防水的第一步,如果用普通瓷磚,還得在瓷磚背面塗刷防水塗料,做好防水處理。 防水處理:

地面在鋪設地磚前要面做「桶式」防水處理,安裝坐便器的地方注意周遍,切不可留有縫隙。衛生間裝修完工後還要進行24小時的閉水試驗,必須保證不滲漏。 目前許多家庭的衛生間面積普遍較小、採光不理想,而且很潮濕,所以在裝修和布置衛生間時,需要格外注意,另外對於衛生間防水的處理切不可掉以輕心。

衛生間防水防潮怎麼做?

11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環保、***的原則進行選擇。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貼瓷磚前在水泥基牆面上塗刷2遍防水塗料,好些的品牌:德國亞地斯、德國漢高、雨虹......塗刷高度:淋浴和浴缸區域1.8公尺,其他部位1公尺

地面在貼地磚前在水泥基地面滿塗2遍防水塗料,塗刷高度為與牆面交接20cm。乾燥後放水浸泡,做72小時蔽水試驗。

衛生間不用做防潮施工。

13樓:優久防水

衛生間防潮怎麼辦?你可以做防水,做了防水就不會有防潮了

1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衛生間防水施工步驟

第1步:可以先用bai稍微粗點的水泥打底,等水泥乾透之後再刷防水塗料。但在塗刷錢,地面要平整,不能有凹槽。然後在地面灑水,排出小孔內的氣體。

第2步:粉料與液料要攪拌均勻,刷塗料時如果出現氣泡,要將氣泡刷開。

第3步:刷塗料時,要從同乙個方向刷,等1-2小時之後,再刷第二層。刷第二層時,刷的方向要和刷第一層的方向相反,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覆蓋。

第4步:可以分幾次來刷,這樣可以增加密度、填充空隙。有些人認為防水塗料層數越多越好,甚至刷六七層,其實這樣不好,塗料太厚容易裂開。

第5步:等刷完一天之後,再進行防水試驗。

第6步:做防水試驗時,要先和樓下鄰居打

個招呼,然後將地漏堵住,再往地面灌水,等一小時之後,問樓下鄰居是否漏水。要是漏水,要重新做防水層。如果防水試驗合格,就可以貼磚。

二、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

1、為了保證衛生間地面平整,一定要用水泥砂漿找平,然後做防水,這樣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薄厚不均,造成滲漏。

2、找平之後,進行防水層施工時,要注意防火、防水。

3、做防水施工時,對於地漏、管道、牆洞要仔細檢查,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4、牆面防水處理也要注意,如果牆面和浴缸相鄰,那麼防水處理高度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達到180cm的高度。

5、做防水前,要注意地漏標高位置正確。

6、位了保證下水通暢,衛生間中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馬桶下水管,都要保持通暢。

裝修衛生間怎樣做防水

15樓:土巴兔裝修

一、做好頂部防潮

衛生間的水氣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樓房都是衛生間和浴室是一體的,所以衛生間經常會被水蒸氣包圍,因此棚頂的防潮非常重要。做衛生間棚頂防水,最好在棚頂塗抹一層水玻璃,然後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

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二、保護好原有防水層

新樓在交付使用時,衛生間一般都做了防水處理,但老百姓裝修大多會鋪地磚,找平地面,重新布局上下水管線,這就會破壞衛生間原有的防水層,所以衛生間的防水層在重新裝修時一定要重做防水。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先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酯(水玻璃)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至3遍。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及上下水之間的管道地面接縫處,是最容易滲漏的地方,一定要督促好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要求裝修隊給廚房、衛生間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至20厘公尺的聚氨酯防水塗料,然後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以增強防水性。為保安全裝修,業主可免費參加土巴兔裝修網

裝修保障,獲得全方位安全裝修。

三、檢查防水是否合格

在防水工程做完後,封好門口及下水口,在衛生間地面蓄滿水達到一定液面高度,並做上記號,24小時內液面若無明顯下降,特別樓下住家的房頂沒有發生滲漏,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千萬別忽視這一環節,好多馬路裝修隊根本不做防水,都是打完玻璃膠完事,這樣一旦事後漏水,再補救就來不及了,所以,防水實驗一定要做。

在確認無滲漏點後,再鋪設地磚。

1、地面:注意防水、防滑。衛生間的地面裝飾材料,最好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也不會太滑。

2、頂部:防潮、遮掩最重要。在裝修衛生間的頂部時,您要注意防止水蒸氣,所以最好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這種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3、電路:安全第一。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

4、採光:明亮即可。衛生間一般可選用防水型日光壁燈或防爆型白熾吊燈。在照明方面最好稍強一些,以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5、綠化:增添生氣。衛生間不應該成為被綠色遺忘的角落。您可以選擇些耐陰、喜濕的盆栽放置在衛生間裡,使這裡多幾分生氣,少幾許涼意。更多裝修問題,業主可免費撥打裝修公司諮詢。

裝修衛生間防水步驟,衛生間的防水有哪些注意事項

第一步 基層處理 清理 做防水前先對衛生間的水電路進行觀察並結合實際情況加以改造,對隱蔽工程有乙個詳細的了解。確定好方案之後,再對水電暖管道進行鋪設鑿平。其次,對其原有的裝飾材料進行清理,然後用水泥漿將幾面鋪平,之後再進行防水處理。第二步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家 居 醫 生 提示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

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怎麼辦,衛生間防水沒做好,有什麼補救辦法?

虢桀爾源 方法 將老的 地漏與下水管道的上口與樓板之間接逢 鑿開,將地漏與下水管道的介面接好,再用1 1水泥砂漿加水泥含量的15 的明礬石膨脹劑補上,即可。原來衛生間防水是整體的柔性防水,動此處後 用水泥漿加水泥含量的20 的明礬石膨脹劑刷上補口處及周邊 以後不會影響到其他地方!另外,浴盆地漏沒有用...

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哪些,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衛生間裝修防水,是隱蔽工程這個很重要,稍微有點問題,貼完磚後就是大問題,那時再後悔就晚了。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這幾項,地面清理乾淨地漏下水封好,下水管處,做的高度,門口兩邊。衛生間防水,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有塗料,丙綸布,這兩種防水材料,這兩種材料的施工方法也不一樣,也不一樣,但最終是讓衛生間不滲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