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衛生間防水步驟,衛生間的防水有哪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2-01-09 04:45:09

1樓:網會樂

第一步:基層處理、清理

做防水前先對衛生間的水電路進行觀察並結合實際情況加以改造,對隱蔽工程有乙個詳細的了解。確定好方案之後,再對水電暖管道進行鋪設鑿平。其次,對其原有的裝飾材料進行清理,然後用水泥漿將幾面鋪平,之後再進行防水處理。

第二步:刷第一遍防水塗料

家\居\醫\生\提示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第三步:刷第二遍防水塗料

注意、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第四步:鋪保護層

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第五步:閉水試驗

閉水試驗時,地面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厘公尺,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2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的防水工程如果做的不好,會給居住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牆面滲漏、地面滲漏、地板毀壞等等,所以裝修業主在施工工人在做衛生間防水工程時一定要仔細監督,以免浪費錢財,也給自己帶來麻煩。那衛生間防水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一、水電改造時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一般來說,裝修業主接的新房只要質檢合格,就是已經做了防水層,但是很多裝修業主在進行水電改造時會改造衛生間的格局和上下水管線,所以消費者在監督施工時,一定要給裝修工人強調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如果迫不得已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則一定要及時修補,甚至重做防水工程,以保證不會發上滲漏現象。

二、選購正確的防水材料

國家建設部推薦的防水材料是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主要是因為這種塗料能嚴密地包住管道與地面,滲入縫隙,在乾燥後不會收縮,比防水水泥等剛性材料更適合用於衛浴間這種管道、縫隙較多的小面積房屋。這種塗料每平方公尺的用料費約在50~60元,是一般裝修業主都能承受的**。

三、不能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

為了有好的防水效果,防水塗料一定要塗刷三遍,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的乾透期在3~4天左右,如果在陰雨天塗刷防水材料,防水塗料塗刷的效果就不會很好。

四、做好地面防水

在鋪地磚之前,就一定要做好防水工程;在瓷磚鋪設之後,要保證磚面有乙個洩水坡度(一般以1%左右為宜),坡度朝向地漏,有利於廢水排放。

五、做好牆面防水

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濕發生霉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厘公尺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公尺高。

六、一定要做防水檢驗

在防水工程做完之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要做防水檢驗,如果防水檢驗不合格,一定不能湊合,要讓施工隊重做防水工程,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專業的裝修人士幫忙監管防水工程的進行。

衛生間防水實驗

衛生間漏水7大原因分析

衛生間用防水塗料

揭秘3大類常見衛生間防水材料**

衛生間防水做法 詳解所需材料及施工方案

3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衛生間該怎麼裝修,可能很多人都沒有仔細考慮過,認為衛生間就是淋浴、上廁所和洗漱,只要裝好馬桶、花灑和洗臉臺就行了,其實衛生間裝修工藝沒搞懂,後期的麻煩事可是一大堆,以下8大衛生間裝修工藝,照著做,您也能裝出完美的衛生間。 第1步,水電改造,水電定位、斜三通、存水彎、給水管試壓、排水試水乙個都不能少,選擇牆排還是地排,在這一步也要規劃好 第2步,下水隔音,下水管隔音要是沒做好,樓上一放水,您家就嘩嘩作響 第3步,底層防水,底層做坡度防水,避免以後底層藏水。 第4步,牆面防水,基層防水要做到40厘公尺,面層防水要做到2公尺4高。

第5步,貼牆面瓷磚,轉角處採用碰角鋪貼更美觀 第6步,地面防水,閉水試驗,高度不低於20厘公尺,測試48小時以上,觀察4天,要確認無滲漏 第7步,美縫,瓷磚鋪貼好後,要做美縫處理,衛生更好打掃 第8步,安裝整合吊頂與潔具,完成這一步,您的衛生間基本就裝修好了。

衛生間防水步驟是怎樣?

4樓:搜狐焦點

第一步,在進行衛生間的防水處理前,首先就要把衛生間的地平面整平,地面不平,在塗刷防水塗料的時候就可能會塗不均勻,又或是地面因為不平而容易裂開,這即使是塗了防水塗料上去也會隨著地面裂開。

第二步,防水塗料塗刷的高度問題。衛生間的牆面上也需要做防水處理,一般都是自地平面向上在牆面上塗刷30cm,這是為了不讓積水滲透到牆面裡形成返潮;不過有許多家庭都會使用淋浴房,在這一塊區就需要把防水塗料塗刷到180cm,這樣噴頭的水就不容易滲入牆內;如果是浴缸,那就把高度塗高到浴缸之上30cm。

在牆與地面相接處,也包括角落部分,還有管與建築效接處,這幾個地方就要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料,這幾個地方要注意,會漏水的地方經常是這幾個地方。

5樓:保衛你家品牌館

保衛你家衛生間防水技術

家居裝修防水自然是重中之重,尤其在於水利用比較多的空間當中,防水就更需要謹慎處理,防水的處理不僅在材料的選取上需要謹慎,更在處理的技術上要求頗高,怎樣才能讓防水做的萬無一失呢?都有怎樣的詳細做法和要求呢?如果你要裝修那就來了解了解吧。

1 衛生間防水高度

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工作,我們都知道,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需做30裡面搞的防水措施,如果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需要對整面牆做防水處理,至少做到60cm高。

2 衛生間防水塗料

防水塗料應為附合國家、地方法規要求的,合格的產品。對於衛生間防水塗料的塗抹工作,在牆面和地面的接縫處是很關鍵的,也是比較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一定要把牆面和地面的邊邊角角,防水塗料塗抹到位。3 衛生間防水地磚

在鋪設防水地磚的時候,將原有的地磚早去,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抹平。在進行防水處理,這樣可以避免塗抹的不均勻,而出現防水塗料的滲漏。在做防水之前,地面也一定要清理乾淨。

4 衛生間防水牆凹槽

內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施工過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防水塗料。

衛生間防水之地面做法

1、首先就是要做好基層,而我們通常所說的基層就是下地面是水泥砂漿面的那層。 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水泥砂漿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門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根據具體情況掌握。

2、就是找平,也是衛生間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乙個步驟,如果地面不平整就很容易積水,長時間積水,如果在裝修的時候選擇材料不好,那麼自然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找平技巧:泛水坡度應在2%,凡是靠牆的管根處均要抹出5%(1∶20)坡度。

3、區域性地區應最不同處理。像排水口、陰陽角等易發生滲漏的部位,應做一些特殊的防水、堵漏處理。

4、塗層細做:首先攪勻塗料,在上塗料的時候第一層塗膜應該是將防水塗料用塑料或橡膠刮板均勻塗刮在已塗好底膠的基層表面上,厚度為0.6mm,要均勻一致,刮塗量以0.

6~0.8kg/m2為宜,操作時按照衛生間防水施工方案先牆面後地面,從內向外退著操作,塗覆時要盡量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不留氣泡,粘結嚴實。

6、地面防水層應塗刷出衛生間門口以外300mm寬。防水地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200mm,有淋浴的衛生間牆面防水層應高出地面1800mm。

7、一般上塗料的時候我們要上兩層,第一次就是在4點鐘我們提到的,那麼在上第二層的時候,有個時間的把握,那就要靠觸覺了,待到第一層塗膜固化到不粘手時,按第一遍材料施工方法,進行第二道塗膜防水施工。為使塗膜厚度均勻,刮塗方向必須與第一遍刮塗方向垂直,刮塗量比第一遍略少,厚度為0.5mm為宜。

衛生間防水之牆面做法

衛生間是乙個多水的地方,所以牆面做一定的防水措施也是必要的,因為很多時候衛生間水蒸氣比較大,特別是是洗澡的時候,那樣就很容易對牆面造成損害。那麼實際的做法是什麼呢,下面就來大體的了解一下:

1、做牆面防水的時候,防水層一定要坐在鋪牆面瓷磚之前。

2、在一些特殊的為主,比如淋浴位置鄰近的牆面防水至少要做到1.8公尺高。牆面處理乾淨平光無浮灰、小顆粒,牆地面交接處抹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塗料時貼玻璃絲布加強層1~2層。

聚氨酯防水塗膜總厚度要求1.5公釐以上。不能靠遍數決定。

管根、牆角加強層處先刷,常溫4h表乾後,再大面積塗刷、塗刮。不得有漏刮,鼓泡現象。大面積塗刷24h固化後塗刷下一層。

3、很多時候我們家庭會使用浴缸,如果衛生間有預感的,那麼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要高於浴缸的上沿。

4、最後要注意的就是牆面的地面的銜接處,一定要做好,這也是很多施工隊在施工的時候容易。

6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已經看到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

1、在鋪設衛生間瓷磚前要先做好牆面防水工作,一般牆面防水的高度在30cm高左右,要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需要對整面牆做防水處理,至少做到60cm高。

2、選擇衛生間防水塗料要符合國家標準,對於衛生間防水塗料的施工,在牆面和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是非常關鍵的,一定要先做圓弧角 ,把牆面和地面邊邊角角的地方,塗抹到位,這樣才不會出現漏水。

衛生間基層處理完畢後 ,以捲紙塗料防水為例 ,介紹聚氨酯防水做法。

1.首先要將防水層的基層表面進行塗刷,必須要將上面的雜物清理乾淨,清理不乾淨後期就會出現不平整的現象。

2.然後再將防水材料塗刷上去,塗刷的時候一定也要保持牆面平整。

3.最後將衛生間的地漏排水口、窗縫等位置仔細的塗刷一遍,等防水層乾透就可以了。

更多5條

7樓:月亮愛你

1、在鋪設衛生間瓷磚前要先做好牆面防水工作,一般牆面防水的高度在30cm高左右,要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需要對整面牆做防水處理,至少做到60cm高。

2、選擇衛生間防水塗料要符合國家標準,對於衛生間防水塗料的施工,在牆面和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是非常關鍵的,一定要把牆面和地面邊邊角角的地方,塗抹到位,這樣才不會出現漏水。

3、鋪設衛生間防水地磚的時候,要把之前的地磚鑿去,用水泥砂漿把地面抹平,然後進行防水處理,可以避免水泥塗抹不均勻,而出現防水塗料的滲漏。在做防水之前,地面也一定要清理乾淨。

4、對於衛生間凹槽的地方,也要進行防水,如果管道、地漏有穿越樓板的話,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牆體內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鋪設水管一律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凹槽內刷防水塗料。

對於衛生間防水要達到以下五個標準:不漏水,不積水,不溢水,不滲水,不導電防水材料最好用塗膜防水材料,也就是常說的防水塗料。

這部分主要是存在假貨的風險,自己去正規的店子裡去買,或者裝修公司購買後給你驗貨,大品牌的產品***,也不會很貴,關鍵是衛生間面積也小,總體也消耗不了太多的預算,萬不可省事圖便宜。

做防水前水泥面基層表面要處理平整,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缺陷,所有陰陽角要用高標水泥砂漿做成圓弧形。最後基層含水率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

衛生間牆面防水 衛生間牆面防水高度

衛生間牆面做防水的高度 1 淋浴區 高公尺。2 浴缸牆面 高出浴缸上口50cm 衛生間常年有流水或經常潮濕,防水極其重要,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衛生間區域面積小,管線多,不受大自然氣候影響。根據這個特點推薦多種材料配合,因材施用。一般來說,衛生間地面防水建議用通用型防水漿料或柔韌型防水漿料,牆面防水建議...

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哪些,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衛生間裝修防水,是隱蔽工程這個很重要,稍微有點問題,貼完磚後就是大問題,那時再後悔就晚了。衛生間裝修,防水要注意這幾項,地面清理乾淨地漏下水封好,下水管處,做的高度,門口兩邊。衛生間防水,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有塗料,丙綸布,這兩種防水材料,這兩種材料的施工方法也不一樣,也不一樣,但最終是讓衛生間不滲水 ...

衛生間防水的做法,衛生間防水要怎麼做

1.用防水劑.先用防水劑摻水泥砂漿在廚房或者衛生間的基層做一遍,待乾透了以後,再用防水劑摻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層在刷一層,這樣主要是為了將第一次乾透後所產生的小孔堵死,還有就是將管道的根部要仔細的刷到.2.用卷材,首先將基層清理乾淨,使基層乾燥,然後將卷材鋪在地面上,用噴槍將卷材加熱,是卷材和卷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