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防水塗料適合衛生間,衛生間防水選哪種防水塗料好?

時間 2022-01-04 19:55:07

1樓:青龍防水材料

衛生間是家裡用水最多的的乙個空間,基本每天地面都是要沾一次水,所以在裝修的時候,防水層一定要做好,才能做到防水的功能,具體堅持多久,就看你選擇什麼樣的防水材料,今天青龍防水小編給大家簡單介紹7款防水材料,希望對您有幫助~

防水塗料顧名思義就是起到防水的作用,而且耐高低溫,最高可達170℃,最低可達零下20℃也不會出現破裂的現象,而且也是一種環保材料。

一、最常見的防水材料種類大全

1、聚氨脂類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由異氰酸酯、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異氰酸酯基的預聚體,配以催化劑、無水助劑、無水填充劑、溶劑等,經混合等工序加工製成的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

特點:它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直接在潮濕或者乾燥的空間直接進行施工,耐候性好,高溫不流淌,低溫不龜裂,優異的抗老化效能,能耐油、耐磨、耐臭氧、耐酸鹼侵蝕,而且顏色可以自己進行調配,施工比較簡單快捷,質輕,不會增加建築的負載。

2、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

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以異氰酸酯、聚醚為主要原料,配以各種助劑製成的反應型柔性防水塗料。

特點:具有高強度、高延伸率、高固含量、粘結力強,在常溫的環境下施工,自然流平,能夠克服最基層開裂帶來的滲漏。

不過施工要求有點高,施工之前一定要先測試,地坪保持平整、乾淨、無砂,含水率必須低於8%。

3、非焦油聚氨酯防水塗料

非焦油聚氨酯防水塗料系雙組份材料,採用水為擴鏈劑,避免了胺系擴鏈劑的毒性問題, 固化後形成具有彈性無接縫的橡膠防水層。

特點:施工簡單快捷,而且常溫施工,自然流平,能夠克服一些基層開裂帶來的滲漏問題,也可以在潮濕的環境下施工,前提沒有明顯的水分,適用範圍比較廣、不光是衛生間,車庫、貯水池、糧庫、屋頂、外牆等等。

4、丙烯酸酯防水塗料

丙烯酸酯防水材料是以純丙烯酸酯共聚物或純丙酸酯乳液,加入適量優質填料、助劑配置而成,屬合成樹脂類單組分防水塗料。

特點:可以在潮濕的環境下施工,透氣性比較好,具有較好的耐候性,耐熱性和耐紫外線性,在零下30℃~80℃範圍內效能基本是沒有變化,延伸效能好,能適應基面一定幅度的開裂變形。

5、js復合防水材料

js復合防水塗料是引進先進技術和關鍵原料,由有機液料和無機粉料復合製成的雙組份防水材料。

特點:能夠在多種環境下,多種材料上進行施工,塗層牢固結實,無毒無害,綠色環保,常用於建築橋梁、道路的防水,在

-35℃~140℃並能與水泥砂漿等材料牢固粘結。

6、水泥基滲透結晶防水材料

水泥基滲透結晶防水材料是由矽酸鹽水泥、石英砂、特種活性化學物質等組成的防水材料。借助強有力的滲透性,來實現化學反應和防水防漏效果。

特點:該防水材料適用範圍更廣,比如一些公共場所,水庫、汙水池、水族館、路面、鐵道、地下室等等,

具有非凡的防水能力,能夠長期受強水壓,具有自我修復能力,非常的結實。

可確保在 ph 值 3.0~11.0 ,溫度 -30 ℃ ~ 120 ℃ 的情況下保持超強的防水效果,並能保護鋼筋及提高混凝土強度

7、高彈性堵漏灌漿材料

高彈性聚氨酯堵漏灌漿材料是以多年氰酸酯和多羥基聚。

特點: 親水性好,與水後立即產生聚合反應,並與沙石泥土粘成彈性固粘,遇水後在數秒內形成固結體,從而達到永久性止水。

2樓:微生瑋類俠

一般衛浴間滲漏水都是建築的細部出了問題,我們大家最應該留意三個地方,就是地漏、牆角、管根,此三處因為介面較多,易泛起縫隙,因此輕易泛起滲漏水。還有就是假如浴缸下水口與下水管介面不嚴密,就會很輕易產生縫隙,泛起滲漏水。所以我們就應該選擇乙個最適合衛浴間裝修的塗料,那麼什麼防水塗料最適合衛生間呢?

這裡小編就給大家說說吧!

什麼防水塗料最適合衛浴間

防水塗料我們應選單組分環保型的聚氨酯塗料,這種塗料是目前建設部極力推薦的防水材料。因為這種塗料能嚴密地包住管道與地面,滲透縫隙,在乾燥後不會收縮,因此比防水水泥等剛性材料更適適用於衛浴間這種管道、縫隙較多的小面積房屋。所以客戶購買該類塗料時應選擇品牌塗料,每平方公尺的用料費約在50~60元。

據了解,目前海內一些品牌聚氨酯塗料出產廠家都擁有自己的施工步隊,市民可在購買塗料的同時,要求廠家提供專業職員。為了讓日後的防水期限更為長久,塗料一般需要刷上3遍,為了讓塗料充分乾透,所以不可選擇在陰雨或濕潤天氣下進行。一般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的乾透期在3~4天左右。

算上單組分環保型聚氨酯塗料、籠蓋在塗料上的水泥層以及面磚,每平方公尺的用料一般不會超過400元。這樣算來,乙個5平方公尺大小的衛浴間,重新做一下防水約需2000元左右,浴缸等需要重新配置的衛浴舉措措施另算。

防水施工完畢後,要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衛生間的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灌水試驗,灌水高度在20cm左右。24小時後檢查,若衛生間的周圍牆面和地面沒有滲漏現象說明衛生間的防水質量很好。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

同時呢,牆面也要做防水。為了達到較好的防水效果,一般衛生間的牆面上也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處理,防止積水洇透牆面。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處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這樣才能保證萬無一失。

3樓:線曉絲介旺

我們家用的晨光塗料的防水塗料,水性塗料,健康環保。衛生間防水做得好,人住的也舒服,因此千萬不能讓衛生間總是濕漉漉的,不僅看起來泥濘不堪,而且還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無論是防水塗料的質量還是施工技術都要到位。

4樓:偶吧能

樓上覆制太多了,現在大多用聚氨酯的,是因為施工方便,省工就等於省錢,當然如果做不好就容易漏水,想可靠還是丙綸布的,個人感覺那才是最可靠的。現在防水種類繁多,感覺都是忽悠人的,

5樓:宛木惠含蕊

衛生間用聚合物防水塗料,就是js防水塗料,或者k11防水塗料也可以。維施克金牌廚衛王挺適合衛生間防水的

衛生間防水選哪種防水塗料好?

6樓:搜狐焦點

家裝市場中使用較多的有兩種防水材料,卷材防水和液體塗料防水。卷材在防水施工中應用廣泛,具有施工方便、工期短、層厚均勻等優點;但是由於卷材需要進行裁切,所以在施工中接縫處容易有不能完全密封的可能性,具有一定的漏水隱患。液體塗料防水由於採用塗刷施工,所以防水的密封效能更優,延展性好;一般塗料防水的費用要比卷材防水高一些。

在裝修預算充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雙層防水,把不同防水材料的優點都利用起來,把漏水機率降到最低。

7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防水材料哪種好

1、聚氨酯類

聚氨酯類防水材料對牆面粘性好,塗抹後對牆壁的追隨性高,衛生間、廚房這些需要做防水的地方本身就是乙個潮濕的環境,如果黏性不好,很容易發生空洞,終漏水。聚氨酯類防水材料塗膜堅韌、拉伸強度高、延伸性好,耐腐蝕、抗結構伸縮變形能力強,在惡劣的條件下不裂紋不流淌,耐老化、耐磨,並具有較長的使用壽命,但是有氣味,黑色不環保,不美觀。

2、丙烯酸類

由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成膜物質再加以各種顏料、填料而製成的一種水性可調色的、橡膠型的塗料。其特點是,塗膜乾燥後能形成連續性的塗層,塗層具有良好的延伸率及斷裂強度,耐酸、耐鹼性好,耐候性優異、無環境汙染,作為屋面防水使用是一種較理想的材料。而且施工方便,輥塗、刮塗均可施工。

防水層形成接點的連續彈性膜,對結構複雜的便。由於其效能特點比較穩定,應用效果理想,**適中,因此在家裝防水中廣泛應用。主要用在大型工程中使用。

3、聚合物水泥類

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簡稱js防水塗料)是一種剛柔相濟的雙組分防水材料。該類材料環保、無毒無味,透氣性好,與基面粘結性牢固、乾燥快,既有高分子物質的優質彈性,又有無機材料耐久性好的雙重優點,可在潮濕基面施工,塗層具有透氣性,不會發生起鼓現象。但其多為雙組分材料,需按照說明書指導配比液料和粉料,其粉料中如果新增過多滑石粉往往大大降低材料效能。

主要在家庭裝修中使用。

4、水泥灰漿類

水泥灰漿類防水材料是以丙烯酸酯乳液和多種填加劑組成的有機乳液料,配以特種水泥及多種填充料組成的無機粉料,經一定比例配製成的雙組分水性防水灰漿。該類塗料無毒無害,無汙染,是真正的環保型塗料,它可直接在混凝土表面施工並粘接牢固,施工方便,不受基層含水率的限制,乾燥快,凝結時間短,施工2小時後即可在表面貼上瓷磚。但由於該類材料屬於剛性防水塗料,成膜後缺乏彈性,會因建築沉隆和錯位影響防水效果,一般適用於結構比較穩定的部位。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最適合衛生間使用的四種防水材料,其實防水材料不外乎聚氨酯類、丙烯酸類、聚合物水泥類、水泥灰漿類。衛生間呢,大家知道,是最需要防水的,如果防水效果不好,很有可能滲透到樓下,有時候住在高樓裡的人,就常常因為衛生間防水沒做好而糾紛,所以,以上的介紹大家要好好的看了,好了,小編的介紹就到這裡。

8樓:齊家網

相比於家居中的其他功能區,衛生間是最容易受潮的地方,因此,防水工程一定要做好。那麼,到底哪種防水材料比較好呢? 1、聚氨脂類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市場上最常見的一類防水塗料,它是由異氰酸酯、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異氰酸酯基的預聚體, 配以各種助劑混和加工製成的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有以下這幾種常見的塗料種類。 2、單組份聚氨酯防水塗料:

該防水塗料為反應型柔性防水塗料,具有良好的物理效能,粘結力強,常溫濕固化。 3、非焦油聚氨酯防水塗料:該防水塗料系雙組份材料,採用水為擴鏈劑,避免了胺系擴鏈劑的毒性問題, 固化後形成具有彈性無接縫的橡膠防水層。

4、丙烯酸酯防水塗料:該防水塗料以純丙烯酸酯共聚物或純丙酸酯乳液,加入適量優質填料、助劑配置而成,屬合成樹脂類單組分防水塗料。 5、js復合防水材料:

這種防水塗料是由有機液料和無機粉料復合而成的防水塗料,是一種既具有有機材料彈性高又有無機材料耐久性好等優點的 防水材料。它是吸取國外先進技術後研發的新型防水材料。 6、水泥基滲透結晶防水材料:

該防水塗料由矽酸鹽水泥、石英砂、特種活性化學物質等組成的防水材料。借助水強有力的滲透性,實現化學反應和防水防 漏效果。 7、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

聚合物水泥基防水塗料是一些防水塗料的統稱,主要材料是一些高分子聚合物乳液,僅僅是這些高分子聚合物是不能製成我 們需要的防水塗料的,因此,裡面還新增了一些與之配套的材料。所以這是一種雙組份的復合防水塗料。除了具有超強的防水效能以外,其漆膜還具有很好的柔韌性以及耐候性,最重要的是這種塗料不容 易燃燒而且沒有任何的腐蝕性,對於施工人員來說不會有什麼傷害。

衛生間防水選哪種防水塗料好,衛生間防水塗料有哪些牌子好

1德高 知名老品牌 2東方雨虹 知名防水材料品牌 3固萊 知名防水塗料品牌 4西卡 瑞士知名品牌 5蒂貝貝爾 山西省著名商標 6黑豹 廣東防水品牌 7粵剛 上海知名品牌 8飛塗 北京知名防水品牌 9萬寶力 北京知名品牌防水品牌 10阿爾法 蘇州市知名防水品牌 希望能幫到您。1 固萊 固萊集團是國內知...

衛生間防水選哪種防水塗料好,衛生間要用哪種的防水塗料

搜狐焦點 家裝市場中使用較多的有兩種防水材料,卷材防水和液體塗料防水。卷材在防水施工中應用廣泛,具有施工方便 工期短 層厚均勻等優點 但是由於卷材需要進行裁切,所以在施工中接縫處容易有不能完全密封的可能性,具有一定的漏水隱患。液體塗料防水由於採用塗刷施工,所以防水的密封效能更優,延展性好 一般塗料防...

衛生間防水塗料哪種好?都有什麼型別的呢

優勝加盟 1 對材料的外觀 品種 規格 包裝 尺寸和數量等進行檢查驗收,形成相應驗收文字記錄。2 對材料的質量證明檔案進行檢查,納入工程技術檔案。3 材料進場後應按規範出具材料進場檢驗報告。4 材料的物理效能檢驗專案全部指標達到標準規定時,即為合格 若有一項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應在受檢產品中重新取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