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鹼性的蔬菜有那些

時間 2022-01-04 19:50:07

1樓: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大部分人對食物酸鹼性的認識十分模糊,認為吃起來酸酸的檸檬就是酸性的。其實,食物的酸鹼性不是用簡單的味覺來判定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指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

食物的酸鹼性取決於食物中所含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多少的比率而定:鉀、鈉、鈣、鎂、鐵進入人體之後呈現的是鹼性反應;磷、氯、硫進入人體之後則呈現酸性。鹼性食物主要分為:

一、蔬菜、水果類;二、海藻類;三、堅果類;四、發過芽的穀類、豆類。要避免或減少以下酸性食物的攝取:一、澱粉類;二、動物性食物;三、甜食;四、精製加工食品(如白麵包等);五、油炸食物或忌廉類;六、豆類

《酸、鹼性食品一覽表》

鹼性食品:

蔬菜----豆類(吃豆莢、綠色的豆) 綠色花椰菜 高麗菜 紅蘿蔔 芹菜 黃瓜 茄子 菊苣 大蒜 韭菜 萵苣 洋蔥 荷蘭芹 辣椒(綠色、紅色) 蘿蔔 馬鈴薯 菠菜 南瓜

水果----蘋果 杏 香蕉(成熟的) 士多啤梨 櫻桃 醋果 棗椰子 無花果 葡萄 柚 檸檬 油桃 柳橙 木瓜 桃梨 鳳梨(成熟的) 葡萄乾 番茄

乳製品--鮮乳(人、牛、羊乳)

肉--------(沒有)

樹果-----杏仁 慄(炒過的) 可可 椰子(新鮮的)

穀物------玉公尺

其他------咖啡類 蜂蜜 海藻類 使用發酵粉的點心

酸性食品:

蔬菜------ 蘆筍 豆類(乾燥的) 小高麗菜

水果------ 香蕉(未成熟的) 橄欖(未成熟而醃過的) 儲存用水果(水果凍 罐裝水果 糖漬水果 乾燥、漂白過的蜜餞水果) 李子(稍酸性) 李子幹(稍酸性)

乳製品-----奶油 乳酪 冰淇淋 牛乳(除新鮮牛乳外)

肉---------- 所有肉類、魚肉、雞肉

穀類-------- 小麥 大麥 麵包(使用各種麵粉做成的) 玉公尺(長在穗軸以外的部分) 通心

粉 麵條 麥片 公尺

樹果-------- 除了上述以外的其他樹上的水果

其他-------- 酒類 糖果 可可 巧克力 可口可樂等清涼飲料 沙拉醬 香辛料 醋

2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食品的酸鹼性與其本身的ph值無關(味道是酸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主要是食品經過消化、吸收、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來界定。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肌肉、植物種子(五穀類)。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豆類,茶類等。

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弱酸性食品:白公尺、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

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 香蕉、士多啤梨、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

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3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入水電離或者自偶電離的,以及電離出的氫氧根離子少於氫離子數量的都不是鹼性。

而且「鹼性食品」的定義在科學界不存在

4樓:灰色、是最淡雅的低調

蔬菜基本上全是鹼性的 肉類是酸性的

那些蔬菜是感光的食物,哪些蔬菜是感光蔬菜?

一般講來,很多蔬菜在含有維生素的同時,還兼含有光敏性物質,過量地食用這些蔬菜之後,再接觸陽光或是光輻射 包括電腦光輻射 後,便會形成曬斑 紅斑 丘疹 水腫等 問題。而這種蔬菜通常被稱為 感光蔬菜 常見的含有光敏性物質的蔬菜和植物有 芹菜 萵苣 油菜 菠菜 韭菜 莧菜 小白菜 白蘿蔔 胡蘿蔔 紫雲英 ...

蔬菜和水果中哪些是鹼性哪些是酸性的翱

他說你妖言惑眾 鹼性食品 紅豆 蘿蔔 蘋果 甘藍菜 洋蔥 豆腐 蘿蔔乾 大豆 紅蘿蔔 蕃茄 香蕉 橘子 番瓜 草莓 蛋白 梅乾 檸檬 菠菜等 葡萄 茶葉 葡萄酒 海帶芽 海帶 粗糧等。酸性食物 奶油 雞蛋 通心麵 巧克力糖 蔥 芝士 米 麥 麵包 酒 花生米 糖果 餅乾 白糖等。 酸性食物 牛肉 梅...

鹼性農藥有哪些,常用的鹼性農藥,有什麼?

一 石硫合劑 是由生石灰 硫磺加水熬製而成的一種用於農業上的殺菌劑。在眾多的殺菌劑中,石硫合劑以其取材方便 低廉 效果好 對多種病菌具有抑殺作用等優點,被廣大果農所普遍使用。由於石硫合劑的熬製環節較多,造成果農們熬製的母液過低,同時許多人僅憑經驗兌水稀釋後就進行噴灑,使其達不到預期的防治效果。石硫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