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技巧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尚品宅配

洗手間用過不少回了,但到了自家的毛坯房要裝修廁所時,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

“水電”二者之中,洗手間裡用得最多的就是水,畢竟電線只要規劃好,在裝修時放線到吊頂上就行,而“水”沒處理好,可能會“水漫金山”哦~

用水部分

1.面盆上裝抽拉式水龍頭

很多人習慣洗頭和洗澡分開操作,一個抽拉式水龍頭絕對提高洗頭的方便指數。而且平時檯面會髒,水龍頭抽出來到處洗洗,清潔起來非常easy。

2.用防濺插座或防濺盒

衛生間裡哪哪兒都是水,所以插座一定要用防濺的,如果已經裝好插座了,可以在外面加個防濺盒,一樣不怕水。

3.蹲便器與坐便器選購方法

不少人尤其是老年人,可能上廁所時更習慣用蹲便器,確實蹲便器在某些方面會比坐便器更有優勢,例如個人衛生。

那麼選購蹲便器時,需要考慮是否帶存水彎,進出水方式,沖水閥是明裝還是暗裝等問題。

選購坐便器時,要注意是否方便維修、不易損傷、表面光滑以及沖水順暢。當然,無論選購哪種,都要記得量好坑距哦。

4.花灑一定要選304不鏽鋼的

花灑以及一系列淋浴套裝,都要選304不鏽鋼的,最好是亞光拉絲面。購買時別圖便宜,不然以後更換成本更高。

水汽部分

5.有水汽?用防霧燈

衛生間裡容易有水汽,裝一個防霧燈,不怕看不清。而且防霧燈也有鏡前燈的作用,照鏡子、**的時候,看到的自己都是美美的。

6.做鋁扣板吊頂

鋁扣板吊頂很防潮,可以保護上方的電線,而且現在一般都用鋁扣板整合吊頂,照明、取暖、排風都是一體的,必選無疑。

7.淋浴房用3c鋼化玻璃

洗澡前後,因為水汽,淋浴房裡溫差變化會很大,容易造成玻璃自爆。

所以選購淋浴房或隔斷玻璃時,一定要選帶有3c認證標誌的鋼化玻璃,並且為其貼上防爆膜。當然,有條件的話最好選夾層玻璃。

另外囉嗦一句,衛生間面積一般比較小,淋浴房最好選扇形的,佔用面積最小但不影響使用。

8.不用木門用鈦合金門

衛生間裡水汽很多,所以不要用木門,用鈦合金門最合適。如果已經裝了木門,那麼最好在門下鑲不鏽鋼片,防潮效果棒,平時要注意經常用排風扇。

下水部分

9.地漏用深水封

地漏就用深水封的,不怕頭髮堵也超級防臭,下面這兩個**可以說明質量。

另外,佈置地漏時,要注意防滑地磚的坡度,用水測試一下,就知道水能不能都流到地漏去。

10.下水管道要裝存水彎

無論是洗手盆還是地漏,連線的下水道里一定要有存水彎,這樣才能防臭防蟲哦。

當然,衛生間裝修關於水的第一大步驟當然是防水,andy之前已經寫過啦,大家可以去回顧一下 →傳送門

2樓:搜狐焦點

1、衛生器具 衛生器具安裝位置要正確,器具上沿要水平。浴室電器應選擇有品牌且防水效能較好的產品,如長期在潮溼的環境下使用的沐浴暖燈或浴霸,外殼應由不鏽鋼製成,防腐效能要好,而且帶防水電源開關、電纜及插頭。 2、地漏 浴室內管道的安裝應儘量避免改動原來上下明管,必須在裝修時做到橫平豎直、鋪設牢固、坡度符合要求。

地漏設計仍以上下水管路為基礎,表面應略低於地面,推薦選購***的防臭地漏。

3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的水比較多,所以一般使用者在裝修的時候都對衛生家能進行全部貼磚處理,既可以有效的防水,也使外觀效果得到了保證。但是衛生間貼磚也有很多不可忽視的地方,首先在材料的選擇上要多加用心,保證瓷磚的規格和衛生間的大小保持一致,施工上也要求十分的嚴格,因為衛生間的瓷磚還要起到防水的效果。下面介紹的是衛生間貼磚的一些經驗知識。

材料的選購

很多業主只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衛浴的瓷磚。其實衛浴瓷磚選購需要根據衛浴的採光、尺寸以及潮溼程度來選擇,在選購的時候需要看清材料的質量、尺寸和放射性衛生合格證等。根據衛浴的採光選擇瓷磚的顏色以及表面。

採光較差的要選擇米白色等明亮顏色的亮光釉面磚。釉面磚分為亮光和啞光:亮光釉面磚,適合於製造“乾淨”的效果;啞光釉面磚,適合於製造“時尚”的效果。

施工準備

鋪貼瓷磚時,瓷磚與牆面的貼合度要大於自身產生的重力。因為瓷磚本身有許多小孔,吸水能力強,乾燥的瓷磚會吸乾水泥的水分,使其貼合度降低,鋪貼後易出現空鼓和脫落。因此瓷磚必須浸泡24小時,至無水泡出現,然後晾乾再鋪貼。

施工工藝

瓷磚鋪貼時,水泥砂漿的溼度要把握好,太乾或太溼都會影響瓷磚與牆面的粘合度。水泥砂漿需要均勻飽滿地塗抹在瓷磚背後,避免只塗抹四周。瓷磚貼牆後,需用橡皮錘敲實,同時要檢查瓷磚塗抹情況,及時新增或減少水泥,這一工序需要反覆進行,至瓷磚與牆面均勻貼合為止。

由於剛鋪貼的瓷磚,水泥未完全乾固,容易受重力影響往下沉。因此,瓷磚貼上牆後,上下瓷磚之間必須預留一定的縫隙。如果保留的縫隙過小,熱脹冷縮時容易將釉面擠裂,減少瓷磚使用壽命。

後期保護

鋪貼瓷磚後,還會進行一些後續的工程,為避免在施工中劃傷瓷磚,牆面鋪貼完成後必須對鋪貼好的瓷磚進行保護。可在牆體下方的瓷磚鋪上包裝箱,在移動衛浴用具和施工工具時,避免碰到磚面。

目前衛生間瓷磚一般都是套磚,顏色和種類都很多,在選擇的時候色彩一定不要太過鮮豔,最好和整體的風格相協調。建議用比較淺淡的顏色來營造一種乾淨舒適的環境。衛生間磚在鋪設之前需要用水浸泡,以免吸乾了水泥混合物中的水分導致瓷磚脫落,要保證瓷磚鐵的緊密結實,才能延長使用的壽命,鋪設的時候一定要找精要豐富的專業人員來進行。

4樓:齊家網

1、管道封閉要隔音:衛生間中有下水管等一些複雜的管線,其中主下水管線由於連通了衛生間所有的出水管口,時常傳來“嘩嘩”的下水聲會影響生活和睡眠。因此,在包立管時,一定要對立管進行隔音降噪處理,採用隔音材料如橡塑板等對管道進行多層包裝處理,然後再採用輕鋼龍骨或輕體磚將立管圍砌,使管道達到良好的降噪、防潮效果。

2、浴缸處理需細緻:衛生間中如果選擇使用浴缸,需要提前確定產品型別,因為如按摩浴缸或蒸汽浴缸都需要電源,需要預留電路。且浴缸的功率不同,對電線的型號要求也不一樣,有的必須使用4平方毫米的電線。

此外,建議您特別留意浴缸下水軟管的質量,並使用玻璃膠封嚴。否則,一旦生活中發生浴缸滲漏,則必須將浴缸拆開,工程很大。 3、插座要防水:

衛生間的插座要足夠用,否則後期會出現較多的問題。如在洗手盆的旁邊預留插座,可以放置吹風機;如果要安裝智慧馬桶或衛洗麗等洗淨座便器蓋,則需要在座便器旁邊預留一個插座。此外,安全起見,最好使用帶有蓋的防水插座。

如果這些前期裝修時沒有辦妥,後期只能使用插線板,在環境潮溼的衛生間,這實在不是明智妥當的辦法。 4、廢棄管道可封閉:如果後來不使用座便器或浴缸,原有的下水管道該怎麼封堵呢?

專家建議,由於下水管道多為pvc管,可以用pvc膠粘上,再用水泥砂漿找平即可。即使以後還要使用下水管道,將水泥砂漿扒開,直接用桌布刀將膠劃掉即可。

5樓:易書科技

1、衛生間是用水較多的一個區域,在衛生間裝修中,防水要放在首位。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要確定好衛生間各個區域的防水高度,要選擇好防水材料,在進行水電改造的時候還要注意不要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當防水工程結束之後,要對衛生間進行閉水試驗,檢驗衛生間的防水工程是否合格,避免影響日後的正常使用。

牋2、衛生間是一個多功能區域,需要對其進行合理的區域規劃和空間佈局,才能保證衛生間各個功能的正常使用。在進行規劃和佈局的時候,可以採用軟性隔斷和硬性隔斷的方法進行劃分。採用軟性隔斷能增加衛生間的美感,但對於小衛生來說就很不實用。

硬性隔斷能有效的將空間進行隔斷,適用於各種衛生間。牋

3、常用的衛生間隔斷材料有玻璃、有機玻璃、鋁合金、塑鋼、不鏽鋼等,常用的隔斷工具有浴簾。衛生間水汽較重,出於防水考慮,最好選擇能防水的玻璃材料。這種材料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果,在使用上能方便、美觀。

牋4、在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中,安全也是衛生間裝修中不可忽略的問題。衛生間水多,要選擇具有防滑功能的地磚,避免在使用過程中摔倒。燈具和插座要選擇帶有防護罩的,避免因水汽而帶來的安全隱患。

其次,衛生間的浴室櫃也要選擇圓弧形的傢俱,避免在摔倒的時候撞到浴室櫃上。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6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的設計基本以方便、安全、易於清洗及美觀得體為主。由於水汽很重,內部裝修用料必須以防水材料為主。在地板方面,以天然石料做成地磚,既防水又耐用。

大型瓷磚清洗方便,容易保持乾爽;而塑料地板的使用價值較高,加上飾釘後,其防滑作用更顯著。 浴缸是衛生間內的主角,其形狀、顏色、大小都是在選購時要考慮的問題。衛生間窗戶的採光功能並不重要,其重點在於通風透氣。

鏡子是化妝打扮的必需品,在衛生間中自然相當重要。衛生間的照明,一般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衛生間的溫度高,放置盆栽十分適合。

溼氣能滋潤植物,使之生長茂盛,增添衛生間生氣。

7樓:齊家網

1、管道封閉要隔音:衛生間中有下水管等一些複雜的管線,其中主下

水管線由於連通了衛生間所有的出水管口,時常傳來“嘩嘩”的下水聲會影響生活和睡眠。因此,在包立管時,一定要對立管進行隔音降噪處理,採用隔音材料如橡塑板等對管道進行多層包裝處理,然後再採用輕鋼龍骨或輕體磚將立管圍砌,使管道達到良好的降噪、防潮效果。 2、浴缸處理需細緻:

衛生間中如果選擇使用浴缸,需要提前確定產品型別,因為如按摩浴缸或蒸汽浴缸都需要電源,需要預留電路。且浴缸的功率不同,對電線的型號要求也不一樣,有的必須使用4平方毫米的電線。此外,建議您特別留意浴缸下水軟管的質量,並使用玻璃膠封嚴。

否則,一旦生活中發生浴缸滲漏,則必須將浴缸拆開,工程很大。 3、插座要防水:衛生間的插座要足夠用,否則後期會出現較多的問題。

如在洗手盆的旁邊預留插座,可以放置吹風機;如果要安裝智慧馬桶或衛洗麗等洗淨座便器蓋,則需要在座便器旁邊預留一個插座。此外,安全起見,最好使用帶有蓋的防水插座。如果這些前期裝修時沒有辦妥,後期只能使用插線板,在環境潮溼的衛生間,這實在不是明智妥當的辦法。

4、廢棄管道可封閉:如果後來不使用座便器或浴缸,原有的下水管道該怎麼封堵呢?專家建議,由於下水管道多為pvc管,可以用pvc膠粘上,再用水泥砂漿找平即可。

即使以後還要使用下水管道,將水泥砂漿扒開,直接用桌布刀將膠劃掉即可。

衛生間裝修步驟有哪些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愛乒乓 衛生間裝修順序 水電改造 防水處理 衛生間管道隔音 貼瓷磚 衛生間吊頂 衛生間成品安裝 1 洗手盆 洗手盆位置要確定,再結合實際空間考慮大小,讓後到市場選型號,選好型號後一定要向商家索取水口預製尺寸,這一點很重要,會直接影響到日後安裝。還有鏡前燈,如果洗手盆是含鏡子的,要注意鏡子是否自帶鏡前...

衛生間裝飾裝修水電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水電安裝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一 小戶型裝修設計過於複雜 小戶型的家,由於面積的限制,所以在設計上要求比較高。過於複雜的設計,會占用很多家裡的空間,從而進一步減少使用面積,是的家中過於狹窄。二 小戶型裝修設計燈光過於暗淡 燈光的使用能夠給人溫暖和舒適。過於暗淡的燈光會使得視線模糊,在小戶型的家中視野變得窄,由此更加不便。三 小戶...

裝修衛生間注意哪些方面事項,裝修衛生間注意哪些方面事項? 10

土巴兔裝修 家庭衛生間的面積一般都比較狹小,而在這小小的空間中裡要滿足日常洗漱 淋浴 如廁等活動。此外,衛生間與家裡其它屋室有一個很大的不同點,環境潮溼。因此在家庭裝修衛生間設計中要考慮它的安全性 舒適性以及防潮防腐等眾多問題。下面詳細介紹一下家庭裝修衛生間設計的基本注意事項。衛生間可以根據所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