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管道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衛生間管道裝修誤區 安裝下水管道有哪些注意事項

時間 2021-09-08 05:59:22

1樓:齊家網監理專家

"1、管道排列合理,鋪設牢固,橫平豎直,開關、閥門安裝平整,使用靈活、方便。

2、給水管道及附件連線嚴密,通水試壓無滲漏,出水通暢,水表運轉正常。

3、排水管道應暢通,無阻塞,無滲漏,浴缸底部應放水道彎,地漏蓖字應略低於地面。

4、衛生潔具安裝牢固,外表光潔無損傷。"

2樓:

在裝修中,防水往往比任何一樣話題更為重要。在管道安裝和使用過程中需要注意那些事項呢?

1、 安裝管道一定要找專業技工。不管你的裝修多麼豪華高檔,如果你在這方面不捨得用錢就不划算了。往往管道的暴裂或者洩漏,都會造成水管本身**數十倍、數百倍、甚至上千倍的損失。

2、 安裝後一定要進行增壓測試。增壓測試一般是在1.5倍水壓的情況下進行,在測試中應沒有漏水現象。

3、 在沒有加壓條件下的測試辦法:

1) 關閉水管總閥。(即水表前面的水管開關)

2) 開啟房間裡面的水龍頭20分鐘,確保沒水再滴後關閉所有的水龍頭。

3) 關閉馬桶水箱和洗衣機等具蓄水功能的裝置進水開關。

3) 開啟水管總閥。

4) 開啟總閥後20分鐘檢視水表是否走動,包括緩慢的走動。

如果有走動,即為漏水了。如果沒有走動,即是沒事。

4、 在日常使用中,如果發現如下情況,盡快檢查有關管道:

1) 牆漆表面發霉出泡。

2) 踢腳線或者木地板發黑及表面出現細泡。

裝修房子水管怎麼裝好 水管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3樓:

1. 水管材料的選擇

在安裝水管之前,一定要購買優質的、環保的水管。若安裝的是pp-r管道,那就要請專業的工人進行安裝比較好。因為自己安裝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管道的堵塞或爆裂,這樣就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 水管的鋪設

水管的鋪設方式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是將水管管道沿著天花板下、牆上、柱上、梁下、地板旁外等地方外露敷設,其優點就是造價會比較低,施工相對方便,維修更加簡單;缺點就是水管外表容易堆積灰塵、產生凝水等,影響美觀。暗裝就是將水管管道鋪設在吊頂、地面或管溝中隱蔽敷設,暗裝的優點是鋪設完看不到水管,比較美觀;缺點就是若後期水管出現漏水等問題不好維修。

3. 測試水管

當水管安裝完就要測試水管有無漏水情況,測試前要將水管總閥關閉,然後再將所有水龍頭開啟,看看水表會不會走動,若會走動,則說明有漏水情況;若水表沒有走動,則說明水管安裝合格。測試水管的時間應為半小時左右比較好。

4樓:一起裝修網

現在一般購買房子大多都是商品房比較多了。家裡都要用到水管,但是商品房安裝水管的話會比較麻煩,水管漏水了該怎麼維修安裝呢?這些需要業主對水管安裝有一定的了解。

現代家居裝修,水管主要是連線上下樓的水管、熱水器水管、煤氣管道等。一旦**出現問題,能及時對水管維修安裝那是最好不過的了,那樣就不會麻煩的區請水電維修工了。接下來們來了解下:

一般家用水管怎麼安裝水管安裝方法?不管是鐵水管還是pvc水管或是ppr水管,對於他們的安裝都有他們的安裝方法。現階段,用的比較多的水管材料主要是ppr水管,而有些地方還是用的是給水管。

對於現階段的ppr水管,在水管安裝時要用到熱熔機,這個熱熔機到新建材市場購買就可以的。水管怎麼安裝呢?這個需要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做好。

水管安裝方法大概是:對於ppr水管,先把水管表面的鋁皮用剪刀剪開剝開,然後把熱熔機溫度調到250度,把水管和相關的配件防盜熱熔機上熱5秒中左右,之後把水管插入管件,注意不要轉動,否則有可能會漏水。其實對於水管怎麼安裝說難也不難,容易也不容易,主要是看是是否有相關的工具和和那個心。

特別是熱水器水管,常常會漏水,這就要了解一定的知識。懂得了安裝方法,以後就可以自己動手了。家庭裝修水管用6分還是4分的好?

進場後立即準確將水平線彈好(標高100-3000px),電源插座及各種接線盒按統一高低標準施工,禁止各種接線暗盒採用水性石膏粉補嵌,必須用高標號的水泥砂漿補嵌,各種暗盒四邊縫隙必須大於50px以上,便於水泥砂漿能夠批嵌進去,嚴禁牆洞和盒子大小差不多,線管與線盒必須使用鎖扣介面,各種線管和水管槽應提倡切割機開槽,做到橫平豎直,電線必須採用品牌和質量過硬的單芯線串管排放,線管盡量採用ppc6分管,管內的電線根數應是依據幾根電線直徑平方,不得大於管內直徑平方的三分之二,並且做到抽拉自如,pvc管的彎頭應採用整管彎曲,只能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方能採用900彎頭,電氣的分路必須嚴格按照業主的要求和施工圖紙及施工標準施工,不得私自更改。個人認為在購買水管的時候建議買個好的,***的話,一般水管都可以用5-10、年,不要經常更換,這樣省事又方便,如果自己不會安裝水管的話,可以請專業的師傅來安裝,畢竟人家會比較清楚,更在行。們要是不懂的話,也可以在旁邊邊學邊看,這樣就很快學會。

可以去專賣店賣水管的地方看看。**也不會很貴。

衛生間管道裝修誤區 安裝下水管道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一定要好好的做計畫,裝修中做計畫是浪費時間,浪費能源,浪費人力和物力。提前計畫,如水槽的位置,馬桶的位置,地漏的位置,浴缸的位置,浴缸的位置,燈的位置,開關插座的位置等。並且必須計畫每個地方的位置和大小。

規劃翻新不會有太多問題和麻煩。

2、注意水分並覆蓋在頂部。浴室裡的水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是浴室和浴室是一體化的。

因此,浴室通常被水蒸氣所包圍,因此頂部的水分很重要。在浴室的頂部製作防潮罩。例如,在頂部塗上一層水玻璃。

然後使用具有更好防水效能的pvc扣板。

3、衛生潔具是合理和合適的,選擇衛生潔具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衛生間的大小和形狀。你不能盲目地選擇你必須看的衛生潔具而不是申請。主要衛生潔具包括:盆,衛生間,浴缸,淋浴和淋浴龍頭。

4、注意照明通風,浴室的照明和通風也很重要。理想的自然通風方法是:選擇遮陽和通風較少的窗戶型別和開啟方法,以確保通風面積不小於浴室建築面積的1/20。

6樓:土巴兔裝修

衛生間排水是衛生間裝修的重要部分,我們每天衝廁所、洗澡等都會用到大量的水。因此,衛生間排水管安裝的質量和科學性一定要高。否則,將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困擾。

那麼,衛生間排水管安裝時有哪些注意事項和安裝技巧呢?

衛生間排水管如何安裝?

1、衛生間的冷熱水管要分開,且距離不要太近,淋浴水管高度在1.8公尺—2.1公尺之間。

2、衛生間水管在安裝時,一般水管走頂不走地,各冷、熱水出水水口必須水平,一般左熱右涼,管路鋪設要橫平堅直,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管卡位置及管道坡度等均應符合規範要求。各類閥門安裝也應位置正確且平正,便於使用和維修。

3、冷、熱水管均為入牆做法,開槽時需檢查槽的深度,冷熱水管不能同槽。

4、安裝熱水器進出水口時,進水的閥門和進氣的閥門一定要考慮並應安裝在相應的位置。

衛生間排水管又有哪些注意事項?

1、衛生間水管安裝的正確順序

衛生間的水管安裝前一定要遵循一定的合理步驟。首先要和安裝師傅商討水路的具體走向,第二步是用電鎚把卡子固定到牆上,第三步是開始用專業的熱溶機對管子進行熱熔連線,第四步是用試壓幫浦對整個管線進行打壓測試,第五步則是清理現場。

2、衛生間水管的設計布局

衛生間水管安裝要根據水的走向進行鋪設,一般是橫平豎直,盡可能2條管道不交叉,如果交叉要搭過橋,冷熱水管分開並保持一定的距離,沐浴混水閥的左右位置正確且裝在浴缸中間,高度最好在1.8公尺到2.1公尺之間,還要為熱水器的安裝和洗衣機的進出水口預留位置,做到科學合理的布局。

7樓:西安翼森裝飾設計

1、下水管道的冷熱管介面、出口處必須平行,通常都是熱管在左,冷管在右。在設計時整個管道都應盡量避彎曲,要盡可能運離電路,管卡的位置坡度等也要符合需求,每個閥門都要安裝平整,以便於日後的使用和維護。

2、在安裝下水管道時需要注意的是區別熱水器的進水口和出水口,在進水口處接上總閥門,出水口處接通向衛生間的管道,安裝好之後先開啟閥門確定是否有漏水情況的發生,然後在衛生間安裝好水龍頭、花灑頭即可。

3、許多人都喜歡把下水管道包裹得嚴嚴實實的,而這恰好就導致了潮氣被包在管道內散不出去,所以就會使衛生間內的濕氣更加嚴重

裝修房子水管怎麼裝好 水管布置注意事項

8樓:通王家電維修

1. 水管材料的選擇

在安裝水管之前,一定要購買優質的、環保的水管。若安裝的是pp-r管道,那就要請專業的工人進行安裝比較好。因為自己安裝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管道的堵塞或爆裂,這樣就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 水管的鋪設

水管的鋪設方式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是將水管管道沿著天花板下、牆上、柱上、梁下、地板旁外等地方外露敷設,其優點就是造價會比較低,施工相對方便,維修更加簡單;缺點就是水管外表容易堆積灰塵、產生凝水等,影響美觀。暗裝就是將水管管道鋪設在吊頂、地面或管溝中隱蔽敷設,暗裝的優點是鋪設完看不到水管,比較美觀;缺點就是若後期水管出現漏水等問題不好維修。

3. 測試水管

當水管安裝完就要測試水管有無漏水情況,測試前要將水管總閥關閉,然後再將所有水龍頭開啟,看看水表會不會走動,若會走動,則說明有漏水情況;若水表沒有走動,則說明水管安裝合格。測試水管的時間應為半小時左右比較好。

樓房裝修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齊家網 關於樓房裝修注意事項說起來就很多了,有廚房裝修注意事項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水電安裝注意事項等等,如果認真地和你聊這些的話,恐怕要一天才能說得完哦。我這裡就簡單地和你說一下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吧!1.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

衛生間下水管管道安裝有哪些注意事項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一定要好好的做計劃,裝修中做計劃是浪費時間,浪費能源,浪費人力和物力。提前計劃,如水槽的位置,馬桶的位置,地漏的位置,浴缸的位置,浴缸的位置,燈的位置,開關插座的位置等。並且必須計劃每個地方的位置和大小。規劃翻新不會有太多問題和麻煩。2 注意水分並覆蓋在頂部。浴室裡的水比較大。目...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技巧有哪些

尚品宅配 洗手間用過不少回了,但到了自家的毛坯房要裝修廁所時,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水電 二者之中,洗手間裡用得最多的就是水,畢竟電線只要規劃好,在裝修時放線到吊頂上就行,而 水 沒處理好,可能會 水漫金山 哦 用水部分 1.面盆上裝抽拉式水龍頭 很多人習慣洗頭和洗澡分開操作,一個抽拉式水龍頭絕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