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飾裝修水電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水電安裝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時間 2022-05-24 16:25:05

1樓:

一、小戶型裝修設計過於複雜

小戶型的家,由於面積的限制,所以在設計上要求比較高。過於複雜的設計,會占用很多家裡的空間,從而進一步減少使用面積,是的家中過於狹窄。

二、小戶型裝修設計燈光過於暗淡

燈光的使用能夠給人溫暖和舒適。過於暗淡的燈光會使得視線模糊,在小戶型的家中視野變得窄,由此更加不便。

三、小戶型裝修設計硬隔斷太多

小戶型在家中裝修時應盡量避免使用硬隔斷,硬隔斷會阻礙我們的視線,缺少整體感。如果需要可以選擇玻璃、軟簾等。

四、小戶型裝修設計儲藏空間太少

小戶型的家中,儲物空間少,會使得物品無處收納,堆放在外部顯得混亂不堪。因此應該多增加儲物空間,將不必要的物品有效的收納起來。

五、小戶型裝修設計色彩過於複雜

色彩的複雜會產生感覺的跳躍,從而缺少整體感。小戶型的家裝最好減少色彩的種類,以淺色單色為主。

六、小戶型裝修設計裝飾品過多

裝飾品本就是用做點綴,凸顯家裡的個性和美觀的,但如果過多,會冗贅。

七、小戶型裝修設計家具過大

過大的家具會占用過多的面積,與小戶型的迷你空間嚴重不符,造成空間的一種浪費。

八、小戶型裝修設計電器過多

許多電器都有疊加的相似功能,如果過多,會造成一種浪費。

2樓:饒渙茁

衛生間的空間

廣州工裝寶裝飾公司全程為客戶服務

1 家庭衛生間的空間有限,但是要放置洗漱盆、馬桶、淋浴花灑、浴室鏡、毛巾架、置物架等衛浴潔具,那麼這些衛浴潔具的尺寸、安裝位置、安裝要求和家庭的使用習慣就需要提前考慮了。

2 裝修的先後衛生間的潔具和位置都規劃好了,但是具體的裝修順序也是會影響整體效果的。比如,是先裝馬桶還是先鋪瓷磚?吊頂什麼時間安裝,一般來說,還是建議先鋪瓷磚再安馬桶,一來方便後期馬桶維修,二來能夠避免漏水現象的發生。

吊頂可以和衛浴潔具一起安裝,在鋪貼瓷磚之後。

3 衛生間的電器我們習慣在衛生間使用電熱水器、吹風機、智慧型馬桶等電器,但是衛生間經常處於潮濕的狀態,還會出現水蒸氣,所以在電源和電器的產品選擇上以及安裝位置上要注意安裝放水裝置。

4 衛生間的防水衛生間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環境,防水工藝要非常謹慎,防水面積方面別太節省,以免出現滲水情況,得不償失。做好以後一定做一下防水實驗。

5 衛生間的排水還有一點就是排水情況了,地漏水封的高度要達到50mm,才能不讓排水管道內的氣泛入室內。地漏應低於地面10mm左右,而地漏本身不能太小,最好選擇結構比較好的產品,否則容易造成阻塞。洗漱盆的下水連線一定要密封好帶水封的下水管最好,可以有效的防止下水道反味。

修改回答

衛生間裝修水電安裝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3樓:彤依雲

改水電注意事項:一般衛生間需要台盆,淋浴房,馬桶,洗衣機,浴霸還有熱水器,台盆需要有乙個熱水和乙個冷水上水,外帶乙個下水,上水高度為45公分;馬桶需要乙個上水和乙個110的下水,上水高度為15到25公分;洗衣機需要乙個上水和乙個50下水,上水高度一般為90-110公分;浴霸預留零火線,外送5根1.5的電線到開關盒,熱水器需要冷水和熱水口,位置不一定,有的裝在吊頂上,有的裝載吊頂下,還需要2.

5平方電源

衛生間水電改造要注意哪些問題?

4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水電改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以下3個方面:1、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2、施工時要做好監督工作3、注意水電材料的質量。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必須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一定不能盲目開工,否則改造工作都開始了,還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做什麼,結果直到到最後完工了,還有很多想要的事情沒有做,而且不提前設計好方案,總是需要在施工中途添置東西,水電改造的花費往往會超出預算,改造的工期也會延長,在改造前設計好改造方案還包括業主要對自己家裡的水電布局有個明確的想法,要確定好家裡的電器都擺放在什麼地方,**需要多安裝幾個插座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在改造時不要今天乙個想法明天又換乙個想法,會給施工人員造成很大的不便。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不要把一切都交給施工人員,在整個改造過程中,一定要做好監督工作,最好每天都有專人到施工現場去檢查一下施工情況,因為水電改造涉及到安全問題,必須要萬分小心,而且水電改造做好了最好不要再進行改動,一旦因為疏於監督出現了什麼遺漏和失誤,也沒有二次修改的機會了。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選購***的水電材料,購買材料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生產廠家,現在的水電品牌很多,業主在購買材料的時候最好貨比三家,千萬不可以為了節省改造費用以次充好,一旦出現安全問題,那就得不償失了。

家裡水電改造的工程非常複雜,涉及到的問題非常多,在進行水電改造時要著重注意以上3個方面。

5樓:易書科技

1、電路沒做地線。一般舊房在改造的時候很多居室電線都是沒有接地保護,也就是說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用導線與接地體沒有可靠連線起來,為了減少對人身財產傷害,因此這個時候要採取保護措施。

2、電路迴路簡單。在很多老房子裡面,很多照明線路和插座線路都是混用乙個迴路,假如好幾個電器開啟的話,就會出現跳閘的現象,因此在進行電路設計的時候,將一些大電器單獨走線,其他再另行佈線。

3、電路裝置老化。很多時候因為施工問題導致裝置老化,還有就是因為時代長久問題導致裝置老化,因此對於舊房改造,應該要提前檢視一下配件質量,有無鏽蝕、破損等老化嚴重情況。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6樓:山水裝飾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有哪些?家庭裝修水電改造施工一定要選擇專業、靠譜的裝修公司,以免施工質量不達標,後患無窮!

7樓:席旭遲翠

水電從頂上走最合理,便於後期維修,但成本相對而言較高。從地面走相對省錢但不合理。規範必須橫平豎直、電上水下。

8樓:手機使用者

衛生間改造的時候一定需要注意的有:馬桶、洗面盆、浴缸和洗衣機的安裝位置、是不是需要熱水管都要先想好,還有主是地漏的下水道一定要處理要到位,要是以後造成返水現象,那樣就非常麻煩了。

裝修過程中水電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問題

9樓:還是醬紫吧

1、衛生間水電施工標準:洗手盆水管

的位置要距離地面50公分,管與管之間的距離應該為10公分,熱水器水管應該距離地面180公分,冷熱管之間距離為10公分,淋浴房的水管要距離地面120公分,墩布池的水管要距離地面75公分,而連線馬桶的水管間距應為10公分,這些是需要注意的。

2、水管固定工藝標準:針對水管固定方面的細節需要注意的是廚房和衛生間的水管應該距離水口一公尺以內,因為在後期的地磚鋪好之後,可以保證出水口與瓷磚地面持平,因為水管是需要瓦工去固定的,應該出牆面1公釐。

3、廚房水電施工標準:廚房水電施工細節包括廚房水盆的施工標準以及廚房電線的施工標準,其中水盆水管的位置應該高於地面60公分,電線應該距離地面135公分,其他需要注意的是廚房水電的施工標準應該按照個人生活習慣來設計,主要是為了以後可以使用方便。

廚房衛生間的水電安裝注意事項?

10樓:土巴兔裝修

「家裝安全,水電先行」,並不是空穴來風,現在由於水電引發的事故越來越多,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財產損失甚至是人員**事故,在選擇水電改造、安裝施工方時一定要選擇專業、可靠的公司來施工。業主們在裝修水電之前呢可以先了解水電方面的知識,看看規範的水電安裝圖介紹吧!

規範的水電安裝圖

1、施工前要有電氣(強電、弱電)、給排水設計施工圖。

2、嚴禁將導線無任何保護地直接敷設在牆內、地坪內、地板下或天棚上。

3、不同電壓,不同迴路,不同訊號的線路嚴禁穿在同一穿線管內。

4、燈具的安裝應在油漆完成後進行。在磚混結構上安裝燈具,嚴禁使用木楔,應用吊鉤、螺栓或膨脹螺栓等。固定燈具的螺栓(或螺釘)不應少於2個。燈具不得安裝在可燃構件上。

5、燈和電氣裝置的開關務必安裝在「相線」上(即控制相線),否則開關掉後,燈關及電氣裝置上仍帶電,易引起觸電事件。

6、用電系統有兩種保護方式:接地保護和接零保護,我國目前一般採取的是接地保護方式。注意,同一系統中,嚴禁同時採取兩種保護方式,否則會造成安全事故。

7、禁止在床頭使用移動開關。如果燈具是使用螺口燈頭,則螺口燈頭的中心簧舌應接控制相線。

8、各線路介面處應光滑、連板連線應牢固。電源進線盒介面盒部位應加保護圈(鎖緊螺母)保護。

9、為了將來導線的更新和維護,埋在牆、地下或天棚的穿線管,其轉彎處彎頭的弧度(即冷彎半徑)應是穿線管直徑的5~10倍。

10、禁止在穿線管內連線導線,即若導線長度不夠需接長時,導線的接頭處不能在穿線管內,一般應在開關、插座、燈頭盒等接線盒內接線。

11、穿線管應選擇一定的大小(粗細),不但要能使導線穿得進,而且要留有足夠的空地空閒,使導線在通過大電流時產生的熱量能散發掉。一般導線的截面積與穿線管截面積之比為1/3~1/2。嚴禁導線把穿線管堵實。

12、給水管可採用pp-r管、銅管等。

13、暗格給水管道必須嚴格檢查所有連線部位是否安裝緊密、牢固,走向正確,再做水壓試驗,試水一段時間後方可隱埋。

14、排水管橫向管道應有一定的坡度,承插口連線嚴密,確保無滲漏。固定管道的支架、吊卡間距合理、牢固。

15、衛生器具的安裝位置應準確,支、托架安裝平整、牢固。地漏應安裝在地面的最低點,且凹入地面5mm。坐便器與地面或管口的連線密封用油泥或矽膠,不宜使用水泥,水泥會膨脹造成坐便器底部裂縫損壞。

16、冷、熱水龍頭中的熱水龍頭應安裝在左側。電熱水器應有接地保護裝置,初用時應排除膽內空氣,注滿水後方可通電啟動。

水電安裝注意事項

1、計算大概用量

安裝水管前估計一下用量是多少再進行材料購買,以免材料買多了或者少了,造成浪費或者缺乏材料影響安裝程序。

2、水管及配件檢查

安裝前要對水管及其各種配件進行檢查,看是否有破損、滲漏等問題,水管及配件的連線必須正確牢固,接好後進行測試沒問題後再進行安裝。

3、水管走向

建議水管走頂最安全。主要是水路改造大部分走暗管,而水的特性是水往低處流。如果管路走地下,一但發生漏水很難及時發現,只有水漫金山或者地板變形以及漏到樓下,才會發現漏水,且由於水管暗埋很難查出漏水之處。

這時巨大的損失更是無法挽回,甚至嚴重的影響了友好的鄰里關係;如果水管走頂部,可能水改時費用高些,但做為一項長遠投資來看,是值得的。水管走頂,即使漏水,也能夠及時發現,便於檢修,損失也較小。

4、安裝後測試

安裝後一定要進行增壓測試。增壓測試一般是在1.5倍水壓的情況下進行,在測試中應沒有漏水現象。

1)關閉水管總閥。(即水表前面的水管開關)

2)開啟房間裡面的水龍頭20分鐘,確保沒水再滴後關閉所有的水龍頭。

3)關閉馬桶水箱和洗衣機等具有蓄水功能的裝置進水開關。

4)開啟水管總閥。

5)開啟總閥後20分鐘檢視水表是否走動,包括緩慢的走動。如果有走動,即為漏水了。如果沒有走動,可能沒事。

(如果水表有問題或水管微滲,有可能難以確定。)所以建議施工完一定要進行水壓測試實驗,一般打壓8公斤,時間20-30分鐘。(最好親自過目)

5、繪製水路圖

水管安裝完畢要把房間水路圖繪製出來,方便以後維護檢修。

以上就是關於規範的水電安裝圖的全部介紹,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水電安裝是房子的一部分,其安全方便與否跟大家住房的舒適度可是有很大關係,希望大家都能了解水電安裝相關的知識,進而能在水電安裝時可以注意到一些細節問題!保障家裡的水電安全!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技巧有哪些

尚品宅配 洗手間用過不少回了,但到了自家的毛坯房要裝修廁所時,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水電 二者之中,洗手間裡用得最多的就是水,畢竟電線只要規劃好,在裝修時放線到吊頂上就行,而 水 沒處理好,可能會 水漫金山 哦 用水部分 1.面盆上裝抽拉式水龍頭 很多人習慣洗頭和洗澡分開操作,一個抽拉式水龍頭絕對提高...

衛生間裝修步驟有哪些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愛乒乓 衛生間裝修順序 水電改造 防水處理 衛生間管道隔音 貼瓷磚 衛生間吊頂 衛生間成品安裝 1 洗手盆 洗手盆位置要確定,再結合實際空間考慮大小,讓後到市場選型號,選好型號後一定要向商家索取水口預製尺寸,這一點很重要,會直接影響到日後安裝。還有鏡前燈,如果洗手盆是含鏡子的,要注意鏡子是否自帶鏡前...

樓房裝修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齊家網 關於樓房裝修注意事項說起來就很多了,有廚房裝修注意事項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水電安裝注意事項等等,如果認真地和你聊這些的話,恐怕要一天才能說得完哦。我這裡就簡單地和你說一下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吧!1.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