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水電應注意哪些問題呢,裝修水電注意事項有哪些?過來人指點下!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水電改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以下3個方面:1、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2、施工時要做好監督工作3、注意水電材料的質量。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必須提前設計好改造方案,一定不能盲目開工,否則改造工作都開始了,還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做什麼,結果直到到最後完工了,還有很多想要的事情沒有做,而且不提前設計好方案,總是需要在施工中途添置東西,水電改造的花費往往會超出預算,改造的工期也會延長,在改造前設計好改造方案還包括業主要對自己家裡的水電布局有個明確的想法,要確定好家裡的電器都擺放在什麼地方,**需要多安裝幾個插座等等一系列的問題,在改造時不要今天乙個想法明天又換乙個想法,會給施工人員造成很大的不便。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不要把一切都交給施工人員,在整個改造過程中,一定要做好監督工作,最好每天都有專人到施工現場去檢查一下施工情況,因為水電改造涉及到安全問題,必須要萬分小心,而且水電改造做好了最好不要再進行改動,一旦因為疏於監督出現了什麼遺漏和失誤,也沒有二次修改的機會了。

在進行家裡水電改造時,要注意選購***的水電材料,購買材料的時候要選擇正規的生產廠家,現在的水電品牌很多,業主在購買材料的時候最好貨比三家,千萬不可以為了節省改造費用以次充好,一旦出現安全問題,那就得不償失了。

家裡水電改造的工程非常複雜,涉及到的問題非常多,在進行水電改造時要著重注意以上3個方面。

2樓:齊家網

在我們家裝過程中,家庭裝修水電的改造可謂是關鍵的專案,因為它和裝修後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對於我們來說,如果都不明白水電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這樣就會給裝修或者裝修後驗收帶來不小的困難。我們來學習下水電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吧! 1、 水管管路開槽:

施工方法、先彈線,再開槽。管路開槽按要求必須是平行線與垂直線(如有水電施工圖的對照施工圖更好)。 2、 水路管道安裝:

用材要求、ppr管、鋁塑管。 三年前大多數使用者買鋁塑管,這兩年用ppr管使用者的比較多。管道又分冷水管與熱水管專用。

3、 水路管道檢查: 水路管道檢查至關重要,這相關以後的水路安全隱患問題。 我們通常用試壓的方法做管道檢查。

4、 二次防水: 水路管道安裝之後,用水泥沙子混合封好衛生間所有線槽。等線槽和地面填渣乾後,再次清洗地面與牆面,牆地面水份幹了即可做防水,牆面防水最好作一公尺高。

如果廚衛牆背面有家具的牆面,必須做滿牆。起到家具防潮作用。 5、 電線線路開槽:

施工負責人在與業主商量好用電功能與要求之後,與電工師傅交底,彈好平行與垂直線開槽。放好開關插座底盒。插座類距地面40厘公尺開槽,掛式空調插座距地面2.

2公尺開槽,開關距地面1.2—1.4公尺開槽。

6、 電線電路佈線: 用材要求、2.5—6平公尺以上銅芯線、16mm以上線管。

佈線要求:大部分電工師傅在電路佈線中,沒有考慮將強電與弱電,開關、空調插座與電器插座分開走線。所以開槽也節省了大批工序。

水電改造是裝修中的隱蔽工程,直接關係到將來居住的舒適程度及安全效能高低。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也要盡量選擇大品牌,避免以後不必要的麻煩產生。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你對水電裝修注意事項也所了解了,到裝修時可派上用場哦。

3樓:可惜不是

(一)水電改造需要注意的問題

1、牆體開槽不深,冷熱水管露出牆體影響貼瓷磚。

2、熱水管冷熱水管布管時,要按熱水器型號布管。

3、冷熱水管出水口中心間距不合理,一般應為375px,而且要使冷熱出水口保持平行。

4、冷熱水管安裝完畢後是否進行了打壓測試,打壓的時間約為20—30分鐘左右。

(二)電路改造部分注意事項

1、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後再確定。誰也不願意在新家的牆上地上滿拉電線。電路設計同時還應該注意其靈活性,在電器插頭比較集中的位置考慮將來接乙個插線板,效果往往要好於設定滿牆的插座;

2、臥室頂燈可以考慮雙控(床邊和進門處);

3、客廳頂燈根據生活需要可以考慮裝分控開關(進門廳和回主臥室門處);

4、環繞的音響線應該在電路改造時就應埋好。

5、注意強弱電線不能在同一管道內,會有干擾;

6、客廳、廚房、衛生間如果鋪磚,一些位置可以適當考慮不用開槽佈線;

7、插座離地面一般為30cm,不應低於20cm,如果客廳用低櫃作為電視櫃,可以距地面高一些,以免電視櫃擋住插座,不能僅靠牆面。開關一般距地130cm;

8、排風扇開關、**插座應裝在馬桶附近,而不是進衛生間門的牆邊;

9、浴霸應考慮裝在靠近淋浴房或浴缸的位置,而不是裝在衛生間的中心位置;陽台、走廊、衣帽間可以考慮預留插座;

(三)水路改造部分注意事項

1、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熱水器、淨水器、廚寶、軟水機、洗衣機、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2、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3、衛生間除了留給洗手盆、墩布池、馬桶、洗衣機等出水口外,最好還接乙個出來,以後接水沖地等很方便;

4、洗衣機位置確定後,洗衣機排水可以考慮把排水管做到牆裡面的,漂亮、方便;

5、水路改造後應該有打壓測試。

6、打壓測試最好有物業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節欺騙業主。方法是:打壓的時候,開啟打壓幫浦的「回水閥」形成迴路,打壓幫浦看起來雖然在工作,不過管內並沒有多少壓力,特別對於電動打壓幫浦,同學們更應該注意。

7、收房的時候應該注意檢查廚房、衛生間每個排水口是否通暢,如果排水緩慢應該及時讓物業疏通;裝修期間應該對排水口進行保護,特別是在廚衛貼瓷磚期間,最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口導致堵塞。

4樓:雙魚深南

家庭裝修中,水電等線路的改造是一項特別重要的工程,而且幾乎家家都會涉及。尤其是一些老舊的房屋,如果不改水電,已經無法正常使用甚至容易發生失火、跑水等危險。那麼,在這麼重要的改造過程中,大家應該注意什麼呢?

1、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淨水器、熱水器、廚寶、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 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衛生間除了留給洗手盆、馬桶、洗衣機等出水口外,最好還接乙個出來,以後接水拖地等很方便。

2、櫥櫃廠家上門第一次的時候最好把改水的施工師傅約到一起,當面溝通。施工之前樓上要做好防水,確保沒有水滲到樓下,再施工。

3、水路改造完畢要做好打壓實驗,火工提醒要用打壓機打到6到8個大氣壓,保持30分鐘,無滲漏現。打壓測試最好有物業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節欺騙業主。

4、鋪完廚衛地磚後應該放水檢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順暢(以去掉地漏上蓋後的排水速度為準,因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緩慢的問題);如要封閉多餘地漏,一定要將排水管和地漏間的縫隙堵死,防止水流倒溢。

5樓:無錫大業美家別墅裝飾

水電安裝盡量做到"水電分離",這樣一來便於檢修,二來也防止出現問題後發生連鎖反應. 電路的鋪設: 1.

電線材料:選擇符合標準的電線,根據電器的使用功率選擇電線的標準 2.輔料(電線管,線盒,鎖扣等)的選擇要符合標準(硬度強,難燃絕緣的材料) 3.

線管的鋪設整齊,盡量貼牆邊走,不要交叉走向 4.線管的鋪設是不存在彎頭配件的,線管與線盒的連線要有鎖扣 5.家中迴路的設計可根據房型;各房間的功能;家中電器的位置等設計 6.

建議向裝修公司索要電路圖的同時,自己在電路鋪設完畢後拍點實樣**水路的鋪設: 1.材料選擇新型的環保材料 2.

材料的走向盡量避開電線(一般電在下面走,水從上面走),少走彎路(不然不僅浪費材料,更會影響家中的水流量) 3.水管安裝完畢後試壓一定要家人在現場看 4.建議自行拍攝實際管路**在安裝完水電路後,在後期的裝修過程中要注意對電線管,水管的保護,因為做為塑性材質的產品其在外力強撞擊下容易破損

6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家裝水電標準是什麼?家裝水電布置要注意哪些

7樓:

1、提前預約水電工程師上門規劃準確定位點,現場做出工程量預算,在施工中不變更一位點的情況下,誤差值應不超過10%,避免結算時水電超支; 2、水電路改造合同裡面應該確定:水管,管件,bv單銅線,upvc阻燃電工管,網路線,電視線,**線,音響線等材料品牌型號,防止材料假冒; 3、水電改造合同應註明各項目的單價,預算總價,及誤差值 2:施工中:

水電路改造施工中的注意事項及部分常規尺寸 : 著重說明:水電路改造安全第一,裝飾性第二,別因小失大。

8樓:惠州站浩天裝飾

安裝水電時,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裝修水電注意事項有哪些?過來人指點下!

9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水電注意事項:

1、電線要正規產品,線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

2、水路上,水管也要正規可靠的產品,不管是哪種接管方法,一定要可靠,試壓要嚴格按標準進行。

4、排汙管道盡可能用口徑大的,避免直角走向,燃氣管從表上接出至灶具和熱水器的距離越短越好,最好不超過2公尺。

5、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如:淨水器、熱水器、廚寶、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10樓:匿名使用者

1、強、弱電之間是不可以互相交叉的,圍牆平行的距離要大於30cm才行,以免形成訊號干擾。同型別線管在併排鋪設時,需要預留一定的間距,一般在5-10mm。並且用固定釘固定了。

如果間隔太小,線管粘在一起的話,鋪水泥砂漿的時候,有可能造成空鼓現象。

2、水改走頂不走地,左熱右涼,上熱下冷;出水口須水平;管路鋪設需橫平堅直,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走頂便於維修,如維修成本較低;注意區別不必要的走向,防止浪費材料增加預算)。

3、暗裝,入牆的冷熱水管與牆皮之間的距離須為1cm;冷熱水管不能同槽;水管間距要保持在15cm。明裝,水管間距在10cm。為了防止水管移位,水管鋪完,封槽前,要用管卡固定,25mm/20mm冷水管卡間距不大於 80cm,熱水管卡間距不大於35cm。

擴充套件資料

水電裝修需要材料:

2、輔材: 電線管、三通、暗盒、彎管彈簧、入盒接頭鎖扣、入盒接頭鎖扣、直接頭、防水絕緣膠布、防水膠布、斷路器、水平管。

3、燈具:廚房燈、廚房工作燈、主衛燈、客廳燈、餐廳燈、主臥燈、日光燈、主衛鏡前燈、筒燈、冷光燈、客臥床頭燈、主臥床頭燈。

裝修水電改造問題,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重要嗎?一般都要注意什麼呢

如果包括材料,人工的話,這些 一點也不高,但是你還得看看給你家改水電有沒有繞著走,如果水電走的很規矩,這個 可以。單價不貴,只要長度沒有錯,就不貴。籠統的看總造價沒有實際意義,還是要看多大的房子。如果是全包這個 可以,清工的話,就高了!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重要嗎?一般都要注意什麼呢?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

衛生間裝飾裝修水電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水電安裝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細節

一 小戶型裝修設計過於複雜 小戶型的家,由於面積的限制,所以在設計上要求比較高。過於複雜的設計,會占用很多家裡的空間,從而進一步減少使用面積,是的家中過於狹窄。二 小戶型裝修設計燈光過於暗淡 燈光的使用能夠給人溫暖和舒適。過於暗淡的燈光會使得視線模糊,在小戶型的家中視野變得窄,由此更加不便。三 小戶...

水電裝修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齊家網櫥櫃達人 水電安裝儘量做到 水電分離 這樣一來便於檢修,二來也防止出現問題後發生連鎖反應.電路的鋪設 1.電線材料 選擇符合標準的電線,根據電器的使用功率選擇電線的標準 2.輔料 電線管,線盒,鎖釦等 的選擇要符合標準 硬度強,難燃絕緣的材料 3.線管的鋪設整齊,儘量貼牆邊走,不要交叉走向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