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裝修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齊家網櫥櫃達人

水電安裝儘量做到"水電分離",這樣一來便於檢修,二來也防止出現問題後發生連鎖反應. 電路的鋪設: 1.

電線材料:選擇符合標準的電線,根據電器的使用功率選擇電線的標準 2.輔料(電線管,線盒,鎖釦等)的選擇要符合標準(硬度強,難燃絕緣的材料) 3.

線管的鋪設整齊,儘量貼牆邊走,不要交叉走向 4.線管的鋪設是不存在彎頭配件的,線管與線盒的連線要有鎖釦 5.家中迴路的設計可根據房型;各房間的功能;家中電器的位置等設計 6.

建議向裝修公司索要電路圖的同時,自己在電路鋪設完畢後拍點實樣**水路的鋪設: 1.材料選擇新型的環保材料 2.

材料的走向儘量避開電線(一般電在下面走,水從上面走),少走彎路(不然不僅浪費材料,更會影響家中的水流量) 3.水管安裝完畢後試壓一定要家人在現場看 4.建議自行拍攝實際管路**在安裝完水電路後,在後期的裝修過程中要注意對電線管,水管的保護,因為做為塑性材質的產品其在外力強撞擊下容易破損 以上是些簡單常見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

2樓:金黃的麥穗兒

在所有的裝飾工程中,水電工程是至關重要的,而在預算時,所有公司的**是不含水電工程費用的。但在實際的操作當中,則按實際的工程量計算,所以有的客戶在不瞭解**的情況下,隨意拆改水電,到結算費用時,才發現與自己想象的差之甚遠,從而引發雙方的爭執,造成關係僵持,後面的工作很難繼續下去。所以,在水電改造的工程中,應該目的明確,能夠保持原有的管線最好不動,按照設計師的設計去改動,這樣您也做到了心中有數。

另外,您應該注意水電的工程質量,現在介紹幾種檢驗方法和施工的標準。

首先來看電線的施工方法:

1、電氣產品是否是符合有關標準的合格產品。

2、電氣線採用阻燃型暗管鋪設,導線在管內不應有結頭和扭結。

3、禁止將導線直接埋入抹灰層內。

4、“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插座接線應符合“左零右火接地在上”的規定。

5、空調及大功率電器應單獨設管(阻燃管處理)。

6、電源線、電視線、**線不得裝入同一個管道內。

7、開關、插座安裝牢固,位置正確,蓋板端正,緊貼牆面,四周無縫隙。

電氣工程安裝之後,應進行電氣通電,燈具試亮,開關控制等。工程竣工後,應向客戶提供配線施工圖,標明導線規格及走向。

其次,管線的安裝應該:

1、管道排列合理,鋪設牢固,橫平豎直,開關、閥門安裝平整,使用靈活、方便。

2、給水管道及附件連線嚴密,通水試壓無滲漏,出水通暢,水錶運轉正常。

3、排水管道應暢通,無阻塞,無滲漏,浴缸底部應高於放水道彎,地漏箅子應略低於地面。

4、衛生潔具安裝牢固,外表光潔無損傷,更多的可登陸京廣華藝公司的**檢視相關知識。

3樓:易書科技

1、自己乾的話,先想一下打算買那些電器,它們都放在什麼位置。安裝一下什麼燈具,開關放在什麼地方合適和美觀。水管根據自己需要進行鋪設,主要考慮什麼地方需要用水,是冷水還是冷熱水都需要。

然後畫出草圖,使線路和管路都最短和美觀,即儘量做到橫平豎直,最後檢查一遍是否有遺漏,最後定稿。

2、裝修水電還需注意,強弱電線管交叉相過時,應用錫紙對一方線管進行包裹,這樣可以避免相互之間產生干擾導致訊號不良的情況,也可以對線管交叉處起到保護作用,減輕磨損。

3、目前家裝常用的線管尺寸為4分、6分,普遍使用6分管較多,要注意的是6分管內不能多於5根電線,否則管內的電線會纏繞在一起,對日後的維護造成麻煩。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家庭裝修水電改造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4樓:土巴兔裝修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一、水路部分

(一)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比如:淨水器、熱水器、廚寶、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

(二)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三)打壓測試最好有業主在場,能起到監督作用;因為有的裝修隊會在此環節欺騙業主。方法是:打壓的時候,開啟打壓泵的“回水閥”形成迴路,打壓泵看起來雖然在工作,不過管內並沒有多少壓力,特別對於電動打壓泵,同學們更應該注意。

如果不懂時可請專業人士幫你看一下。

(四)如要封閉多餘地漏,一定要將排水管和地漏間的縫隙堵死,防止水流倒溢;

(五)衛生間除了留給洗手盆、馬桶、洗衣機等出水口外,最好還接一個出來,以後接水拖地等很方便;這就要看業主各人喜歡問題了。

(六)水路改造後應該有打壓測試,不過現在很多裝修隊都沒有打壓測試。他們會用很多方法來騙你,說什麼不用打壓啊,水管裡有水就有壓力啊,等等。

(七)洗衣機位置確定後,洗衣機排水可以考慮把排水管做到牆裡面的,漂亮、方便;

(八)鋪完廚衛地磚後應該放水檢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順暢(以去掉地漏上蓋後的排水速度為準,因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緩慢的問題);

(九)還有一點尤其重要,洗衣機地漏最好別用深水封地漏,洗衣機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無法滿足,結果會直接導致水流倒溢;

(十)使用深水封地漏時,要根據使用情況經常清理,否則地漏下面的膠墊掛了髒東西後就起不到封閉作用了;

(十一)收房的時候應該注意檢查廚房、衛生間每個排水口是否通暢,如果排水緩慢應該及時讓物業疏通;裝修期間應該對排水口進行保護,特別是在廚衛貼瓷磚期間,最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口導致堵塞;

(十二)水路改造時,給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預留的冷、熱水上水管應該注意四點:

1、冷、熱水上水管口高度一致;

2、冷、熱水上水管口應該高出牆面兩釐米,鋪牆磚時還應該要求瓦工鋪完牆磚後,保證牆磚與水管管口同一水平。尺寸不合適的話,以後安裝電熱水器、分水龍頭等,很可能需要另外購買管箍,內絲等連線件才能完成安裝;

3、冷、熱水上水管口垂直牆面,以後貼牆磚也應該注意別讓瓦工弄歪了(不垂直的話,以後的安裝可就費勁了);

4、保證間距15釐米(現在大部分電熱水器、分水龍頭冷熱水上水間距都是15釐米,也有個別的是10釐米);

(十三)衛生間地面一定別忘了做防水,特別是地面開槽的。淋浴區如果不是封閉淋浴房的話,牆面防水應該做到180釐米高,以防日後“牆體出汗”。在抹水泥前一定要做24小時閉水試驗,沒有問題了才能鋪磚;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二、電路部分

(十四)電路的設計一定要詳細考慮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後再確定。誰也不願意在新家的牆上地上滿拉電線。電路設計同時還應該注意其靈活性,有時候也不能太“周全”了。

死抗著總結出一個比較簡單的原則:在電器插頭比較集中的位置考慮將來接一個插線板,效果往往要好於設定滿牆的插座;

(十五)插座的位置很重要,常有插座正好位於床頭櫃後邊,造成櫃子不能靠牆的情況發生。讓插座儘可能的把邊一般不會出錯,但如果你把插座的位置留得不當不正,就有可能與後期的傢俱擺放或者電器安裝發生衝突,同學們切記;

(十六)臥室頂燈可以考慮雙控(床邊和進門處);

(十七)有些廚房的插座還是帶開關的方便,以避免例如日後電飯鍋插頭要時常拔來拔去的不方便。

(十八)客廳頂燈根據生活需要可以考慮裝分控開關(進門廳和回主臥室門處);

(十九)暗盒如何收費一定要事先說好,這是水電路改造最隱蔽、最黑暗的利潤點。一個暗盒市場上也就

一、兩塊錢,而裝修隊往往收取十幾元錢,一般家裝需要暗盒的數量少也得有

五、六十個。所以,同學們為此白扔好幾百塊錢是很正常的事。死抗著今天把它拉出來大白於天下,目的只有一個,大家記住五個字:使勁往下砍!;

(二十)注意觀察**插座、網線插座內有無模組;

(二十一)帶有鏡子和衣帽鉤的空間,要考慮鏡面附近的照明;

(二十二)環繞的音響線應該在電路改造時就應埋好。

(二十三)客廳、主臥、衛生間應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和方便性考慮預設**線;

(二十四)注意強弱電線不能在同一管道內,會有干擾;

(二十五)客廳、廚房、衛生間如果鋪磚,一些位置可以適當考慮不用開槽佈線;

(二十六)電視後面沒必要設定太多插座,最好是以後連一個插線板放在電視機側面。

(二十七)插座離地面一般為30cm,不應低於20cm,開關一般距地140cm;

(二十八)一根管裡最多八條線,而且切記:每條管空隙不能低於40%。

(二十九)排風扇開關、**插座應裝在馬桶附近,而不是進衛生間門的牆邊;

(三十)浴霸應考慮裝在靠近淋浴房或浴缸的位置,而不是裝在衛生間的中心位置;

(三十一)電路改造有必要根據家電使用情況考慮進行線路增容;

(三十二)陽臺、走廊、衣帽間可以考慮預留插座;

(三十三)應該與工人明確溝通意圖,設計思路。並在牆上彈線繪實際電路改造路線;

(三十四)電工規範中,要求埋暗管必須用pvc管和變頭。

水電改造注意事項

三、水電路綜合部分

(三十五)水電改造是最大的隱蔽工程,也是增項裡面最貴的一項,不能工人說多少就是多少,要看他們是不是按常規的方式走管。

《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監理服務》

《點此獲取專業設計師免費量房、獲取裝修**>>>《點此0元搶領免費設計名額,專業設計師,全屋設計》

5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在水電改造之前,要掌握自己家裡水電設計情況,合理佈局水電位置。弄清楚傢俱擺放位置、放電器的位置、電路移動位置、地方插座位置等等。規範好水電位置有利於避免資源浪費,節省人力和財力。

但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最好在設計佈局時把預算控制到自己能接受的範圍。

在買水電材料時注意看是不是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產品,現市場水貨多如毛牛,最好對這方面的知識多做了解,多家比較,聽聽已裝修過朋友的建議,最終選出適合自家的水電材料。

裝修水電注意事項有哪些?過來人指點下!

6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水電注意事項:

1、電線要正規產品,線管、暗盒一定要阻燃的。

2、水路上,水管也要正規可靠的產品,不管是哪種接管方法,一定要可靠,試壓要嚴格按標準進行。

4、排汙管道儘可能用口徑大的,避免直角走向,燃氣管從表上接出至灶具和熱水器的距離越短越好,最好不超過2米。

5、水路設計首先要想好與水有關的所有裝置,如:淨水器、熱水器、廚寶、馬桶和洗手盆等,它們的位置、安裝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熱水;要提前想好用燃氣還是電的熱水器,避免臨時更換熱水器種類,導致水路重複改造。

家庭裝修在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家庭裝修的注意事項

名雕高階家裝 以下內容由名雕裝飾解析,家庭裝修注意事項有這些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 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2.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盡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3.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磚最好選...

家庭裝修需要注意的事項是哪些,家庭裝修要注意什麼事項,我準備自己請師傅裝?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龍戩千鈞 裝修時一定要注意裝修材料的選擇和弄水泥的時候注意保溫,鞋櫃的隔斷不要做頭以及衛生間地漏的問題等等。1 在用到水泥之處時,一定要注意保溫,特別是已經貼好磚,溫度忽然降下來的情況,最易影響水泥強度。冬季施工時,最好給水泥中新增防凍劑,以保障施工質量。別墅露臺貼磚時,還要加一層外保溫材料覆蓋,做...

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細節

1.色彩 色彩的搭配非常重要,房間是人們休息的地方,色彩的不適一定會影響人們的情緒和心情的,所以合理的顏色搭配是很必須的。而且合理的顏色搭配會讓房間的整體品位提公升。2.空間 合理的利用空間,尤其在如今這個寸土寸金的時代,城市漂泊黨買不起大房子的時候,如何更好的利用有限空間做更多的功能就非常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