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家庭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7-16 17: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若在乙個新小區購買的新房,若不是急等著入住,最好不要立即開始裝修,過兩三個月,已經有比較多的業主已經裝修好了,再多看看,把別人的經驗納入自己的裝修方案最有利了,除非你自己就是專家。

首先找乙個誠實守信、活幹得好的承包人(老闆),除非你自己有很多時間並且各個裝修專業都非常內行,一般不需要委託大的裝修公司,他們也是扣除管理費後轉包給個體老闆,最終施工質量還得靠實際承包老闆來管理控制。

主材堅持自行採購,若全盤委託承包人或者所謂大包方式的話,承包人會在其中賺很多錢,若大包他們會偷工減料、以次充好。

中間支付的進度款千萬不能給超了,若給多了你就被動了。

施工過程中經常不定時到現場看一看,具體怎麼看可以諮詢已經裝修過的朋友或者其它內行人。

交工時實際工程量應該實測實量,按實際量支付工程款,因為承包人往往通過多算工程量增加自己的利潤空間。

適當留一點質保金以牽制承包人履行保修責任,這一點是絕大多數承包人最不願意的,他們只願意口頭承諾,不願意留質保金。盡量爭取吧,若你選定的承包人比較可靠也可以 不留質保金。

2樓: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3樓:城市的流星

別找馬路游擊隊,質量沒保證,到施工現場實地勘察後,選擇一家正規家裝公司,合同要分期付款,最好有部分是完工以後付的,不要提前付款。油漆塗料要從百安居等大的建材超市買防止買到假貨,最後借別人的會員打折卡價錢會便宜些。牆壁可以選桌布有的比塗料算下來便宜而且樣子多效果好。

4樓:

先做防潮、通風處理,泥漿裡的有水分或有時候裝修完了會反鹼,裝修前多研究下別人的裝修,問問別人裝完了哪還存在問題,避免相同的情況發生,如果要省錢或者感受自主裝房的樂趣,可以多找找相關的書籍,尋找自己喜愛的風格,混搭也行,然後分包去找各種施工人員,你提建議他們來做,不過那就比較煩心,每天都要守在那指導。

要不就找設計公司設計,找個好點的**公道的公司做,前提是要誠信的,不然會被坑。這樣要相對輕鬆一些。

五境空間

5樓:淘德網瓷磚**

第一,裝修公司(這樣的公司要有信譽)

第二,瓷磚(瓷磚會是十幾年的朋友,請謹慎購買)第三,家具(家具和瓷磚不搭配的話也是不行的)第四,裝修後檢測質量(質量要過關,才住的安心)

6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7樓:奉化天恆裝飾

還是比較一下 你們那裡那家裝修公司實在一點的,跟著設計師的步子走好了 雖然設計師有外快 但都是辛苦錢的

家庭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8樓:博洛尼家裝

施工期:初步設計,主要拆除和裝修,水電裝修,木工,壁畫,廚房和浴室天花板等。

安裝週期:櫥櫃安裝、木門安裝、地板安裝、桌布鋪設、散熱器安裝、開關插座安裝、燈具安裝、窗簾桿安裝、五金安裝等。

結束期:包括先鋒清潔、家具進入、家用電器安裝、家用配件等。

基礎設施階段:

一、水電改造

入口準備:在確定開始日期後,所有者、設計者和建造者將進入**進行公開披露,管道工將標記並找到管線,開啟管線槽。當管道工開啟線槽時,所有者可以聯絡機櫃公司,確認現場機櫃的位置,而不影響水電進度,並開始訂購廚房和浴室空間裝置,如爐灶、抽油煙機、熱水器、廁所、洗手盆、地漏等。

(採購清單:櫥櫃、廚房烹飪、抽油煙機、熱水器、棚戶區/廁所、地漏、強弱電箱等。)水電建設:

在正常情況下,水電工程將在2-3天內開啟集群,並在完工後開始安排水電線路。在此期間,業主可以計算施工過程中的損失,開始購買牆體材料,並將蹲便器或廁所運送到施工現場進行安裝。

(採購清單:牆體材料、地板材料、腰線等。砌築方法:

通常需要一周時間來安裝水電。水電完工後,輪到石匠進入施工現場並開始基本重建。然後,可以將牆磚地板材料拉到施工現場鋪設,並且可以測量門的尺寸,並且可以保持門和門蓋。

(採購清單:門、門和蓋)木工專案:當泥瓦匠鋪設牆體材料和地板材料時,施工人員可以根據施工進度安排木工進入現場,開始天花板或其他木工專案。

業主需要聯絡專業人士來製作空調管道孔和熱水器排氣孔。

二、牆面工程

油漆的方法:如果浴室需要分開或淋浴,業主可以通知有關人員的方法的大小,並在木工,磚石和防水工程完成和生產開始。建築商將安排畫家進入現場。

如果主人選擇張貼桌布,他可以開始訂購桌布。牆紙通常缺貨10天左右。廚房和浴室的建築:

油漆工將膩子從牆上刮下來後,業主可以同時訂購浴室和廚房用具,同時安裝三套廚房用具。

(採購清單:鋁扣、浴霸、廚房吊燈、排氣扇、安裝爐、排煙和熱水器)門施工:在油漆工完成第一遍底漆後,業主可以通知相關人員在門上安裝門和門蓋。

如果滑動門安裝在廚房或浴室中,則有必要測量滑動門的尺寸,並在安裝門蓋後開始生產。桌布結構:門安裝後,油漆工人將開始油漆,牆壁上的乳膠漆將被處理和乾燥。

如果滿是牆紙,畫家會被告知處理草地上的牆。在繪畫和牆紙貼上過程中,所有者可以開始選擇和訂購燈、窗簾、掛件等。

三、施工後期

燈具安裝:油漆工完成專案後,業主需要將燈具、掛件、燈具、衛生器具和開關面板拉到施工現場,開始安裝工作。地板安裝:

燈安裝後,木地板將開始安裝(乙個健康舒適的大象地板可以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老師安裝)。安裝完成後,將進行土地開墾和清理。清潔後,準備家具進入現場。

四、後期配飾

家具方法:家具安裝到位,細節調整,附件:主要工作已經在這裡完成。你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購買配件。開始享受舒適美麗的生活吧!

9樓:華潯品味裝飾

1.先定家具減少增項。先選好家具是一種有效的控制裝修成本的做法。裝修過的人都知道,最後的裝修款基本上都超出原來預算。

2.樓層間隔太低,不用進行整體的吊頂,也可以不做吊頂;不要使用頂燈,盡量避免使用吊燈,可以用檯燈等;窗簾要盡量用落地款式的;選擇通透感強一些和矮一些的家具和擺設。

3.廚房整體櫥櫃。整體櫥櫃最好不要叫工人打,因為工人來做基本就是把框架打好,至於門他們也是找別的廠家加工的,而且門扇的鉸鏈質量也不能保證。

這裡很有必要說下鉸鏈和抽屜的軌道,廚房櫃門的開合次數是相當多的,所以一定要選擇質量過硬的鉸鏈。

4.陽台裝修常識。當陽台設有洗衣裝置時,應設定專用給、排水管線及專用地漏,陽台樓、地面均應做防水。陽台牆面採用的材料最好與地面協調。陽台設計應注意通風透氣。

5.陽台裝修:花卉的盆景要正確布置,既方便澆水,又能使各種花卉盆景充分吸收陽光。垂掛式的花卉,比如吊蘭等植物,我們可以用小一點的容器種植,可以讓它掛在陽台頂板上。

6.新房裝修知識。套接字位置要仔細計算插座的位置非常重要。

插座中將有更多的電線,並且將花費更多的錢,例如馬桶的側面,沙發的邊緣,臥室的床邊,電視牆,廚房用具,陽台等。套接字被家庭阻止,無法使用。

7.衛生間。地漏防臭。

市面上的主流是t型和深水封,t型做工再好都不能完全100%防臭,要是我們的房子下水管沒有防臭的,有條件的建議衛生間用深水封地漏,深水封安裝深度要達到12厘公尺以上,下水管位置盡量不要動,改動了以後深度就會很淺,裝不了深水封防臭地漏。

8.小戶型房屋的裝修。小戶型裝修風格以現代簡約居多。

可以從空間立體感和色調搭配進行設計。比如六十平公尺的兩居室房屋,要考慮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擴容,增加空間的利用度和收納功能,注重細節,調整好各個居室的格局。例如在選擇客廳的主色調時,我們可以首先考慮選擇亮色,這樣有利於提公升客廳視野的開闊度,因此,要避免選擇暗色。

9.廚房裝修,收放自如,釋放操作空間。備餐間對很多人來說,還是過於奢侈。

所以足夠的「桌面」就顯得格外重要,起碼能容納乙個切菜板、兩盤煮好的菜和一些待用材料的空間。否則,就會給人轉不過來的感覺。可以考慮在設計上加上收縮功能的工作板,要用的時候拉出來,用完了就馬上退回去。

10.衛生間下水口和牆壁的距離一定要注意,坑距太小的話馬桶裝不下,坑距太大馬桶裝完水箱後面會留很大的一根縫隙。雖然說後期可以移動但是容易堵塞啊,所以馬桶標準的坑距為30cm——40cm。

而水管的中心到牆的距離是32-35cm或者是42-45cm就可以了。

11.地磚。地面地磚還是要買好的品牌,但沒必要買最新最貴的那種。

要知道新品的利潤最大,廠家就是靠新品來賺錢的,新品可能款式新穎一些,但品質其實都差不多。所以建議大家選知名品牌,但不要選它的最**。此外,在對客廳地面進行鋪設時,最好選用大塊瓷磚進行鋪設,雖然大塊瓷磚的單價更好,但總體來說更加便宜,而且省時省力,大大提高鋪裝速度。

12.如何打造乙個好的採光房間?擴大窗戶面積。

裝修時窗戶就已經合理設計好了的,一般後期不需要改造。如果無法改變房子戶型,那就選擇增加窗戶數量或者增大窗戶面積,從而引入光線。

13.用鞋櫃做玄關隔屏。玄關關係到風水。考量到實用及預算,設計師建議用鞋櫃代替。雖然鞋櫃的**比玄關隔屏來得貴,但卻比較實用,最重要也省了玄關隔屏的費用。

14.裝修妙招,裝修新房時飄窗上有個洞。乙個小小的洞在設計完之後,並不會影響他的美觀和使用度,相反必要的時候一些積水可以更快的排出。

飄窗設計出許多種功能區域,給我們住房帶來更好的體驗,如果把這個神奇的小洞裝飾的更美觀那就再好不過了。

15.不要選我們經常就可以見到的裝飾品。居家中的裝飾品與擺設,和挑紀念品一樣,紀念品店裡賣的一定是最差的,我們在選擇時,最好選擇彰顯家中風格的物品,而並非人人都有飾品。

16.開門見廳怎麼化解?在傳統家居風水中,有乙個忌諱,說的是不要開門見廳,所以我們可以設計乙個假的玄關,在沒有玄關情況下,增加隔斷牆/玄關櫃的設計,製造出乙個假玄關就可以了。

10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如果您打算把洗衣機放到陽台,一定要注意洗衣機的排水口不要直接插地漏裡。洗衣機地漏排水時,因為地漏排水管道截面過小,彎道過多,排水速度就減慢了,萬一地漏溢水,陽台可就毀了。

採用台下盆安裝方法,水槽被安裝在檯面下,這樣可以有更大的使用空間,而且還容易清潔打理。臉盆要買陶瓷材質的,建議不要買那種玻璃材質的,不便於清理。

廚房門建議大家選擇吊軌門。安裝前一定要測量塑鋼門框凸出牆壁的尺寸,按照這個尺寸買門框才能與牆壁保持一致,整體看起來也更加美觀,並且容易清潔。

在玄關入口擺放乙個小桌子,將要用的鑰匙、雨傘等物品都擺放在這裡,這樣出門時就不會手忙腳亂地找了。在這裡做乙個鞋櫃,也是非常方便的。

給水管安裝以後一定要做打壓試驗。水路一般打到8個壓,公升壓時間不得小於10分鐘;停止加壓後,注意觀察接頭部位是否滲水;穩壓後,一小時內的壓力降不超過0.05mpa為合格。

家庭裝修要注意些什麼?家庭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其實裝修也還好啦,你和裝修公司的人多商量溝通就可以了,倒是選家具電器要多注意,一定要選好了,功能要好的,像整合灶還不錯,當初還想裝油煙機來著,後來聽說整合灶吸油好一點,而且樣子也好看就裝了。就是火星人的,順便支援一下了。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

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什麼,家庭裝修設計要注意哪些細節

1.色彩 色彩的搭配非常重要,房間是人們休息的地方,色彩的不適一定會影響人們的情緒和心情的,所以合理的顏色搭配是很必須的。而且合理的顏色搭配會讓房間的整體品位提公升。2.空間 合理的利用空間,尤其在如今這個寸土寸金的時代,城市漂泊黨買不起大房子的時候,如何更好的利用有限空間做更多的功能就非常的重要。...

家庭裝修在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家庭裝修的注意事項

名雕高階家裝 以下內容由名雕裝飾解析,家庭裝修注意事項有這些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 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或塗漆的,容易掉色。2.客廳裡最好多安裝幾個電源插頭,燈光盞數不宜過多,裝飾品盡量選用大方簡潔的掛飾或是綠色植物,屋切忌不要懸掛鏡子。3.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地磚最好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