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衛生間設計注意事項有哪些,衛生間設計的注意事項

時間 2021-10-19 20:42:09

1樓:搜狐焦點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做好防水,防水是重中之重。另外就是水電佈局要合理,電要考慮到浴霸、照明、通風、熱水器等,水要考慮到馬桶、洗手檯、淋浴等,有條件的還要考慮帶洗衣機等。然後地漏要選防臭的。

家中有老人的話,應考慮到安裝扶手,防滑地磚,防滑地毯等。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一定要好好的做計劃,裝修中做計劃是浪費時間,浪費能源,浪費人力和物力。提前計劃,如水槽的位置,馬桶的位置,地漏的位置,浴缸的位置,浴缸的位置,燈的位置,開關插座的位置等。並且必須計劃每個地方的位置和大小。

規劃翻新不會有太多問題和麻煩。

2、注意水分並覆蓋在頂部。浴室裡的水比較大。目前,一般的房子是浴室和浴室是一體化的。

因此,浴室通常被水蒸氣所包圍,因此頂部的水分很重要。在浴室的頂部製作防潮罩。例如,在頂部塗上一層水玻璃。

然後使用具有更好防水效能的pvc扣板。

3、衛生潔具是合理和合適的,選擇衛生潔具時,首先要考慮的是衛生間的大小和形狀。你不能盲目地選擇你必須看的衛生潔具而不是申請。主要衛生潔具包括:盆,衛生間,浴缸,淋浴和淋浴龍頭。

4、注意照明通風,浴室的照明和通風也很重要。理想的自然通風方法是:選擇遮陽和通風較少的窗戶型別和開啟方法,以確保通風面積不小於浴室建築面積的1/20。

3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浴室裝修設計這些地方應該注意:

1、地磚鋪設:注意的地方就是地磚不能平鋪,因為浴室的水需要流下下水口的,鋪設地磚需要有點傾斜度,這樣才能讓水順利流下下水口。

2、浴室插座要防水:如在洗手盆的旁邊預留插座,可以放置吹風機,如果要安裝智慧馬桶,則需要在座便器旁邊預留一個插座。

3、浴室通風設施要完善:浴室是比較封閉的空間,裡面很容易就會造成空氣不流通,從而出現異味,影響我們的使用。

4、門檻設計:門檻的裝修設計特別需要注意的就是,門檻的平面設計應向著浴室裡面傾斜,這樣有利於排水,水不會滲入到外面去。

4樓:齊家網

1、管道封閉要隔音:衛生間中有下水管等一些複雜的管線,其中主下水管線由於連通了衛生間所有的出水管口,時常傳來“嘩嘩”的下水聲會影響生活和睡眠。因此,在包立管時,一定要對立管進行隔音降噪處理,採用隔音材料如橡塑板等對管道進行多層包裝處理,然後再採用輕鋼龍骨或輕體磚將立管圍砌,使管道達到良好的降噪、防潮效果。

2、浴缸處理需細緻:衛生間中如果選擇使用浴缸,需要提前確定產品型別,因為如按摩浴缸或蒸汽浴缸都需要電源,需要預留電路。且浴缸的功率不同,對電線的型號要求也不一樣,有的必須使用4平方毫米的電線。

此外,建議您特別留意浴缸下水軟管的質量,並使用玻璃膠封嚴。否則,一旦生活中發生浴缸滲漏,則必須將浴缸拆開,工程很大。 3、插座要防水:

衛生間的插座要足夠用,否則後期會出現較多的問題。如在洗手盆的旁邊預留插座,可以放置吹風機;如果要安裝智慧馬桶或衛洗麗等洗淨座便器蓋,則需要在座便器旁邊預留一個插座。此外,安全起見,最好使用帶有蓋的防水插座。

如果這些前期裝修時沒有辦妥,後期只能使用插線板,在環境潮溼的衛生間,這實在不是明智妥當的辦法。 4、廢棄管道可封閉:如果後來不使用座便器或浴缸,原有的下水管道該怎麼封堵呢?

專家建議,由於下水管道多為pvc管,可以用pvc膠粘上,再用水泥砂漿找平即可。即使以後還要使用下水管道,將水泥砂漿扒開,直接用桌布刀將膠劃掉即可。

5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新房裝修,哪哪都是坑,就比如衛生間的佈置,這個您要是沒設計好,不僅生活不便利,還到處都是安全隱患,我總結了5種衛生間的隱患,一定要在裝修前就提前規避掉。 一洗漱臺高度,太高了,洗臉時容易濺的滿身是水,太低了彎腰太累,以1米7的身高為例,洗漱臺的高度最好佈置在85釐米左右,直立時手能碰到盆底剛剛好,底部最好懸空30釐米,方便打掃衛生。 二淋浴區的寬度,佈置淋浴區時,兩邊寬度至少要90公分,這樣淋浴時才不會束手束腳。

頂噴的高度2米,花灑高度1米,冷熱水管間距15釐米,這樣瓷磚才不會產生裂縫。 三馬桶,馬桶的兩邊要預留70釐米以上,才不會顯得侷促,廁紙架離地60釐米,拿起紙來更順手,馬桶前面要預留45釐米,這樣坐著,起身都不會擁擠。 四扶手杆,安裝扶手杆,對預防摔倒很有用,尤其是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在馬桶和淋浴區各裝一個扶手杆,很管用。

五浴室腳墊,很多人喜歡在衛生間地上放置一塊毛巾,目的是把溼漉漉的腳擦乾,這其實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因為毛巾只能擦乾腳,並不能防滑,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建議使用防滑腳墊來代替毛巾。 以上五種衛生間隱患,您中了幾條?

6樓: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

1.衛生間、空調插座均設計開關。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

宜。2.地磚一定別挑純白色,一是容易髒,二來時間長了太過平淡。可以選擇一些其他

顏色或是帶有簡單花紋的地磚。

3.買瓷磚前,衛生間四面牆,每面牆都要量出它的長、高,然後再扣除一個窗戶和

門的面積,最後算地面的面積。你把尺寸量好後,再拿到賣瓷磚的店裡,他們會加

5%的損耗。

4.衛生間是每天都會用到的,但是空間也是很有限,所以一定要充分開拓儲物空間

,可利用釘勾掛東西,馬桶上方空間利用等。

5.臉盆儘量使用陶瓷盆,玻璃盆難搞衛生。另外,臺下盆要比臺上盆秀氣,這樣不

僅好看,還好打掃。

6.衛生間地面瓷磚貼好後就試水,如果流水比較緩慢就立即返工,不然後期很麻煩

。7.裝洗手盆時要考慮好和鏡子、放刷牙杯的架子、毛巾架的相對位置。

8.買鏡子時考慮一下鏡前燈的位置,如果暫時不想裝鏡前燈,鏡子的大小要能遮住

為鏡前燈預留的線。

9.衛生間儘量乾溼分割槽,如果面積小用柱盆就好,要設定個防水的小櫃子收納雜物。

衛生間設計的注意事項

7樓:美穗建材

家用衛生間是功能最多的衛生間,大小便、淋浴、洗洗衣等,因此衛生間的設計格局一定要合理。面盆最好遠離浴室門口,馬桶可以與浴缸放在同一水平線上,如果是淋浴房,則儘量佈置在遠離門的位置,以免水濺出浴室。

衛生間的設計不得不考慮光線問題,不能夠影響採光、通風效果,而電路和電線的選用光合設定一定要注意防水,以避免導致短路引發安全問題。衛生間設計的地面還應採用防水、防滑、耐髒的材料。

衛生間的設計中,衛生間的天棚要選擇能夠透氣防水、防腐防鏽的材料,因為衛生間的溼氣、水蒸氣等比較的中,容易使天棚受潮;另外地面在鋪磚前,也要做好防水工作並進行防水試驗。

衛生間設計最好設計有窗戶,這樣有利於衛生間的通風,如果沒有窗,那就得注意門的細節。為了防止衛生間的水流到其他房間,衛生間的門最好設定一定高度的門檻,衛生間的門與地面的空隙可以留大一點,有利於通風。

衛生間設計中電線的接線處必須掛錫,並要先後纏上防水膠布和絕緣膠布,以保證安全;電線體必須套上阻燃管;所有開關和插座必須有防潮盒,而且位置也要視電器的尺寸與位置而定,以保證使用的方便合理。

8樓:

1,現在人們對衛生間的整體要求是越來越高,衛生間必須強調功能的細化。如可區分為洗漱、化妝、沐浴、排洩等區域;室內外要有良好的溝通,採光通風都要照顧到。不能認為是衛生間忽略它的佈局和設計。

2,現代的衛生間人們還要賦予它休閒性。可以考慮把**、綠化、飾品等引入衛生間中。

3,可能通過牆面、頂面、窗戶等做趣味變化,如區域性用木材,用玻璃臺盆以增加通透感等;牆上掛畫,在化妝臺、窗臺等地方放置觀花植物和觀葉、觀莖植物等,在周圍一片綠色中形成一種身處自然界的感覺。這些會給衛生間帶入幾分藝術氣息。

4,.衛生間在用材上,要講究材料的質量,最起碼應該避免使用一些有毒有輻射的材料;色調應該是宜人的,讓人處於其中,得到一種精神上的享受;裝置更應該選好,因為衛生間居家環境的隱患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做防水 地面牆面全部做 頂面可以不做 注意給排水 注意防滑

10樓:小偉子他姐

這個不是很清楚了,我是去年在歡樂多家居網找的裝修公司弄的,整體效果挺不錯的,衛生間我還特意的定做了一個木桶,要注意事項的話你可以到他們那兒去看看嘛

衛生間裝修設計及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11樓:荷塘

1、先設計好洗面盆、馬桶、熱水器、浴缸或淋浴的位置和尺寸,然後設計水電路,最好畫出設計平面圖;

2、根據圖紙鋪設好水、電、暖管道,然後清理地面,再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

3、開始做地面防水層,塗層要均勻,厚度≥1.5mm。施工時注意死角,牆壁和地面之間、下水管和地面之間。

牆壁做防水參照地面,四周側牆防水層高≥20c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應該做到淋浴器能噴淋到的所有部位。當然四面牆的防水也可做到牆頂部,衛生間的屋頂能做防水更好;

4、防水施工完畢後,要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衛生間門口砌一道“矮牆”進行注水試驗,注水高度在10cm左右。24小時後檢查,若衛生間的四周牆面和地面沒有滲漏現象說明衛生間的防水質量很好。反之,要找出漏點,進行維修;

5、閉水試驗完成後,晾乾5-7天,在防水塗層上再做一層水泥砂漿,等水泥砂漿保護層乾透後就可以貼地磚了。地面要向地漏方向有足夠的傾斜度以便於排水,地面的瓷磚要防滑、防水,牆磚也不能吸水,否則有色差。瓷磚填縫劑顏色要比對好,不要太淺或太深。

貼完牆地磚就可以進行地面上的正常裝飾裝修了;

6、洗面盆檯面的尺寸和高度要適中(因身高而異h75-85cm),臺下盆便於打掃衛生。臺盆的水路要求:冷熱水距地面50cm,冷熱水間距10-15cm,最好保證冷熱水管在臺盆的中心。

如果熱水器和洗面盆間距較遠不便提供熱水,那就要另想辦法,比如在熱水器下面裝一小洗面盆冬天用;

7、熱水器最好安裝在承重牆上,結實。熱水器的兩端和牆壁之間最好留出足夠的空隙,便於檢修。有浴缸的話,熱水器的容積要和浴缸的容積匹配比例大於等於2∶3;

8、買馬桶要考慮選前下水還是後下水,要考慮馬桶下水孔和牆壁之間的距離,要把牆磚的厚度考慮進去。馬桶沖水效果要好,要省水,要噪音小;

9、洗面盆檯面上部附近留插座(吹風機、剃鬚刀等),下面留插座,馬桶附近留插座(潔身器等),洗衣機放在洗手間的話還要留插座。插座質量要好,要避開淋浴噴水方向,要帶防水蓋;

10、如有地櫃要帶不鏽鋼高腳,防水、便於打掃衛生;

11、衛生間的燈宜亮不宜暗,要用白熾燈或自然光燈,燈、鏡子、門要防霧水;

12、衛生間的照明開關應裝在門外側,鏡前燈、換氣扇、浴霸等的開關應在衛生間內。電線的選用要根據衛生間內用電器的總功率來定。

衛生間裝修設計及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荷塘 1 先設計好洗面盆 馬桶 熱水器 浴缸或淋浴的位置和尺寸,然後設計水電路,最好畫出設計平面圖 2 根據圖紙鋪設好水 電 暖管道,然後清理地面,再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 3 開始做地面防水層,塗層要均勻,厚度 1.5mm。施工時注意死角,牆壁和地面之間 下水管和地面之間。牆壁做防水參照地面,四周側...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技巧有哪些

尚品宅配 洗手間用過不少回了,但到了自家的毛坯房要裝修廁所時,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水電 二者之中,洗手間裡用得最多的就是水,畢竟電線只要規劃好,在裝修時放線到吊頂上就行,而 水 沒處理好,可能會 水漫金山 哦 用水部分 1.面盆上裝抽拉式水龍頭 很多人習慣洗頭和洗澡分開操作,一個抽拉式水龍頭絕對提高...

衛生間裝修步驟有哪些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愛乒乓 衛生間裝修順序 水電改造 防水處理 衛生間管道隔音 貼瓷磚 衛生間吊頂 衛生間成品安裝 1 洗手盆 洗手盆位置要確定,再結合實際空間考慮大小,讓後到市場選型號,選好型號後一定要向商家索取水口預製尺寸,這一點很重要,會直接影響到日後安裝。還有鏡前燈,如果洗手盆是含鏡子的,要注意鏡子是否自帶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