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

時間 2023-03-19 11:30:10

1樓:美搭屋

衛生間是乙個房子必不可少的,但乙個房子裡,卻不能有太多個洗手間,洗手間因為其汙穢與隱私,一般影響人的健康,所以在考慮洗手間風水時,需要特別注意其風水問題。下面就來說說洗手間的風水禁忌。

洗手間的風水禁忌

乙個房子內,洗手間越少越好。

洗手間大門不能和房屋大門正對,否則易生病。

洗手間內,馬桶、浴缸等位置要隱蔽。

本身是洗手間的,不能改成臥室或餐廳。

臥室內最好不要設定內衛,如果一定需要,那要保持內衛的通風,內衛的門不能正對床,更不能衝著頭。內衛與房間的隔牆,不能用玻璃。

洗手間不能位於房屋的中心,所以浴室和廁所如果是獨立設定的,也不能位於房屋的中間。

如果家中擺放有神壇或神像之類的,洗手間的大門不能正對於它。

洗手間不能設定在通風路線之間,這會讓汙穢之氣在家中擴散。

洗手間要保持通風,不能太陰暗,洗手間內需要整潔乾淨。

注意事項

直衝衛生間

如果您的住宅裡有較長的走廊,就要注意走廊和浴室的關係,衛生間只宜設在走廊的邊上,而不可設在走廊的盡頭,衛浴間被走廊直衝是不好的,對家人健康極其有害。

封閉型衛浴間

一些住宅的衛浴間是全封閉的,沒有窗戶,只有排氣扇,而且排氣扇也並不是經常開啟。衛浴間中一定要有窗,最好是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衛浴間中的濁氣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氣的新鮮。如果完全封閉,又缺少通風裝置,對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只是改變了空氣的味道,對空氣的質量毫無改善。

會危害人的健康。

嵌入式浴盆

有些朋友在裝修衛生間的時候,喜歡在衛生間裡砌乙個盆臺,盆臺高出地面一兩個台階,然後將浴盆嵌在盆臺裡,這樣的格局非常漂亮,但是最好不要在臥室所套的衛生間裡採用這種格局,衛生間的地面不能高於臥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容易發生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家裝限時特惠裝修,518元/㎡

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

衛生間風水宜忌有哪些

衛生間風水有哪些禁忌

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

2樓:美

八大禁忌之一:廁所忌在住宅中心。

住宅中心就如人的心臟一樣極為重要,如果廁所在住宅中心就代表中心受汙,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穢氣,易得疾病。

八大禁忌之二:廁所忌潮濕。

廁所風水中要求廁所一定要保持整潔、乾燥,地上不能有積水,馬桶要定時清洗。這樣,廁所中的陰氣就不會過重,霉氣也能掃出去。霉氣掃出去,家中好運自來。

八大禁忌之三:廁所忌無窗戶。

水是衛生間的主要元素,水多的房間比較潮濕,如果廁所還沒有窗戶的話這會導致沉重的氣能留,從而使其傾向停滯,有窗戶的衛生間,可以擺放綠色植物或掛畫,在風水上可以緩和氣氛,聚集生氣。

八大禁忌之四:廁所忌刺眼顏色。

衛生間五行屬水,所以衛生間的顏色最好選擇屬金的白色及屬水的黑色、藍色,既高雅又能產生安寧靜謐的感覺。淡綠色、淡黃色、淡藍色、乳白色等也都給人以清爽、自在的感覺,比較適合在衛生間使用。

八大禁忌之五:廁所忌正對廚房。

廚房是乙個用來煮食物的地方,廁所是用來去大小便的地方,這樣一來不等於給自己「加料」嗎?因此,在室內規劃時,將廁所與廚房隔離,保證廚房空氣乾淨衛生。

八大禁忌之六:廁所忌正對大門。

廁所除了不能正對大門,也不能太過接近大門,因為這樣也會很容易造成破財、漏財、損財的現象,家裡的人會經常有吵鬧,如果房子已經這樣布置了,可以把廁所門關上,這也是一種解決的辦法。

八大禁忌之七:廁所門忌正對鏡子。

如果廁所門正對鏡子的話,形成的是衛浴的實門對著鏡子中的虛門,這犯了風水中的門門相對之煞。在家居風水中門對門,如同口口相對,是產生是非口舌和爛桃花的徵兆。衛浴門對沖鏡子包括對沖衛浴內盥洗台面上的鏡子和衛浴間之外家居內的鏡子。

八大禁忌之八:廁所門忌正對馬桶。

如果廁所門與馬桶相對主要是指馬桶正當門而設,而門與馬桶之間在家居風水上的陰陽屬性為門主動為陽,而馬桶主靜為陰,門對沖馬桶之象產生的主要風水後果是易造成家居中人患**、泌尿系統等疾病,亦主夫妻之間房事不協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禁忌就是衛生間的門不能對著廚房的門,衛生間主水,廚房主火,所謂水火不相容,說是這樣家裡會經常有矛盾發生,其他都還好。看你信不信了。不瞞你說,我家廚房門就是對著衛生間門的,n多年也沒見怎麼樣過,呵呵。

4樓:柳風雪

家居風水第一殺手---衛生間。

在陽宅風水方面,衛生間給我們帶來的問題是多方面的。現代的衛生間都在屋內,有時還緊鄰廚房,或者在同一屋內,以隔間分離,應避免和衛浴裝置衝突,也要避開水箱和水龍頭,更要注意門衝等。下面把衛生間所處的位置,和相應的不良影響,作乙個詳細的介紹:

現在很多樓宇在設計方面,為了所謂的「合理布局」,常常把衛生間和廚房,設計在大門的兩旁,或者緊挨著大門。這樣的設計會嚴重影響到居住者的身體健康,如果抽水馬桶和大門同乙個朝向,容易使居住者有難治之症。

下面列舉一些洗手間與一些疾病的關係。

*如果衛生間在房室的中心,則很容易使人患上心臟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房子的東方,容易誘發肝臟、支氣管方面的疾病,以及體虛、中風等;

*如果衛生間設在東南方,容易引起食道、支氣管、神經系統、腸胃等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南方,會引起心臟、肝臟方面的疾病,還會引起傳染病等;

*如果衛生間設在西南方,容易引發**、腎臟、消化系統、腹膜炎等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房子的西邊,容易誘發口腔、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西北方位,對居住者的男主人和男性老齡人最為不利!容易誘發頭部、骨骼等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設在北方,因為北方屬水,水性大增。這樣會引起意外之災,容易引起血液、精神系統方面的疾病;

*如果衛生間位於東北方,會引發風濕、**方面的疾病。

5樓:齊家網

衛生間作為家居中不可缺少的空間,它的設計與裝飾也格外受到人們的關注。很多風水禁忌自然也就應運而生。 1、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 廁所浴室重在來水和去水,水氣甚重,倘若開在西南或東北兩個氣當旺的方位,會有「土剋水」的毛病發生,因此不吉利,尤其是家人健康會受損。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這種說法有兩點原因解釋:根據「洛書」的記載,**屬「土」,倘若廁所浴室在房屋的**,則發生了「土剋水」的毛病,故不吉。 3、廁所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 4、廁地點宜隱蔽因為浴廁被認為是較為不潔及隱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矚目。

5、廁所門不宜對正大門,兩者成一直線,這樣非但礙觀瞻,而且有違風水之道,風水學認為這樣會導致疾病叢生,尤其是患惡性的腫瘤。 6、浴廁不宜改為睡房現代都市地狹人稠,寸土如金,往往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便把其中一間浴廁改作睡房,藉以多擠些人口,但這樣卻違反了風水之道,而且嚴格來說,亦不符合環境衛生。 7、風水學來說,浴廁是被視為不潔之地,是應該開在兇方來鎮壓住凶星的,所以睡房鄰近浴廁已是不太適宜,更何況是把浴廁改作睡房。

8、而從環境衛生來說也不適宜,因為雖然把自己那層樓的浴廁改作睡房,但樓上樓下去並不如此,如此一來,自己那層的睡房便被上下層浴廁夾在中間,相當難堪。 9、浴廁應該保持空氣流通單是保持清潔是不夠的,廁所浴室應該時常空氣流通,讓外邊清新的空氣流入,吹散廁所內的汙濁空氣。

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

衛生間風水有哪些注意

6樓:韋芷蘇涵潤

首先,衛生間盡量帶窗子,不帶窗子一般對房主身體不好……還有你盡量不要馬桶對著門,這樣會好一些,還有,你可以試試艾草,藥店裡有賣,價錢比較便宜,用它燒一下熏熏,這樣可以除晦氣……

樓下說的粗鹽,我給你個做潔淨鹽的方法,平常可以試試,將粗鹽就是海鹽煮化然後將艾草切碎放裡一同煮,用小火,然後晾曬成鹽粒,再把鹽粒磨碎成粉ok,你就有乙份真正能夠淨化的潔淨鹽了……平常去賓館和不乾淨的地方帶一小包,撒到角落裡可以起驅邪淨化的功效。

成都衛生間防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暖暖 成都衛生間防水地面防水可以多做一層,薄弱環節可多做幾遍。牆壁防水最好就整體做,免得淋浴時水滲出。其次千萬別去找開麵包車的那種,貴不說技術也差,我鄰居家之前就被坑了。像成都葉氏家庭防水 格信防水 鴻鑫防水這類專業的防水單位 比麵包車這種便宜不說還有保修嘞。 天蠍感性的心磊 衛生間防水的注意事項 ...

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衛生間裝修技巧有哪些

尚品宅配 洗手間用過不少回了,但到了自家的毛坯房要裝修廁所時,還真是讓人一頭霧水。水電 二者之中,洗手間裡用得最多的就是水,畢竟電線只要規劃好,在裝修時放線到吊頂上就行,而 水 沒處理好,可能會 水漫金山 哦 用水部分 1.面盆上裝抽拉式水龍頭 很多人習慣洗頭和洗澡分開操作,一個抽拉式水龍頭絕對提高...

衛生間裝修步驟有哪些衛生間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

愛乒乓 衛生間裝修順序 水電改造 防水處理 衛生間管道隔音 貼瓷磚 衛生間吊頂 衛生間成品安裝 1 洗手盆 洗手盆位置要確定,再結合實際空間考慮大小,讓後到市場選型號,選好型號後一定要向商家索取水口預製尺寸,這一點很重要,會直接影響到日後安裝。還有鏡前燈,如果洗手盆是含鏡子的,要注意鏡子是否自帶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