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衛生間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怎樣化解衛生間風水?

時間 2022-07-18 05:05:05

1樓:沒事看看

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一:衛生間廁所是藏汙納垢之地,雖形式翻新,本質不變,從風水角度來看,是不宜設在主臥內的,最好設定在隱蔽靜幽之處。但如果想要在主臥內設計衛生間,只要位置設計合理,也是可行的。

衛生間的門最好能衝著其他方向,因為衛生間在五行中主水,陰氣很重,過多的進入臥室會使人身上的陰陽失衡。解決辦法:可在衛生間和臥室門之間做隔斷;或衛生間和臥室門之間掛珠簾;或衛生間和臥室門之間擺放綠植;或衛生間的門做成暗門。

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三:

廁所內一定要有抽氣扇,這可把廁所內的穢氣抽出街外,一方面可減輕溼臭氣的禍害,另一方面亦可保持廁所內空氣清新、乾爽。無論於風水上來講,還是家居生活,都更加有利於我們的健康。

主臥衛生間風水禁忌四:如果主臥室有衛生間的大門直對著床

,基本上是風水格局的下下籤,會增加主人的精神壓力。解決辦法:想辦法把衛生間的門改向別向;確實無法把衛生間的門改向,可在衛生間門前豎一塊「隔板」、木質或塑料質或別的材料都可,隔板要高過衛生間的門。

以上是小編為您介紹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衛生間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怎樣化解衛生間風水?

2樓:博洛尼家裝

衛生間防水工作要做好

除了基礎的防水工作,衛生間漏水主要是地面與牆體銜接處,這地方要著重處理,不留有死角,另外牆壁的防水最好做到180mm,這樣可以不僅可以杜絕漏水,而且還可以防止水對牆壁的侵濕。

衛生間地磚需要採用防滑的

衛生間地面常常有水接觸,地磚要選擇好點的,要防滑,要密度大,打理起來要容易一些,地面沿牆邊要做流水槽,這樣不會有積水出現。

衛生間一定要做乾濕分離

如果衛生間的面積夠,乾濕分離一定要做,避免水濺到其他地方,比如洗衣機如果經常被水濺到也會影響使用壽命。

衛生間吊頂要做防冷凝水處理

衛生間熱氣上公升,遇到頂層冷的牆壁會凝結成水珠,長時間對牆體也會造成損壞,洗澡的時候時不時也會有冷水珠低落身上,讓人很不爽。

衛生間收納做好,就不會髒亂

衛生間的髒亂主要的問題是收納沒有做好,東西放到了不該放的位置或者東西沒有合適的位置放,就會導致很亂。牆壁需要做一些掛鉤可以懸掛毛巾,洗漱台要有收納洗漱用品的臺櫃。

3樓:有其屋裝修網

衛生間是聚水之地,同時也是汙穢之地,在裝修方面非常講究風水。不要小看這塊面積不大的地方,如果在裝修上出現了風水禁忌,一不小心就會引來禍端。風水並不是迷信,在某種程度上是具有一定依據的。

只有掌握下面的廁所風水八大禁忌,正確裝修衛生間,才能為家庭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一、衛生間忌設在住宅中心

住宅中心就如人的心臟一樣極為重要,如果廁所在住宅中心就代表中心受汙,穢氣極易對流到其他房間,居住其中,天天吸入大量穢氣,易得疾病。而房屋的**位置在五行上屬土,而衛生間則屬水,如果設定在中心位置,則會產生土剋水的效果。廁所一旦發生故障,維修會比較困難,而且房屋**若為汙穢之地的話也體現了房屋的不吉之象。

二、衛生間內忌鏡子過多

鏡子在古代的風水中,有避煞擋煞的作用,也就是用來化氣,衛生間只要乙個合適大小的鏡子就夠了,過多的話會招陰,有大兇之說。浴室的廁所門也不能正對鏡子,正對的話會形成的是衛浴的實門對著鏡子中的虛門,這犯了風水中的門門相對之煞。在家居風水中門對門,如同口口相對,是產生是非口舌和爛桃花的徵兆。

衛浴門對沖鏡子包括對沖衛浴內盥洗台面上的鏡子和衛浴間之外家居內的鏡子。

三、廁所忌無窗戶

水是衛生間的主要元素,水多的房間比較潮濕,如果廁所還沒有窗戶的話這會導致沉重的氣能留,從而使其傾向停滯,有窗戶的衛生間,可以擺放綠色植物或掛畫,在風水上可以緩和氣氛,聚集生氣。

四、衛生間忌過於潮濕和雜亂

廁所必須保持乾爽清潔,否則容易積聚陰氣,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不論廁所在室內的哪個位置,都要避免過於潮濕,需要有窗戶進行通風散味;若無窗戶或通風口,可通過點香薰的方式淨化汙濁之氣。馬桶要定時清洗。

這樣,廁所中的陰氣就不會過重,霉氣也能掃出去。霉氣掃出去,家中好運自來。

五、衛生間忌與廚房同門

有些家庭為了節省空間,會設廚房和廁所公用乙個門,使得家居水火無度,非常不吉利。甚至更有誇張的是先經過廁所再進廚房,非常影響人的食慾。廚房是乙個用來煮食物的地方,廁所是用來去大小便的地方,這樣一來不等於給自己「加料」嗎?

因此,在室內規劃時,將廁所與廚房隔離,保證廚房空氣乾淨衛生。

六、衛生間忌衝大門沖床

衛生間如果正對著房屋的入戶大門,有破財之象,會影響屋主的財運;衝著睡覺的床其汙濁的氣場會影響人的睡眠質量,從而影響人的精神狀態。廁所除了不能正對大門,也不能太過接近大門,因為這樣也會很容易造成破財、漏財、損財的現象,家裡的人會經常有吵鬧,如果房子已經這樣布置了,可以把廁所門關上,這也是一種解決的辦法。

七、八大禁忌之四:廁所忌刺眼顏色

衛生間五行屬水,所以衛生間的顏色最好選擇屬金的白色及屬水的黑色、藍色,既高雅又能產生安寧靜謐的感覺。淡綠色、淡黃色、淡藍色、乳白色等也都給人以清爽、自在的感覺,比較適合在衛生間使用。

八、衛生間忌位置高於臥室

衛生間的地面不能高於臥室的地面,五行學說認為,水會向下流,長期被水滋潤的臥室容易聚集陰氣,不僅會影響人的心緒,還容易發生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廁所不宜開在正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

行屬於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於水,從五行上來講正好是水火相剋,五行相剋是不好的,易導致家人出災禍發生。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就象人體的心臟部位一樣重要,風水上認為宅神的位置是不能動的,喜靜不喜動,不要有重物壓迫,不要有衛生間或者是樓梯之類的。如果你的家中有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那肯定不好,化解的方法就是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女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4、廁所不宜開在東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家人的身體、事業或者是財運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5樓:百度使用者

1、廁所不宜開在正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正南方位是離卦,離卦的五行屬於火,而衛生間的五行屬於水,從五行上來講正好是水火相剋,五行相剋是不好的,易導致家人出災禍發生。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的中心

房子的中心部分屬於宅神的位置,這個位置是相當重要的,就象人體的心臟部位一樣重要,風水上認為宅神的位置是不能動的,喜靜不喜動,不要有重物壓迫,不要有衛生間或者是樓梯之類的。如果你的家中有上面所說的這些東西那肯定不好,化解的方法就是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南方位是坤卦,坤卦是代表家中女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女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4、廁所不宜開在東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東北方位是艮卦,艮卦是代表家中未來二十年的運勢,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家人的身體、事業或者是財運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5、廁所不宜開在西北方

在八卦中房子的西北方位是乾卦,乾卦是代表家中男主人的資訊,這個方位有衛生間肯定不好,對男性的身體、事業或者是夫妻關係都會產生不利的影響,我們知道衛生間一般是不能動的,只能化解。因此家中這個方位上有衛生間的可以在衛生間內掛一對經過開光的植物葫蘆進行收氣化解。(

衛生間風水布局)  以下12點化解衛生間風水僅供參考:

1、廁所對著睡房門:廁所對著睡房門對健康不利,尤其家中女性易有**毛病。

2、廁所對大門:廁所對大門易破財,如大門對正馬桶,則漏財情況更嚴重。

3、睡床打橫對正廁所:睡床打橫對正廁所最易影響婚姻關係,夫妻多爭吵,還會影響夫妻的身體健康,廁所所直衝的身體部位必出現毛病或痛症。

4、睡床忌打直對正廁所:睡床打直對正廁所會導致一方有離心,常不歸家。

5、廁所牆壁靠床頭:廁所牆壁靠開床頭,家中成員易招惹口舌是非,身邊小人多。

6、廁所門對廚房門:廁所門對廚房門會影響主婦健康,且廁所穢氣與事物靠近,房內的人容易有腸胃疾病。

7、廁所對飯廳:廁所對飯廳,家中常不齊人吃飯。

8、廁所長期關窗:廁所沒有窗或長期關窗,穢氣積聚不散,容易積聚陰氣,導致家庭不和,影響家宅,可在廁所內放置盆種植物化解。

9、廁所忌靠近大門:廁所與大門位置太接近,容易破財,家人多爭吵,化解方法是常關上廁所門。

10、廁所忌黑色:廁所內宜用鮮豔的顏色,忌用灰、黑、藍等陰沈色調。廁所本身已經陽氣不足,再加上這等陰沉色調就等於火上加油,招惹陰靈

11、廁所建在廚房內:若先通過廚房門才能進入廁所,易招惹腸胃病,並容易患上讓你久病不癒的毛病。

12、廁所門對神位:廁所門與神位相沖,使菩薩或祖先不在位,家宅不寧,容易被小人陷害。都市人越來越講究享受,隊家中浴室的裝修也越來越重視,勿求又更多的私人空間,故此小小浴室亦建又兩個洗手間。

洗手間越多,與睡房,睡床,廚房相沖燈風水問題也隨之而來。

衛生間是家人常用的地方,現代家居風水問題形成了一股熱潮,衛生間裝修時的風水狀況會直接影響到家人的吉凶和運氣,因此衛生間將在風水也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按風水理論講,衛浴間被稱為汙穢、潮濕之地有很多禁忌。所以在裝修時一定要特別注意衛生間風水,把握好衛生間風水。

衛生間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衛生間風水禁忌有哪些

衛生間是乙個房子必不可少的,但乙個房子裡,卻不能有太多個洗手間,洗手間因為其汙穢與隱私,一般影響人的健康,所以在考慮洗手間風水時,需要特別注意其風水問題。下面就來說說洗手間的風水禁忌。洗手間的風水禁忌 乙個房子內,洗手間越少越好。洗手間大門不能和房屋大門正對,否則易生病。洗手間內,馬桶 浴缸等位置要...

主臥裡的衛生間用玻璃隔斷好嗎,臥室與衛生間之間用玻璃隔斷會不會潮濕

首先要確定你的臥室的私密性 通風性 和採光度三個因素不容否認,主臥帶衛生間很方便,但是與之而來的排氣效能是乙個主要考慮的因素。玻璃隔斷有全隔斷半隔斷和混隔斷,一封到頂的全隔斷不會洩露潮氣到主臥室,一般的半隔斷不採用,只是使用10 30公分的防水隔板當底座,防止水流到別處,混隔斷就是多種材料混搭的使用...

臥室和衛生間對著有什麼影響嗎,衛生間對著臥室有什麼影響?可以如何改進?

搜狐焦點 廁所門不可與臥室門正衝相對正衝,主住者多病。廁所對房門是大問題,居者多病,提供您改善的優先順序 1.徹底改變一下門向。2.在廁所門外安一把 風水尺 阻斷廁所穢氣衝房門,並廁所門常關。3.廁所保持乾淨 乾爽,廁門常關,房門加長門簾。風水尺就是舊式的 文公尺 上面黏上六帝錢,門簾用布制的,掛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