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幹一行,愛一行,還是愛一行,幹一行 為什麼

時間 2022-07-18 05:00:06

1樓:點火照明

您好朋友,幹一行愛一行叫敬業,愛一行幹一行叫愛好!很多時候是沒機會去選擇的,因為都是在為了生活在拼搏,沒辦法去選擇

2樓:清新入夏

這是兩種不同的生活態度,幹一行愛一行,這種人對待生活很認真。而愛一行幹一行,這種人是把興趣放在前面,以興趣主導生活。

3樓:興昌傳媒

愛一行 幹一行。我畢業將近十年了 都沒有定性 因為沒有自己感興趣的不知道怎麼辦

但是當我遇到我喜歡的乙個行業的時候我就去學它,現在我在學網路營銷所以說 是愛一行 幹一行 如果不愛這一行 幹著也沒有勁

對待職業應當幹一行愛一行還是愛一行幹一行。一辯反方

4樓:相愛

對待職業應該是愛一行才能幹一行,因為熱愛這個東西很重要,如果你對他沒有什麼感覺的話,你就沒有什麼精力去做,或者說你沒有這個天賦去,幹這一行你就無法幹得很精。

5樓:828如履薄冰

有愛 才會有主觀能動性,才會有更加的狀態,發揮工作

6樓:此id已成大爺

反方觀點是,當今社會應提倡愛一行幹一行。

當今社會,是乙個以人為本,尊重個性化發展的社會,創新型國家需要大批創新型人才,愛一行幹一行,有利於自我發展和自我價值的體現。正方一辯更是強調,愛一行,並不是單純的狂熱與痴迷,而是結合理性分析與客觀事實之上的喜愛。

並提出了以下兩個觀點:

1、愛一行幹一行更尊重和符合現代人的心理訴求。

2、帶著愛工作,創作熱情高漲,這種愛與熱情會渲染他人,有利於提高團隊的積極性,有利於煥發企業新的生命力,有利於推動社會的發展。

在質詢環節中,雙方開始了了第一次交鋒,反方一辯抓住正方在理論中對愛的定義,提出如果能力不達標的情況下,仍要追求自己的理想職業而忽略生存問題。

正方四辯則回應,愛一行幹一行是理性的愛,是在考慮了客觀事實的情況下的愛,不會出現反方所說的問題。並且,有了愛,能力不足,更有助於能力的提公升。

有人幹一行愛一行,有人卻說愛一行才能幹一行,你如何理解?

7樓:淄博安越教育

幹一行愛一行,是說明人要有敬業和負責的精神,一般情況下用這個詞都是用來表彰個人的;愛一行才能幹一行,那是說明了個人興趣對於工作效率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8樓:w無情冷血

都可以。

兩種說法都是有的。

9樓:

愛一行幹一行說的是將愛好變成工作,會幹的更好。幹一行,愛一行說的是敬業精神。

10樓:呵呵琪琪

幹一行愛一行,是說明人的敬業和負責的精神;愛一行才能幹一行,則說明了個人興趣對幹好工作的重要性。幹工作最高的境界應該是個人的興趣同工作的內容的相吻合,很多事業有成就的人,特別是在科研方面取得非凡成就的人證明了這一點。但是我們也要看到,更多時候,個人的興趣同工作內容是不相匹配的,這個時候是不是因為興趣不一致就不幹這個工作呢?

答案肯定是否定的,這是因為,一是興趣是可以培養的,二是興趣和工作的匹配從來都不是如人所願,我們更多的時候要服從組織的需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愛一行幹一行比較好

求助面試題:「愛一行,幹一行」與「幹一行,愛一行」你是怎麼理解的?

12樓:安徽人才資訊

我個人認為:「愛一行,幹一行」是指從興趣出發,首先你選擇的職業是你喜歡,你愛的,所以,借於這個基礎之上你能夠充分發揮你的創造性而完成你的工作;而「幹一行,愛一行」,是處於職業角度而談,無論你的工作是不是非常喜歡的,對於工作都要有很強的責任感,然後逐漸培養對它的興趣,既而喜歡上它。

更多公考資訊請檢視安徽人才資訊網http://www.ahrcw.com

「幹一行,愛一行」vs『愛一行,幹一行』辯論賽

13樓:曾是劣人

我是正方「幹一行,愛一行」

其實,如果針對對方的「愛一行,幹一行」,單舉例子反駁他,並不難

比如說,我愛當飛行員,那麼,是不是當不上飛行員,我就不工作啦?

選擇幹哪一行,興趣當然很重要,但不是全部

還要看自身條件、社會需要

現在一直在講「和諧」,你也可以說,人和社會要和諧,而不能只由著每個人自己的性子來

盡量把對方的論點擠兌到角落去,讓大家覺得他們說的是「不愛的行當我就不幹……」

*****====

補充:如果有足夠的時間供你發揮,你可以把「選擇幹哪一行,興趣當然很重要,但還要看自身條件、社會需要」這部分充分:

——要說愛一行幹一行,除了你『愛』『不愛』,還得看看『幹』不幹得了。

我說我愛打籃球,就想去火箭隊給姚明打替補,人家說,替補?不行!連當球童都不夠格……想想也是,我連英語都不過關嘛……

看似在自嘲,其實,悄悄地在封住對方兩個方向的出路:一方面,把對方『愛一行』的「愛」,放大成「不切實際的空想」;另一方面,把『愛一行』的「一行」,縮小到「乙個單一的職位」……

同時,採用自嘲的方式,拿自己說事兒,不容易鋒芒畢露,讓評委和對手感覺似乎在進行人身攻擊,而且在輕鬆詼諧的氣氛中,讓所有觀眾和評委牢牢記住你刁鑽的評述

當然,如果對方被逼急了,流露出「喜歡的行業有很多,這行不行幹那行」這樣的意思,那麼,他們也只是在苟延殘喘,就象樓上這位說的

「貪多嚼不爛」,「丟了西瓜,得了芝麻」,「狗熊掰棒子」,「不能堅定地為目標努力」等等都在等著他們

***************====

我從前好像回答過類似的問題……

這些可都是我自己原創的啊

要是贏了,別忘了加分,呵呵……

14樓:匿名使用者

幹一行愛一行。愛一行幹一行辯論賽。幹一行就應該愛一行,行行出狀元,哪行都有英雄豪傑。

15樓:

愛一行幹一行,意思也就是樂業,樂業是建立的盡業的基礎上的,我們知道今天的辯駁是有兩個話題來辯駁,也就是有兩條路可走,

我們走的是前者「愛一行幹一行」而對方走的是「愛一行不一定要幹一行」既然愛一行幹一行,那麼請問為什麼你不故一切代價要認為愛一行不一定要幹一行,我們的觀點是愛一行幹一行),既然這觀點是雙面的,為什麼你就不能贊成我們的觀點呢(愛一行幹一行),對於您現在的觀點不就是認為愛一行不一定幹一行這一種嗎?為什麼你的行為卻直毅要走這一條觀點呢,明明有兩條,為什麼不走愛一行幹一行的觀點呢,這與您的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好辯論的 現實是怎樣就去怎樣

幹一行,愛一行,和愛一行幹一行這兩種觀點你支援哪乙個,請闡述理由!

17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行幹一行一辯陳詞:

主持、評委、嘉賓:大家晚上好!(語調要高亢、明快)錚錚的誓言代表不了理性的思考,鏗鏘的表白無助於價值的昇華。

我方「愛一行,幹一行」的觀點,不僅僅包含了對此行的愛好、專長和嚮往,還寄寓了個人對行業的思想道德。愛一行中的愛,是調整人與人、人與自然關係的價值體系和行為規範,它的核心是人生價值、民族精神和理想境界,它的本質是超功利性。馬斯洛需求論提出:

人的最高需求是自我價值的實現,也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來實現自己的價值。所以我方認為:愛一行,幹一行,無論對個人、企業還是社會都有它積極意義。

第一、 愛一行,幹一行是古往今來人類理性認識的結晶。一位哲人說過「人是人的未來」,就已精闢地揭示了個人的興趣愛好是人類特有的理性精神,意味著人類需要以其愛的光芒來照耀前行之路,不至於在經濟建設的大潮中成為迷途羔羊。

第二、愛一行,幹一行是日常工作一再向我們顯示的道理。社會上存在各種職業,如果沒有興趣,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如今的社會更注重以人為本,只有充分調動人的主觀能動性,才能實現人盡其才,人盡其用,實現社會資源的最佳配置。

從心理的角度來說,興趣、愛好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不愛乙份工作,就不會百分之百地投入,根本幹不好。

第三、 愛一行,幹一行是社會不斷進步的標誌。科學日新月異,社會提倡法制化文明,企業實施人性化管理,強調和尊重人的主觀能動性是社會進步和歷史發展的必然要求。

第四、 愛一行,幹一行是無數仁人志士用畢生證明了的真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為醫藥事業嘗便天下毒草的名醫李時珍,一生貧困潦倒仍不放棄**的貝多芬,到死才被人發現他絕世才華的畫家畢卡索;無不是愛一行,幹一行的典範。所以,我方為幹一行,愛一行的人們表達敬意;對愛一行,幹一行的人們表示敬仰。

謝謝大家。 四辯總結陳詞:主持、評委、嘉賓、對方辯友:

一場辯論需要乙個概念,對方辯友對幹一行,愛一行沒有乙個完整而規範的概念。如果你們的概念都沒有根本的建立基礎,那麼你們的立論從何而來?對方可能出現的錯誤:

1、從經驗事實的法則裡歸納出來的錯誤。(根據對方的舉例事實來批駁)2、倒果為因的錯誤。(由於什麼果,就有怎樣的因。

)陳述:我方已從事實、真理等方面證明了我方的觀點,對方辯友面對這樣的真知灼見,至今未能幡然醒悟,這不由使我想起喬西·比林斯的那句話:真理儘管稀少,卻總是供過於求。

對方辯友,你方認為幹一行,就能愛一行,那麼為什麼會有那麼的人跳槽,與自己所幹的行業作「吻別」呢?愛一行,幹一行才能更好地釋放人性,揚長避短,達到價值創造的更大化,這是我方今天確立立場的乙個根本點,現在再次總結我方觀點:第

一、只有愛一行,幹一行,才能正視歷史,超越現實。第

二、只有愛一行,幹一行,才能重視人類文明引導的結晶,培養健全向上的人格。第

三、只有愛一行,幹一行,才能調動人的能動性,為企業、社會創造最大的價值。

18樓:百褶裙小姑娘

幹一行,愛一行吧,人不可能事事順心,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人的愛好會變。我們社會需要的是責任,而不是按著自己的想法隨心所欲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行,幹一行。現在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達不到,只能被動的找乙個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從而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我覺得,每個人都只有自己的選擇,但更重要的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這樣才會用心,才會充實,才會成長。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觀點沒有本質區別,都有熱愛作為基礎,有愛做為基礎都能你想要的

21樓:獨志定江山

兩者都支援,因人而異

到底是應該幹一行愛一行 還是愛一行幹一行

22樓:生態蛋子

還是幹一行愛一行吧,我們愛的很多,很多事情不是以我們的意志所轉移的。

23樓:

應該幹一行愛一行,你的思想就歸一,一門心思努力去幹好它工作相對地穩定,也好提公升技能不斷前進。如果是愛一行幹一行,也可能你在幹的過程中不愛了,不是半途而廢,經不起折騰。個人愛好還是多方面的,要把握好機會,一經選定就不能三心二意。

24樓:小雪答疑解惑

回答稍等片刻,這個問題我來為您解答,煩請耐心等待一下哦

25樓:

都沒錯,我們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

對於"幹一行愛一行"和"愛一行幹一行",你有什麼看法?有什麼理解?

26樓:休梓杉

很多人會選擇「愛一行,幹一行」吧?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每天做著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事情,怎麼能把每件事都用心做好呢,怎麼能在自己的行業做出一番成績呢?

中國的孩子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往往並不知道每個專業對應著什麼職業,高考前也只是專注於做題,對自己的未來職業沒有太多的設想和規劃。

等進了大學才發現,好像進了乙個自己並不太喜歡、或者不太擅長的專業。

如果你在大學裡就明確了自己的方向,一切都來得及。大學畢業可能是第一次轉型的機會,或者選擇換個專業考研,或者選擇完全不對口的實習工作,改變自己的職業道路。

這種紮實的轉變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在發現自己不適合走某條路

對於 幹一行愛一行 和 愛一行幹一行 ,你有什麼看法 有什麼

休梓杉 很多人會選擇 愛一行,幹一行 吧?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每天做著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事情,怎麼能把每件事都用心做好呢,怎麼能在自己的行業做出一番成績呢?中國的孩子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往往並不知道每個專業對應著什麼職業,高考前也只是專注於做題,對自己的未來職業沒有太多的設想和規劃。等進了大學才...

愛一行幹一行寓意是什麼,對於 幹一行愛一行 和 愛一行幹一行 ,你有什麼看法 有什麼理解

米格戰鬥機 形容只要開始做某一件事或某一種行業就應該喜愛它並繼續做下去,是一種做事的態度。幹 這裡指的是 做工作 做事 一行 這裡指 一件事 一種行業 愛 應該是指嘗試接受你所在做的事。幹一行愛一行是指一個人對職業的一種精神態度,尤其是在當今社會,社會高速發展且人心浮躁的今天,職業敬仰精神越來越顯得...

一行網二行網三行網四行網組成語,一行5個網二行1個網三行1個網四行5個網組四字成語

最愛心靈手巧 網開一面 解釋 把捕禽的網撤去三面,只留一面。比喻採取寬大態度,給人一條出路。出處 西漢 司馬遷 史記 殷本紀 湯出,見野張網四面,祝曰 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網。湯曰 嘻,盡之矣!乃去其三面。祝曰 欲左,左 欲右,右。不用命,乃入吾網。典故 一天,湯在田野散步,看見一人張開大網,喃喃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