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幹一行愛一行 和 愛一行幹一行 ,你有什麼看法 有什麼

時間 2021-05-04 19:32:00

1樓:休梓杉

很多人會選擇「愛一行,幹一行」吧?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每天做著自己完全不感興趣的事情,怎麼能把每件事都用心做好呢,怎麼能在自己的行業做出一番成績呢?

中國的孩子在高考填報志願時,往往並不知道每個專業對應著什麼職業,高考前也只是專注於做題,對自己的未來職業沒有太多的設想和規劃。

等進了大學才發現,好像進了乙個自己並不太喜歡、或者不太擅長的專業。

如果你在大學裡就明確了自己的方向,一切都來得及。大學畢業可能是第一次轉型的機會,或者選擇換個專業考研,或者選擇完全不對口的實習工作,改變自己的職業道路。

這種紮實的轉變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在發現自己不適合走某條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幹一行愛一行"這種說法有點不正確,這種帶有強制性的說法不適合人的創造性的發展。人可以愛崗是為了謀生和更好地做好自我,但是愛一行和敬業就是有點埋沒人才的強制的意思。可以這樣說,我幹一行,就要幹好這一行,但是不一定是我所愛的一行。

愛一行幹一行也有所欠妥,這又有所偏重於太過自由,也是現實所不允許的。愛一行不一定就能夠有機會去幹一行。就像學生愛電腦,就會有諸多的不實際,玩夠電腦又想當交警,這種思想狀態也是不可能實現的。

還不如上一句更有意義和說服力。

3樓:愛

幹一行愛一行,是因為你幹了這一行的工作。所以說你必須一樣去愛這一行,你才能把這個工作做好,其實是迫於無奈的。如果你是愛一行幹一行的話,那麼是因為你有興趣才去做這個工作,你做起來就會非常的感興趣,而且感覺非常的快樂。

這兩者之間是有本質上的區別的。我們最好能夠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再去做這樣子你的人生就會變得更有意義,你做什麼事情都會感覺非常的快樂。

愛一行幹一行寓意是什麼,對於 幹一行愛一行 和 愛一行幹一行 ,你有什麼看法 有什麼理解

米格戰鬥機 形容只要開始做某一件事或某一種行業就應該喜愛它並繼續做下去,是一種做事的態度。幹 這裡指的是 做工作 做事 一行 這裡指 一件事 一種行業 愛 應該是指嘗試接受你所在做的事。幹一行愛一行是指一個人對職業的一種精神態度,尤其是在當今社會,社會高速發展且人心浮躁的今天,職業敬仰精神越來越顯得...

你認為幹一行,愛一行,還是愛一行,幹一行 為什麼

您好朋友,幹一行愛一行叫敬業,愛一行幹一行叫愛好!很多時候是沒機會去選擇的,因為都是在為了生活在拼搏,沒辦法去選擇 這是兩種不同的生活態度,幹一行愛一行,這種人對待生活很認真。而愛一行幹一行,這種人是把興趣放在前面,以興趣主導生活。愛一行 幹一行。我畢業將近十年了 都沒有定性 因為沒有自己感興趣的不...

一行白鷺上青天的上一句,一行白鷺上青天的意思

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絕句 唐 杜甫。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兩個黃鸝鳴翠柳嘛!尋思啥呢?擦 笨啊 不就是兩隻黃鵬鳴翠柳嘛!一行白鷺上青天的意思 一行白鷺上青天 的意思是一隊整齊的白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