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戶主是誰房子就是誰的嗎,戶口本戶主與房產證的主人不是同乙個人

時間 2021-05-04 19:32:00

1樓:墨汁諾

房產是誰的,是由房產證名字是誰的決定,不是戶口決定的,戶口本戶主是誰的房子不一定就是誰的。房產證未經過其他產權人同意是不能轉借他人的。

因為侵害了其他產權人的合法權益。戶口問題較簡單。只要覺得遷入者不涉及自身利益,方便朋友或其他親戚,問題不大,但最好是通過家人商量一下。

戶主,指戶籍上一家之主,戶籍上一戶的負責人。語出《通典·食貨七》:" 開元二十五年戶令雲:諸戶主皆以家長為之。"

拓展資料:

一、根據我國的法律規定,房產實行的是登記制度,即登記在誰名下,誰就對該房產享有產權,如果該房產的產權是張三,那麼無論是誰,要將戶口遷移到該位址上,必須經產權人張三同意,無須現在的戶主李四同意。

二、產權是張三的,若張三要李四將戶口遷出,而李四不同意,張三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訴,這場官司是可以打贏的。

三、戶主只是戶口登記專案中,乙個家庭的代表,並不代表對該房產享有產權。產權以房產證登記的姓名為主。

房產證(premises 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按照我國現行的房屋所有權登記制度,房屋登記是城鎮房屋權利歸屬的法定公示方法。

2023年8月下旬稅務部門表示房產加名按房價一半徵契稅 。2023年4月,北京市住建委稱,為防止虛假房屋買賣等行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今後北京購房人拿到的房產證將可自願並免費設立密碼,房屋如需辦理轉讓、變更、抵押等登記業務時,須提供密碼才可辦理。預計於2023年下半年實施。

2樓:北京劉輝律師

不是,兩回事,房主和戶主不一定是乙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是誰的是由房產證名字是誰的決定,不是戶口決定的。去公證一下也好,比較放心。

4樓:後思源

是的,沒有取得房產證的門牌位址應按戶口本上戶主的名字寫戶主的。

滿意請採納。

戶口本戶主與房產證的主人不是同乙個人

5樓:衝浪**優化

可以的,沒有任何影響的,房產證和戶口是分開的。

房產證:

房產證(premisespermit)購房者通過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權,可依法對所購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的證件。

即《房屋所有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國家實**屋所有權登記發證制度,各地必須使用建設部統一製作的房屋權屬證書,其他部門和單位製作的類似證書均無效,不受國家法律保護。

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產證包括房屋所有權證和房屋共有權證,在通常意義上,房產證是房屋所有權證的簡稱,是由不動產登記機關發放的證明房屋所有權歸屬的書面憑證。

6樓:啊

分開的,除非夫妻共同財產,不然一般房主誰就是主人

7樓:孫小娜尋找

是一樣 但是 你們想過沒有 如果以後要再想換新房 賣掉這房子的時候 你們去**找

怎麼感覺亂七八糟的 我讀幾遍都讀不懂

最好更正一下吧 社會每天都在變 如果以後有拆遷或是什麼的 就是麻煩

8樓:海河宋律師

沒有任何關係。房地產已登記為準。與戶口沒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管理中的戶主不是以房產證的產權人姓名為依據的。如果你的戶口已經落戶新居住址中,婚後你老公屬於「遷入」戶,一般「遷入」戶不能作為戶主,要想成為戶主需要他遷入後申請派出所對戶口本中家庭成員關係重新調整,並打新戶口簿。

戶口本戶主和房子的房主必須是人嗎

紅掌櫃珠寶 二者沒有必然的關係,有了房產證可以落戶,房屋產權證上是所有權人可以是戶口簿上的戶主,也可以不是。房屋產權證是國家依法保護房屋所有權的合法憑證。國家實 屋所有權登記發證制度,各地必須使用建設部統一製作的房屋權屬證書,其他部門和單位製作的類似證書均無效,不受國家法律保護。房屋所有者憑證管理和...

戶口本戶主與購房人的問題,戶口本上的戶主跟房產擁有權有關係嗎?

您好,如果要讓您兒子成為戶主,可以通過正常過戶或贈與過戶的方式將產權變更到您兒子名下.至於戶口需要諮詢一下當地的落戶政策.不是贈與 是該過戶給兒子,把戶主換成兒子 1 因為房產證是你的名字,必須將你的戶口遷過來,你兒子的戶口隨遷,辦理遷入後,你可以再將戶籍遷回原地,你兒子即為戶主 必須年滿18周歲 ...

戶主失蹤如何補辦戶口本,戶主失蹤,業主補辦戶口本需要什麼材料

補辦戶口本時,要出示戶籍地單位 村居委會 出具戶口本戶主身份證明,補辦人攜帶個人身份證及村居委會證明到當地戶籍視窗辦理。失蹤二年以上,就可以宣告死亡,你可以到法院宣告前夫死亡,然後拿宣告死亡書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 戶口本被戶主帶走了,結果戶主失蹤了 以及報案 請問我該怎麼補辦戶口本,要在本地辦理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