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房本上寫的是父親和兒子的名字,離婚時,妻子有權分配房產嗎

時間 2021-05-04 19:30:59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妻子是否有權要求分割房產,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1、如果該房屋是在結婚之前已經購買,且產權登記在丈夫用其父親名下的,則應歸丈夫所有的房屋產權份額屬於丈夫的婚前個人財產,應歸丈夫個人所有,妻子在離婚時不能要求進行分割。

2、如果該房屋是由男方父母購買,在婚後進行了產權登記並登記在丈夫和其父親名下的,則屬於男方父母對丈夫的贈與。根據婚姻法規定,如果男方父母明確是贈與丈夫個人的,則應屬於丈夫個人財產,在離婚時妻子無權要求分割;如果沒有明確贈與丈夫個人的,應在丈夫名下的產權份額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在離婚時應該進行分割。

《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2樓:北京艾歌

只要是婚後買的房子,就應該是全家的共同財產,妻子當然有權分配房產啦。

3樓:

首先,買房的錢不是你出的;其次購房合同也不是你的名字,再次未來的房產證上也沒有你的名字;根據現行法規,你沒有權利分配房產。這套房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4樓:晉戀歡

是的,只要結婚你們就是一家人了啊,再離婚肯定要分割財產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人瞎扯,不要誤人,這種情況你根本沒份。婚前購買的房,歸購買人所有,離婚了無權分割。他父母出錢買的房,無論婚前婚後買房,都歸他父母所有。

過多的不說了,除非他父母明確說明贈予給你們,並且房子是你們結婚後才買的,而且名字只能是你男友的,才算夫妻倆共同財產。你想一下,買房子你沒有出錢出力,也不是你們共同努力購買,也沒有去共同承擔,產權登記也不是你們夫妻的,你憑啥想去分?你一根毛都沒份。

夫妻財產理論基礎是建立在夫妻兩個人同甘共苦的前提下,房子是他父母買的,後期費用也是他父母支撐,這房子是他父母的財產,他兒子都沒權利,別說你了。除非他父親明確了送給你們,並且只能在結婚後房子是你們夫妻一方名字才是你們的,如果婚前買的,名字是你男友的,離婚了你也無權分割,這是婚前財產。多看看新婚姻法,別聽別人胡說

如果房產證上是男方爸爸的名字離婚時女方有分配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兒媳無權分割男方父親的財產,父親的合法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6、憲法對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是怎樣規定的?

(1)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不受侵犯。

(2)國家依照法律規定保護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

(3)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對公民的私有財產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參考福建省上杭縣司法局

7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問題不動產已登記為準,不屬於你們夫妻共同財產,離婚時你們無權分割。

8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房子是男方父親的,跟你們夫妻都沒關係

房產證上有父親和兒子,兒媳的名子,兒子離婚時,房產如何分割?

9樓:衝浪**優化

如果沒有抄明確劃分

bai房屋產權比例,按照三方均du分房產,每方33.33%。

離婚房zhi屋分配:

離婚後dao法院判決離婚後房產款是對半分,如果對方不賣房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由法院出具協助執行通知書和裁定持《拍賣成交確認書》到相關部門辦理產權轉移手續。

根據《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拍賣、變賣財產的規定》第三十二條拍賣成交的,拍賣機構可以按照下列比例向買受人收取佣金:拍賣成交價200萬元以下的,收取佣金的比例不得超過5%;超過200萬元至1000萬元的部分,不得超過3%;超過1000萬元至5000萬元的部分,不得超過2%;超過5000萬元至1億元的部分,不得超過1%;超過1億元的部分,不得超過0.5%。

採取公開招標方式確定拍賣機構的,按照中標方案確定的數額收取佣金。

拍賣未成交或者非因拍賣機構的原因撤回拍賣委託的,拍賣機構為本次拍賣已經支出的合理費用,應當由被執行人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上,在辦理房產證時血藥填寫申請書,你們可以寫上你們各自所佔的份兒是多少 這樣如果離婚時 可以參照那份兒分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房產證的上覆的產權人制一般是按照《商品房買賣合同》上的買受人來確定的。合同上有幾個買受人,房產證上就會有幾個產權人,並且理論上沒有上限。我見過一本房產證上寫十個人名字的。

2、關於離婚時房產分割的問題,首先得確定產權人,暫時沒有辦法具體分析。或者你可以把問題問直白一些。

姜潮媽媽送兒媳豪宅,為何房本上只寫麥迪娜的名字

還沒有結婚就送兒媳婦房子,而且還只寫兒媳婦名字,這樣的神仙婆婆原來真的存在,她就是演員姜潮的媽媽,在綜藝節目 婆婆和媽媽 中這件事情被爆出來,引起了軒然大波,大家紛紛羨慕不已,很多人都很好奇,為何姜潮媽媽會這樣做呢?對於姜潮媽媽而言,這個房子雖然是寫兒媳婦名字,但是是給自己兒子和媳婦一起住的,寫誰的...

結婚前,該讓男友在房本上加上我的名字嗎

沈大大學姐 婚姻是神聖的,能夠攜手進入婚姻的人並走完這一生的人,應該可以說都是得到了上天的眷顧了。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在婚姻中也加入了一些物質性的東西。最近 奇葩說 上討論一個話題 作為女人,結婚前,我讓伴侶在ta的房本上加上我的名字,這有錯嗎?話題一出,馬上引來不少的紛紛表過出自己的心聲 很多女人...

結婚前,我讓伴侶在他的房本上加上我的名字,有錯嗎

人類觀察君 在結婚之前,很多人都會因為這個婚前財產的原因而產生了分歧,但我認為如果他的房子是在結婚之前就已經全款買好了的話,那麼這個時候你要求加上你的名字沒有錯,但是有些過分。其實這樣的做法就有點像是把他父母給他的錢硬生生的分割了一半,到你的身上,如果他之前這個房子在買之前是付了首付之後,你們兩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