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上戶口,要給孩子改名字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19:30:5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變更姓名,應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因此,新生兒要變更姓名的,必須在孩子申報戶口之後,向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申請。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末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樓:我一一在職

直接上戶口,給派出所說清楚,將出生證上的上名字弄成小名或曾用名,另外取乙個學名即可,以前我也是這樣弄的。取學名的時候要慎重了,以後很難改的!**搜尋 如何給寶寶起名 多了解一些比較權威的起名知識,畢竟名字是陪伴孩子 一生的,取名要好好考慮。

3樓:裙下浮誇陳

需要先按照出生證上的名字來上戶口,再向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改名申請。

改名流程:

寫更名申請;

到街道或單位的證明,改名字的程式特別提醒,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公證;按要求超過16周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改名字的程式特別提醒,未滿16周歲無此步驟;

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需要的資料:戶口本,身份證,2張1寸**。

4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您需要將出生證明上的名字向醫院申請予以更正即可的,派出所都是根據出生證明上的名字給孩子上戶口的!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

5樓:校椹風雲

沒上戶 你上戶的時候直接按新名字上就可以了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然後但是還沒有落戶口,想給孩子改名字,應該怎麼辦?

6樓:到永久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但是還沒有落戶口,現在想給孩子改名字,沒有問題,這個可以的,在去派出所報戶口時候申報更換名字就可以。

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的資訊不作變更。

《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規定: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甚至是孩子上戶口以後在上學之前還是可以更改名字一次,雖然比較麻煩,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但是,畢竟因為未成年人在社會生活之中涉及到的檔案材料還是比較少,還是可以的,只不過,上學之前是更換名字,以前使用過名字會成為曾用名記錄在個人檔案之中。‍

擴充套件資料

變更姓名手續

年滿18周歲公民,無特殊理由的,現用姓名不予更改。為確保在校學生生源的真實性,在校學生的姓名原則上不予以更改,確有特殊原因須變更現用姓名的應嚴格審核,其辦理程式如下:

1.本人寫出變更理由報告;

2.經所在學校簽出同意變更意見,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3.報區、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方可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手續。

變更出生日期

學生在校期間,無特殊理由,不得更改出生日期,確須更改時辦理程式如下:

1.本人寫出更改理由報告,並提供有關更改理由證件;

2.經所在系及學校主管部門批准同意,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核後,方可辦理更改登記手續。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但是還沒有落戶口,現在想給孩子改名字,這個可以的,在去派出所報戶口時候申報更換名字就可以。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甚至是孩子上戶口以後在上學之前還是可以更改名字一次,雖然比較麻煩,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但是,畢竟因為未成年人在社會生活之中涉及到的檔案材料還是比較少,還是可以的,只不過,上學之前是更換名字,以前使用過名字會成為曾用名記錄在個人檔案之中。_

8樓:墨生香

改名字以後這個戶口每一次辦事都需要用到了。

9樓:奧媛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但孩子上戶口以後要更改名字就比較麻煩,要通過各級部門審批。

拓展資料:

一、內容:

名字是乙個人的符號。名字當然是屬於自己的,但由於人是社會的人,名字的改動也有一定的社會限制和法律程式。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隨便更改名字,勢必會給社會管理帶來混亂。

所以改名字必定會很麻煩。

二、辦理流程:

1、到婦幼保健院申請,會給乙個表單(填寫好表單,另外還需準備2份材料  )。

2、第乙份材料, 去孩子出生的醫院開證明,去醫案室借小孩出生的原始記錄,影印乙份,然後去婦產科找接生醫生簽字,最後到急診醫護處蓋章就好了。

3、第二份材料,村級證明(去找村書記填寫好表單中對應的村級證明,並蓋好村級公章)。

4、影印證件,包括小孩父母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准生證。

5、拿好表單,帶上身份證和影印的證件資料去辦理就可以了。

費用為借閱費5+影印費10+補辦費68。

10樓:安民先生

網友:你好!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但孩子上戶口以後要更改名字就比較麻煩,要通過各級部門審批。

詳細情況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給孩子改名字的話,出生證明那兒要醫生給你看小孩子的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等孩子落戶以後,在戶籍地申請更改孩子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如果到派出所怎麼說啊改名字

14樓:愛的風信子

去派出所報戶口的時候申報更換名字,詳細情況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的,但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的規定,公民有權利變更姓名,但實際上變更姓名是非常困難的。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需要按以下程式進行:18歲以下公民變更姓名,由家長提交書面申請,父母離婚的,還需持離婚證影印件及父母雙方的申請;18周歲以上公民變更姓名,由本人提交書面申請、工作單位或街道證明,由民警調查核實後,報派出所所長審批。

落戶口需要的手續如下:

1、落戶申請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5、落戶口手續辦理完畢。

沒上戶口可以改名字嗎?

15樓:你路過我身邊

可以改名字。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末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不想用了,上戶口能改名字嗎?怎麼辦?

16樓:華律網

可以改的,只要在上戶口寫入戶申請的時候在後面備註一句話,意思就是說出生證明上的名字與上戶口的名字一致,由什麼改為什麼,然後蓋個手印就可以了。派出所改名字流程:1、填寫姓名變更申請未滿十八周歲,由父母或者監護人陪同,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

已滿十八周歲,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具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3、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寫申請報告**,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走的地區由派出所向上級部門申請簽字,具體要依據當地規定執行)。5、公證:按照相關法規要求,超過16周歲要求更改姓名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十八周歲無此步驟。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薄。8、提供新的戶口薄,身份證,2張免冠(不帶帽子,頭髮不遮蓋臉部)1寸**,交給戶籍部門做新的身份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名字。

可以給孩子上戶口的時候確定正式的名字,根據派出所的指導將《出生醫學證明》上的名字寫在曾用名上就可以了。

《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關於啟用和規範管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的通知》(國衛婦幼發〔2013〕52號):

嚴格資訊變更。《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的資訊原則上不作變更。對申請人申報新生兒出生登記欲變更新生兒姓名的,由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姓名」辦理出生登記後再按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姓名變 更手續,將《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新生兒姓名登記為曾用名。

18樓:純白之黑丶

可以改名字。

有以下兩種方式改名字:

1.從源頭上修改:

到給孩子出具出生證明的醫院,要求醫院按照改後的姓名重新出具出生證明,然後再去派出所修改就可以。

2.多乙個曾用名:

先按照現有的出生證明上戶口,之後再去派出所申請改名,這樣孩子會多了乙個曾用名,而這個曾用名會被標註在戶口本上且無法被刪除。

19樓:咬牙服輸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不能修改,但是上戶口的時候是可以修改名字的,具體步驟如下:

1、帶上出生證明以及準備給孩子上戶口的戶口本;

2、拿著出生證明先在戶口本所在地的派出所上戶口,然後再申請改名。

所需資料:

1、《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原件1份;

2、居民身份證影印件1份,需要驗證原件;

3、居民戶口簿影印件1份,需要驗證原件;

4、提供更正專案(主項人口資訊:姓名、曾用名證明材料)影印件1份,需要驗證原件;

18周歲以下20個工作日更正,不過之前的名字會以「曾用名」的方式被標註在戶口本上,這就意味著孩子有了曾用名,且這個曾用名無法刪除。

20樓:易經_風水_改運

改名字首先要先到邵長文免費取名**,先取乙個對孩子生辰八字有補救的名字,然後再通過報戶口,這樣以免以後改名字是非常複雜的麻煩事,希望能幫到你。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居委會證明,到本區派出所就可以改。

22樓:寂寞的達菲雞

有點困難,到派出所去問問,要是有熟人就很快定位的

23樓:沉默的習慣

可以去開出生證明的那家醫院重新擬定乙份,不過好麻煩

你好,現在有個孩子12歲了。到現在還沒上戶口怎麼辦啊

找當地的民政局或者回戶籍地辦理 回答您好,針對您的問題解答如下,一 申辦此類戶口所需的基本證明資料1 父母雙方的 居民戶口簿 2 出生醫學證明 出生醫學證明副頁 出生醫學證明書 第二聯限本市醫院出生嬰兒 3 收養登記書 及 收養登記證 影印件 上並加蓋本市 區 縣 民政局收養登記專用章 鋼印 指收養...

怎樣知道小孩戶口上了沒上

上了戶口有戶口本啊,這也要問啊,家裡戶口本上有孩子的戶口了,就是上好啦,還沒有就是沒上好啊 如果沒戶口本,上派出所查啊!有以下幾個問題 1 你未辦結婚證,也就不可能辦准生證了,沒有准生證,醫院是不可能給你的小孩辦 出生醫學證明 的,如果沒有這個證明,是不可能上戶的 2 當然,如果沒有 出生醫學證明 ...

買了新車沒上牌能不能上路,剛買的新車,還沒上牌,請問可以上路嗎?交警會捉嗎?謝謝

新車沒上牌不能上路,如果需要上路可以先辦理臨時牌照。沒有取得臨時號牌前,請不要開著無牌的車上路,按交通法規定,還沒有登記 取得正式車牌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