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臨時牌照,新車能上高速嗎,剛買的車還沒上牌照能上高速嗎

時間 2021-05-10 18:39:53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沒辦臨牌的新車,你上路行駛的權力都沒有,還能上高速?簡直就是法盲。

交法明文規定,車輛上路行駛必須懸**牌。如果不懸**牌,將會扣12分,暫扣車輛,罰款200一2000元。

本人曾從**提車回本地車管所。由於交強險在家已買,而辦臨牌時,**要求交強險重新購買才給臨牌,所以,本人就沒辦理臨牌。最後5臺車被查,要扣12分,每臺車罰200元。

還好,找交警負責人說明情況後,只罰款沒扣分。要知道a1駕駛員一旦扣分就要降級的。

而新車由於未辦理正式號牌,那麼必須辦理臨時牌照。臨牌與正式號牌有同等法律效力。它錄入了車輛所有資訊。注意,用臨牌的車子違章仍然會按正式牌照一樣處罰的。

新車提車時,要帶上合格證,購車發票,交強險去車管所辦理臨時牌照後才能上路行駛。臨時牌照有效期有7天,15天,每臺車一般最多隻能開三次。

特別要注意,臨牌有行駛線路要求的。一般分本區域和跨區域。如果超出範圍行駛,臨牌是無效的。

另外,臨牌過期也屬無效號牌,正式號牌一出來,臨牌自動作廢!

從上可以看出,不管新車還是舊車,沒號牌是不能上路的,更不用說上高速公路行駛了

2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不可以。無牌照上路會被處以對駕駛人扣12分,罰款200元的處罰,且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證件,才可退還機動車。辦理臨時牌照需要用到身份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單及車輛出廠合格證,接著到車管所視窗辦理,填寫申請表,提交相關材料,經過稽核後,交5塊錢工本費,然後就可以領取臨時牌照。

新車在正式牌照還沒有下發之前,臨時牌照是唯一合法上路的證件。而使用臨時牌也有一定的講究和注意事項,下面就來看一看。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並依據第九十條的規定,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誰也不想因此被處罰,所以車主要為新車辦理好臨時牌照後方可上路,辦理臨時牌照過程並不繁瑣,只要事先準備好相關資料,辦理臨時牌照需要用到購車者本人的身份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單(副本)及車輛出廠合格證,以上四樣內容需要同時攜帶影印件。

接著到車管所視窗辦理,填寫申請表,提交相關材料,經過稽核後,就可以交5塊錢工本費,然後就可以領取臨時行駛牌照。部分地方可以網上申請,不過網上申請也只是進行預約而已,資料提交和稽核以及繳費拿證還是要到車管所進行辦理。

正式牌照下發後,一些車主見到臨時牌照還沒有過期,所以就打算繼續用著臨時牌照,這樣做並不可以。因為正式牌照下發後,臨時牌照就自動失效,所以繼續用臨時牌照,很有可能以未懸掛機動車號牌進行處罰。

臨時牌照和正式牌照同樣受交通法的管制,所以在擺放上也有規定,如圖,正確的臨時車牌貼法是這樣。一張臨時牌照的話,應貼在前擋風玻璃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員視線最佳;如果有兩張臨時牌照的話,一張貼前擋風玻璃,另外一張應貼在車內後擋風玻璃左下角,如果後擋風玻璃沒有位置可以貼,那麼另外一張臨時牌照也應隨車攜帶。

3樓:二愣

不可以。

介紹: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辦理手續:

1. 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2. 機動車來歷憑證。

3. 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4. 車輛識別代號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4樓:快樂的一段浮華

臨時車牌可以上高速嗎?

5樓:晉訪晉沛若

汽車沒有牌照也沒有臨時牌照,不僅不能上高速,任何公共交通道路都不能上路行駛。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上高速 要有臨時牌照 一是在購車的銷售點辦(只要交錢他們就會給你辦一個);二是在交管部門申請辦一個,拿到汽車經銷商給你的三張發票(一、發票聯 二、註冊聯 三、報稅聯)新車的出廠合格證、 辦理新車的保險。去車管所辦理臨時牌照,,只要有正當手續他們會給你辦的。 一個臨時牌照很便宜 大概10-20元錢

7樓:戰略性轉移

汽車沒有牌照是絕對不能上路的。即便是一些特殊情況,也應張貼臨時牌照才能上路。

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3、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4、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或不張貼臨時牌照,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剛買的車還沒上牌照能上高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臨時牌照就可以上高速,只要有臨時牌照是可以上高速的,臨時牌照只要在有效期內,可以行駛全部地區,但要帶齊發票、合格證、保險購買依據等相關手續。臨時車牌是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裡,明確規定車輛上道路行駛必須按規定懸**牌,未按規定懸**牌是要被處罰的。 但是,在沒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須按規定申領機動車臨時號牌方能上道路行駛。

使用臨時牌照的汽車會有與正式牌照一樣的效力,只要臨時牌照在有效期內,臨時牌照與正式牌照的效力一樣,任何地方都可以跑,上高速公路上高架路都不會有問題。

臨時車牌簡介:

1.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2.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3.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4.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在本地購車要駛往外地時,需到本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往外地,反之相同。

5.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來歷憑證,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6.車管所稽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7.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12分的處罰決定。

“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僅限於本市範圍內行駛的機動車。

8.“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供機動車跨市行駛使用。

比如,您在杭州買了一輛新車,在未上正式號牌的情況下,要駕車趕往寧波,這時您就要申請“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而不是申請“天藍底紋黑字黑框線”的臨時行駛車號牌。

9.“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試)”的臨時行駛車號牌:僅限於試驗用機動車使用,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試”字字樣。

10.“棕黃底紋黑字黑框線(超)”的臨時行駛車號牌:特型機動車使用,即指軸荷和總質量超限的工程專項作業車和超長、超寬、超高的運輸大型不可解物品的機動車。

在臨時號牌的右側印有“超”字字樣。

9樓:不乖的

剛買的車還沒上牌能上高速,但是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購車後要立即投保交強險,可以在4s店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然後把交強險貼帖在風擋右側。

有4s店提供的臨時牌照,並懸掛在車上,前後風擋各一張。

駕駛員有準駕車型相符的正式駕駛證,實習駕駛證是不可以的。

車內配備滅火器、警示三腳架。

攜帶著購車發票。

10樓:禹鼕鼕

可以上高速,但要具備以下條件:

1、購車後要立即投保交強險,可以在4s店辦理,也可以自己到保險公司辦理,然後把交強險貼,張帖在風擋右側。

2、有4s店提供的臨時牌照,並懸掛在車上,前後風擋各一張。

3、駕駛員有準駕車型相符的正式駕駛證,實習駕駛證不可以的。

4、車內配備滅火器、警示三腳架。

5、攜帶著購車發票就可以上高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吃多了撐的 還拿走

什麼都沒 就是連臨時的紙牌照都沒

照樣可以上高速

我的車沒牌照 跑四川成都 北京 上海 3個月後才辦也沒什麼交警擋

就是擋了 說明情況就好 還能把車收了

12樓:devil小豬蹄子

剛買的車,還沒有上牌照的話,是不能上高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車還沒上牌照是不可以上高速的。

新車上高速的注意事項:

1、最好不要滿載。

2、在2000公里內不要使發動機的連續工作時間超過2小時,新車連續工作時間過長會造成機件加速磨損,直接影響到汽車的使用壽命。

3、新車不易高速行駛在最初1000公里內車速不宜超過最高時速的60%,2000公里內車速不宜超過最高時速的80%。

4、忌超速執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別嗐說,我剛買完就上去了,高速交警沒管

15樓:現場直擊

可以,我以前幫單位到山東聊城去提車就是用臨時牌從高速公路回來的.沒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臨時車牌要在有效其內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只要不把牌照丟了就行..哈哈...

新車沒有臨時牌照可以上路嗎

1 車輛必須掛牌,即使沒有正式牌照,也需要臨時牌照。2 臨時上道路的車輛應該申請臨時號牌。3 申請臨時號牌,不需要交驗車輛,只需要持身份證 交強險憑證 也不需要驗車 發票 合格證,車管所當天辦妥。然後持臨時號牌後,車輛就可以上路了。4 北京這邊一般正規的4s經銷商,都會忙前跑後,開他們自己的車帶你往...

新車臨時牌照的使用規定

途虎話養車 一次半個月,一共45天,有一個月的,不清楚你是 的。第一次車行會幫你辦好,如果到期了還沒上牌的話,可以叫車行續,也可以自己去車管所續,車行收費不明,自己辦理費用10塊錢,資料有身份證,合格證,註冊聯,發票聯,保險單,舊臨牌,除臨牌外各影印一份,影印件跟舊臨牌會被收走,原件用來審查,帶上原...

新車怎麼貼臨時牌照,臨時牌照怎麼貼在車上圖片

對於小轎車臨時牌照應該貼在位置如圖 對於不正確貼上臨時號牌的,將一次性記滿12分,罰款200元。對於尚未登記的載客汽車 區別載貨汽車,包括轎車等 需要臨時上路行駛的,應當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 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