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沒有臨時牌照可以上路嗎

時間 2023-03-10 19:50:05

1樓:手機使用者

1、車輛必須掛牌,即使沒有正式牌照,也需要臨時牌照。

2、臨時上道路的車輛應該申請臨時號牌。

3、申請臨時號牌,不需要交驗車輛,只需要持身份證、交強險憑證(也不需要驗車)、發票、合格證,車管所當天辦妥。然後持臨時號牌後,車輛就可以上路了。

4、北京這邊一般正規的4s經銷商,都會忙前跑後,開他們自己的車帶你往返於保險公司和保險公司,幫你辦妥交強險和臨時號牌。拿到了交強險和臨時牌照,你才可以把你買到的車子開出經銷商的停車場。

經銷商明知你沒有交強險和臨時牌照,還讓你提車,也會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條,「任何人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罰款20-200元。

5、沒有臨時牌照和正式牌照,罰款20-200,駕駛證扣6分。

2樓:規則掌控著

不能。沒有正式牌照也要有臨時牌照。

只要是什麼牌照都沒有 立即罰款 還要扣12分 扣車。

3樓:sunny焦糖奶茶

你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新車在沒有正式牌照之前,持有臨時牌照可以上道路行駛。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明確規定,車輛上道路行駛必須按規定懸**牌,未按規定懸**牌是要被處罰的。 但是,在沒有取得正式牌照以前,必須按規定申領機動車臨時號牌方能上道路行駛。

臨時牌照必須在有效期內使用,超過有效期使用的將受到處罰。

新車使用臨時牌照不得超過15天,車主應及時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使用正式牌照。過期後,會面臨暫扣車輛、罰款200元、扣3分的處罰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上路,不要被4s店人忽悠。

5樓:燁燁帶你懂影視

不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規定「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行駛證由證夾、主頁、副頁三部分組成。其中主頁正面是已簽注的證芯,背面是機動車相片,並用塑封套塑封。副頁是已簽注的證芯。

功能***頒布的《道路交通管理條例》第17條規定:「車輛必須經過車輛管理機關檢驗合格,領取號牌、行駛證,方准行駛。」因此,持有《機動車行駛證》是車輛上路行駛的先決條件之一,駕駛員上路行車不帶行駛證屬於違規行為,無論是沒有領取《機動車行駛證》還是忘記隨身攜帶。

《機動車行駛證》上「車主姓名」一欄不僅僅是姓名的問題,行駛證上登記的車主是法律承認的車輛所有人,他有合法使用和處置該宗財產的權力,如果發生交通事故、經濟糾紛等,他也是法定的責任承擔人。

6樓:愛生活

新車沒有臨時牌照是不能上路的。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車輛必須掛牌,即使沒有正式牌照,也需要臨時牌照。

車輛從購車地返回使用地時,應向購車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申請臨時號牌時,車管所不需要交驗,只需持身份證、交強險憑證、發票、合格證,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當天完成申請。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這種情況是屬於上道路行駛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一旦被查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並依據第九十條的規定,處以罰款200元,記12分的處罰。

臨牌辦理方法。

1、去車管所辦臨牌。

車主只要帶上自己本人的身份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單(副本)及車輛出廠合格證原件以及影印件,然後前往車管所視窗辦理臨時車牌申請,領取申請表並填寫,提交相關材料,經過審核後,就可以交5塊錢工本費領取臨時行駛牌照。

2、回4s店辦臨牌。

隨著放管服政策的實施,現如今的臨時牌照都可以直接在4s店辦理了,如果車管所離家裡比較遠,或者剛好遇到假期車管所不上班的話,我們就可以直接去4s店辦,畢竟4s店在大多數假期中都是不放假的。

3、在交管12123裡申辦。

7樓:低調世界隨便說

你好!按規定,新車上路無臨時牌照就相當於「無牌照上路」,一樣會受到嚴厲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8樓:網友

不能提車的時候應該都會幫辦乙個臨時拍照的;

沒有的話最好還是不要上路。

9樓:大仙林

那就是無牌了,當然不能上路了。

10樓:幸福小皮皮

根據道路交通法規定是不可以的。

新車沒有臨時牌照可以上路嗎?

新車沒有臨時牌照是不能上路的。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車輛必須掛牌,即使沒有正式牌照,也需要臨時牌照。車輛從購車地返回使用地時,應向購車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申請臨時號牌時,車管所不需要交驗,只需持身份證 交強險憑證 發票 合格證,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當天完成申請。持臨時號牌後,車輛即可上路。你好 很高興...

新車沒上牌也沒臨時牌可以上路嗎,新車沒有臨時牌照可以上路嗎?

搞笑wo是認真 不能。被警察查到會有相關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 第八條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

辦臨時牌照需要暫住證嗎?沒有居住證可以上臨時牌照嗎

辦臨時牌照不需要暫住證。辦臨時牌照所需材料如下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三 屬於未銷售的或因軸荷 總質量 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不予辦理註冊登記的特型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 屬於購買 調撥 贈予等方式獲得機動車後尚未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