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豆苗在哪種土壤中長得好的實驗時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10 18:40:57

1樓:素箋啊

我豆苗在黃土土壤中,這個長的好,但是在做這個實驗的時候,一定要煮,不能見陽光,一見陽光豆芽就會發青,就不好吃了,其次就是一定要注意殺菌消毒,要把黃豆還有水用那個圖都要用殺菌的藥品進行消毒殺菌,第三條就是一定要控制水分,要控制,要控制好溼度不然的話,黃豆就會腐爛。變質就生不出豆芽了

2樓:du知道君

壤土有多種.沙壤土就是壤土的一種. 沙壤土的好處是透氣、透水性好,發苗快、品質好,但不保水肥、易早衰,所以要勤追肥,勤灌水。

粘土壤的缺點是透氣性差,早春溫度低,發苗慢、成熟晚,但保水保肥,栽培上要加強中耕管理,排水防澇。 在其他條件一樣的情況下以沙壤土為好。

豆苗在哪種土中長得好?

3樓:難劍

壤土有多種.沙壤土就是壤土的一種.

沙壤土的好處是透氣、透水性好,發苗快、品質好,但不保水肥、易早衰,所以要勤追肥,勤灌水。

粘土壤的缺點是透氣性差,早春溫度低,發苗慢、成熟晚,但保水保肥,栽培上要加強中耕管理,排水防澇。

在其他條件一樣的情況下以沙壤土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沙壤土比較好,當然如果你水肥勤,跟得上,沙土好長的快

豆苗適合在什麼土壤中生長為什麼

5樓:勵槐

豆苗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為提高產量和品質應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中性土壤為宜。

沙土壤土有多種.沙壤土就是壤土的一種.

沙壤土的好處是透氣、透水性好,發苗快、品質好,但不保水肥、易早衰,所以要勤追肥,勤灌水。

粘土壤的缺點是透氣性差,早春溫度低,發苗慢、成熟晚,但保水保肥,栽培上要加強中耕管理,排水防澇。

在其他條件一樣的情況下以沙壤土為好

豆苗適合什麼土壤裡?為什麼?

6樓:豆村長de草

豆苗來最適合在沙質土裡

自生長,因為沙質土土

bai質鬆,容易呼吸

du到氧氣和水分,更容zhi易發芽和dao在地面吐芽。大顆粒較多,土壤通氣性較好,透水性強,利於作物根系發育,土壤養分容易釋放二保持能力差,土壤的保水和供水能力較差,土壤容易發生乾旱。

在容器中鋪上2到3層紗布,用水浸溼,然後將浸泡過的豌豆種子均勻的鋪在紗布上,要注意保持紗布的溼潤,經常給豌豆種子淋水,並注意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溫度不要低於15℃,5天之後豌豆的根芽就清晰可見了。

擴充套件資料在豌豆苗生長的初期,需要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前兩天儘量不要在光照下晒,等到種子的嫩芽變得堅挺有生長變大的跡象了,也就時差不多三四天的樣子,就需要給豌豆苗提供充足的日照了,這個時候的豌豆苗顏色會慢慢變成綠色。等到豌豆苗長到15釐米左右的時候,也就是在它生長了十天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採摘新鮮的豌豆苗了。

7樓:桃花島黃楊

豆苗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為提高產量和品質應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中性土壤為宜。要求土壤ph值6.0—7.

5為好,茬口一般以小麥、洋芋、非豆科其它蔬菜茬為主,切忌連作。

8樓:紫光霞衣

豆苗又稱碗豆,起源亞洲西部、地中海地區和埃寒俄比亞、小亞細亞西部,因其適應

專性很強,在屬全世界的地理分佈很廣。豌豆在我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現在各地均有栽培,主要產區有四川、河南、湖北、江蘇、青海等十多個省區。

沙質土,黏質土,壤土中的豆苗生長情況怎麼樣

9樓:少年不懂擼管夢

豆苗俗稱豌豆苗,對土壤要求不嚴,但為提高產量和品質應選擇土層深厚,土壤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中性土壤為宜。要求土壤ph值6.0~7.

5為好,茬口一般以小麥、洋芋、非豆科其它蔬菜茬為主,切忌連作。

整地施肥

前茬作物收穫後及時深翻滅茬,晒垡熟土,封凍前灌足冬水,土壤解凍後及時耙耱收墒,播種前結合淺耕整地施足基肥,一般畝施經無害化處理的農家肥5噸,磷酸二銨12公斤,尿素7公斤,硫酸鉀12公斤,鉬酸銨0.5公斤。

品種選擇

選用高產優質、生長旺盛、抗病性強的專用品種。

適期播種

豆苗苗期較耐低溫,土壤解凍後要適期早播,播期以4月中旬為宜。播種用處理過的種子直播,為便於採收,採用寬窄行開溝點播,播種溝方向與當地主風向相同,便於通風降溼和預防病害,一般寬行50釐米,窄行20釐米(即播4行窄行加一行寬行,交替播種),株距5釐米,播種深度4~5釐米,畝用種量約為12~15公斤。

摺疊加強田間管理

1、中耕除草。在豆苗出苗後結合除草及時淺中耕(深度3~5釐米)一次,加速地溫上升,促進根系發育。

2、肥水管理。豆苗灌水視降雨和土壤墒情決定,一般每採收一茬澆水一次,追肥一次。否則不澆水,以防爛根和誘發病害,全生育期可灌水4~6次。

追肥主要用氮肥,每畝每次5公斤尿素,葉面肥每5~7天一次,主要是碧卡葉面肥等。

上湯金針菇豆苗的做法,上湯金針菇豆苗怎麼做

食材明細 瘦肉適量 豬肝適量 豆苗適量 金針菇適量 枸杞子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生粉適量 油適量鹽適量 香油適量 鹹鮮口味 燒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上湯金針菇豆苗的做法步驟 1瘦肉切片,用油鹽,生粉醃一下備用 2豬肝切片後,加入生粉等搓洗幾次,以去掉異味與血水,後用油鹽醃一下備用 3豆苗切掉根部,...

現在哪種防毒軟體好啊

卡巴斯基.我做過實驗 以前用的乙個防毒軟體 乙個不錯的軟體 殺完毒之後卸了它再下個卡巴殺 然後卡巴斯基仍可以殺出很多前乙個軟體殺不掉的 本人用金山 和瑞星 感覺不錯 kv2005 kv2006,江民的。國內最專業的軟體,大部分專業人士用的。原因占用系統少,防毒率高,網路服務好。我就在用 防毒軟體無所...

哪種理財方式更划算,現在哪種理財方式比較好?

摘要 對於手中有閒錢的人來說,手裡有不少閒錢,是投資買房?還是把它存進銀行更划算?對於大多數普通市民來說,這依然是一本迫切需要理清的賬。但儲蓄人數的減少,和大家想當然地認為是因為匯率的上調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匯率影響的是人民幣在國際中流通時其實際價值的大小,而在國內,雖然匯率的上調,物價也長漲了,但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