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綠豆餅用哪種麵粉

時間 2021-06-11 15:23:08

1樓:陌顏

綠豆餅原料

1、主料:精麵粉850克,綠豆1600克。

2、輔料:熟豬油425克,白糖1280克。

製法1、將綠豆去淨雜質,浸水4小時,撈起放入鍋中,加入5000克水,先用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約1小時,盛入淘籮,下置大盆,用手揉擦綠豆。邊擦邊放水,搓去豆殼流出細豆沙。水細沙靜置盆中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沙倒入紗布袋,再放入水中,洗出細豆沙,沉澱後,撇去上面清水,將細豆沙倒入布袋紮緊,擠幹水分。

2、炒鍋置小火上,倒入細豆沙,加入1250克白糖,焙乾盛入盆中成餡心。

3、取過篩的麵粉500克放在案板上,開窩,將30克白糖溶入150克清水,倒入麵粉中,搓成團,再放入250克熟豬油攪勻,搓至麵糰光滑起筋,成水油皮。

4、取過篩麵粉350克放案板上,開窩,放入175克熟豬油搓勻,搓至麵糰純滑起筋,成酥心。

5、將水油皮搓成條,摘成25塊面劑,將酥心也分為25塊,每塊水油皮包入酥心一份,壓扁,擀成長條,再捲成圓筒形,每筒揪成兩塊,壓扁後各包入綠豆沙25克,做成直徑為6釐米的扁圓形生坯。

6、燒盤掃油,將綠豆餅生坯面向燒盤,收口向上,擺入燒盤,入爐用中火燒至金黃色時,取出燒盤,逐個將綠豆餅翻身,再入爐,稍燒至底部上色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餅可以用低筋粉製作。酥皮:水油麵:

中筋麵粉300g、油脂80g、開水150g。幹油酥:中筋麵粉200g、油脂100g。

採用水油麵包乾油酥,二次起酥後就可以下劑,制皮包餡後成型即可。油脂可以用豬油或色拉油或菜油、豆油(菜油與豆油必需熬熟冷卻後使用)等

冰皮綠豆餅是怎麼做的,現在市場上的綠豆餅是怎麼做的,有配方嗎

用料綠豆 500g 紅豆 300g 蜂蜜 60g 白砂糖 200g 黃油 110g 冰皮綠豆糕的做法 綠豆用脫皮綠豆,泡乙個晚上,用高壓鍋煮,要加水,適量,後面都是要把水煮幹的,加越多煮越久t t,但也不是不加呀,用200g白砂糖,黃油,蜂蜜 吶,這個紅豆就是沒怎麼煮幹,所以會粘手。煮的差不多都要放...

涼皮是用哪種麵粉做的

辣辣 涼皮是起源於陝西關中地區的美食,也是我從小就愛吃的麵食之一,涼皮長長寬寬的,而且還是透明的,在水晶的涼皮的上倒入調料汁,看著就特別有食慾,在炎熱的夏天,吃上一碗涼皮特別清爽。很多小夥伴都喜歡自己在家做一些涼皮,那麼自製涼皮,用麵粉還是澱粉?好多人弄錯了,難怪吃起來不筋道。製作涼皮的方法其實有很...

綠豆餅的問題

不是有保質期嘛,一般是不會的!1 澹容 綠豆有利尿作用,是涼身性質的食品,可以防署降溫。並且含有豐富的鈣和維生素a,對成長期兒童和老人好。1.揭陽惠來隆江綠豆餅 廣東最出名的綠豆餅 隆江綠豆餅,又名神仙眷侶餅,至今已有上百年曆史。其用料精細,製作講究,以其酥皮清晰多層 入口即融 餡心冰甜而聞名。潮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