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宜種棉花的土壤是什麼,種棉花用什麼土

時間 2021-05-10 18:37:45

1樓:劉立業

鹽鹼地種植棉花的多,但是沙質壤土最好。

2樓:

較肥的砂質土壤種棉最適宜

種棉花用什麼土

3樓:匿名使用者

b壤土棉花是離瓣雙子葉植物,喜熱、好光、耐旱、忌漬,適宜於在疏鬆深厚土壤中種植。

壤土;砂粘適中,兼有砂土和粘土的優點,通氣透水,保水保肥性好,是大多數園林植物種植比較理想的土壤。

砂質土;砂土顆粒粗,孔隙大,疏鬆通氣,透水性好,養分含量少,有機質容易分解,保水、保肥能力差。

粘質土;粘土顆粒細,孔隙小,通氣透水性差,養分豐富,有機質分解緩慢,保水保肥能力強。

何種土壤宜種棉花?

4樓:劉立業

一般鹽鹼地種棉花的較多.但最好的是壤土土質.

什麼地方適合種植棉花

5樓:御用8卦史官

棉花是一種喜熱、來好光、耐旱自

、忌漬的經濟作物,適宜於在疏鬆深厚土壤中種植。所以,光照充足的地區適合種植棉花。

在我國有五大商品棉基地:江淮平原、江漢平原、南疆棉區、冀中南魯西北豫北平原、長江下游濱海沿江平原。

6樓:匿名使用者

江淮平原、江漢平原、南疆棉區、冀中南魯西北豫北平原、長江下游濱海沿江平原。

生長環境

1、棉花生長的光照條件

新疆棉花多為早中熟、早熟及特早熟品種,對光照長度反應不敏感。是喜光作物,適宜在較充足的光照條件下生長。棉花光補償點和光飽和點均高。

據測定,棉花單葉的光補償點為750 ~1000 lx,光飽和點為7~8萬lx。一般情況下,棉花葉片對光強的適宜範圍為8000~70000 lx ,此範圍下,光合強度隨光強增加而提高。

2、棉花生育的水分條件

水分是棉花體內的重要組成成分,棉花生長需要從土壤中吸收水分。棉花各生育階段生理需水要求為:播種至出苗,0 ~2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70 ~ 80%為宜;苗期,0 ~4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60 ~ 70%為宜;初蕾期,0 ~6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65 ~ 75%為宜;盛蕾期後,0 ~8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70~80%為宜,不能低於60~65%;吐絮期,土壤相對含水量保持在55 ~ 70%為宜。

根據有關研究,棉田在整個生育期約有2/3的水分消耗於蒸騰,1/3消耗於土地蒸發。

3、土壤條件對棉花生長髮育的影響

棉花生長髮育需要水分和養料,主要通過根系從土壤中獲得,所需的溫度和空氣部分取自土壤,同時需要土壤的機械支撐才能生長。棉田土壤的理化、生物屬性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制約著棉花的產量和品質。土壤水分、養分、溫度、空氣、鹽鹼含量、質地等均對棉花生長有很大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河南、河北南部、山東南部、遼寧西部。

棉花適合哪種土壤生長

8樓:擬南芥

棉花一般種在北方,弱酸性土壤,而且需要通氣性較好的土質。

9樓:快樂的昆蟲

還是適合鹼性土壤,適合氣候乾燥些好一些,棉花原產地非洲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也會有種植,比如湖南

棉花適合種植在什麼土壤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棉花對土壤要求不高的 反正鹽鹼地裡的棉花產量也不低

你要是能找到偏酸性的土壤的話 我建議你種茶葉 比棉花賺錢

種棉花用什麼土( )a砂質土b壤土c黏質土

12樓:霸氣古道

首先請問您是**?每個地方的氣候和地理條件首先決定了當地適合的作物結構,然後再談種什麼最合算.黏質土保水條件好的適合水稻,不能保水的種穀子,如果是鹼性土壤就種棉花吧,經濟價值水稻和棉花高,沙質土土質疏鬆,適合種植花生還可以種西瓜,西瓜經濟價值高,花生也可以在壤土中種植.

這個問題也沒有絕對還有其他很多問題制約,要提供詳細當地條件.

種棉花適合什麼樣的肥料

13樓:花城的粥

棉花施肥技術

一、施肥原則一般的原則是施足基肥、輕施苗肥、穩施蕾肥、重施花鈴期和根外追肥。後期可酌情根外追肥。土壤施肥一般可簡化為兩次,基肥和初花期追肥(花鈴肥)。

二、棉花施肥量實行科學施肥需要明確以下指標:一是弄清土壤養分含量,明確土壤各種養分供給能力;二是探明棉花養分吸收與需求規律,確定各種養分需要量及其比例等;三是計劃達到的棉花產量指標,產量指標越高養分需要量越多;四是各種肥料的利用率;五是各種肥料的施用方法。

根據上述指標,一般棉田每畝施尿素20-23千克,過磷酸鈣50-55千克,缺鉀地塊或高產田施硫酸鉀10-12千克。其中磷肥全部作基肥,尿素和鉀肥用作基肥和追肥各佔1/2。

施用複合肥時,由於種類較多(複合肥n、p、k含量和比例各不相同),要根據各類棉田施肥的n、p、k比例和用量,選用符合要求的複合肥。

各類棉田均應重視有機肥的施用,提倡每畝施優質有機肥500-1000kg,全部作基肥施用。

三、施足基肥、培肥地力合理施肥是提高肥效和抗蟲棉產量的重要措施,各類棉田均應重視有機肥(包括秸稈還田)的施用,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改善土壤團粒結構,調節土壤水、氣、熱狀況,協調土壤通透性,提高土壤保肥保水能力。提倡每畝施優質優質有機肥500-1000kg或秸稈還田350-400千克,一般棉田每畝施尿素10千克左右,過磷酸鈣50-55千克,高產田每畝施硫酸鉀5-6千克。秸稈還田後適當增加n肥用量,有利於作物秸稈腐爛,滿足棉花苗期和蕾期生長所需的養分。

施入基肥後深耕20-25釐米。

四、重施花鈴肥棉花花鈴期管理的主攻方向是穩長、多結鈴、防早衰。花鈴期管理必須協調棉花的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棉花初花期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大約需要一生總氮量的60%。

因此,在開花階段,各種長勢的棉田都要重施以速效氮肥為主的花鈴肥。追肥應根據地力和棉花長勢而定,實行分類施肥,長勢差的棉田追肥時間應適當提前,並適當增加追肥量;一般長勢平衡的棉田,應見花重施肥;長勢旺的豐產棉田,應在見桃時重施肥。此階段施肥量應占總肥量的60%左右,一般每畝追施尿素12-13千克,高產田追施硫酸鉀5-6千克。

施肥方法要求地下集中施肥,施肥時還要注意離主根遠些(20釐米左右),施得深些(10釐米左右),土壤追肥一般應在7月底結束。

五、適時根外追肥棉花吐絮期管理的主攻方向是增鈴數、增鈴重、促早熟、防早衰。生長後期氣溫偏低,土壤施肥效果不好。棉花若有明顯的缺肥現象,採用根外噴肥的辦法緩解。

可用尿素液、磷酸二氫鉀液等。對於微量元素缺乏棉田,可選擇相應的微肥種類葉面噴施。根外噴肥晴天宜在下午5時以後進行,陰天可全天進行,以防噴後水分蒸發過快降低肥效或濃度驟增而燒傷葉片。

棉花的施肥應以根際施肥為主,根外噴肥為補充,做到根際與根外施肥密切配合。

總之,不同型別棉田的供肥能力不同,不同型別棉花品種的養分需求也不同。科**籌肥料應做到分類施肥,對於高、中、低產棉田要進行分類施肥,對於套種棉田(棉菜、棉麥)、純作棉田(旱地、鹽鹼地)、不同品種型別(雜交種、常規種)都要進行分類施肥。同時還要做到n、p、k肥配合施用。

14樓:牢興業

新疆石河子用什麼肥料適合?

喝多少溫度的水最適宜,蜂蜜每天喝多少最適宜?

每天要喝1500毫升 1.5公斤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性維生素 如...

冬天吃什么水果最適宜,冬天吃什麼水果最適宜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疼 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梨還有...

中國最適宜人居住的地方在哪,中國最適宜人居住的城市是哪

中國十大最適宜居住的城市排行榜 第一位 上海 一項關於 宜居城市 的調查顯示,在公眾看來,交通的方便性 城市是否乾淨整潔無汙染 和 空氣質素 是衡量乙個城市是否適合生活的最重要指標。酷愛旅遊的研究生李晉拍攝的各地 曾被中國 國家地理雜誌 購買刊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一提到上海,他立刻滔滔不絕 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