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是以什麼工業為主在世界上有突出地位

時間 2021-05-10 18:37:45

1樓:落葉歸根

法國是乙個以工業為主導、工農業都很發達的國家。工農業生產的壟斷程度有較快的發展,但中小企業和中小農場在生產中仍有重要的地位。法國東部與西部之間在經濟結構和水平、人口密度、城市化程度、社會職業構成以及由此產生的教育、生活水平等各方面均存在明顯的差異。

以塞納河口至羅訥河三角洲一線為界,西部佔全國面積一半以上,人口則不足2/5,農業佔相當重要的地位,工業化水平較低,僅侷限於少數工業中心;東部面積不到全國的一半,人口佔60%以上,集中了全國最重要的工業區,第三產業佔重要地位,擁有眾多的城市和重要的港口,交通運輸業發達。地區經濟的這種差異,與東部地區煤、鐵、鉀鹽、鋁土礦和水力資源較為豐富,為工業的發展提供了有利條件有關,而巴黎、里昂等城市雖無資源,但是重要的消費區,並有熟練勞動力和良好的交通運輸網,發展成擁有多種工業的綜合性工業基地。

工業 工業部門齊全,以機械、冶金、化工、電子電器為主,紡織、服裝、化妝品和食品等部門也很著名。2023年工業產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7.7%;工業產品的1/4供出口,佔出口總值的4/5左右。

2樓:幸運的**海洋

汽車,飛機製造,醫藥,服裝,化妝品

法國是什麼族的人比較多,法國人是什麼民族

我還以為法國是單一民族 法國人是什麼民族 法國人的祖先是高盧人 後來經過羅馬統治時期後 現在大多是羅馬人的後代 外貌特徵是棕色捲髮 棕色眼睛 個子不高 壯實 而金髮碧眼 高大魁梧的基本是日耳曼民族 比如英國人 德國人 美國人 外貌差別還是蠻大的 法國人有什麼特點? 大多數很開朗 大方,比較好相處。善...

法國女人是不是都很會打扮,真實的法國是什麼樣的?

真實的法國人是非常喜歡追求舒服的,他們穿著一般都是以舒服為主,而且都是寬鬆之類的衣服,除非去參加聚會否則平時都是穿一些普通的衣服。現在法國很多的女人都畫的是淡妝,而且無論是妝容還是髮型,都非常的自然的。走在法國街頭,你會認為法國是乙個很有品位的國家。真正的法國特別的有文藝氣息,而且這裡的人都特別會打...

法國巴黎是什麼國家的,法國是乙個怎樣的國家?

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務 法國首都巴黎 paris 是歐洲大陸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華的都市之一。地處法國北部,塞納河西岸,距河口 英吉利海峽 375公里。塞納河蜿蜒穿過城市,形成兩座河心島 斯德和聖路易 市區人口217萬。城市本身在巴黎盆地 屬溫和的海洋性氣候,冬暖夏涼。巴黎原是塞納河中的一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