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國留學通過TEF考試後,到了法國是不是還要考試通過後才能到所申請的學校上學呢

時間 2021-10-19 18:08:05

1樓:法新蒙田留學

一般情況下,去法國留學都是需要先進行一年的語言學習的,法國留學需要法語tcf/tef考試達到b2水平才可以進入l階段專業課程的學習,達到c1水平可以進入m階段專業課程的學習。

進入l3的情況一般是在l階段的學分兌換後沒有達到180個歐洲學分,所以需要修滿後才能申請進入m階段的學習。這也就體現了法國大學專業的繼承性和延續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國內拿的什麼文憑,還有各種其他情況。

而且有時候在法國辦點事什麼的也有點運氣的成分在裡面的,所以這個真的不好說。或者你其他方面條件比較好,比如工作經驗實習經驗啊,英語水平啊,還有如果需要面試的學校,你面試中表現出色啊,等等,這些都是有可能破格錄取的。

3樓:瑪麗是隻毛

中國學生在國內學習法語,一般都是在b1到b2之間的水平,基本的公私立學校都是可以申請的,除了高商類的可能要求更高一點。c1在國內肯定是達不到的。很多法國人的水平大概也只有c1到c2之間,你去了法國以後一般還是要參加語言學習的,語言學習後還是要參加考試的,相當於一張證書,到時候你可以具體再看你的成績再進行申請。

4樓:啟德法國

你好!國內參加的tef考試只是為了簽證用的,如果你不是選擇預科專案,那麼在申請請學校前需要再參加一次tcf考試,並且要達到b2以上的水平,有些學校甚至要求c1以上。

如果走的是預科專案,那麼就是按照學校的要求通過預科考試並獲得du文憑後直接進入專業學習。

高中畢業想去法國留學,求助t^t

5樓:啟德法國

1、申請法國的專業方向,主要根據回國內高考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如果是理工科的學生,建議儘量申請會理工科類的專業。

2、高中生留學法國,高考三年成績、高考成績、高中畢業生以及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是一定要提供的。

3、法國公立大學法語授課,建議在出國前提供tcf或者tef成績b1水平。

4、對於學生,一般一週大概20個小時的打工時間。

5、公立大學法語授課,如果直入專業要求的法語水平很高,一般都是要先過去讀半年到一年半的預科或者語言階段。

6、在巴黎,住房是很貴的,剛到法國,而且是預科學習階段,不建議去巴黎的大學,外省學校比較便宜,房補後大概也是100到200歐一個月。

7、3到4個月時間吧,大概500到600學時。

8、獎學金的確型別很多,但是要求也是很苛刻的。

9、專業開課時間是每年的秋季,如果是春季出國,一般是半年或者一年半的預科,秋季出國是一年預科。

10、還是比較友善的,這個不用擔心。

法國留學碩士要讀多少年

6樓:至美前程教育諮詢

法國大學分公立大學、商學院(私立)和工程師院校。商學院為精英院校,非常出名,有一年制兩年制,入學門檻高,一般要求工作經驗,學費高昂,一年10萬rmb左右,有法語授課,但英語授課更多,一般雅思要求6.5.

分。公立大學每年只收註冊費,不收學費,註冊費3000rmb左右,研究生階段為兩年,法語授課,去法國讀公立大學在國內需要先學習500課時的法語,去了法國之後在語言學校再學習一年,才能進入研究生階段,所以一共需要至少三年時間。當然如果你在國內大學是法語專業,就可以不用讀語言,省去一年。

普通學生想要不讀語言直接讀研究生,通常情況會被大使館拒掉。

7樓:芥末留學

國內費用約:

500學時法語培訓學費4000元,公證80元/份,護照200元,法語考試800元,評估面試1500元,簽證500元,飛機票(單程 北京或上海--巴黎)3500—5000元。

法國留學費用約:(以蒙彼利埃為例)

大學語言學校學費、註冊費1700歐/年,保險費177歐/年,住房費用1800歐/年(房補後),交通費用200歐/年,生活費用1000歐/年。

境外服務費:不等

預註冊申請費:250歐元(據籤不退)

第一年建議帶一萬歐元(不包含學費),主要花費用途是在剛剛在法國的安置工作、生活物品購買、交通月票、在法國學生居留的申請、住房押金等。第一年過後,每個月準備三百歐元就足夠了,如果是巴黎地區,需要準備五百歐元每個月。

8樓:杭兒瘋

其實具體的這些問題你可以向法盟諮詢的...

9樓:

你讀私立大學,不想回國了麼??私立大學的文憑目前我國不承認!另外你才大二問這些比較早,因為這兩年法國留學變化比較大!

要想詳細,你可以加我的msn 我手續基本已經搞定!正在等簽證中,我們可以交流! [email protected]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朋友是個人才啊,厲害

去法國留學,考試

11樓:歐智亞

法國留學需要準備的內容

一、理性思考,確定赴法

選擇到法國留學前,一定要多蒐集資料,充分了解法國這個國家,瞭解法國教育的體制和特點,充分估計選擇留學法國後的各種投入。不要僅僅看到法國表象上的一兩點,就輕率地做出留學法國的決定。

二、選擇合適的課程,學習法語

確定留學法國後,您要去的是法國這樣一個恪守著自己的語言和文化的國家,到法國之後法語將決定著您的人生質量和學業前途,所以您必須真正地學會這門語言,也就是說聽、說、讀、寫等各項能力都要具備。如果是想走中介,我建議您可以多走走看看,查查口碑,最好找一個從培訓法語,到考試指導,到面籤指導,境外陪伴一體的機構,比如我們。免得各環節還要自己銜接,各環節老師也摸不清您的情況,最後產生問題。

三、蒐集學校資訊,準備所需材料

法國高等教育發達,大學眾多,一開始您可以通過中文資料瞭解法國大學的基本情況,但隨著法語水平的不斷提高,您可以嘗試著藉助法國大學的**去獲取自己最需要的資訊,逐步確定要申請的大學和專業。

四、參加tef/tcf測試

這兩項法語水平測試您只須參加一項即可,但參加哪一種考試是由法方隨機確定。考試都是通過機考進行,費用都為人民幣1700元,兩項測試在題型上並無區別,但tef測試時間為2小時10分鐘,滿分900分,成績有效期1年;tcf測試時間為1小時30分鐘,滿分699分,成績有效期2年。

12樓:芥末留學

想要去法國留學,需要滿足申請的條件,語言要求是其中的一個方面,想要去法國留學讀研究生的同學,需要了解雅思和託福的成績要求。

法國留學包含有兩類教育體制培養研究生:國立綜合大學以及grande ecole"精英學院"包括:工程師學院、高等商學院、建築學院等。

國立綜合大學專業設定全面,可是理論性較強,各學校之間沒有名次、沒有重點與非重點之分,其所有專業均用法語授課。

去法國留學讀研究生,一般要求具有:

1、大四在讀或者本科以上學歷;

2、選擇法語授課專業申請者需要在國內接受至少500小時以上的法語培訓;

3、選擇英語授課專業申請者需要出具在有效期內的託福或雅思成績,雅思一般是英聯邦國家的,但去法國讀研,一般也會要求雅思成績,過5.5就可以了。

但是這要看你申請的學校而定,雖然要求5.5,但是申請的人通常都是過了6,甚至更高。現在法國高校對平均分要求還不是太高,但最好保證沒有不及格的科目。

一些名校因為申請競爭激烈,學生還是要保證平均分在75分甚至85以上。最好是從時間上來看,有一個越來越高的趨勢。個別專業和學校會對學生英語和數學提出更高的要求。

4、最好提前一年申請,學歷***書、大學成績單、推薦信等申請資料。學校會對於每名申請者提供的材料進行嚴格稽核,並且有些學校會增加對學生的語言測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是學生學習必不可少的一環。很多人可能對於考試有莫名的懼怕感,但也有很多人,急於用考試成績來證明自己。留學計劃中,考試也是極為重要的一環,學生只有通過學校設立的相關考試,達到入學標準,才能成功申請。

下面請看出國留學網為大家整理的法國留學3大考試型別介紹。

1、tef考試

(1)簡介:tef(test d'evaluation de franais)即平時所說的“法國託福-tef”考試,由巴黎工商會(ccip)設立,在中國由語言與學術評估中心(cela)主辦。

(2)考試方式:tef考試分為必考部分和非必考部分。必考部分由三部分150道選擇題組成。

所有考題只有一個備選答案是正確的。考生直接在電腦上答題,答案隨後由ccip進行處理。考試時間為2小時10分鐘。

考試結束後可以馬上得到一個非正式的成績單來了解考試情況。

(3)評分制度:考試評分制度分別是tef起評分0分,滿分900,有倒扣分;tcf的起評分111,滿分699分,無倒扣分。在華考試結果有效期為一年。

(4)考試報名費:1400元。

2、delf考試

(1)簡介:delf(diplme d'études en langue franaise) 即-法語深入學習文憑考試,同樣是ciep設立的考試,作為教育部的標準考試,經常被法國大學拿來當作外國留學生的法語能力證明。目前delf考試基本都在法國舉行,中國除香港和澳門不設考點。

(2)考試方式:具體考試科目由學生自己決定人文科學或理工科學,第二等級的兩項考試可以不按順序進行,但必須在獲得d.e.

l.f第一級證書後進行。delf第二等級的文憑將由巴黎教育局辦法並附有每個科目的成績單。

3、tcf考試

(1)簡介:tcf(test de connaissance du franais)即法國國際教育研究中心的法語知識考試,是法國教育部的法語考試。這是一個法語語言水平的標準化測試,按照極其嚴格的方式設計,是一種十分有效的評估手段。

(2)考試方式:完整的tcf考試包含了三個必考部分和兩個可選部分。tcf必考部分時間為1小時30分,總分為699分,並且根據這個成績將測試結果分成6個等級。

考試涉及25分鐘的聽力,20分鐘的語言結構,45分鐘的閱讀理解。可選部分為寫作和15分鐘的口語考試。

14樓:法新蒙田留學

1.tcf/tef考試並不是合併了,而是由於都為機考,在09年6月份開始就不再讓學生提前知道是考tcf還是考tef了,只有在考試的時候才能知道是tcf還是tef。

2.這兩個考試每週都有安排,你需要在campusfrance,也就是以前所說的cela上面的pastel系統註冊,然後選擇考試時間。

3.從現在法國留學對語言的要求越高的情況來講,500學時的法語學習已經不能夠適應了。同時,500學時的法語證明材料,現在已經不需要了,並且是從07年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取消了的,因此不用開這個證明了。

4.零基礎的,一般建議是學700學時左右會更合適,雖然是增加了200學時,但能夠更多的把詞彙量、口語這些進行提高。

5.tcf/tef是需要1700元人民幣,匯法國大使館財務處,報名和考試都在第2條中說了。

6.如果你在成都或西南地區,可以和我們法新蒙田(www.neofranc.com)聯絡,瞭解下你的情況,給你更有爭對性的建議。

去法國留學是要考TEF還是TCF啊?兩者有什麼區別啊

啟德法國 現在tcf和tef是在考試當天才知道具體考的是哪種考試,tcf的題目比tef相對會難一些,但是tef如果答錯題會倒扣分,因此tef對考生的要求會更高,很多學生都希望在考試時能考到tcf就是這個原因,但是究其難易,關鍵還是在於自身的法語水平,法語學紮實了,哪種考試都能取得滿意的成績。 天下貨...

去法國留學需要參加什麼考試,TCF考試是去法國留學必須要參加的考試麼?

順順留學 首先去法國一定要有高考成績 其次需要考語言,語言考試有三個,tcf,tef,delf dalf,其中tef已經快淘汰了,tcf難度一般,delf dalf難度比較大但法國國內認可度更高 其他的,如果進商學院,還需要gmat,去iae需要考tag等 智課網 考試是學生學習必不可少的一環。很多...

法國瑞典留學問題,去法國還是去瑞典留學

你好,去法國留學屬於工薪階層送孩子留學的首選,因為免學費。只有註冊費合人民幣2000 3000多元 年。生活費40000 60000元左右 年 視城市而定 至於中介費,這要向留學中介諮詢了。如有疑問,可以繼續向我諮詢。法國的大學現在不容易申請,何況要高考成績。不過法國打工機會多,有華人區。瑞典現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