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辦理臨時牌照用不用驗車

時間 2021-07-22 18:58:43

1樓:伊蓮夏荼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需要驗車。

辦理手續:

領取臨時號牌時須按要求,填寫《臨時行駛車登記表》,提交以下資料:

(一)機動車所有人和**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來歷憑證;

(三)國產機動車的整車出廠合格證,進口機動車的進口證明;

(四)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碼)和發動機號碼拓印模。

車管所稽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2023年6月1日起,全面推行汽車4s店代發臨時行駛車號牌。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臨時號牌使用應注意的事項

機動車臨時號牌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轄區內臨牌,另一種是跨轄區臨牌,兩者的有效期和使用範圍都不一樣。以金華為例,轄區內臨牌的有效期不超過7天,僅限於在金華市範圍內使用;跨轄區臨牌的有效期不超過15天,可在全國範圍內通用。

“轄區內臨牌一般是供未上牌車輛短時間上路通行使用,比如車主從4s店購買新車後,要把車開回家或開到車管所,多使用這種臨牌;而跨轄區臨牌一般是車主已經選好正式號牌,在等待制牌過程中選擇使用。”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教導員**介紹,兩種臨時號牌的框線、字型顏色都一樣,只在底紋顏色上有所區別:轄區內臨牌使用藍色底紋,跨轄區臨牌使用棕色底紋。

交警提醒,使用臨時號牌的司機一定要弄清楚臨牌的型別。舉個例子,一位車主在金華市區買了新車,還沒有上正式號牌,如果要開車去趟永康,得使用藍色底紋的臨牌;假如要去衢州,就應申請棕色底紋的臨牌,否則,被當地交警查到後會被認定為駕駛無牌機動車。

臨時號牌的使用也有講究。按照相關規定,對於尚未登記的載客汽車(包括轎車、客車、麵包車、越野車、乘用車等),如果需要臨時上路行駛,得帶上兩張臨時號牌,且必須貼上在統一位置:一張貼上在車內前擋風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具體位置以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為準;另一張貼上在車內後擋風玻璃左下角。

其他型別車輛(如貨車)由於受安裝條件限制,臨時號牌仍為一張,但也得貼上在車內前擋風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對於不按規定貼上臨時號牌的車輛,交警可向司機處以罰款200元,扣12分。

2樓:雨香夢美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是要驗車的。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須知;

一.辦理車輛臨時牌照,需帶購車發票、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在車輛經公安車輛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予臨時號牌。

二.准予機動車臨時上道路行駛的紙質機動車號牌,也稱臨時行駛車號牌。是指新購車輛在未正式落戶前由公安車管部門發放的臨時車輛行駛證明。

三.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有4種:行政轄區內臨時號牌、跨行政轄區臨時號牌、試驗用臨時號牌、特型機動車臨時號牌。

四.臨時號牌的使用帶有時限性和區域性。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向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1、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2、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車管所稽核上述資料符合規定,並對車輛進行安全技術效能檢測合格,予以核發臨時行駛車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很多車主在臨時車牌這一方面遇到了很多複雜的狀況,有的車主甚至因為臨牌過期或者直接沒有車牌就上路,導致扣了12分。臨時車牌的申領情況如下;

申領需備齊四樣原件

申請臨時車牌必須備齊四樣原件:車主身份證,車輛合格證,購車發票,交強險保險憑證。車主本人可以帶上這四樣原件到車管所申請,也可以在網上車管所申請預約,憑預約號和四樣原件前往車管所辦理。

稽核通過後就能領取臨時車牌。

新車臨時牌照使用規定

臨時車牌的有效期一般不會超過三十天。在你取得了正式的牌照之後就可以作廢了。

辦理臨時執照須知

一是從車輛購買地駛回使用地時,需在購買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

二是車輛轉籍,已繳正式號牌時,需在當地車管所申領臨時號牌,以便駛回本地;

三是在本地區未申領正式號牌的新車,需駛往外地改裝時,需在本地申領臨時號牌,改裝完畢,在當地申領臨時號牌駛回原地區;

四是尚未固定車籍需要臨時試用的。

新車臨時牌照辦理方式

辦理車國內臨時牌照,需帶購車發票、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在車輛經公安車輛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予臨時號牌。

遷往外籍的本籍車,直接發給臨時號牌。當車輛進行初次註冊登記或落籍時,應將此號牌交給當地車輛管理機關。

新車臨時牌照手續

申領者需持有單位介紹信、車輛來歷證明、合格證,以及其它有關證明(除介紹信存檔外,其餘退還給申領者),到車管所辦理。辦理時應講明車輛行駛起止地點和使用臨時號牌的時間。經管理人員審查和對車輛進行檢查合格後,發給臨時號牌,並簽署有效期和起止地點。

臨時號牌有效期為一個月。汽車通過稽核後,稽核單位會來辦理。

2023年起已經改為有效期為半個月,15天。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辦理臨時牌照需要檢車

1辦臨時牌照,、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帶購車發票

2在車交通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臨時號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驗車。辦理車輛臨時牌照,需帶購車發票、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在車輛經公安車輛 管理部門檢驗合格後,發予臨時號牌。

新車臨時牌照的使用規定

途虎話養車 一次半個月,一共45天,有一個月的,不清楚你是 的。第一次車行會幫你辦好,如果到期了還沒上牌的話,可以叫車行續,也可以自己去車管所續,車行收費不明,自己辦理費用10塊錢,資料有身份證,合格證,註冊聯,發票聯,保險單,舊臨牌,除臨牌外各影印一份,影印件跟舊臨牌會被收走,原件用來審查,帶上原...

新車怎麼貼臨時牌照,臨時牌照怎麼貼在車上圖片

對於小轎車臨時牌照應該貼在位置如圖 對於不正確貼上臨時號牌的,將一次性記滿12分,罰款200元。對於尚未登記的載客汽車 區別載貨汽車,包括轎車等 需要臨時上路行駛的,應當同時貼上2張臨時行駛車號牌 1張貼上在車內前風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響駕駛人視線的位置,另1張應當貼上在車內後風窗玻璃左下角。...

新車沒有臨時牌照可以上路嗎

1 車輛必須掛牌,即使沒有正式牌照,也需要臨時牌照。2 臨時上道路的車輛應該申請臨時號牌。3 申請臨時號牌,不需要交驗車輛,只需要持身份證 交強險憑證 也不需要驗車 發票 合格證,車管所當天辦妥。然後持臨時號牌後,車輛就可以上路了。4 北京這邊一般正規的4s經銷商,都會忙前跑後,開他們自己的車帶你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