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品房上寫的設計使用年限50年是什麼意思到70年後我的房子還能剩下什麼啊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小區建築的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意思是指在50年這個期限內,只要正常維修(不需要大修)就能完成預定的功能,但要以正常設計、正常施工、正常使用和維護下為前提。

國家規定建築物的地基基礎與主體工程的保修期限是建築物的合理使用年限。建築物的設計合理使用年限是50年,那以上兩項內容的保修期限就是50年,也算是終身質保了,所以不必擔心。

一般商品房產的產權期限為70年,這個要視具體情況而定都知道像混凝土、鋼筋、磚牆等建築材料達到一定時間後強度和耐久性會呈下降趨勢,過了50年後房屋是否能繼續使用就要房屋鑑定了是否為危房,如果是危房就需要做房屋加固。

70年指的是土地使用權,土地是國家的,花錢買的是土地使用權70年+房屋所有權永久,可繼承買賣,土地使用權到期後,可以續期,交土地出讓金,到現在還沒有收的。國內有些地方有到期的,就是自動續期,不交土地出讓金,不變土地性質,可自由交易。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買50年或70年產權的房屋,其結果是一致的,如果細化一點,只是在下次續期(土地使用權)上早一點晚一點而已,不存在吃不吃虧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使用年限也就是產權的年限。

正常的情況下,一般房子是70年產權。

但是,這個問題你真的不需要擔心。

你可以隨便看下你的周圍,

到50年的房子?沒有吧。

也就是說,等你的房子倒了一定年限動遷了,

那麼新的房子的產權還將會是50或者70年,仍然是屬於你的。

4樓:

50年表示你的擁有年限,大部分70年,現在你交的買房款,其實相當於租金,過了時間,只剩下手裡的一張房產證廢紙。

5樓:帕吉特飛

你好!我是做設計的,正好來解答你的問題。我覺得你遇到的“設計使用年限 50年”是設計年限。

設計年限是說該建築物按50年一遇的荷載或者**設計的。通俗點說,就是用50年才能遇到的最危險的情況設計的,建築物能夠承受50年遇到一次的危險情況,並不是你理解的只能使用50年。你使用70年也可能遇不到一次50年一遇的危險情況,而且,如果遇到建築也能夠承受。

6樓:丫頭

商品房就是50年啊,不過現在中國也沒追究誰的到期沒到期啊

7樓:

建築結構的“設計使用年限”,明確了設計使用年限是設計規定的一個時期,在這一規定時期內,只需進行正常的維護而不需進行大修就能按預期目的使用,完成預定的功能,即房屋建築在正常設計、正常施工、正常使用和維護下所應達到的使用年限,如達不到這個年限則意味著在設計、施工、使用與維護的某一環節上出現了非正常情況,應查詢原因。所謂“正常維護”包括必要的檢測、防護及維修。設計使用年限是房屋建築的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工程“合理使用年限”的具體化。

當結構的使用年限超過設計使用年限後,並不是就不能使用了,而是結構失效概率可能較設計預期值增大。 對於商品房,開發商設計使用年限的取值:一般不考慮土地使用年限而直接按規範最低要求確定,統一為50年。

亦有少數較負責的開發商要求設計院將設計使用年限取值與土地使用一致即70年。

8樓:懶洋洋——蛋蛋

你住不了那麼久就換房子咯!

商品房產權年限70年究竟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房產權年限70年指的是:商品房所在國有土地的使用年限為70年。

土地是歸國家所有的,一般說的使用年限70年就是指住宅用地的使用年限,而這個使用年限是從國家出讓時開始計算。

在我國法律規定中,“土地使用權”與“房屋產權”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土地使用權出讓的最高年限是: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滿後,土地收歸國有,地上建築物仍然屬於業主所有。

10樓:cccc煙火

70年的房產權:指70年內所有者對財產的佔有、使用、收益處分,並排除他人干涉的全能,是物權的一種,房屋產權指房產所有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所有的權利。

《城市房地產管理》中的第二十一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年限屆滿,如土地使用者需要繼續使用,應當至遲與屆滿前一年申請續期。除根據社會公眾利益收回該土地,應當予以批准。

續期的應當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依照規定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到期瞭如果房子還在的話,房子依舊是你的,只是要補交土地稅。 房產產權期限是指房子所佔的土地的使用權,而不是房子所有權本身。

國家規定,城鎮建設用地為國家所有,個人和企業可以有償使用和交易使用權。 住宅的使用許可權是70年,從該地取得日算起。

購房者只要有合法的產權證,房子就是私人財產,不屬於國家。只要房子還在,個人就擁有該房子的所有權。

11樓:華律網

70年產權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

教育、科技、文化、體育等用地50年;工業用地、綜合或其他用地50年;商業、旅遊、娛樂設施等用地年限40年。在我國法律規定中,“土地使用權”與“房屋產權”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土地使用權出讓的最高年限是: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滿後,土地收歸國有,地上建築物仍然屬於業主所有。

如果再次申請土地使用權,則應該根據當時的地價水平,補繳土地出讓金。根據這一條例,購房人取得的商品房使用許可權必須也只能建立在70年土地使用權的基礎上。而房屋開發商從土地管理部門獲得土地批租權後,土地使用權進入市場流通。

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區別在於:房屋所有權(即房產權)是永久的,沒有期限限制,只要房產沒有完全毀損滅失就能一直享有“房產證裡是沒有期限登記欄的”;土地使用權是有期限的。國家通過土地有期出讓方式,授予用地人40年、50年、70年不等的使用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一) 居住用地七十年;(二) 工業用地五十年;(三)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四) 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五) 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教育、科技、文化、體育用地50年;工業用地、綜合或其他用地50年;商業、旅遊、娛樂設施用地年限40年。

70年產權在我國法律規定中,“土地使用權”’與“房屋產權”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土地使用權出讓的最高年限是:居住用地70年,70年土地使用期滿後,土地收歸國有,地上建築物仍然屬於業主所有,如果再次申請土地使用權,則應該根據當時的地價水平,補繳土地出讓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八條規定:

“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2、土地所有權歸國家所有,個人只擁有土地的使用權。

3、房屋產權年限指的是土地的使用年限為70年。

4、土地使用權出讓的年限70年,可自動存續。

5、到期後可重新繳納土地出讓金,獲得土地繼續使用權。

6、70年產權的房子多用於普通居民住宅。

擴充套件資料我國現行的法律規定了建設用地使用權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業用地50年,商業用地40年,綜合用地50年。而房屋的使用壽命通常長於這個年限。

《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住宅建設用地使用許可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

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參考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權70年是指開發商在開發建樓前對土地的使用年限審批為70年,他與你所購買的產權沒有什麼關係,因為如果房屋遇到拆遷要按當時的拆遷價及地段給予返還或就地安置。

房屋使用年限70年到期後怎麼辦

15樓:華律網

房屋產權是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科技、文化、體育用地50年;工業用地、綜合或其他用地50年;商業、旅遊、娛樂設施用地年限40年。

我們一般說的商品房,指的就是產權為70年年限的房子。70年產權到期後有兩種解決方法:一、延長土地使用權期限當土地使用權屆滿後,小區的業主可以聯名向當地的國土資源局提出申請,申請自動續期,並按要求補交延期後的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一般來說,土地使用權出讓金會按當時的1%-10%來徵收。二、若是老舊房有類似拆遷的補償如果房子過於老舊或者變成了危房,且國家也要求收回土地或者地上的建築物時,那麼國家一般都會按相關的房屋徵收法律法規,對業主進行相應的經濟補償。也就是說,會用類似拆遷安置的辦法解決。

綜上所述,如果房屋產權到期了,交錢就可以續用。如果國家不讓繼續使用,房主們同樣可以獲得拆遷補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十二條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一) 居住用地七十年;(二) 工業用地五十年;(三)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用地五十年;(四) 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四十年;(五) 綜合或者其他用地五十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第四十一條土地使用權期滿,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請續期。

需要續期的,應當依照本條例第二章的規定重新簽訂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辦理登記。

16樓:風的視角

房屋產權70年、40年、50年土地使用期滿後,土地收歸國有,但是房屋仍屬業主所有。

房屋產權到期後,房屋業主可向房屋所在地的土地管理部門提出續期申請,申請獲得批准之後,重新簽訂土地有償使用合同,並根據當時的籤合同時的地價水平,補繳土地出讓金,從而重新獲得土地使用權。

拓展資料:

“房產證”是由《房屋所有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兩張證件組成的。

目前,上海和部分外地省市是《房屋所有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兩證合一的,只有一張《房地產權證》;但是有部分外地省市是兩證分開的,那麼在辦理購房提取時,就必須同時提供房屋的《房屋所有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後者一般被稱為“土地證”,前者是我們一般說的房產證。

房屋使用年限分兩個概念,房屋本身使用年限和土地使用年限。我國現行的法律規定了建設用地使用權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業用地50年,商業用地40年,綜合用地50年。

土地使用年限從開發商拿地就開始算了,所以商品住宅從開發到銷售的週期一般在1-3年,房屋產權的“實際壽命”也就隨著開發商開發住宅時間的長短而縮短。

商品房使用年限多久,商品房使用年限多少年

法律分析 商品住宅的土地使用許可權是70年。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一 居住用地七十年 二 工業用地五十年 三 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五十年 等等。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七百零四條 租賃合同的內容一般包括租賃物的...

商品房使用年限到了是怎麼處理的,商品房使用年限到期後怎麼辦

房屋產權包括房屋使用權和房屋所在土地的使用權。購房者對房屋的使用權是永久性的,而70年的產權限制指的是土地使用權。我國土地屬於國家,房主只是租用人。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房屋土地使用權不是從辦理產權證或者簽署購房合同的時候算起。按照規定,土地使用年限從開發商得地時間便已經進入了70年土地使用權的倒計時...

商品房使用年限怎麼樣計算

房屋產權是指房產的所有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所享有的權利,也就是房屋各項權益的總和,即房屋所有者對該房屋財產的占有 使用 收益和處分的權利。房屋產權由房屋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兩部分組成,房屋所有權的期限為永久,而土地使用權根據有關法規為40 50年或70年不等。房屋的使用權年限從開發商取得土地使用證之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