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理工大學這個學校怎麼樣啊,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素之雅淡芬芳

去這個學校的貼吧吧,你瞭解的會更多~

華北理工大學這個學校怎麼樣啊,越詳細越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理工大學 由 華北煤炭醫學院 和 河北理工大學 合併組建,目前為省部共建、河北省屬骨幹重點綜合性大學,學校有 博士學位授予權 和 研究生推薦免試資格 。

華北煤炭醫學院 為原**部委直屬高校,隸屬於原國家煤炭工業部,2023年建校;

河北理工大學 建立於2023年。由河北省、原國家煤炭工業部、唐山鐵道學院(現西南交通大學)共同籌建,2023年天津大學礦冶系成建制併入該校。

2023年5月,兩校強強聯合,學校合併過渡期,校名為“河北聯合大學”;

(類似於2023年11月,四川大學和成都科技大學合併組建“四川聯合大學”,2023年12月定名為“四川大學”)

2023年,學校響應國家和省裡的號召,搬遷曹妃甸。

2023年2月,取華北煤炭醫學院之“華北”,河北理工大學之“理工”,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學校定名為“華北理工大學”。

學校搬遷,曹妃甸新校區的投用,結束了之前老校區“八地辦學,九地住宿”的尷尬境地,硬體水平得到顯著改善,2023年得到全國近20個省份教育考試院的認可,經批准被納入本科一批招生(一本)院校,主要包括河北、天津、江蘇、黑龍江、遼寧、甘肅、寧夏、河南、安徽、四川、重慶、江西、湖北、廣西、貴州、雲南;山東(2023年起本一招生;2023年山東不區分本一本二)、海南(本科a批)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理工大學的前身是河北聯合大學,前前身是河北理工大學,位於唐山,貌似冶金還可以些。其餘的貌似沒啥存在感,校名與其實力嚴重不符,在沒啥好高校的河北排名在第10名左右。言盡於此,你懂得!

4樓:蠱脦並

屬於省重,但前途看好,新校區環境優美,硬體在全國來看也屬於頂級,軟實力一般偏上,冶金,採礦,臨床,預防,護理很不錯,發展前景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新校區條件在北方算是好的了

6樓:釋捷源昱

都不錯,但你是個文科生幹嘛考這個

7樓:帽子哥

華北理工大學:

1.河北省屬重點大學,省部共建高校,由華北煤炭醫學院和河北理工大學合併組建。

2.特色專業:冶金工程、礦業工程、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3.現有專任教師2200餘人、全日制在校生5萬餘人。

4.2023年在全國大多數省一本招生,預計2023年可實現全面一本招生。

5.新校園2023年啟用,位於唐山市曹妃甸區生態城渤海大道21號,佔地4500畝、建面104萬平米。智慧校園,南臨渤海。

6.唐曹準高鐵生態城站即將開通啟用。

7.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華北理工等你來!

我想報華北理工大學,我想問下這個大學怎麼樣呀

華北理工大學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非常不錯,各方面都可以,歡迎你哦!

學校進一步彰顯多年來形成的“以人為本,文體為舟,承載德智,全面發展”的辦學特色,在各級各類文體賽事中取得豐碩成果;學校女籃、女排、男足、田徑、武術等運動隊也多次進入全國大型比賽的決賽,並取得驕人戰果。特別是在第十五屆多哈亞運會上,理工大學學生袁曉超獲得男子長拳全能比賽的冠軍,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作為一所正在建立中的高水平研究教學型大學,學校不斷加大國際交流與合作的力度,先後與美國、日本、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俄羅斯、法國、義大利等高校開展多層次、雙向人才培養合作辦學,與國際間的學術高層往來更加密切,在海內外的知名度與日提升。

回望過去,代**工大學人用責任與信念,鑄就了世紀學府的使命與光榮;翹首明天,三萬餘理工大師生正用智慧與勤奮,演繹著百年老校的希冀與輝煌。在新的歷史征程上,理工大學必將繼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深入推進教育改革,著力強化教學管理,全面提高辦學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為實現高水平研究教學型大學的巨集偉目標而不懈奮鬥!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所正規的學校。知名度就不能以名牌大學相比啦,希望日後會更好。

10樓:叭啦叭啦吧

沒有華北理工大學這個學校,北京只有一個民辦華北理工學院,其英文名與原華北工學院同,屬於侵權

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怎麼樣,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怎麼樣 知乎

想要報考輕工學校的建議看完在謹慎填報,輕工的好老師這幾年都辭職了,前幾年排名還行,考試的話基本就靠自學了,聽課就和沒聽一樣,考證啥的自己聽天由命吧 考研率嘛,前幾年還行,這些年就不行了,因為好老師都辭職了,去年全校一共就考上了5個研究生,學校教室沒空調,食堂內部挺破的,學校兩個食堂的桌子上面都積著厚...

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學費多少,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上幾年

明媚說娛樂 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理工類專業學費15500元 年,文史類13500元 年,藝術類18000元 年,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18000元 年 專科專業學費6500 8000元 年。 一本大學是指在中國大陸高考錄取招生期間於本科層次只招收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其錄取線需要達到和高出各省市劃定的本一...

華北理工大學怎麼樣保研知乎

華北理工大學 由 華北煤炭醫學院 和 河北理工大學 合併組建,目前為省部共建 河北省屬重點骨幹綜合性大學,學校有 博士學位授予權 和 研究生推薦免試資格 華北煤炭醫學院 為原 部委直屬高校,隸屬於原國家煤炭工業部,1926年建校,1963年面向全國招收醫學本科生 河北理工大學 建立於1958年。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