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理工大學怎麼樣保研知乎

時間 2021-08-31 14:02:31

1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理工大學 由 華北煤炭醫學院 和 河北理工大學 合併組建,目前為省部共建、河北省屬重點骨幹綜合性大學,學校有 博士學位授予權 和 研究生推薦免試資格 。

華北煤炭醫學院 為原**部委直屬高校,隸屬於原國家煤炭工業部,2023年建校,2023年面向全國招收醫學本科生;

河北理工大學 建立於2023年。由河北省、原國家煤炭工業部、唐山鐵道學院(現西南交通大學)共同籌建,2023年天津大學礦冶系成建制併入該校。

2023年5月,兩校強強聯合,學校合併過渡期,校名為“河北聯合大學”;

(類似於2023年11月,四川大學和成都科技大學合併組建“四川聯合大學”,2023年12月定名為“四川大學”)

2023年2月,取華北煤炭醫學院之“華北”,河北理工大學之“理工”,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學校定名為“華北理工大學”。

學校每年均有優秀本科生保送研究生至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東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天津醫科大學等985、211高校。

其中,華北理工大學醫學院,2023年保研至 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1人,北京大學醫學部2人,天津醫科大學6人。

2樓:帽子哥

河北省屬重點大學。

從面積和人口看,是全省最大的大學。

新校園位於唐山市渤海灣北岸。

2023年在全國25省一本招生。

特色專業:冶金,礦業和醫學類。

學校有保研資格。

教育專業的學生考研考哪所大學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專業考研最好的無非就是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院校,其中我自己比較推薦北師。一是因為北師在北京,是我國經濟最發達的區域之一,機會更多。二是北師的專業實力的確強悍,就是師範界的清北。

我有位朋友在碩士階段就讀於這所學校,我前一陣子剛去找她玩了會,順便逛了逛校園,第一印象就是這個學校能來就來。

我和我朋友都不是教育專業,但是我女朋友正好是教育方向的,所以來北師這一趟也是為了給女朋友踩踩點。首先就是我最關心的就業,北師教育碩士無論在哪個城市都是在第一檔的人才,朋友告訴我他的一個老鄉學姐考家鄉教師編,像市實驗,師大附中這些中學非北師華師等不要。所以有了北師文憑,就業的學歷門檻至少算是跨過去了。

在專業方向上,我女朋友和我都認為教育專碩好點,因為自己又沒有搞學術的腦子和耐心,不如早點畢業找份工作積累下經驗呢。所以選教育學學碩還是各種教育專碩,還是要看自己的興趣在**。我女朋友本科是歷史專業,所以自然選擇歷史方向的學科教學。

總之我認為,要想畢業當老師,專碩更划算一些。

最後除了北師其實教育部直屬的六所師範院校都可以成為你的選擇,華師啊,西南大學啊他們教育學的口碑和影響力都不錯,只是比北師而稍顯不足罷了。如果覺得自己天賦有限,耐性不足,那選擇地方上的師範院校也沒問題,而且在找工作時多少還會有些本地優勢。

4樓:國際大牌

既然學的教育專業,那麼考研的專業肯定也必須是在教育專業範圍內,所以你應當首選師範類大學,這些大學往往教育專業是名牌專業,所以口碑也相對會好一些,全國各地都有師範類院校,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城市或者學校,繼續深造,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一定會事半功倍,祝你學業有成。

5樓:尖叫雞

教育專業的考研方向還是比較多的,不過大部分的

人都會去選擇師範類的專業,因為現在教師的待遇在逐年的提高,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一個好就業,待遇還不錯的行業。如果想要考一些教育專業性比較強的專業,比如教育哲學之類的,就不只是要考研究生了,還要繼續考博士才可以。

6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教育專業首先是統考,就是不同於其他專業一般都是報考的學校給出題,這個屬於全國命題都一樣,如果選擇學校儘量還是選跟這個專業沾邊的,比如各種師範類學校,以後畢業也是有幫助的,可以去選擇國家那六所教育學校,這些都是重點建設學科,所以按自己情況選。

7樓:向來緣淺

教育專業其實也可以跨考別的專業,但如果你不想換專業的話,教育專業考取師範院校會比較好。我覺得教育專業的學生會比別的專業更適合做老師,因為他們更專業,更適合。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日後的工作中還是找跟自己對口的專業比較好,所以我建議你考研的方向還是教育專業為主,也可以選擇與其相關的,這樣對於你以後的工作來說還是有好處的,而且對你考研的通過率也是有了一定的把握。

9樓:sky鵝鵝鵝餓

這個考研的話肯定不能只考慮這個專業強勢對口的學校考,我們的老學長就告訴我,如果你考一個遙不可及的的對口的學校,你不如在本校當一個研究生,因為這種學校你可能考不上,白白浪費了時間,或許你會再來一年,但是對於時間和信心的浪費是無疑的。所以不能只看專業哦。

10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教育專業考研的話建議考對應教育類的研究生專業,這樣子的話,專業跨度不大,備考難度會降低一點,而且報考的學校建議是211.985.這樣的師範大學,不要選擇一般大學作為考研的目標。

因為研究生所畢業的學校,對於以後工作的選擇也會存在一定的意義,重點大學研究生比較受到歡迎和認可。

11樓:高旭個你

教育專業的同學考研的話,我覺得考師範類的大學比較好,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就是師範畢業的,師範類大學畢業的人當老師比其他學校的人當老師更有優勢,就拿我們數學老師和生物老師來說,數學老師剛一畢業到我們高中就有編制,而生物老師不是師範類的大學就沒有編制,感覺還是有區別的。

12樓:無崖子浪逍遙

既然你是學這個教育專業的,考研的話還是應該要去了解一下這個教書育人,這方面會比較好一點,像我的堂弟弟,他現在也是學這個教育專業的,他研究的是這個國學,他說將來他可以留在這個大學當中教授,所以說他覺得研究國學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好處。

考研哪個大學教育學專業好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最好的肯定是北京師範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專業最好,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這些學校都是非常不錯的

15樓:山東學府考研

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教育學專業綜合實力前三。

16樓:山西啟航考研

教育學考研分類

教育學考研主要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教育學最基礎的二級學科

即教育學原理、教育史和比較教育學。

這些專業適用面廣,而且是幾乎所有開設教育學專業的師範院校都有的.在這三個專業當中,希望繼續在教育學領域深入研究的同學可以選擇教育學原理,而這個專業也是各個學校錄取分數比較高的;比較教育學這個專業的優勢是出國機會比較多。

第二類就是針對某個特定的教育領域或受教育群體進行研究

例如學前教育學、高等教育學、小學教育、**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特殊教育以及一些相對冷門的二級學科。

第三類是最為實用的二級學科

即課程與教學論,課程與教學論又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歸屬於各個學科學院下的,比如物理學院下的物理課教論、文學院下的語文課教論、數學院下的數學課教論等等,第二類是歸屬於教育學院下,主要研究課程改革、教學改革、校本改革、學業評價等等。這個學科最符合一些"考教育學研究生是想去教書"想法的同學。

不同學科擇校建議

一、教育學原理

重點優勢院校:1、華東師大2、北京師大3、南京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東北師大2、華中師大3、山東師大4.遼寧師大5、西南大學6、西北師大7、上海師大8、華南師大9、武漢大學

二、 課程與教學論

重點優勢院校:1、北師大2、華東師大3、西南大學4、華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西北師大2、首師大3、華中師大4、南京師大5、東北師大6、湖南師大7、陝師大8、哈爾濱師大9、上師大10、安徽師大11、廣西師大12、山東師大

三、教育史

重點優勢院校: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華東師大2、浙江大學3、西南大學

四、比較教育學

重點優勢院校: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華東師大2、西南大學

五、 學前教育

重點優勢院校: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北師大2、南京師大3、西南大學

六、 高等教育學

重點優勢院校:1、廈門大學2、北師大3、華中科技大學4、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北京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2、湖南師大3、西南大學4、蘇州大學5、南京師大6、南京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7、浙江大學8、清華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9、武漢理工大學10、上海交大11、河海大學12、長江大學

七、**教育學

重點優勢學科院校: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北師大2、華南師大3、西南大學

八、職業技術教育學

重點優勢科院校:華東師大

優勢科院校:1、北師大2、天津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3、西南大學4、南師大

九、特殊教育學

重點優勢學科院校:北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華東師大

十、 教育技術學

重點優勢學科院校:1、華南師大2、北師大3、華東師大

優勢學科院校:1、南師大2、西北師大3、西南大學4、內蒙古師大5、東南大學6、山東師大7、川師大8、吉林大學(分數線,專業設定)9、山西師大10、浙江師大11、華中師大

上線率高的院校大推薦

專業基礎相對薄弱但想穩妥讀研的童鞋,可以選擇一般類師範院校或綜合類院校。

1、 師範類院校包括:天師大、河北師大、河南師大、哈爾濱師大、遼寧師大、內蒙古師大、西北師大、山東師大、山西師大、浙江師大、江蘇師大、安徽師大、福建師大、重慶師大、四川師大、貴州師大、雲南師大等等。

2、 綜合類院校包括:河北大學、河南大學、山西大學、渤海大學、揚州大學、長江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大學等。同樣,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本科專業、個人興趣、未來職業規劃來選擇報考院校。

擇校在很大程度上關乎著我們的考研成敗,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根據自己的實力以及未來規劃謹慎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

教育學考研哪些學校好考?

17樓:西溪小一

給你列個排名吧,基本上都是排名比較靠後的,學校也比較好,相對來說也比較好考。

33 b+ 瀋陽師範大學

34 b 安徽師範大學

35 b 溫州大學

36 b 河北師範大學

37 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38 b 天津體育學院

39 b 吉林大學

40 b 廣西師範大學

41 b 廣州體育學院

42 b **民族大學

43 b 西安交通大學

44 b 湖南大學

45 b 杭州師範大學

46 b 湖北大學

47 b 四川師範大學

48 b 揚州大學

49 b 山西師範大學

50 b 暨南大學

51 b 北京理工大學

52 b 魯東大學

53 b 深圳大學

54 b 集美大學

55 b 西華師範大學

56 b 武漢理工大學

57 b 聊城大學

58 b 蘭州大學

59 c+ 山東理工大學

60 c+ 渤海大學

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怎麼樣,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怎麼樣 知乎

想要報考輕工學校的建議看完在謹慎填報,輕工的好老師這幾年都辭職了,前幾年排名還行,考試的話基本就靠自學了,聽課就和沒聽一樣,考證啥的自己聽天由命吧 考研率嘛,前幾年還行,這些年就不行了,因為好老師都辭職了,去年全校一共就考上了5個研究生,學校教室沒空調,食堂內部挺破的,學校兩個食堂的桌子上面都積著厚...

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學費多少,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上幾年

明媚說娛樂 華北理工大學輕工學院理工類專業學費15500元 年,文史類13500元 年,藝術類18000元 年,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18000元 年 專科專業學費6500 8000元 年。 一本大學是指在中國大陸高考錄取招生期間於本科層次只招收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其錄取線需要達到和高出各省市劃定的本一...

河北理工大學和華北理工大學是一所大學嗎

up向上 華北理工大學,簡稱華北理工,學校位於河北省唐山市,由始建於1958年的原河北理工大學和始建於1926年的原華北煤炭醫學院合併組建而成。2010年5月,兩校正式合併組建為河北聯合大學,2015年2月,國家教育部批准河北聯合大學更名為華北理工大學。學校前身為創辦於1895年的北洋西學學堂礦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