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購商品房土地使用權年限從什麼時候開始起算

時間 2021-05-04 07:04: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不是從簽定購房合同時開始,也不是從房產證辦理時開始,而是從開發商拿到土地使用權時開始。

2、開發商拿到土地使用權後,進行開發建設的年限、銷售房產的年限,都要計算在土地使用權年限內,所以,想知道所購買的商品房的具體土地使用許可權,要見到開發商對該房所在地塊的土地使用權證,證上的年限減去購房之前的年限,才是購房後的實際使用許可權。

3、一般購房時,開發商不會主動出示土地使用證,購房者為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可以要求開發商出示。

4、關於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住宅規定是70年,如果商品房購買時的年限不足70年的也沒有太大關係,因為土地使用年限到期後會怎麼辦,國家雖然還沒有出台具體規定,但很多法學家從法理上論證住宅到期後不應收費,所以很大可能是到期後無償繼續續期。

2樓:

土地使用年限是從土地出讓的時候開始算的,而不是建設動工或交房算的。

這個期限是國家出讓土地時設的,開發商沒權力更改這個的。

所以很多房子拿到房子只剩下60年了,這個很正常的。

現在還沒有出台關於這個年限到期,該如何處置的政策。但是你要想一下,根據中國的國情,一般30年後房子都拆遷或者賣掉搬走,那麼長的時間對自己基本沒有影響。

3樓:80後的生活點滴

個人購商品房土地使用權年限是從開發企業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當天開始計算的!

土地使用權年限從什麼時候開始算?依據是什麼

4樓:背床前行

土地使用權年限自取得該地的土地使用權之時算起。房改房的產權土地使用年限起算時間以該地塊地上房屋參加房改之後第乙個繳納土地出讓金的房屋為準。

據市國土部門有關人士介紹,土地使用年限是從開發商取得該地塊的土地使用證之日開始計算,即國家首次出讓該地塊的時間。

根據2023年5月19日開始實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鎮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和轉讓暫行條例》規定,土地使用權出讓最高年限按下列用途確定:

住宅用地(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商品房用地):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70年;

工業用地(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工廠、工業區):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50年;

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等公益事業性用地: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50年;

商業、旅遊、娛樂用地: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40年;

綜合或者其他用地:全國統一執行的土地使用年限為50年。

5樓:雙魚座

1、產權年限是指房屋建築產權的歸屬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築,商用建築,工業用建築。產權年限是從開發商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的當天開始計算時間的。

2、按建築用型別有所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築權屬年限為70年,商用房屋建築權屬年限為40年。綜合用地性質的建築產權年限是50年。這個要具體看該項目的土地性質是屬於什麼性質的就清楚了,在國有土地使用證上是有具體的時間顯示的。

3、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自動續期。

6樓:敖千秋

從批發之日起70年,依據土地法

單位團購房與直接購商品房有何區別

咬牙紙紙 1 購買數量不同。單位 房和直接購買商品房在購買數量方面不同。單位 房的數量多,個人直接購買商品,購買的數量少。2 選擇空間不同。 大姐捂嘴笑 單位 房與直接購商品房的區別如下 一 單位 房買的數量多,比直接購商品房的 便宜一些。二 實力 單位 房一定要驗證開發商的資質和實力,有些開發商在...

個人商品房可以開公司嗎,個人住宅可以註冊公司嗎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一 辦理依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個體工商戶登記管理辦法 二 辦理需提交材料 1 經營者簽署的 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 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 正 反面影印件 3 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個體工商戶以自有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的,應當提交自有場所的產權證明影印件 租用他人場所的,應當...

個人產權和商品房的區別,房產證有全產權和個人產權有什麼區別

深圳遊濤律師 個人產權和集體產權,也就是房產的所有人有區別,一個是公民個體,一個是企事業單位。他們擁有的權利是一樣的。商品房都是個人產權,也就是私產。私產和個人產權是同一個意思,表明公民個人對房產擁有所有權利及義務。以前大多數的人住的,都是單位的房,每個月向單位繳納租金,這種房被稱為使用權房,指住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