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衣櫃如何布局定製衣櫃布局方法

時間 2021-10-19 20:42:09

1樓:匿名使用者

1、衣櫃的功能

為更好地分類收納物件,衣櫃內部都會被分成不同的功能區,常見的衣櫃分割槽有:懸掛區、疊放區、被褥區、小物件收納區、雜物區等。

2、衣櫃的高度

除了合理的衣櫃布局,還需要根據人體的高度量身定製衣櫃,這樣取放物品才不會亂。

困難拿取   放置換季及不常用物品(一年只拿取一兩次)

輕鬆拿取   放置每天要用的東西

彎腰拿取   放置每天要用的東西(但需要整合收納)

下蹲拿取   放置時不時要用的物品

3、使用習慣

①年輕夫妻的衣櫃

年輕人愛美,放進衣櫃的物品數量和種類自然相對較多。衣服掛比疊更合適,因此長短掛衣區一定要有,且空間要足夠大。領帶、絲巾等物件較多,適宜採用分格抽屜來收納,實用性更強。

②老人的衣櫃

一般,老人習慣疊放衣服。彎腰蹲下對他們來說比較費力,因此他們的衣櫃疊放區要多,本宮建議多做層板和抽屜,而且疊放區布局在他們的眼睛和腰部之間的高度較為適宜。

③兒童的衣櫃

孩子成長快,變化因素很多,衣櫃收納的不僅僅是衣服。因此本宮建議多設計活動層板,這樣使用起來靈活性強。另外,建議多用抽屜和收納盒收納衣物和玩具。

除此之外,品牌的選擇也很重要。板材的環保標準是否合格,售後有沒有保障,這些因素都需要考慮,因此在品牌選擇方面如果沒有經驗還是去大型的賣場多走走,比如羅浮宮家居,對比不同品牌之間的產品和**差異,找到合適的衣櫃款式。

2樓:上海拉迷家居

一、衣櫃整體布局技巧

1、衣櫃布局基本包括:被褥區、懸掛區、疊放區、掛褲區和彈性區域

無論衣櫃怎麼定製,裡面至少都要有四個分割槽,如果衣櫃夠大就預留彈性區域。這樣的衣櫃才算得上功能齊全,也是最能夠進行衣物分割槽的衣櫃。

2、功能根據大小而定:衣櫃夠大多留懸掛區,衣櫃小多留疊放區

疊放區可以收納的衣物更多,因此小的衣櫃應該多預留疊放區。但衣櫃足夠大,應該多預留懸掛區。衣物懸掛省去摺疊的麻煩,而且衣物取放更方便。

二、衣櫃頂部技巧

1、做成隔板格:收納被子、大件衣物

一般被子和大件的衣物都是冬天需要,更換也不會特別頻繁,衣櫃頂部的位置一般預留給被子和大件衣物,像連體羽絨服這些。

2、擱板格不要做成大小一樣的

做乙個寬度較大的儲物格仔。日後使用時,有可能會出現更大型的物品需要收納。平時也可以搭配上內建的置物架,不會浪費空間。

三、衣櫃左邊區域

1、長裙/長外套懸掛區:150-180cm高

長裙/長外套懸掛區要比上衣的懸掛區高度要大,特別家裡成員身高很高的,記得要預留足夠的懸掛高度。

2、懸掛區下設褲架,長度最多70cm

再也不用為了找某一條褲子把整個衣櫃都翻得亂七八糟了。設定併排褲架,分類擺放,再也不用問老婆你的藍色褲子放**了。

四、衣櫃中間布局技巧

1、上半部設短衣懸掛區,高度上衣區:高90-120cm

短衣懸掛區,就是指普通的上衣懸掛區域,這個區域不用太大。不過要安裝承重力較好的掛杆。承重力差的掛杆,不耐用,衣物稍多就容易斷裂。

2、下半部設定彈性空間

彈性空間,就是指臨時起作用的空間。例如,可以用來擺放行李箱,又或者增加乙個移動的收納櫃,擺放首飾或者等。

3、底部設收納抽屜

其實抽屜也不需要多設,因為多是收納小件衣物,設太多浪費。要想抽屜空間被充分利用,可以給每乙個抽屜做分格。將衣服/襪子/內衣褲卷起來分割槽。

五、衣櫃右邊布局技巧

1、長短混掛區

長短混掛相對更靈活。這就可以將整套,例如西服放在長短混掛區,這樣就不用將一整套搭配分開。

2、底部設行李箱區域

估計經常出差的業主都有煩惱,究竟行李箱要藏在什麼地方更不佔地方?藏在衣櫃裡!橫著放或者豎著放都可以。

3、設定包包格仔

「包治百病」,女人對包包的愛是瘋狂的,沒有專門的衣帽間放包包。定製衣櫃時,總要在衣櫃給包包找個擺放的好位置。在行李箱區域上面,設定放包包的隔層。所有包包一列排開,看著都開心。

六、充分利用這些工具

1、褲子架/疊放架

褲子摺疊在一起有多難拿,估計大家都知道。褲子架/疊放架,就可以很好解決這個問題了。無論是褲子還是襯衫,用上這種分類架子,可以減輕日常疊衣服的功夫。

2、分層收納盒

空間比較大的格仔,就可以用分層收納盒,進行對空間的二次利用。按照春夏秋冬將衣服分層擺放在收納盒內,這樣找起來更方便。

收納盒可以選透明的,這樣大概能看清裡面是什麼衣服,找起來更方便一些。

3、收納網格

網格收納並不是只在廚房發揮作用,在衣櫃內也是可以的。衣櫃門的空間,放上網格就能增加不少空間,沒地方擺放的包包和襪子等,就可以放在網格上。

4.活動拉籃。代替疊放區。能夠拖動,更方便日常取放衣物。

想做定製衣櫃,一定要提前對內部布局進行合理規劃,這樣定製的衣櫃才會更好用。布局調整一下,衣服至少能多收納一倍!

定製衣櫃的布局怎麼設計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合格的衣櫃應該有乙個完美的布局,比如說要有長衣區,疊放區,抽屜區,上衣區,褲架區等。主要看自己需要什麼,我覺得吉盛唐朝的設計就挺不錯的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年輕夫婦

一般年輕人的衣物比較多樣化,所以一般將左右兩邊分別設定成男女方各自的儲衣空間。如果房間夠大,不如直接做乙個衣帽間更合適,各種物品都可以存放。

老年人的衣櫃

由於老人衣物不會很多,衣櫃不需要特別大,但一定要注意訪問方便。

兒童衣櫃

兒童衣櫃應將5到10年內的變化因素考慮進去。另外不要在兒童頭部高度設計抽屜等可以拉出的配件,以免發生碰撞意外。

裝修衣櫃如何布局更合理?

5樓:tuzj佳

臥室衣櫃擺放

復和布局要

制注意距離和擺放位置具體如下:

一、定製衣

櫃與窗之間應該保持一定的距離

二、定製衣櫃比較大,適合擺放在床的左邊

三、定製衣櫃應盡量擺放在角落陰暗處,擺在窗戶邊擋住光線四、單獨的衣帽間,相當於乙個大定製衣櫃,禁忌在裡賣弄擺設陳舊性雜物五、如果定製衣櫃帶鏡子,忌對床頭、臥室窗戶、臥室門,否則會影響人們的睡眠質量定製衣櫃可根據臥室門的朝向選擇,如果臥室門朝北,宜選淺色系的定製衣櫃,可放在牆角處,忌衣櫃帶有過多反光性的裝飾

六、一些帶衛生間的臥室,假如衛生間門正對床鋪,可以利用定製衣櫃進行阻隔。由於衛生間的下水管、馬桶的氣流很不亂,加上過重的潮氣,輕易讓人健康受到影響。如果衛生間正對著床鋪,可以用定製衣櫃隔開。

定製衣櫃如何保養,定製衣櫃如何保養?

如今擁有定製衣櫃的家庭越來越普遍,但是整體衣櫃的保養常識卻沒有大範圍普及,大多數消費者沒有養成保養的習慣。下面來講一講保養衣櫃的幾點要素。保持衣櫃的長期清潔 定期清潔擦洗,是衣櫃保養最基本的步驟。在清潔時,只需用半濕抹布輕輕擦洗即可。切忌用具有腐蝕性的洗潔用劑。對於櫃架 拉桿等金屬物件,由於其金屬屬...

家裡想定製衣櫃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

成都艾格家具 定做衣櫃和打衣櫃那個好,下面跟大家多方面分析一下 1 空間利用 木工衣櫃 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 斜坡 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整體衣櫃 很多人認為整體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很小,其實這有些偏頗,除斜坡外,整體衣櫃對梁柱的處理已經相當完美了,一般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不受影...

定製衣櫃VS木工衣櫃哪個更環保,定製衣櫃與現場木工製作衣櫃那個質量更好更環保?

維意定製家具 木工衣櫃 1 木工現場打製衣櫃大多是手工操作,環保效能會因業主選用的板材質量不同而有差異。板材切割都是在現場完成,做工相對會粗糙。板材的連線以釘子為主,釘眼時間久了易生鏽。衣櫃打完後還要現場刷油漆,這就難免再次汙染。2 材料多數是大芯板 夾板 木工板和杉木板等,加之二次貼面 上膠 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