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想定製衣櫃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

時間 2021-05-03 21:44:15

1樓:成都艾格家具****

定做衣櫃和打衣櫃那個好,下面跟大家多方面分析一下:

1、空間利用

木工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斜坡)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

整體衣櫃:很多人認為整體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很小,其實這有些偏頗,除斜坡外,整體衣櫃對梁柱的處理已經相當完美了,一般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不受影響。

2、加工方式

木工衣櫃:是在現場進行加工,隨時可對方案進行修改,但整個工序在家中完成,噪音汙染較大。

整體衣櫃:是工廠式加工,現場各項資料需要設計師進行測量,無法做到100%不出錯,但定製後成品安裝,乾淨省事。

3、購買與設計

木工衣櫃:師傅一般會直接與業主溝通用材,但由於木工的素質不一,功能滿足方面稍嫌不足,木工師傅一般受裝修隊伍支配,人員流動性較大。

整體衣櫃:需要到展場看樣,比較麻煩,銷售人員在了解客戶需求後,會派出設計師或直接與駐店設計師溝通,還有一些強勢點的品牌一般要求銷售員懂設計與安裝,經驗較豐富,由於專業性較強,人員流動不大。

4、加工週期

木工衣櫃:這一點上木工衣櫃有著絕對優勢,一般來說最多三個工作日全部搞定。

整體衣櫃:加工週期較長,較好的品牌一般最少需要15-20天,小廠由於業務少,最短也需要10天左右。

5、精細程度

木工衣櫃:與師傅的手藝有很大關係,這需要業主隨時探訪製作現場,了解實際產品情況。

整體衣櫃:總體而言,整體衣櫃的精細程度要優於木工衣櫃。

6、價效比

木工衣櫃:自己採買材料,需要謹小慎微的對市面上各種板材過行精選,加上木工師傅工錢,**與普通品牌整體衣櫃相當。

整體衣櫃:根據需求而定,總的來說普通品牌與木工衣櫃相當,知名品牌**就略貴於木工衣櫃,不過大部份定製衣櫃的產品材料環保等方面更具保障。

2樓:期待你的愛吧

衣櫃用什麼材質好之一:實木板材

使用實木製作衣櫃門板,風格多為古典(古典裝修效果圖)型,通常價位較高。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作中一般在實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噴漆,從而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優美。

這樣可以保證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保證門板強度。

衣櫃用什麼材質好之二:烤漆板材

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表面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製而成。目前用於衣櫃的'烤漆'僅說明了一種工藝,即噴漆後經過進烘房加溫乾燥的油漆處理基材門板。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鮮豔易於造型,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時尚且防水效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清理。

缺點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不下;使用時也要精心呵護,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換;油煙較多的廚房(廚房裝修效果圖)中易出現色差。

衣櫃用什麼材質好之三:防火板材

防火板型門板是目前用得最多的門板材料,它的顏色比較鮮豔,封邊形式多樣,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剮、抗滲透、容易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實惠等優點。

防火板門板基材為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表面飾以防火板貼面。國產防火門板**較低,南韓板材和德國板材的成本則要增加25%和50%左右。

防火板符合衣櫃「美觀實用」相結合的發展趨勢,因此在市場上長盛不衰。其缺點是門板為平板,無法創造凹凸、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稍差。

防火板是採用矽質材料或鈣質材料為主要原料,與一定比例的纖維材料、輕質骨料、黏合劑和化學新增劑混合,經蒸壓技術製成的裝飾板材。

3樓:桃紙

大家都知道現在很多材料都是達不到環保要求,所以做衣櫃時,材料的選擇很重要,美觀性、環保性、承重性等都要考慮,如果選材不好,會導致衣櫃質量差,使用壽命縮短,還有可能散發甲醛等有毒氣體,危害使用者的身體健康,那麼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

1、實木

說到衣櫃材料,自然是實木的最好,避免了過多使用粘合劑,更加健康環保,承重力強,安全穩定,而且使用壽命很長,可達普通板木衣櫃的五百以上,經久耐用,不過實木衣櫃造價較高,因此市場上的衣櫃大多使用板材或者板實結合的方式製作衣櫃。

2、大芯板

大芯板,也叫做細木工板,是做衣櫃框架的好材料。大芯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裡面一層是用條狀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貼上面材製造而成,表面光滑平整,穩定性強,不易變形,按厚度一般分為三合板、五合板和九合板,越厚**越高,可以根據承受的壓力和強度進行選擇。

3、高密度板

高密度板是常用的人造板,是將木材、樹枝等發在水中泡過後,打碎壓制加工而成的,密度均勻,強度較高,加工起來也較為容易,不過缺點就是防潮性不好,廚衛等潮濕的地方不宜使用,但用來做衣櫃還不錯。

4、實木顆粒板

實木顆粒板,從名字來看就知道,是將實木打成顆粒,再用膠粘合壓制而成的,保留了一些實木的物理特性,握釘力較好,質地較輕,不會給衣櫃造成太多壓力,但承重力卻不弱,而且成本低,價效比高,因此也常運用與衣櫃製造中。

以上介紹了4種常做衣櫃的材質,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合適自己的材質,這邊提醒大家一下:選購整體衣櫃,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選擇一些知名品牌。著名品牌商品除質量過關外,售後服務也有一定的保障,要換個滑輪或者趟門的飾面板等。

4樓:貴州凱利達定製家具

定製衣櫃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定製衣櫃選什麼板材比較好,定製衣櫃需要了解的細節

家用衣櫃,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好呢?

5樓: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6樓:柏廚家居

市面上比較好的定製衣櫃板材有細木工板、密度板、實木指接板等,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來選擇合適的板材。

細木工板:握釘力好、強度高,質地堅硬,有吸音、隔熱的功效。

密度板:質軟耐衝擊,容易再加工,表面清潔、光滑平整,環保係數高。

實木指接板:木質堅硬,環保係數高,易於加工,可切割、鑽孔、鋸加工和成型加工。

7樓:德華兔寶寶

從市場目前的受歡迎度而言,生態板、木飾面家具板、負離子保健板材等板材的受歡迎度較高,由於每種板材都有不一樣的優點,因此購買時最好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來選。

1、生態板

環保性好,甲醛含量接近於零,附有防潮膜阻隔水分,能有效的防水防潮,即使室內環境比較潮濕也無需擔心,還具有強度大、平整度好、穩定性強、耐磨抗刮等優點;

2、木飾面家具板

從基材到貼面,全程採用植物蛋白生物改性膠粘劑,板材環保效能遠優於目前國家強制標準,具有高韌性、耐刮擦、抗汙染、無揮發等優良品質;

3、負離子保健板材

精選優質e0級環保基材,表層施加特有遠紅外基質,使其持續不斷激發空氣產生負離子,具有淨化空氣,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等特點。

8樓:迮軒花霞飛

定製衣櫃的材質有很多種,不同材質的特點是不同的,定製衣櫃各類材質特點如下:

1,微粒板。微粒板,其實就是我們平時所見的刨花板。刨花板在製作的時候是將木材加工成細小的顆粒進行刨花處理,然後加入適量的粘合劑,也是在一定的壓力下與溫度下進行壓制,這樣製作出來的微粒板密度不是很高,強度比較小,比高密度板要差一些,不過微粒板的**也會相對便宜。

2,三聚氰胺板。三聚氰胺板是我們經常見到的,很多家具都是採用的三聚氰胺板製作,我們也將其稱為人造板。在製作過程中,首先將三聚氰胺紙板直接壓貼在寶華白與密度板上製作而成。

不過三聚氰胺板要分為e1級與e2級,這是對其甲醛釋放量的標誌。

3,高密度板。高密度板是以木質纖維或者是其他植物纖維作為原料,在經過蒸煮之後將其研磨成細小的纖維再加入適量的粘合劑,在一定的壓力作用以及溫度下壓制,這樣製作出來的定製衣櫃材料強度大、密度高,高密度板已經成為了定製衣櫃的主要材料。

4,中纖板。中纖板又被稱為密度板,我們在選擇中纖板的時候主要是檢視其質量是否合格,環保是否達標,這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專業的衣櫃定製廠家所選擇的都是符合國家檢測標準的環保板材,在選擇定製衣櫃材料的時候首先要看商家有沒有國家權威檢測部門的板材檢測報告或者是相關檢測證書,一般都要達到e1級以上。

5,實木。實木是定製衣櫃材料中最為環保的一種,實木的材質就分為很多種了,其中有:榆木。

柞木,橡木,柚木,紅松,白松,椴木和水曲柳,樺木,桃花芯木,金絲楠木等等,每一種實木材質都有不同的特性,但是實木**昂貴。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9樓:上海拉迷家居

1、密度板

在市場上用成品衣櫃用密度板的非常多,定製衣櫃選用密度板時,**相對來說也比較低。

密度板分為三種: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在定製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使用膠水,膠水多了,當然就非常不環保,而且過幾年有可能會發霉、潮濕、變形。

所以家裡經濟情況再緊張,也不建議選用密度板定製衣櫃,浪費錢,當時定製了哪兒都挺好,用幾年就各種毛病。

2、顆粒板

顆粒板是定製衣櫃選用最多的一種板材,很多人也稱它為實木顆粒板、或者刨花板,而且這種板材不只有一種,有國產和進口之分的,進口的當然**也貴,進口的有愛格板、克諾斯邦等都是知名度比較高的。

而國產的顆粒板一般都是e1級的,進口的達f4星級了,所以定製的時候,往長遠考慮,建議選用進口的顆粒板,愛格板這個就很不錯的。

3、多層實木

多層實木板比顆粒板定製衣櫃防水效果要好,所以定製櫥櫃建議用多層實木,用衣櫃的話比較容易變形,至於環保方面,定製衣櫃都是用膠水的,都不是很環保,同理選擇知名度比較高的品牌,更加耐用,雖然當時掏錢的時候感覺心疼,後期絕對不會後悔的。

4、免漆板

免漆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纖維板、膠合板、細木工板或其他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

5、實木

實木定製衣櫃比其他板材要貴好幾倍,不過不同的木種有不同的**的,比如說柚木、巴西花梨、紅橡等等,提醒一點是,有些師傅為了節省材料,只是櫃體表面用實木,裡面的隔板都有可能用密度板等其他材質,這點要謹慎,別被坑了。

10樓:德華兔寶寶

目前市場上做衣櫃比較常見的環保板材有360°除醛生態板、雙效生態板、生態true感家具板等,不同的板材優勢各不相同。

360°除醛生態板:該板材最大的特性就是表層含有醛淨粒子,先通過奈米矽片,源源不斷吸附房間內所有的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質,再經甲殼素的活性氨基主動分解,最終將甲醛化為水分子和「肟(wo)」,通過蒸發和日常清潔,有效消滅甲醛。

雙效生態板:該板材的主要特性是申請三項專用於板材的除醛專利技術,即《一種甲醛淨化生態板及其製備方法》、《一種甲醛淨化板材》及《一種甲醛淨化生態板》實用新型專利,通過200℃高溫高壓工藝強力去除產品內木材自帶的揮發性物質。

生態true感家具板:該板材最大的特性是順芯板、多層膠合板等基礎板材的優勢,具有健康環保與尺寸精密、厚度均勻、板麵平整等突出特點,穩定不易變形。

由於不同的板材各具特點,因此選購時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

土巴兔裝修 衣櫃什麼材質好 1 刨花板 又稱實木顆粒板,是將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材料等作為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 硬化劑 防水劑,在熱力 壓力和一定的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優點 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各部方向的效能基本相同,橫向承重力好。在生產過程中,用膠量較小...

定製衣櫃,選用什麼板材的好,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最好

打工人張平 現在市面上好多板材都可以做衣櫃的,我覺得還是用實木生態板做好也是比較環保的。 易書科技 1 密度板密度板也叫纖維板,主要是由細碎的木質纖維經過高溫壓制而成的。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耐衝擊,易加工,應用比較廣泛。不過密度板不防潮,遇水容易膨脹變形,不適合做在廚房或衛生間裡...

定製衣櫃什麼款式比較好看,定製衣櫃選擇什麼材質比較好

摩臻府國興 既然是定製的話,款式肯定是多樣的,歐式的 古典的 現代的 美式的,應有盡有,可以根據家人喜好和裝修風格來選擇 款式很多,可以具體了解一下 有榮 義大利之家 一 成品衣櫃 一般在家居賣場 建材市場等看到的衣櫃就是成品衣櫃,它們是由商家製造出來的,可以有多種款式風格,是一種批量性生產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