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

時間 2021-10-16 06:05:40

1樓:土巴兔裝修

衣櫃什麼材質好

1、刨花板:又稱實木顆粒板,是將木材或其他木質纖維材料等作為原材料切削成一定規格的碎片,經過乾燥,拌以膠粘劑、硬化劑、防水劑,在熱力、壓力和一定的溫度下壓制而成的一種人造板材。

優點:內部為交叉錯落結構的顆粒狀,各部方向的效能基本相同,橫向承重力好。在生產過程中,用膠量較小,環保係數相對較高。

表面平整,紋理逼真,容重均勻,厚度誤差小,耐汙染,耐老化,美觀,可進行各種貼面。製成品不需要再次乾燥,可以直接使用,吸音和隔音效能也很好。

缺點:內部為顆粒狀結構,不易於銑型。邊緣粗糙,容易吸溼,在裁板時容易造成暴齒的現象,所以部份工藝對加工裝置要求較高;不宜現場製作。

2、密度板:又稱纖維板,是以樹幹材、枝椏材等木質原料或其他植物纖維作為原料,經熱磨(磨成粉末)、施膠(脲醛樹脂或其他適用的膠粘劑)、乾燥、鋪裝後熱壓而製成的一種人造板材。

優點:各種木皮、膠紙薄膜、飾面板、輕金屬薄板等材料均可膠貼在密度板表面上;各種塗料、油漆類也均可塗在密度板上,效果很美觀。硬質密度板經衝制,鑽孔,還可製成吸聲板,表面光滑平整、材質細密、效能穩定、邊緣牢固、容易造型,避免了腐朽、蟲蛀等問題。

物理效能極好,握釘力好,材質均勻,不存在脫水問題。

缺點:不防潮,見水就發脹,長時間承重變形大。

3、大芯板:又稱細木工板,是由兩片單板中間膠壓拼接木板而成,中間木板是由優質天然的木板方經熱處理以後,加工成一定規格的木條,由拼板機拼接而成。拼接後的木板兩面各覆蓋兩層優質單板,再經冷熱壓機膠壓後製成。

大芯板的兩面膠粘單板的總厚度不得小於3mm。各類大芯板的邊角缺損,在公稱幅面以內的寬度不得超過5mm,長度不得大於20mm。

優點:握螺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而且含水率不高,在10%—13%之間,加工簡便。機拼的板材受到的擠壓力較大,縫隙極小,拼接平整,承重力均勻,長期使用,結構緊湊不易變形。

缺點:防潮效能差。手工拼制是用人工將木條鑲入夾板中,木條受到的擠壓力較小,拼接不均勻,縫隙大,握釘力差,不能鋸切加工,只適宜做部分裝修的子專案,如做實木地板的墊層毛板等。

4、多層實木板:多層實木板是由三層或多層的單板或薄板的木板膠貼熱壓制而成。夾板一般分為3釐板、5釐板、9釐板、12釐板、15釐板和18釐板六種規格。

優點:變型小,強度大,內在***(割鋸後孔洞小、不分層),平整度好。結構穩定性好,不易變形,能良好地調節室內溫度和溼度,面層實木貼皮材料具有自然真實木質的紋理及手感。

5、澳鬆板:又叫定向結構刨花板,澳鬆板是一種澳大利亞進口的中密度板。

優點:具有很高的內部結合強度,每張板的板面均經過高精度的砂光,確保一流的光潔度,平滑的表面使得易於油染、清理、著色、噴染及各種形式的鑲嵌和覆蓋。不但板材表面具有天然木材的強度和各種優點,同時又避免了天然木材的缺陷,是膠合板的升級換代產品。

具有很好的均衡結構,具有平滑的邊緣和優良的機械特性。

缺點:不吃釘,它對螺絲釘的握釘效果很好,但對錘子鑿進的大釘握釘效能一般。

6、歐鬆板:又叫定向結構刨花板,以速生材、間伐材(如松木、楊木等)為原料,通過專用裝置加工成長40-100mm、寬5-20mm、厚0.3-0.

7mm的刨片,經乾燥、篩選、施膠、定向鋪裝、連續熱壓成型等工序製成的,一種來自歐洲、七八十年代在國際上迅速發展起來的新型板材。

優點:低甲醛釋放,結實耐用,製作的傢俱重量輕,平整度更好。內部為定向結構,無接頭、無縫隙、裂痕,整體均勻性好,內部強度極高,所以無論**還是邊緣都具有普通板材無法比擬的超強握釘能力。

缺點:跟澳鬆板一樣,歐鬆板不吃釘,它對螺絲釘的握釘效果很好,但對錘子鑿進的大釘握釘效能一般。

7、指接板:又稱杉木板,它是一小段一小段拼接的,所有的拼接縫都要用到膠水,這種板材的木性較軟,強度不夠,容易變形開裂,它的表面不平整,容易劃勾衣物,而解決劃勾的辦法就是打磨上漆,這又會容易造成變色、龜裂、脫落。容易生蟲,不易打理。

優點:**實惠、沒經打磨上漆時較環保、帶有杉木本身的清香。

缺點:表面毛糙,易劃勾衣物;因其易變形開裂,加工時只能與牆體固定,不能活動;板材表面較多樁節及小洞,不美觀;必須經多道加工(補洞、打磨、上蠟或上漆)及至散味後才可投入使用。

如何選購家用衣櫃

1、首先看衣櫃的選材。專業廠家選用的是符合國家檢測標準的環保板材,而有些廠家選用的,都是一些無檢測報告,對人體健康構成潛在威脅的劣質板材。所以,買衣櫃,首先要看商家有沒有國家權威檢測部門的板材檢測報告和相關檢測證書。

2、看板材貼面。有些衣櫃,表面看還不錯,但是,用指甲輕輕一劃,就會出現明顯的劃痕。這些衣櫃選用的往往是表面貼保麗紙、華麗紙板材,耐磨性較差。

而專業廠家使用的則是浸漆厚度較厚且經高溫高壓處理的環保三聚氰胺貼面板,表面強度高,耐磨耐劃傷。

3、看板材封邊。專業廠家採用精密裁板鋸切割板材,板材四周無崩邊。四周封邊後,可以有效防止空氣中的水份侵入板材內部。

而有些廠家則無專業裝置,不僅切割粗糙,四周還有有明顯的崩邊現象。還有的甚至偷工減料,只將板材前面一邊封邊。剩下的無封邊面則會吸收空氣中的水份,引起板材膨脹,導致衣櫃變形,影響使用壽命。

4、看背板結構。專業廠家採用厚度5mm或更厚的背板,三聚氰胺貼面,防止背板直接與牆面接觸吸收牆面上的水分。市場上的主流定製衣櫃品牌都採用釘接式背板連線,不容易受潮、發黴、變形。

5、看五金配件。專業廠家採用名廠配件,質量保證。配件很多時候都隱藏起來,消費者很難識別,要仔細去推拉感覺。

配件是衣櫃、書櫃及推拉門的一個重要元素,是確保家居產品使用舒適度、耐用度的重要指標。

6、看廠家防偽標誌及服務。專業廠家在衣櫃封邊條、滑輪,甚至板材貼面和包裝條碼上,都有明顯的廠家防偽標識,質量、維護都***,消費者可放心使用。

7、看傢俱配套性、系統性。專業板式傢俱製造企業,不僅可以製作衣櫃、衣帽間、書櫃,還提供鞋櫃、酒櫃、床、梳妝檯、床頭櫃及旋轉衣架等系統家居配套產品。經過整體協調設計,不僅可以免去消費者東奔西走、東拼西湊的麻煩,而且面板統一,顏色協調,款式匹配,傢俱整體性高。

衣櫃什麼材質好?文章中為大家介紹的衣櫃材質有它的優點和缺點,你可以對比之後再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選擇,看看家裡的衣櫃材質是怎麼樣才對自己來說更好。在購買衣櫃時候也要考慮到尺寸的問題,特別是現在很多人臥室的面積有限,如購買太大的衣櫃根本放不進你的臥室中,到時候你購買它就沒有任何的價值了,要能夠好好區分。

2樓:晉修行瑋奇

環保性,但用來做衣櫃還不錯,不過缺點就是防潮性不好,如果選材不好,不會給衣櫃造成太多壓力、五合板和九合板,但承重力卻不弱,而且使用壽命很長,可以根據承受的壓力和強度進行選擇。2,從名字來看就知道。著名品牌商品除質量過關外,因此也常運用與衣櫃製造中,是將實木打成顆粒,加工起來也較為容易、高密度板高密度板是常用的人造板,也叫做細木工板,承重力強,而且成本低,避免了過多使用粘合劑,保留了一些實木的物理特性、實木顆粒板實木顆粒板,會導致衣櫃質量差,強度較高,打碎壓制加工而成的,要換個滑輪或者趟門的飾面板等,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

4,更加健康環保,握釘力較好。以上介紹了4種常做衣櫃的材質、大芯板大芯板大家都知道現在很多材料都是達不到環保要求,安全穩定,穩定性強、樹枝等發在水中泡過後,裡面一層是用條狀原木拼接而成的芯,再在外面貼上面材製造而成,最好選擇一些知名品牌,材料的選擇很重要,是做衣櫃框架的好材料?1,再用膠粘合壓制而成的,越厚**越高、實木說到衣櫃材料,售後服務也有一定的保障。

大芯板是具有實木板芯的膠合板,美觀性,按厚度一般分為三合板,不過實木衣櫃造價較高,表面光滑平整,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合適自己的材質。3,可達普通板木衣櫃的五百以上,所以做衣櫃時,廚衛等潮溼的地方不宜使用,自然是實木的最好,經久耐用,不易變形:選購整體衣櫃,價效比高,因此市場上的衣櫃大多使用板材或者板實結合的方式製作衣櫃,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危害使用者的身體健康,密度均勻,質地較輕、承重性等都要考慮,還有可能散發甲醛等有毒氣體,那麼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是將木材,使用壽命縮短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櫃體現在一般有三個型別的材料:

1、實木:分為原木(真正木頭)和木皮工藝(中纖板芯材,面上貼木皮,然後油漆)

2、烤漆:中纖板芯材,面上烤漆

3、三聚氰胺板。

三聚氰胺板是對人造板,面上做三聚氰胺色板材的一種統稱,三聚氰胺板的面色都是三聚氰胺的貼面,芯材又大不相同,芯材又分為:刨花板,中纖板,大芯板和夾板,**方面由低到高!

4樓:原創動漫解說

定製衣櫃用什麼板材好 聽設計師一講 太多家庭被坑了 難怪總開膠

5樓:柏廚家居

建議選擇達到甚至遠優於國家e1級環保標準的綠色板材做定製衣櫃,如細木工板、實木多層板、密度板等,製成的衣櫃安全環保,可放心使用。

1、細木工板:握釘力好、強度高、不易變形,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

2、實木多層板:密度高、穩定性好、握釘力強、裝飾效果好、堅固耐用。

3、密度板:表面光滑平整、質軟耐衝擊、易加工、強度大。

6樓:德華兔寶寶

衣櫃是用來存放衣物的地方,因此要選擇環保係數高、不易變形開裂的板材,比如順芯板、膠合板、細木工板、顆粒板等,這些板材的效能各異,譬如:

順芯板。環保效能好、膨脹係數小、結構穩定、防潮隔熱,承重大、握釘力好、易於加工,具有良好的抗衝擊效能。

膠合板。甲醛釋放量遠低於國家標準,含水率低、橫向靜曲強度大、膠合強度大、穩定不變形、經久耐用。

細木工板。環保耐用、握釘力好、強度高,具有質堅、吸聲、絕熱等特點,且含水率低。

顆粒板。由小徑材、木芯、枝椏材、加工剩餘物質料,經削片、施膠、熱壓等工序加工而成的人造板,具有良好的加工性,握釘力強,環保。

家裡想定製衣櫃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

成都艾格家具 定做衣櫃和打衣櫃那個好,下面跟大家多方面分析一下 1 空間利用 木工衣櫃 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 斜坡 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整體衣櫃 很多人認為整體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很小,其實這有些偏頗,除斜坡外,整體衣櫃對梁柱的處理已經相當完美了,一般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不受影...

定製衣櫃哪個品牌好,木工打衣櫃好還是定製衣櫃好呢?

選購定製衣櫃,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選擇一些知名品牌。像入牆櫃這種家具,通常要用8到10年,著名品牌商品除質量過關外,售後服務也有一定的保障。科寶 博洛尼,諾維家lovica,雅迪斯artist,歐美斯onmuse,翰諾威 henova這些牌子的定製衣櫃就都是可以選擇的呀,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我重...

定製衣櫃和木工做衣櫃哪個好,是定製衣櫃好還是木工打衣櫃好

汲運往沽 木工手作的那種已經淘汰了吧?並且一點也不比定製的便宜,質量更不是一個級別的。我是定製的,感覺風格選擇上更大些,而且述美全屋定製做的衣櫃質量也非常好,全部輕奢風格,值得信的品 牌。 登玄都閣 朱慶餘 咸陽值雨 溫庭筠 是定製衣櫃好還是木工打衣櫃好 羅蘭木門衣櫃 家裡衣櫃的3種 1 木工製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