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製衣櫃如何保養,定製衣櫃如何保養?

時間 2022-06-12 22:30:04

1樓:尚品宅配家居網

如今擁有定製衣櫃的家庭越來越普遍,但是整體衣櫃的保養常識卻沒有大範圍普及,大多數消費者沒有養成保養的習慣。下面來講一講保養衣櫃的幾點要素。

保持衣櫃的長期清潔

定期清潔擦洗,是衣櫃保養最基本的步驟。在清潔時,只需用半濕抹布輕輕擦洗即可。切忌用具有腐蝕性的洗潔用劑。

對於櫃架、拉桿等金屬物件,由於其金屬屬性,不宜用半溼抹布擦拭,以免導致生鏽變形,只需用乾布擦拭即可。對於導軌部分的凹槽汙垢及塵埃,利用吸塵器、小毛刷清理將事半功倍。

通風透氣避免受潮變形

衣櫃受潮後吸收水分,不僅給黴菌提供了生長溫床,而且水分一旦進入木材的空腔,木材吸水後開始膨脹,衣櫃會出現變形、開裂等現象。因而,通風透氣保持乾燥對衣櫃保養時極其重要。在居室空氣及天氣潮濕時,要定期開窗通風,並在櫃內角落放置小包乾石灰或者木炭等比較環保的乾燥劑,避免衣櫃受潮生菌及變形。

避免陽光暴曬導致開裂

陽光的長期暴曬會導致衣櫃花色泛白,板材也會因此而開裂變形,所以應盡量避免室外陽光對衣櫃整體或區域性的長時間曝曬。衣櫃擺放位置最好能夠避開陽光,或用透明的薄紗窗簾隔開日光直射。這樣既不影響室內採光,溫和的柔光還能為居室平添幾許溫馨浪漫的情調,同時又保護了室內衣櫃。

定期給衣櫃加加油

衣櫃使用時間長了,輕軌門滑輪發出響聲屬於正常情況,所以為了保證輪滑的正常持久使用,記住要定期給輪滑加潤滑油哦。

請溫柔對待你的衣櫃

每個衣櫃都有標準的承重範圍,超出衣櫃的承重負荷會導致衣櫃的嚴重變形。衣櫃不是刀槍不入的機器,遭受到外力或者重力的衝擊時也會受傷,所以在日常使用中注意防止它遭受暴力的撞擊,推拉動作盡量輕柔。

2樓:指見影視

看得到的地方都需要清潔!

3樓:易書科技

1、經常進行櫃門清潔,軌道內不能有雜物、塵土。清潔時可用半濕抹布擦拭櫃體、櫃門,切忌使用腐蝕性的清潔劑。軌道的灰塵用吸塵器或小毛刷清理即可,櫃架、拉桿等金屬件用乾布擦。

2、應防止重物及銳器砸碰軌道,劃傷櫃體及門板。櫃體封邊不能碰水及其他液體溶劑,以防封邊出現脫落。

3、多讓其透氣,或是定期使用除濕劑,以免櫃體、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學成分的芳香劑替衣櫃除味,因為它們有可能會對衣櫃造成損害。

4、在居室空氣或天氣過於潮濕時,定期開門窗通風並在衣櫃角落放置小包乾石灰或其他乾燥劑,防止櫃體及門板發霉和變形。

5、木質的衣櫃平時只要用乾淨的抹布擦拭即可,若有髒汙,則可以酌量使用肥皂水或是中性的清潔劑,用濕布擦拭。

6、在使用推拉門時一定要先看拉手有沒有凸出,如有凸出,及時處理,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失。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衣櫃如何保養 保養衣櫃的方法

4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一、衣櫃防潮防霉

春季陰雨連綿,空氣濕度非常高,如果讓水汽侵入到木質衣櫃內部,會引起發霉、變形、蛀蟲等各種問題,如何才能防潮防霉呢?可以從以下幾步做好:

1.衣櫃緊貼牆壁會導致牆面水汽會滲入衣櫃,造成衣櫃潮濕發霉。因此如果家中使用的是成品衣櫃,可以將衣櫃移出距離牆壁十厘公尺左右的地方。

2.除了一到晴天就翻曬衣物之外,平時可以未雨綢繆,在衣櫃、衣箱裡放置一塊香皂,消除霉味。也可以將幹茶葉裝入紗布袋,分置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讓衣物散發陣陣清香。

3.如果是成品衣櫃,可以在衣櫃後面的牆壁和衣櫃背面貼上防潮紙,可起到一定的防潮效果。如果是嵌在牆裡的整體衣櫃,則需要經常用乾布擦拭衣櫃,或貼上防潮紙防止櫃面受潮。

4.多讓衣櫃其透氣,或是定期使用除濕劑,以免櫃體、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學萬分的芳香劑替衣櫃除味,因為它們很可能會對衣料造成損害。

二、衣櫃防蟲

春季天氣回暖,各種昆蟲也開始蠢蠢欲動。每年三月初要迎來驚蟄,昆蟲開始活躍。整理冬衣的時候,做好防蟲措施保護衣物就必需的:

一來防止昆蟲蛀蝕衣物、衣櫃,二來也盡量避免臥室滋生蛀蟲對身體帶來不利。

1.衣物除霉防蟲,乾淨是首要條件,衣服存放前一定要清洗乾淨,再使用樟腦精等防霉防蛀劑,可以殺滅蛀蟲蟲卵。通常的做法是,把防霉防蛀劑吊掛在衣物上方約10厘公尺的地方,以便其中的有效成分充分發揮作用。

2.為了自身健康,我們還可以參考古人的做法,採用天然的方式驅除害蟲。例如是將熏衣草或辣椒乾放入網袋中,與衣服一同擺放即可。另外,用密封袋收納衣物,使害蟲無法接近。

三、衣櫃配件保養

衣櫃除了櫃體本身,還有移門和五金配件等零件,這些零部件由於材質不盡相同,保養起來也要更有針對性。

1.皮質移門

皮質移門的皮革回潮後會遇冷變硬,在一些不通風的表面會出現霉點,受潮後容易導致變形或有色皮面褪色。

應對妙招:每次除塵後,在表面抹上保養專用的貂油、綿羊油、皮革油等。用軟乾布擦去表面濕氣,霉點則可用除霉劑清除後再塗上皮革保養油;對於真皮,考慮適當放些乾燥劑來保持乾燥。

2.實木板材

如今,不少實木衣櫃在出廠前都經過了嚴格的乾燥處理程式,但這並不意味著不需要進行防潮護理。

應對妙招:實木衣櫃要用專用清潔劑進行保養,可以用保護蠟或專門的清潔劑均勻地塗在櫃體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或者用吸水紙張貼在衣櫃表面防潮;人造板的衣櫃封邊不好或者受潮,容易造成家具板膨脹、損壞,使用時要注意防水,在容易吸水的衣櫃邊角下面加裝防水墊,靠近外牆和衛生間的牆面要留出通風距離。

3.五金

潮濕可能會使金屬產生鏽蝕,鐵製金屬表面褪色並出現斑點。

應對妙招:五金配件要經常用油布和柔和的清潔劑擦洗,盡量不在潮濕環境中使用,並注意防水防潮,如碰上潮濕天氣最好用乾燥的抹布進行清潔。五金飾件部件則只能用幹的軟布輕輕擦拭,切勿用化學物的清潔劑或酸性液體清洗,如發現其表面有難去除的黑點,可用少許煤油擦拭。

同時保持定製衣櫃推拉門軌道的清潔,軌道門內如有雜物、塵土等,請及時用毛刷清理滑動門軌道。嚴防重物及銳器砸碰衣櫃軌道,以防軌道內部發生變形,影響滑動效果。

5樓:吉森定製集團

首先看下皮紋材質衣櫃的保養,由於皮紋的手感柔軟,太過堅硬或鋒利的東西會對它造成損傷,所以平時盡量使用柔軟的抹布進行擦拭,也不能太用力。亞克力、玻璃材質的衣櫃,亞克力和玻璃門板沾上纖維會變得毛躁,所以要保持衣櫃表面的光澤,最好使用玻璃水作為清潔劑,在用報紙進行擦拭。而實木衣櫃最忌諱潮濕的環境,很容易發霉長蟲子,所以在潮濕的環境下,可以在衣櫃裡面放乾燥劑一類的防潮包做吸潮處理,衣櫃表面的水分,可用幹毛巾擦拭乾淨後,擦一層核桃油隔濕。

並且實木衣櫃要用專用清潔劑進行保養,可以用保護蠟或專門的清潔劑均勻地塗在衣櫃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以保持其光澤並防潮,所以說實木衣櫃的保養比較複雜一些,不僅要防潮還要防蟲。

實木定製衣櫃需要怎麼保養?平時需要注意什麼?

定製衣櫃如何在夏天進行保養

6樓:眾易居裝修網

第一,防塵。木質衣櫃雖然表面有耐磨層,但表面灰塵過多會滲入衣櫃接縫。春天窗戶密閉不好或者開窗通風時都會將灰塵引入室內,人與衣櫃親密接觸的機會比較多,衣櫃清潔必須做好。

清潔的衣櫃會營造清新的室內木質環境。

第二,防摩擦。衣櫃表面雖有耐磨層做支撐,但與尖銳物品的摩擦仍會產生擦痕,影響衣櫃整體美觀。門口鋪設乙個腳墊,使石英質的泥沙留在墊子裡而不帶入室內,細小的石英質泥沙會加快衣櫃耐磨層的磨損。

家具腳上應安裝塑料軟墊再放置到衣櫃上,防止刮痕。桌椅等家具應避免拖拉,移動位置需高抬,防止拖拉造成衣櫃損壞。

第三,防潮。雖然木質衣櫃有一定的防水性,但在清洗的過程中仍需避免用大量的水沖洗,使用拖把或溼毛巾時應將水擰乾至不滴水,再進行擦拭。如果有水滴到衣櫃上,要及時清理。

下雨天要關好門窗,防止雨水沿窗戶滲入衣櫃。

定製衣櫃保養是不是比較費事?

7樓:柏廚家居

定製衣櫃的保養並不費事。只要多注意以下幾個方面就可以讓衣櫃的使用狀態保持良好。比如:

1、平時要保證室內通風良好,避免衣櫃受潮。

2、經常保持櫃門的清潔,及時清理軌道內的雜物、塵土。清潔時不要使用腐蝕性的清潔劑。

3、定期對連線件進行檢查,發現鬆動及時緊固。

4、紫外線對木質家具具有一定破壞力,因此,要避免衣櫃長期地接受日曬。

以上就是定製衣櫃的保養方法,只要平時多加注意,就會延長衣櫃的使用壽命。

8樓:哩嗶哩嗶嗶哩

還好吧,也沒用很費事。按照廠家囑咐保養護理就可以了

9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然後你不是乙個懶惰的人定製衣櫃對你來說它的保養就不是特別費事。

10樓:左笑南

精緻衣櫃保養比較費事,還行吧!

臥室整體衣櫃在使用時要如何保養?

全屋定製家具保養要注意什麼細節

11樓:羅蘭木門衣櫃

定製衣櫃要注意樣式和內部設計以及合理性,具體如下:

1、根據面積決定式樣: 居室面積的大小很大程度上決定衣櫃的種類和大小,一般來說,面積有限的居室,定製時應該選擇式樣簡單、體量較小、收納空間較多的衣櫃,這樣才會使居室空間更加寬闊!

2、 不必要的設計可捨棄:過度繁複或者花俏而不實用的設計,業主完全可以選擇捨棄,因為這樣不僅浪費材料工藝,還會給清潔造成難度,避免為了個性化而造成浪費!

3、 注意定製的合理 :定製衣櫃要考慮支撐、實用、美觀等原則,避免過於理想化,認為雜誌或者展廳上的效果就是自己居室定製的效果,更不要一味地彰顯個性化而忽視合理化!

4、 衣櫃要與居室風格一致:定製衣櫃的裝修風格要符合居室裝修的整體風格,所以應該在裝修前就確定衣櫃定製的風格,避免風格衝突造成居室的不協調感!

1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需要知道這個品牌是否擁有自己的工廠和專利技術。一些品牌沒有自己的工廠,盲目地推廣自己的品牌,產品全部由其他品牌處理,因此定製衣櫃的價效比不高。

專利技術代表了品牌的質量保證和創新能力,致力於開發新技術的品牌是合格的品牌。

2.不能盲目地看到品牌的大小,不能犯「樣品優先」的錯誤,忽略實際效果並影響將來的使用。許多品牌專注於廣告和銷售,但是產品本身的質量和售後服務很成問題,因此對所謂的品牌規模不要迷信。

3.定製衣櫃品牌的生產經驗非常重要,因此您需要了解該品牌的成立時間和成長過程。乙個品牌可以存在十多年甚至幾十年,而且必須具有其優勢。

定製衣櫃如何布局定製衣櫃布局方法

1 衣櫃的功能 為更好地分類收納物件,衣櫃內部都會被分成不同的功能區,常見的衣櫃分割槽有 懸掛區 疊放區 被褥區 小物件收納區 雜物區等。2 衣櫃的高度 除了合理的衣櫃布局,還需要根據人體的高度量身定製衣櫃,這樣取放物品才不會亂。困難拿取 放置換季及不常用物品 一年只拿取一兩次 輕鬆拿取 放置每天要...

家裡想定製衣櫃定製衣櫃什麼材質好

成都艾格家具 定做衣櫃和打衣櫃那個好,下面跟大家多方面分析一下 1 空間利用 木工衣櫃 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 斜坡 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整體衣櫃 很多人認為整體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很小,其實這有些偏頗,除斜坡外,整體衣櫃對梁柱的處理已經相當完美了,一般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不受影...

定製衣櫃VS木工衣櫃哪個更環保,定製衣櫃與現場木工製作衣櫃那個質量更好更環保?

維意定製家具 木工衣櫃 1 木工現場打製衣櫃大多是手工操作,環保效能會因業主選用的板材質量不同而有差異。板材切割都是在現場完成,做工相對會粗糙。板材的連線以釘子為主,釘眼時間久了易生鏽。衣櫃打完後還要現場刷油漆,這就難免再次汙染。2 材料多數是大芯板 夾板 木工板和杉木板等,加之二次貼面 上膠 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