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裝水管要從頂上走?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4 15:19:50

1樓:木澂

一,方便日後維修。

若是走頂,大家可以根據是否有水滴答下來的聲音,自行判斷管道是否出現了問題,有便於及時發現問題;

二,保證了地板裝修

一者,走頂,不需要占用地面空間,可以保證裝修地面,鋪設瓷磚時的方便;

二來,不會因為管道損壞,對採用木地板等地面裝修帶來嚴重傷害;

三,不會引起鄰里糾紛

若走地,當出現問題時,會對樓下住戶造成困擾,影響鄰里關係。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水管走天走地的區別:

1.水管走天優點便於維修,缺點,水管材料相對來說要用得多些,並且走天可能有聲音。

2.走地的話材料要省些,不過有很多人擔心以後漏了不好維修,這個我個人覺得大可不必擔心,因為安裝完水管後都是要試壓的。如果走地有問題,別人前幾年裝的房子就該漏水了。

而事實是,還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應該說走天和走地都沒有絕對的優點和絕對的缺點,看自己傾向

3樓:

1、標準做法就是走頂面,當然做地面家裡也是一樣,水也是通的。走頂面,肯定是有道理的,走地面施工人工簡單多了,材料還要節約些。

2、一般情況下,走吊頂會費水管,走地面省管,但是走吊頂,將來有維修的話方便,如果走地面,鋪上瓷磚後很難維修,有時還需要地面開槽,包括做防水等等,有的人喜歡從棚上走管線的。

3、建議,如果水管需要走過房間的話,最好走上面,不要走地面,多花點錢,圖個心裡踏實,其實家庭裝修最麻煩的就是水路、電路和暖氣改造,不要在這上面省錢。

4樓:軒城市人

頂上走免得裝修時打到管道,地上走壞了時維修麻煩還占用了空間。

5樓:方時恆

家裝裡給水管從天花靠梁處布管當然有作用,便利以下2點一是最大作用就是能夠預防漏水情況發生時方便及時處理二是能夠有效控制地板水平面高度,利於鋪貼瓷磚不易空鼓不利地方在於得在梁上開孔(32cm--40cm),壁掛式熱水器是乙個孔,空氣能、太陽能熱水器因為有回水管得三個孔,小區的物業除了允許安裝**空調開孔外,一般是不允許在梁上開其他的孔,畢竟開孔多了有安全隱患不是,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樓從上往下,確保各樓層水壓不受影響。

家裝水管應該選用什麼材料好

拼狗網路科技 水管的種類大致有ppr水管 鋁塑管 銅管 upvc管 不銹鋼管等幾類。ppr管作為一種新型的水管材料,ppr管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無毒 質輕 耐壓 耐腐蝕。ppr管的介面採用熱熔技術連線,管子之間完全融合到了一起,所以一旦安裝打壓測試通過,永不會漏水。而且,ppr管不會結垢,號稱永不結...

家裝水管試壓有什麼注意事項?謝謝了

注意事項 冷水管試驗壓力,應為冷水管道系統設計壓力的1.5倍,但不得小於0.9mpa。熱水管試驗壓力,應為熱水管道系統設計壓力的2.0倍,但不得小於1.2mpa。管道水壓試驗應符合下列規定 管道安裝完畢,外觀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試壓 熱熔連線管道,水壓試驗應在連線24小時後進行 試壓介質為常溫清水。...

家裝買什麼水管好?環保抗菌的,有這類的嗎

既然都是死水了,危害肯定很大,每次水龍頭開啟的前一部分水我都是直接放走不敢要的。自來水也必須經過高溫才敢飲用。現在市場上一般都是用的ppr管的多,但是這種ppr水管有乙個問題就是本身沒有殺菌功能,用久了之後自來水中殘留微生物會繁殖起來,日積月累水管裡的細菌就會越來越多,我們維修水管的時候也會發現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