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水管試壓有什麼注意事項?謝謝了

時間 2021-08-30 10:52:48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

冷水管試驗壓力,應為冷水管道系統設計壓力的1.5倍,但不得小於0.9mpa。

熱水管試驗壓力,應為熱水管道系統設計壓力的2.0倍,但不得小於1.2mpa。

管道水壓試驗應符合下列規定:管道安裝完畢,外觀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試壓;熱熔連線管道,水壓試驗應在連線24小時後進行;試壓介質為常溫清水。當管道系統較大時,可分層、分割槽。

試驗壓力按冷水管和熱水管的規定,並應符合:

強度試驗(試驗時間為1小時):壓力表應安裝在管道系統的最低點,加壓幫浦宜設在壓力表附近;管道內應充滿清水,徹底排淨管道內空氣;用加壓幫浦將壓力增至試驗壓力,然後每隔10分鐘重新加壓至試驗壓力,重複兩次;記錄最後一次幫浦壓10分鐘及40分鐘後的壓力,它們的壓差不得大於0.06mpa。

嚴密性試驗(試驗時間2小時)試驗應在強度試驗合格後立即進行;記錄強度試驗合格2小時後的壓力。此壓力比強度試驗結束時的壓力下降不應超過0.02mpa。

埋在地平面層和牆體內的管道,試壓工作應在面層澆搗或封堵前進行,達到試壓要求後,土建方能繼續施工。大型工程,管道試壓工作可根據施工進度,分段進行。

寒冷地區冬季進行試壓試驗時,應採取有效防凍措施,試驗完畢後應及時洩水。

2樓:kyoya骸

裝修水電驗收怎麼做?家裝階段驗收中,裝修水電的驗收通常是業主最關心的,因為這個是最主要的隱蔽工程,要麼埋在地下,要麼嵌入牆體,要麼懸在吊頂內,萬一發生問題維修是極其麻煩的事,特別是水管漏水。所以水電工程做好後,一定得進行裝修水電驗收。

試壓要注意哪些事項參考如下:1.冷水管試驗壓力,應為冷水管道系統設計壓力的1.5倍,但不得小於0.9mpa.

2.熱水管試驗壓力,應為熱水管道系統設計壓力的2.0倍,但不得小於1.2mpa.

3.管道水壓試驗應符合下列規定:管道安裝完畢,外觀檢查合格後,方可進行試壓;熱熔連線管道,水壓試驗應在連線24小時後進行;試壓介質為常溫清水。

當管道系統較大時,可分層、分割槽。試驗壓力按冷水管和熱水管的規定,並應符合:4.

強度試驗(試驗時間為1小時):壓力表應安裝在管道系統的最低點,加壓幫浦宜設在壓力表附近;管道內應充滿清水,徹底排淨管道內空氣;用加壓幫浦將壓力增至試驗壓力,然後每隔10分鐘重新加壓至試驗壓力,重複兩次;記錄最後一次幫浦壓10分鐘及40分鐘後的壓力,它們的壓差不得大於0.06mpa.

5.嚴密性試驗(試驗時間2小時)試驗應在強度試驗合格後立即進行;記錄強度試驗合格2小時後的壓力。此壓力比強度試驗結束時的壓力下降不應超過0.02mpa.

6.埋在地平面層和牆體內的管道,試壓工作應在面層澆搗或封堵前進行,達到試壓要求後,土建方能繼續施工。大型工程,管道試壓工作可根據施工進度,分段進行。

7.寒冷地區冬季進行試壓試驗時,應採取有效防凍措施,試驗完畢後應及時洩水。

以上就是關於水管試壓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另外提醒下:試驗壓力一般為0.6mpa,鍍鋅鋼管和復合管在試驗壓力下穩壓10min,壓力降不大於0.

02mpa,然後降到工作壓力下檢查不滲不漏。

3樓:

ppr水管打壓測試詳細講解水管測壓是判斷水管管路連線是否可靠的常用方法之一,一般是由安裝公司、業主和專案負責人共同完成。如何操作呢?

試壓流程:

試壓前準備→試壓→卸壓

試壓前要準備的:

1】工具和器材:活動扳手、六角外絲、生料帶、堵頭、試壓幫浦、軟管等。

2】先用軟管將所試壓冷熱水管連通,然後將除試壓管道最低1個出口以外的其它出水口嚴密封堵。

試壓開始:

1】開啟進水閥,從管道最低處管道內充水,充分排除管內空氣

2】關閉總時水閥,從用動幫浦對管道緩緩開壓(水路試驗壓力≥0. 6mpa),

公升壓時間不少於10分鐘

3】公升壓至規定的試驗壓力後,穩壓1個小時,壓力降不得超過規定值(壓力降不得超過0.06mpa)

卸壓:1】確認試壓合格後,將管端與配水件接通,以工作壓力供水,將配水件分批同時開測各出水口暢通

2】拆下連線軟管和外絲,並用堵頭封堵其口

上面是試壓的全部過程,但是在過程中還有一些相關標準和要求,如下:

1】直埋在地坪面層和牆體內的管道,水壓試驗必須在封槽前進行,試壓合格後方工作

2】熱熔連線的管道,水壓試驗應在管道連線24小時後進行

3】試壓前,管道應固定,接頭需明露,且不得連線配水器具

4】試壓合格後,必須拆下冷熱水連線軟管

5】用於長期堵封出水口的堵頭應用金屬堵頭

6】水路試壓必須要有業主簽字認可

家裝電線佈局家裝電線佈局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家庭裝修的時候會有水電工程,其中電路的改造對於人們生活非常的重要,我們日常看電視 玩電腦 玩手機 煲飯 煮菜 照明等等都需要用到電,要是沒有電生活也會造成非常大的影響。為了保證家居用電安全,避免帶來用電麻煩或是安全意外事故等等,需要在裝修的時候選擇好電線,避免選擇一些質量差的電線。那麼,...

做吊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家裝吊頂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土巴兔裝修 吊頂是家庭裝修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吊頂的好壞對家庭整體裝修的效果有很大的影響,目前吊頂的樣式有很多,吊頂的材料也多種多樣,使用者可以自由的搭配設計不同的吊頂,但是吊頂因為是在屋頂進行施工,所以有很多需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建議在設計的時候多考慮一些因素,比如吊頂的形狀問題以及吊頂的顏色搭配...

房屋裝修吊頂注意事項有哪些,家裝吊頂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

昆明紫蘋果裝飾 1 根據設計標高在四周牆上彈線,彈線應清楚,位置準確,其水平允許偏差 5mm。2 沿標高線固定邊龍骨,邊龍骨的作用是吊頂邊緣部位的封口,邊龍骨常用規格為25 25mm,其色澤應與pvc扣板相同,邊龍骨多用水泥釘固定在牆柱上。3 確定龍骨位置線,因為每塊pvc扣板都是已成型飾面板,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