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空調機組冷凍水管為什麼要加止回閥?

時間 2022-12-11 22: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空調機組指的是空調末端室內機還是製冷機組(這個跟你所採取的空調形式有關,比如說你採用的是水源熱幫浦+板換的形式的話,你所說的空調機組指的就是置於室內的水環熱幫浦機組)。當你所說的空調機組指的是製冷機組,比方說採用的是壓入式的形式,那麼就需要在水幫浦的與機組之間設定止回閥,以防水幫浦啟停的時候空調迴圈水倒流入水幫浦,損壞裝置;當你所指的空調機組(如水環熱幫浦室內機組)置於室內,就沒有必要設定止回閥,通常在進出冷凍水管上邊設定一些電動二通閥、水流開關、排氣閥等就可以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一組水幫浦的出口安裝止回閥吧,沒聽說在空調機組的位置安裝止回閥的。

止回閥的作用是防止倒流。防止水管內的水倒流擊壞水幫浦葉輪。

3樓:如果我們回頭

進出空調機組冷凍水水管不需要加止回閥,因為迴圈水幫浦一般安在機組的進水口時,已經安了止回閥了,所以空調機組的進水管不需要安止回閥。

4樓:傳說中的菜鳥

空調水冷機組一般在地下室安裝。

沒有止回閥水幫浦啟動壓力大。

電流就大樓層高就有可能燒水幫浦的。

水管止回閥為什麼不排氣?

5樓:藺子峰

一般的止回閥內沒有排氣功能的,如果是熱水器進水口安裝的,應該是安全減壓閥,(雙向洩壓的)只有管道中有空氣,管道壓力超高(公斤)以上時就會從洩壓口排出(水,氣)洩壓壓力的。

太陽能進出水管安裝必須用止回閥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管接入太陽能,水閥之後要加乙個止回閥。

在自來水供水管道上是不是可以安裝止回閥或者倒流防止器 ,對系統有沒有不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供水管道上當然可以安裝止回閥或者倒流防止器,我們廠的就安裝了倒流 防止器特別是在水壓低的時候,可以防止高處的水倒流,你如果想要的話你可以 **聯絡186加0592加3238 即可。

8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倒流防止器根據自來水供水裝置,尤其是生活飲用水管道回流汙染嚴重,又無有效防止回流汙染裝置的情況下,研製的一種嚴格限定管道中水只能單向流動的水力控制組合裝置,它的功能是在任何工況下防止管道中的介質倒流,以達到避免倒流汙染的目的。目前倒流防止器主要分為低阻力倒流防止器和減壓型倒流防止器兩類,按國家標準低阻力倒流防止器的水頭損失小於3公尺,減壓型倒流防止器的水頭損失小於7公尺。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水管子裝了了球閥對對壓縮站供水有影響嗎。

為什麼要在消防水箱出水管上安裝止回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消防水箱出水管設定止回閥是放置啟動消防水幫浦後系統管道的水倒流到消防水箱的。

11樓:臧浩涆玄戈

這個消防水箱的止回閥這個需要根據止回閥的型別確定的個,水平式和旋啟式的都是很小的壓力即可,消聲止回閥需要以上才能推開的。

迴圈水管止回閥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水介質的蝶形閥,其實是一樣的,都是用來防止介質倒流的閥門,關於型號都是廠家自己編制的,沒有統一標準,只是在使用介質上有所區別。

蝶式緩衝止回閥是指依靠介質本身流動而自動開、閉閥瓣,用來防止介質倒流的閥門,又稱逆止閥、單向閥、逆流閥、和背壓閥。

微阻緩閉止回閥又稱逆止閥,其作用是防止管路中的介質倒流。啟閉件靠介質流動和力量自行開啟或關閉,以防止介質倒流的閥門叫止回閥。

這個液壓是指管路中的液體壓力,而不是另有壓力;大口徑的都是蝶形閥,小口徑的都是單向閥。另有hb-hv的液壓止回閥,那是用在油路上的,需要模組和操作電路,不是你需要的。

為什麼省煤器前的給水管路上要裝止回閥?為什麼省煤器要裝再迴圈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裝止回閥,在不上水時,鍋爐的壓力會使水直接倒回到給水管道,產生裝置損壞事故。裝再迴圈式保護省煤器,因為在鍋爐不上水時,省煤器的水不流動,餘熱溫度會使其過熱、變形。

居民家裡用水管線要必須安裝逆止閥嗎?

14樓:河傳楊穎

不需要安裝,逆止閥應用範圍:城建、化工、冶金、石油、製藥、食品、飲料、環保 。

逆止閥只允許介質向乙個方向流動,而且阻止反方向流動。通常這種閥門是自動工作的,在乙個方向流動的流體壓力作用下,閥瓣開啟;流體反方向流動時,由流體壓力和閥瓣的自重合閥瓣作用於閥座,從而切斷流動。

其中內螺紋止回閥,蝶式止回閥就屬於這種型別的閥門,它包括旋啟式止回閥和公升降式止回閥。旋啟式止回閥有一介鉸鏈機構,還有乙個像門一樣的閥瓣自由地靠在傾斜的閥座表面上。

為了確保閥瓣每次都能到達閥座面的合適位置,閥瓣設計在鉸鏈機構,以便閥瓣具有足夠有旋啟空間,並使閥瓣真正的、全面的與閥座接觸。閥瓣可以全部用金屬製成,也可以在金屬上鑲嵌皮革、橡膠、或者採用合成覆蓋面,這取決於使用效能的要求。

逆止閥的工作原理:

當容器壓力超過設計規定時,安全閥自動開啟,排出氣體降低器內的過高壓,防止容器或管線破壞。而當容器內的壓力降至正常操作壓力時,即自動關閉避免因容器超壓排出全部氣體,從而造成浪費和生產中斷。安全閥主要由閥座、閥瓣(閥芯)和載入機構三部分組成。

閥座有的和閥體是乙個整體,有的是和閥體組裝在一起的,它與裝置連通。閥瓣常連帶有閥杆,它緊扣在閥座上。閥瓣上面是載入機構,載荷的大小可以調節。

當裝置內的壓力在一定的工作壓力範圍之內時,內部介質作用於閥瓣上面的力小於載入機構加在閥上面的力,兩者之差構成閥瓣與閥座之間的密封力,使閥瓣緊壓著閥座,裝置的介質無法排出。

當裝置內的壓力超過規定的工作壓力並達到安全閥的開啟壓力時,內部介質作用於鬧瓣上面的力大於載入機構施加在它上面的力,於是閥瓣離開閥座,安全閥開啟,裝置內的介質即通過閥座排出、如果安全閥的排量大於裝置的安全洩放量,裝置內壓力即逐漸下降,而且通過短時間的排氣後,壓力即降回至正常工作壓力。

15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這個規定的。不過如果當你家中有太陽能熱水器的話,那為了你家的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在市政供水管網壓力偏低時,不至於產生「倒流」現象而使熱水器的熱水從你家總進水處流向其它人家和自來水管網中,給你家造成「損失」,倒是建議在太陽能熱水器的「上水閥」的出口(即通向熱水器上水管的那頭),安裝乙個「止逆閥」,這樣就可以有效地防止因自來水管網的壓力變化(變小)時,你家的熱水流失了。

16樓:朱二先生

沒有必要,因為逆止閥主要是用於比較大的工程,而居民家裡的用水管分上水管和下水管,上水管是乾淨水,只要家裡裝個總閥,然後裝幾個水龍頭控制即可,無論哪個水龍頭壞了時,都可關下總閥,再換了壞的即可,如果總閥壞了,還可在一樓關一下本單元總上水閥,本單元上水閥壞了,還有樓棟總閥,還有本地區域總閥,這歸自來水公司管理,有問題時找他們;下水管更沒必要,是排廢水的,如果是樓房,從頂樓直通一樓地下,通過入戶管路再流到樓下的總管路,然後再流到化糞池,這個跟個人就沒有多大關係了,如果自家的下水道使用不小心堵了,可到勞務市場請專門疏通下水的師傅疏通,再解決不了,有物業的小區也可請物業判斷原因,沒物業的可直接找社群或街道解決,他們解決不了,就會請城建局解決。所以沒有必要。

為什麼鍋爐房的供回水與空調機組相連冷水機組的冷凍水供回水還是空調機組相連

沒看到你的圖紙,根據一般情況推測,你這個系統屬於集中處理空調系統,也就是說你的空調機組中有對空氣的加熱段和冷卻段,其中加熱功能由來自鍋爐的熱水 或蒸汽 完成,冷卻段的冷卻功能由製冷機 也叫冷水機組 產生的冷卻水通過表冷器完成.因此他們都進空調機,但應是進不同的功能段,一般在 空調系統中,空氣處理會做...

空調機電源插座為什麼要專用,插在接線板上有什麼不妥

是為了用電安全,家庭用的普通插座一般是10a的,由於空調是大功率電器,因此用16a的插座,插孔比10a的大一些,對應空調生產廠家出廠時的電源插頭也是與16a插座相配合的。至於你說的接線板,那可想而知了,有的接線板雖然空調插頭能夠插上,但它的標稱功率才是10a,而且好多粗製濫造的,實際根本達不到10a...

為什麼空調要加氟啊?氟起什麼作用

氟與碳 氫 氯或溴形成一類稱為氟利昂 氟氯烴 的化合物,是20世紀初人類的重大發現,它可作為電冰箱 空調器 工廠製冷機中的製冷劑,用於泡沫塑料 護髮摩絲 滅火劑 殺蟲劑等。由於它無毒 無味,性質穩定,在大氣對流層中對人類沒有不良 所以用它代替了早期使用的氨 二氧化硫 氯仿等致冷劑。但是20世紀7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