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鍋爐房的供回水與空調機組相連冷水機組的冷凍水供回水還是空調機組相連

時間 2022-07-31 05: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到你的圖紙,根據一般情況推測,你這個系統屬於集中處理空調系統,也就是說你的空調機組中有對空氣的加熱段和冷卻段,其中加熱功能由來自鍋爐的熱水(或蒸汽)完成,冷卻段的冷卻功能由製冷機(也叫冷水機組)產生的冷卻水通過表冷器完成.

因此他們都進空調機,但應是進不同的功能段,一般在**空調系統中,空氣處理會做成組合式空氣處理箱,然後將不同的功能段拼裝起來,一般有回風段,過濾段,表冷段,加熱段,加濕段,送風段等.

2樓:雷俊鵬

兄弟,你只看懂了圖紙的一部分,其實鍋爐房跟空調機房相連是「蒸汽管」輸入到空調機裡面,而回水管是蒸汽的「冷凝水管」,因為蒸汽的冷凝水也約為100°,所以為了節約能源,就回到了鍋爐房。

製冷機就是冷卻水迴圈管路,冷凍水進入空調機組,而回水就仍然回到製冷機。至於你說的蒸發器放在那裡,其實蒸發器是製冷機上面的乙個重要部件,當然是和製冷機放在一起了~!~!

僅供參考 那裡不對請其他大蝦 灌水

3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機,鍋爐都是為空調服務的,製冷機提供冰水,鍋爐提供熱水,來進行空氣溫度和濕度的調節。至於你說的蒸發器是製冷機上面的乙個重要部件,蒸發器與冷凍水管道相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樓主所說的可以知道:

1、該空調機組供暖制熱採用鍋爐供水(汽),製冷則採用冷水機組提供的冷凍水。

2、熱水的供回水管路和冷凍水的供回水管路在空調機組處分別設有閥門,兩路供水管路在各自閥門後面併聯並設乙個進水總閥,在兩路回水管路回水總閥前也併聯並設回水總閥,制暖或製冷根據需要開啟對應閥門即可。

3、也有些空調機組是熱水供回水、冷水供回水管路直接和機組相連,單用各自通道的。

4、空調機組裡面的管道流向是進水端流向回水端,空氣在其中進行加熱或冷卻並被風機輸送至各使用者。

5、蒸發器置於製冷機。

求機房精密空調水冷空調機組,冷凍水空調機組,冷水機組的區別? 5

5樓:髮如雪淒美了離別

冷水機組分為:風冷型冷水機(用風機來給冷凝器散,這個熱是雪種自蒸發器--壓縮機傳過來的),水冷型冷水機(用迴圈水塔給冷凝器散熱,或者採用乾冷器管,乾冷器管道直接和空氣接觸,管內有乙二醇溶液,乙二醇吸收冷凝器的熱量被通過管道散至空氣中)。 冷水空調機組 和冷水機組是同乙個概念。

冷凍水空調機組就是冷凍水空調,自身不含壓縮機,有風機、換熱盤管、加濕加熱,一般是雙系統,需要外引入冷凍水。 純手動望採納

6樓:土木小匠工

風冷空調,一般指製冷機的冷凝器的冷卻採用風冷塔,通過風冷即空氣流動帶走冷凝器產生熱量的空調機組;冷卻空調系統,一般指製冷機的冷凝器的冷卻採用水冷即冷卻水塔中流動的水來帶走熱量的機組;冷凍水空調系統

7樓:藍妮魚

之前的回答其實很完整,主要是應用。可以看看安達思的機房精密空調冷卻系統。

8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水冷空調機組,冷凍水空調機組,冷水機組又稱環保空調,是一種集通風、降溫、換氣、防塵、除異味於一身的蒸發式降溫換氣機組。可以讓工廠車間、公共場所、商業娛樂場合達到快速通風降溫的目的,環保空調非常節能省電,它是一款全新無壓縮機、無冷媒、無銅管的環保產品,降溫核心部件--水簾蒸發器(多層波紋纖維疊合物),降溫效果好,投資成本低,是企業買得起用得降溫裝置。

**空調冷水機組的冷凍水是不是就是冷媒?

9樓:招瑜馬妤

冷凍水不是冷媒

冷水機組分為蒸發器和冷凝器,冷媒在蒸發器內蒸發帶走蒸發器的熱量,蒸發器中走的是冷凍水,冷凍水迴圈到需製冷區域以降溫。

冷媒在冷凝器內冷凝釋放熱量,冷凝器中走的是冷卻水,通過冷卻塔將熱量散出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滴水,那是空氣中的水分,遇冷凝結。

冷媒,那是製冷劑,在空調管路內部,全密封,不會跑出來。-----有故障跑出來的也很快散去。

11樓:橙味陽光

冷水機組的冷凍水也是冷媒。

不是把冷凍水壓縮後冷凝在蒸發迴圈的。

冷凍水 不是 直接和冷卻水進行熱交換的。

而是壓縮機加壓好的冷媒經過 節流器《澎漲閘》 送到水冷式蒸發器《冷水泡》,把水冷凝後,再用水幫浦送到每個房間 經電磁閘控制送到水冷式蒸發器轉成風冷送到房間裡。

水冷冷水機組**空調冷凍水進出水溫度設定多少?

12樓:全力至善

5到7度。不能超越,這是規範的規定。進出水溫度保持5度的原因在壓縮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上設定啊,但是一般測出的水溫沒有這麼低,都是比較高的

14樓:南京空調工程

一點淺見可供參考:五度溫差取決以下幾方面

1,冷媒特性蒸發冷凝溫度

2,水的比熱

3,水在管道內的流速

4,水與製冷劑的最大換熱效率

5,其他

具體 的呢,我想應該有一系列具體專業的公式計算,當然很繁瑣,但我想最終五度溫差是計算得出的乙個換熱效率最理想的溫差了,如果乙個系統執行溫差大於或者小於五度,我想這個系統不是最佳配置的系統,相差不多還是可以的,溫差4度7度也可以

冷卻水和冷凍水分別是什麼?

15樓:向日葵

冷凍水是把空調的冷量通過管道與水幫浦送入房間,再由房間的風機盤管交換給空間。簡單講,冷凍水就是把冷量從空調機房傳送到使用房間的運輸工具。

冷卻水是空調在製冷過程中產生大量熱量通過管道。水幫浦送入室外冷卻塔進行冷卻,也就是講,冷卻水就是把主機產生的熱量送出室外的運輸工具。

由冷凍幫浦及冷凍水管道組成。從冷凍主機流出的冷凍水由冷凍幫浦加壓送入冷凍水管道,通過各房間的盤管,帶走房間內的熱量,使房間內的溫度下降。

同時,房間內的熱量被冷凍水吸收,使冷凍水的溫度公升高。溫度公升高了的迴圈水經冷凍主機後又成為冷凍水,如此迴圈不已。從冷凍主機流出,進入房間的冷凍水簡稱為「出水」,流經所有房間後回到冷凍主機的冷凍水簡稱為「回水」。

無疑回水的溫度將高於出水的溫度形成溫差。

16樓:布樂正

冷卻水降低製冷劑的溫度,流經冷凝器的水就是冷卻水,流經蒸發器的水就是冷凍水。

冷凍水是把空調的冷量通過管道與水幫浦送入房間,再由房間的風機盤管交換給空間。簡單講,冷凍水就是把冷量從空調機房傳送到使用房間的運輸工具。

冷卻水是空調在製冷過程中產生大量熱量通過管道。水幫浦送入室外冷卻塔進行冷卻,也就是講,冷卻水就是把主機產生的熱量送出室外的運輸工具。

壓縮機將氣態的冷媒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冷媒,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冷媒,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然後到節裝裝置,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冷媒從節流裝置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

壓力減小,液態的冷媒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冷媒,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

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氣態的冷媒回到壓縮機繼續壓縮,繼續迴圈。

17樓:哀紹輝

冷卻液,冷卻水一般指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

冷凍水是在冷水機組蒸發器放出熱量,然後在末端裝置吸收空氣中的熱量。

冷卻水一般是由冷卻水塔製冷實現,一般是將常溫35~40度的水降到15~20度左右。如果需要再低一些的溫度,冷卻水塔就實現不了,需要製冷機組來實現(冰水機,有的又稱冷水機),而冰水機的進水溫度可以是常溫,出水溫度可以達到-50~-5度的溫度,一些復疊式的製冷機可以實現-150度以下的溫度。這個水就是冷凍的水了。

比如在注塑行業都要求對成型機進行降溫,如果一些模具要求的工作環境溫度不高,使用冷卻水就可以了,但一些模具成型時需要的就是這個冷凍水的溫度。通常為了提高製冷效率和節能目的,會使用冷卻水塔進行第一道理製冷,再接入製冷機組來輸出冷凍水。

18樓:毛文樂

冷凍水:直接冷卻的工作介質。是從**空調蒸發器裡流出進入風機盤管的水。

冷卻水:給工作裝置或工作介質降溫的。是從**空調冷凝器裡流出進入冷卻塔需要冷卻的水.

19樓:不抽到大蛇不改名

大型**空調冷水機組系統中,製冷主機是通過製冷劑液體-氣體轉換實現製冷,即製冷劑由壓縮機壓縮成高溫高壓的液體,通過冷卻水系統的冷卻,變成中壓中溫的液體,然後在蒸發器中蒸發,吸收熱量變成氣體,過程中產生冷量。但冷量不是由機組直接送到各個房間進行利用,而是通過冷水系統傳遞到各個房間,再和房間進行熱交換。和房間進行熱交換的冷水系統就是冷凍水系統。

20樓:

冷卻水:是指用來迴圈、帶走熱量的水,像汽車冷卻水就是帶走汽車發動機產生的熱量的,空調冷卻水也是這個道理,簡單點說就是用來「降溫」的水。

冷凍水: 指的是空調機組與使用末端(比如風機盤管)相連的管路裡面迴圈的、用來給房間提供冷量的水。

冷水機組由哪幾部分組成?

21樓:酷凌時代

冷水機主要由以下部分組成:

1、壓縮機:

壓縮機是整個製冷系統中的核心部件,也是製冷劑壓縮的動力之源。它的作用是將輸入的電能轉化為機械能,將製冷劑壓縮。

2、冷凝器:

在製冷過程中冷凝器起著輸出熱能並使製冷劑得以冷凝的作用。從製冷壓縮機排出的高壓過熱蒸氣進入冷凝器後,將其在工作過程吸收的全部熱量,其中包括從蒸發器和製冷壓縮機中以及在管道內所吸收的熱量都傳遞給周圍介質(水或空氣)帶走;製冷劑高壓過熱蒸氣重新凝結成液體。(根據冷卻介質和冷卻方式的不同,冷凝器可分為三類:

水冷式冷凝器、風冷式冷凝器、蒸發式冷凝器。)

3、毛細管:

毛細管在冷水機製冷系統中既是流量的調節閥,又是製冷裝置中的節流閥,主要安裝在紫外雷射冷水機的幹冷凝器和蒸發器之間。其主要作用是使高壓常溫的製冷劑液體在流經毛細管時節流降壓,變為低溫低壓製冷劑溼蒸氣(大部分是液體,小部分是蒸汽)進入蒸發器,在蒸發器內汽化吸熱,而達到製冷降溫的目的。

4、蒸發器:

蒸發器是依靠製冷劑液體的蒸發(實際上是沸騰)來吸收被冷卻介質熱量的換熱裝置。它在製冷系統中的功能是吸收熱量(或稱輸出冷量)。為了保證蒸發過程能穩定持久的進行,必須不斷的用製冷壓縮機將蒸發的氣體抽走,以保持一定的蒸發壓力。

2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冷水機組包括四個主要組成部分:壓縮機,蒸發器,冷凝器,膨脹閥,從而實現了機組製冷制熱效果。

冷水機俗稱冷凍機、製冷機、冰水機、凍水機、冷卻機等。因各行各業的使用比較廣泛,所以名字也就多得不計其數。

隨著冷水機組行業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類開始關注冷水機組行業任何選擇對人類來說越來越重要,在產品結構上「高能效比水冷螺桿機組」、「水源熱幫浦機組」、「螺桿式熱**機組」、「高效熱幫浦機組」、「螺桿式低溫冷凍機組」等為主的極具競爭力,其性質原理是乙個多功能的機器,除去了液體蒸氣通過壓縮或熱吸收式製冷迴圈。

冷水機的效能形式,大致可分為二種:

風冷式冷水機-特點

1、免裝冷卻塔,安裝容易,移動方便,適合於水源缺乏免裝水塔場合。

2、低噪音風機馬達,絕佳的冷卻冷凝效果,穩定節流機構,優異的防鏽處理。

3、採用歐美進口高效能壓縮機,高eer值,噪音低,執行穩。

水冷式冷水機-特點

1、人體工學面板,全自動化控制,配備精密電溫控制器,可長期平穩執行。

2、採用高效傳熱換熱器,冷量損失少,易回油,傳熱管不致發生凍裂優點。

3、採用日美進口高效能壓縮機,高eer值,雜訊低,執行穩。

住宅蓋鍋爐房的危害,居民住宅與鍋爐房的安全距離應該是多少?

鍋爐排出煙塵會汙染小區附近空氣。有時會有黑灰從空中飄到你頭上了 居民住宅與鍋爐房的安全距離應該是多少? 操場的哥 不管是什麼鍋爐,鍋爐房一般要遠離建築物15m,煙囪高度通常要高出建築物2m,防止煙氣飄入屋內,高層建築除外,可到城建規劃部門申訴,強制拆除。掌握幾個要點。一 看其是否有規劃審批手續。二 ...

鍋爐房設計時防火間距為多少,鍋爐房與周邊建築物安全距離是多少

黃桃 一 防火間距與鍋爐房的火災危險性分類有關,而且防火間距與鍋爐房的耐火等級有關。燃煤和天燃氣鍋爐房 天燃氣調壓間一般設定在鍋爐房外 為丁類二級或丁類 廠房 燃油鍋爐房 油箱間 油泵間一般設定在燃油鍋爐房的輔助間內 為丙類二級。依據如下 gb50041 2008 鍋爐房設計規範 20181219現...

有多臺鍋爐的鍋爐房用煙囪時,煙囪應該如何設計直徑

冀初雙夏菡 鍋爐煙道出口是300mm,夠大的了,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各個煙道和煙囪的材料,鋼板的或磚混的都行,兩臺鍋爐的一小時的總煙氣量大約5000m 左右,因為有過剩空氣,所以實際煙氣量遠遠大於理論煙氣量,並且過剩空氣不容易控制,所以按照5000m 估算。鍋爐是利用燃料或其他能源的熱能把水加熱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