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給水幫浦潤滑油壓低的原因是什麼 為什麼潤滑油壓低而且調節不上來

時間 2021-05-05 13:49:10

1樓:長沙三昌幫浦業

為了解決潤滑油壓低的缺陷,我們從可能造成潤滑油壓低的方面著手,分析其主要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潤滑油系統存在外漏現象。潤滑油系統管道法蘭密封不嚴、法蘭螺栓鬆動、管道焊縫洩漏等都會導致油系統外漏。尤其是該偶合器給水幫浦組有一部分潤滑油管道在箱體內部,如發生洩漏是不易發現的。

過壓閥內漏。每台幫浦組都布置一台過壓閥,使潤滑油壓保持在乙個水平值內,避免油系統超壓。如果過壓閥發生內漏,會使潤滑油系統洩壓,也會造成潤油壓低。

齒輪油幫浦出力不足。齒輪油幫浦是偶合器的核心部件,如果存在進出口堵塞或者密封不嚴的話,也能導致油壓偏低。

潤滑油雙筒濾網堵塞。潤滑油系統布置有兩組濾網,一組執行,一組備用,是用來過濾出油中的機械雜質,保證各個軸瓦不會被雜質磨損。如果油質不合格造成濾網堵塞,會導致濾網後潤滑油壓低。

輔助油幫浦出口單向閥內漏。單向閥的作用是阻止潤滑油經過輔助油幫浦流回到偶合器油箱內。如果單向閥存在內漏現象,那麼潤滑油在輔助油幫浦停止執行後,就沿著輔助油幫浦倒流回偶合器油箱內,從而導致潤滑油壓降低。

給水幫浦組的各個軸承的潤滑油進油量分布不均勻。潤滑油系統在軸承處洩壓使油壓偏低。

2樓:我是醫生嗎

油壓低:估計是油幫浦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相關管路和閥門的問題,另外,過濾器和冷油器也不能排除,最後,給水幫浦軸承進油處也要確認,看看動靜間隙是否正常,還有進油口是不是正常!

調節不上來,估計你要先看看供油是給油提供壓力的裝置,例如油幫浦,另外管路和相關閥門也要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潤滑油路的過濾器,潤滑油幫浦的狀況。

4樓:來自登月湖清淨的曼陀蘿

我最近也遇到了這個問題,查不到原因,不知道樓主的問題怎麼解決的,求解答

儀表聯鎖停機訊號怎樣實現?例如壓縮機潤滑油壓低,dcs給出停機訊號至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dcs還是電氣那邊?你用的什麼廠家的系統?

大體上就是儀表通過比較輸出乙個do點,觸發中間繼電器(常開常閉就看實際情況了),電氣的停車訊號是用中間繼電器控制接觸器的。

至於細緻一點的就得知道詳細的了

鍋爐啟動前應進行哪些方面的檢查,鍋爐給水幫浦啟動前的檢查和準備工作有哪些?

day忘不掉的痛 1 鍋爐風壓試驗檢查爐膛 煙道 冷熱風道及製粉系統的嚴密性,消除漏風點。2 鍋爐水壓試驗鍋爐檢修後應進行鍋爐工作壓力水壓試驗,以檢查承壓部件的嚴密性。3 聯鎖試驗所以聯鎖裝置均需進行動作試驗,以保證生產過程穩定,防止誤操作,能迅速排除故障。4 電動閥 調節閥試驗進行加電動閥 調節閥...

鍋爐泵選型的標準是什麼,鍋爐給水泵選型方法

chen陳超超 鍋爐泵屬小流量 高揚程高壓泵,因此宜選多級離心泵。由於對鍋爐需要特殊安全性,因此,可靠與安全是第一位的,宜選專業性強 有多年生產與使用經驗的製造廠,臥式較牢靠。在我國,鍋爐泵採用dg型臥式多級鍋爐給水泵,dg型臥式多級鍋爐給水泵採用了國家推薦使用的高效節能產品的水力模型。具有效率高 ...

給水幫浦執行中經常發生的故障有哪些

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幫浦不吸水,其壓力表指標劇烈跳動 水幫浦有堵塞現象或密封環磨損造成水流量不足 水管阻力大或吸水處有空氣滲漏造成幫浦內聲音異常不出水 電機電流過大 水幫浦振動大,軸承過熱 幫浦軸斷裂 嚴重漏水。現代鍋爐給水幫浦的日常養護必須以故障預防為目的,建立科學的養護體系與制度,以指導給水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