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好作文

時間 2022-07-31 05: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參考資料:系本人原創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的一切都看你的閱讀量,否則其他都是花拳繡腿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厚積言有物,多練筆生花

腹有詩書氣自華

「無它術,惟勤讀書而多為之,自工(4);世人患(5)作文本少,又懶讀書,每一篇出,即求過人,如此少有至(6)者。疵病(7)不必待人指摘(8)多作自能見之(9)。」

「沒有其它辦法,只有勤奮讀書多動筆,才能寫好。很多人的弊病在於:寫作太少,又懶於讀書,每寫出一篇,就想超過別人,像這樣很少有達到目的的人。

文章缺點不需要別人指出,只要寫多了,自己能發現。」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寫好作文,乙個是多閱讀,乙個是掌握寫作的方法。有套書是創意寫作,很不錯,你可以看看。或許對你有用,如果不行,就去上個培訓班也好。

怎樣寫好作文,怎樣寫好作文?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如何寫好作文的十大訣竅,容易 提高作文水平的技巧 1 細觀察。細緻觀察是提高寫作水平的密鑰匙。只有仔細地觀察,才能從生活現象的礦藏中發現碎金璞玉,於泥沙混雜中攫取閃光的寶物。2 多閱讀。廣泛閱讀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條件。要寫出好文章,就必須多讀書。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

怎樣寫好作文,怎樣寫好作文

作文 作文,作得頭疼。怎樣寫作文呢?面對這個問題,相信無論對於國內的孩子還是我們這群海外的孩子都是乙個大難題,乙個困擾大家很久的大難題。但所幸的是,國內的孩子,面對寫作文,即使再難也會七拼八湊地給你寫上一大段。可憐的是我們這群海外的孩子,在缺少語言環境,缺少時間的情況下,又要讓他們接觸陌生的寫作。這...

怎樣寫好作文,怎樣寫好作文

一多讀。我們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多看書,包括 詩歌,散文,還有歷史方面的知識,因為 文史不分家 嘛!呵呵!還要看一些科技知識,比如,太空探索方面的書。這樣可以擴大我們的視野,讀 歷史讓我們對社會有更深的了解,讀散文詩歌,讓我們對生活有更細膩的感觸,讀科技,尤其是一些科幻的知識,可以激發我們的想象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