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水電驗收應該注意什麼細節,水電驗收要注意哪些細節?

時間 2022-01-08 21:00:10

1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需要檢查安裝的熱水器水管與地面的距離是否為1.8公尺,同時檢視冷熱水管之間的距離是否控制在10cm左右;洗手盆的水管是否距離地面500mm,並且水管之間的距離是否超過10cm;另外衛生間和廚房的防水是需要做好的,防水材料是否相關符合標準要求等。

裝修水電進行驗收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和細節還是比較多的,那麼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裝修水電驗收注意事項及細節是什麼

1、如果要安裝熱水器水管,距離地面的位置最好是控制在1.8公尺,同時冷熱水管之間的間距也要控制在10cm左右。

2、如果要安裝洗手盆的水管,最好是距離地面500mm,並且水管之間的距離是否超過10cm。

3、對於衛生間和廚房的防水是需要做好的,防水材料一定要選擇符合標準要求的,並且與基層進行貼上的時候,要貼上的牢固一些,塗刷也要均勻,地面防水層的厚度盡量是控制在300mm左右。

4、如果要安裝臥室的開關插座,最好是距離牆邊150mm到200mm左右,這樣方便開關。

二、裝修水電驗收的標準

1、如果是強電線是需要走牆的,弱電線是要走地,並且強電線與弱電線之間的距離最好是控制在300mm以上,在安裝水管的時候,盡量是走牆,線槽之間也需要橫平豎直。

2、排水管道在施工之前需要先將舊管道封口,這樣能夠有效的避免雜物進入到管道當中,從而造成堵塞的情況。

3、水管在安裝的時候是不能夠靠近電源的,不然很有可能會出現漏電的危險,而且水管和燃氣管之間的距離最好不要小於500mm。

4、所有的接頭和閥門在進行連線的時候,連線處要保持牢固,這樣不容易出現滲漏的情況,使用的過程當中也不容易出現問題。

2樓:金煌建築裝飾****

用顏色區分強弱電流

為了便於將來的維修,需要使用不同顏色的管狀體來區分弱電流。

管道佈線水平和垂直

所有電線管的排列最好是「橫,平,縱」。 在一些預算有限的家庭中,採用交叉傾斜佈線並不是乙個大的安全問題,但請記住線管的位置,不要通過挖牆或打入牆來損壞線管。

鋁箔包裹強弱電氣交叉

強弱電線管交叉時,用錫箔紙包住一根電線管,可以防止相互干擾引起的訊號差,保護電線管的交叉,減少磨損。

插拔間隔

牆上的軟線條必須以15至30厘公尺的間隔插入插座插槽。 這樣,您就可以輕鬆地進行互動操作,而不會相互影響。

3樓:笑卿心

注意水管漏不漏,防水就沒做好。看看電源接沒接好。再看看漏,不漏電。水電都是大事兒,主要檢查好。

4樓:無錫錦華裝飾

首先是檢查有無強電箱,橘紅色強電,藍色弱點,線盒、線管品牌為偉星,網線、有限、光纖品牌為永鼎,用的全部是超六類千兆網線。活線工藝,最多3個彎道能拉出來,電線用u型關卡具有定位作用,強弱電交叉時錫箔紙抗干擾作用,八角盒用於燈口線筒燈。

③水管黑色是冷水管,銀色包裹的是熱水管,左熱右冷,水管打壓時間不少於半小時,重量不少於6公斤的水,水管的吊卡間距15公分,廚房安裝止煙閥,並安裝了燃氣報警器,衛生間安裝斜三通以及止水灣防臭,下沉式衛生間用輕質磚回填,下沉式衛生間閉水實驗要48小時,衛生間防水牆剛地柔。

水電驗收要注意哪些細節?

5樓:夕梅花首水

1、要看水電路改造的安全性,電線接頭是否牢固、是否有裸露、開關有無打火現象;水管錨固是否牢固。

2、要看合理性,是否有不合理的環繞情況。

3、要看功能性,燈具開關是否靈動有效,插座是否有電,是否符合左零右火、上線接地的要求。**線、寬頻網、電視同軸電纜是否通暢。

4、要看美觀性,安裝是否平整,同一室內是否在同一水平面。

5、管道排列合理,鋪設牢固,橫平豎直,開關、閥門安裝平整,使用靈活、方便。

6、隱蔽工程,先要驗收後再封閉,一方面你知道做了多少,另一方面知道是怎樣做的。例如水改工程,開槽後槽內做沒有做防水。做試壓後《打壓到10個氣壓

30分鐘》有無滲漏,出水是否通暢,水表運轉是否正常。給水管道及附件連線嚴不嚴密,這些隱蔽工程,不能出問題,出了問題,維修都困難。因此正規公司對這一塊特別重視,他們往往有專門的水電施工隊伍負責安裝,有專門裝置檢測。

7、另外還要測量水電實際用線的數量,這個要跟裝修公司的一起測,避免出現虛報數量的情況!

6樓:沐沐

1、隱蔽的給水管道應經通水檢查,新裝的給水管道必須進行加壓試驗,應無滲漏。(測試至少應經過8小時封閉灌水管壓試驗,維持水壓力至少9kg,若有減壓,即表示有滲漏處。此專案一般房產建設商會進行的)

2、 排水管道應在施工前對原有管道臨時封口,避免雜物進入管道。

3、 管外徑在25mm以下給水管的安裝,管道在轉角、水表、水龍頭或角閥及管道終端的100mm處應設管卡,管卡安裝必須牢固。

4、 所有接頭、閥門與管道連線處應嚴密,不得有滲漏現象,管道有坡度。(測試方法:用紙巾在用水時抹拭所有接頭、閥門與管道連線處,可以看出有無滲水)

5、 水管安裝不得靠近電源,水管與燃氣管的間距應不小於50mm。

6、進水管全部用熱水ppr管,下水管用pvc管。冷熱水管應左熱右冷。

7、強電線管走牆,弱電線管走地(或者地面強弱電線管走地,但必須分開300mm以上),水管盡可能走牆,線槽應橫平豎直。

8、暗線敷設必須配管,空心樓板除外(空心樓板用護套線),強弱電不能穿入同一根管內。管內電線應處於寬鬆狀態。

9、電線管內不得有接頭,在水電完工後,所有開關、插座的明露線頭必須用絕緣膠布包好,以免發生觸電危險。

10、安裝電源插座時,應左零右相(火),上方為地線。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

11、同一室內的電源、**、電視等插座面板應在同一水平標高上,高差應小於5mm。

12、衛生間插座應為防濺型。

13、電源插座距地面一般為300mm,開關距地面一般為1400mm,如有特殊需求則按特殊情況處理(如壁掛式空調插座)。

14、照明用電線為1.5bv,插座用線為2.5bv,接地用線為2.5bvr,空調及特大功率用線為4bv。空調及大功率電器應單獨走線。

15、煤氣管(天然氣管),必須走明管,不能封死,如需移管必須由燃氣公司進行操作。

16、電線管、熱水管、煤氣管相互間應保持一定距離,不得緊靠。

7樓:杜學岺何碧

1、要看水電路改造的安全性,電線接頭是否牢固、是否有裸露、開關有無打火現象;水管錨固是否牢固。

2、要看合理性,是否有不合理的環繞情況。

3、要看功能性,燈具開關是否靈動有效,插座是否有電,是否符合左零右火、上線接地的要求。**線、寬頻網、電視同軸電纜是否通暢。

4、要看美觀性,安裝是否平整,同一室內是否在同一水平面。

5、管道排列合理,鋪設牢固,橫平豎直,開關、閥門安裝平整,使用靈活、方便。

6、隱蔽工程,先要驗收後再封閉,一方面你知道做了多少,另一方面知道是怎樣做的。例如水改工程,開槽後槽內做沒有做防水。做試壓後《打壓到10個氣壓

30分鐘》有無滲漏,出水是否通暢,水表運轉是否正常。給水管道及附件連線嚴不嚴密,這些隱蔽工程,不能出問題,出了問題,維修都困難。因此正規公司對這一塊特別重視,他們往往有專門的水電施工隊伍負責安裝,有專門裝置檢測。

7、另外還要測量水電實際用線的數量,這個要跟裝修公司的一起測,避免出現虛報數量的情況!

8樓:冥界軍團

水電驗收要注意的有:1、要看水電路改造的安全性,電線接頭是否牢固、是否有裸露、開關

有無打火現象;水管錨固是否牢固。

2、要看合理性,是否有不合理的環繞情況;

3、要看功能性,燈具

開關是否靈動有效,插座

是否有電,是否符合左零右火、上線接地的要求。**線、寬頻網、電視同軸電纜是否通暢。

4、要看美觀性,安裝是否平整,同一室內是否在同一水平面。

5、還要做閉水試驗。

9樓:

水電驗收應該注意什麼細節?水電驗收注意事項講解

裝修水電驗收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10樓:土巴兔裝修

在裝修行業中水電裝修是最為常見的,並且水電裝修也是家裡必須的,很多業主朋友家裡水電裝修完了以後,都要對水電工程驗收的,看看水電的工程合格不合格,一般對於水電驗收的時候很多業主朋友不知道如何去驗收,甚至不知道水電驗收時候要注意哪些事情。那麼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詳細分享有關於水電驗收的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水電驗收注意事項

水電驗收準備工作

1、工具

簡易試壓工具測試工具包括試壓幫浦、流動扳手、六角外絲、生料帶、堵頭等。左圖是乙個30cm見方的簡易試壓工具,包括千斤頂、壓力表、水箱和連線軟管。

2、預備

(1)用軟管將所試冷熱水管連通形成乙個圈,這時的壓力為0。

(2)將除試壓管道最低乙個出水口以外的其它出水口用堵頭嚴密封堵,推薦使用堅實耐用的銅堵頭等金屬堵頭。

水驗收流程

1、試壓

(1)開啟進水閥,從管道最低出水口緩慢灌水,充分排出管道內氣體後擰緊試壓幫浦開關。

(2)封閉總進水閥,對管道緩緩公升壓,公升壓至劃定的試驗壓力後,觀察接頭、堵頭是否漏水。

(3)ppr、鋁塑ppr、鋼塑ppr等焊接管保持30分鐘以上,鋁塑管、鍍鋅管等非焊接管保持4個小時。測試時間結束,壓力下降不超過0.05mpa為合格。

2、水卸壓 確認試壓合格後,將管端接上配水件,以工作壓力供水,分批開啟配水件,檢測各出水口是否暢通。

電驗收流程

1、檢查 檢查房子的對講、緊急呼叫按鈕是否正常,入戶門鈴是否正常,保險插座的安全,電視寬頻的插座,包括衛生間、廚房、客廳、臥室等數目和安全性。

2、電氣線路開關箱的安全 電器線路的安全方便,按規定每套住宅回路數不宜少於5個,開關箱內開關安裝牢固,可換動檢查,是否有鬆動現象。開關箱內的各分路開關應有明顯的標示。如果沒有或不明確,裝修期間立即糾正。

3、電筆測試插座面板 用電筆測試一下插座面板是否有點,房屋中所有的開關、插座及總電閥是否有問題,拉下總開關箱內的插座開關,指示燈滅,頻繁測試幾次證明開關、接線良好,插座安全。

4、拉閥斷電測試 電閘及電表在戶外的,應檢查其是否能控制室內的燈具及室內各插座,方法是拉閘後戶內是否完全斷電;戶內有分閘的,也應同樣分別檢查各個分閘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線路。

5、看電表是否通電

電表安裝目前多為10(40)a單相電度表,執行是否正常。或快或慢都應報修。抄電表的使用數目,因為在建設當中,工人可能使用了您的能源,而這些錢是不該業主出的。

水電裝修驗收注意事項

1、試驗壓力應為管道系統工作壓力的1.5倍,且不得小於0.6mpa,壓力值一般在0.6mpa-0.8mpa之間,不是越大越好,加壓時間也不是越長越好。

2、埋在地坪面層和牆體內的管道,封槽前必需進行水壓試驗。

3、試壓時管道應固定,管道接頭需明露,管道各出水口不得連線配水用具。

4、採用熱熔連線的管道,水壓試驗應在管道安裝完成24小時後進行。

5、測試分歧格的其他原因:堵頭沒有裝好、截止閥型總進水閥有質量題目。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詳細分享的有關於水電驗收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可以通過我們的分享可以更好的了解水電驗收的注意事項。水電驗收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要確保家裡的水電是否安全,是否有問題。防止以後生活中在使用的時候出現問題。

除此之外水電驗收最大的問題就是功能性有沒有完善,以上我們對水電驗收注意事項分享的也是非常詳細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水電驗收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水電驗收要注意哪些細節?

好好住 裝修過程中,隱蔽工程的質量非常重要。而隱蔽工程完工後要進行嚴格的驗收工作。其中水電驗收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工程。尤其是老房子翻新裝修的業主,水電改造非常重要,水電改造沒有做好,對您後續入住後的使用會產生很大影響,而且隱蔽工程出現質量問題,維修是非常困難的。但是想要避免入住後的問題,需要怎麼做呢...

家裝買燈具應該注意什麼,家裝買燈具應該注意什麼

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家裝燈具選購3大注意事項 1 在挑選時應以房屋的裝飾格調出發,這樣才能與整體更加協調,比方說具有中式韻味的房子,應採用仿古 雕花的燈飾為佳,而現代簡約風的房子,燈飾則盡量選用簡約 大氣造型。2 為了在使用時更加低碳與節能,對於燈飾的採用,盡量以led等為佳,它不僅能保證充足的照...

買燈要注意什麼,家裝買燈具應該注意什麼

h喜歡看你笑 一 間的高度相適應 房間高度在3公尺以下時,不宜選用長吊桿的吊燈及垂度高的水晶燈,否則會的有安全。二 間的面積相適應 燈具的面積不要大於房間面積的2 3 如照明不足,可增加數量,否則會影響裝飾效果。三 同整體的裝飾風格相適應 中式 日式 歐式的燈具要與居室的裝修風格協調統一,才能避免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