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仰臥起坐方法,仰臥起坐的正確鍛鍊方法

時間 2022-01-08 21:00:09

1樓:我來走過路過

我想你應該是乙個女孩子了,像你這樣的情況不太好啊。我想你的中考要求會比這多很多啊,你的任務了比較的重!我給乙個方案給你好了:

起先20個一組,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做4組,組間休息一分鐘!前三個月,每個月數量增加5個,如果你實在做不了,在先開始的時候可以適量的減少,但是你一定要堅持!

注意:1、飯後不要做!

2、做時一定要標準,可選擇有氧和無氧進行!

3、做完後要站起來!

健身計畫是要適合自己的才有用,才有效果,這需要根據你的身體情況,你身邊的環境,你的生活習慣,你的作息安排等因素來制訂,計畫不能太隨意,應該慎重去對待。

順便給你一些姿勢的**好了:http://image.

2樓:匿名使用者

竅門一:雙手抱頭,這樣在起身時就能借助手臂等處的力量,而不單單是依靠腹肌。這在平時練習腹肌時是錯誤動作,但在考試時可以提高成績。

竅門二:讓後背接觸地面的時間盡可能短,躺下的時候沾地即起,借助地面的**坐起。如果很累,需要中途喘口氣,一定要在坐起的狀態下休息,不要躺在墊子上休息,否則你再起身的時候要花費很大的氣力。

竅門三:膝蓋稍微分開一點比雙腿併攏要省力。

最重要的是第二點,其實一和三通常不由自主的就會用到。

3樓:藍蛇兒

這個要循序漸進練習的,你可以剛開始的時候一次做20個,先別管時間,然後依次增加

另外,如果是因為身體的原因,比如肚子贅肉多的話,就要控制下飲食了,個人感覺肚子扁下去的時候做起來更容易些

自己做的時候不要讓別人幫著壓腿,靠自己力量起來,這樣等到考試時有人給壓腿的時候就會相當輕鬆省勁

以上都是個人經驗,為了**我經常100個100個的做,剛開始很辛苦,肚子還疼,越疼越要堅持,一兩個星期就會習慣了

4樓:噺哈

你認為很難嗎,,,,慢慢練習

仰臥起坐的正確鍛鍊方法

5樓:幸運的吳兼

仰臥起坐(sit-up)是常見的健身運動,主要鍛鍊腰部和腹部肌肉。很多人都想減掉腰上討厭的游泳圈,但由於某些客觀原因仰臥起坐容易造成傷害,而且達不到預期鍛鍊腹部區域性的效果。下面就來看看仰臥起坐正確做法。

1、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或放至耳邊,兩腿屈膝稍分開,大小腿成90度。雙腳平放在地面。 2、利用腹肌收縮,迅速成坐姿,起身時將上身保持垂直狀態,腰部不要離開地面,然後再緩慢下降成最初姿勢反覆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逐漸增加仰臥起坐反覆次數

對於一位剛開始以仰臥起坐來訓練腹部肌肉的參與者而言,每次仰臥起坐的次數以不超過10個反覆為原則 (先訓練您腹部肌肉的肌力) ,每完成一次的仰臥起坐後,應站起或躺下休息,讓腹部肌肉能夠放鬆10分鐘以上。

2.慢慢進行仰臥起坐

主要是以腹部肌肉的耐力為訓練目標,因此,只有慢慢進行仰臥起坐的運動方式,比較能夠確實訓練腹肌的耐力。

3.仰臥起坐的動作

人體上腹部的肌肉,主要有腹直肌、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因此,如果仰臥起坐的動作,都是以上半身在矢狀面 (雙肩平行的起坐動作) 上的動作進行時,腹外斜肌與腹內斜肌的訓練效果會受到明顯的限制,只有增加身體縱軸 (右肩帶向左腿與左肩帶向右腿) 旋轉的動作,才可以避免腹肌訓練的不協調狀態。

除了上半身的動作以外,為了避免仰臥起坐過程中,下腹部屈曲髖關節肌肉的負荷過大,進行仰臥起坐時應屈曲膝關節。但是,在這種仰臥屈膝的姿勢下進行仰臥起坐訓練後,反而會限制到下腹部肌肉的訓練效果。因此,對於以下腹贅肉為主要訓練部位的中年男女而言, 適當進行屈膝抬腿的動作,比較能夠確實訓練下腹部的肌肉,達成訓練腹部(上腹部與下腹部)肌肉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最好控制在每分鐘60~70個

1、在做仰臥起坐以前一定要先做無氧鍛鍊,可以按照跑步+仰臥起坐的方法,因為大腹便便的做仰臥起坐會非常的吃力,如果你不是太胖的,跑乙個星期,每次三十分鐘以上就已經足夠了,跑步只是為做仰臥起坐做的準備工作。

2、身體平躺在床上,雙腿彎曲,最好就是大小腿呈九十度的姿勢,剛開始鍛鍊的時候可以選擇把雙手放在身體的兩側,因為雙手抱頭會比較吃力,為了不影響大家堅持鍛鍊的信心,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雙手放在兩側的方法,循序漸進,等到自己覺得可以加量的時候再選擇雙手抱頭的方式進行鍛鍊。

3、有很多朋友在練習仰臥起坐的時候,會把腳固定在乙個位置,但是如果想腹部的線條得到很好的鍛鍊,就千萬別把腳固定,因為腳固定在乙個位置以後,就會用腿上的肌肉去發力,這樣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就不能夠用腹部很好的發力,這樣只會大打折扣。

4、鍛鍊的時候一定要觀察自己是否做到,腹部發力,腹部是否有痠痛的感覺,雙腳是否安安穩穩的放在床上,而非上下運動。如果做到這兩點,這次的仰臥起坐運動是有效的,今天的鍛鍊就可以到此為止,稍作休息,明天繼續堅持

拓展資料

1、配合準確的呼吸

一般來說,做仰臥起坐時要配合上準確的呼吸,才能達到減肚子的效果,讓腹部的肌肉更加完美。女性練習時:坐起的狀態(用力時)呼氣,退力狀態吸氣。

靜力狀態,比如在保持45度角的時候,保持正常的胸腔呼吸,不要屏氣。腹式呼吸,吸氣時感受腹腔向內和向上提收,充分吸氣再深呼出。

2、高度停留在45度角處

仰臥起坐並不是坐起高度越大效果就越好。女性想要減掉肚子上的贅肉,正確的方法應該在仰臥起坐時盡量延長身體與地面45度角的持續時間(至少30秒),讓腹部肌肉得到最有效的練習,能使腹部更緊實。

3、 雙手不要抱頭

一般傳統的仰臥起坐都是把雙手放在頭後,在這個過程中,有一部分力量是由手發出的。這樣做不僅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的拉傷,還不能讓腹部得到最好的**效果。正確的方法是將雙手交叉抱於胸前,或者把手放於耳側,起坐時應讓腹部發力,而並非手臂。

4、 速度適中不要快

學生時代做體育測試一般1分鐘可以做30多個仰臥起坐,運動是講究速度。但是作為職業女性,要通過仰臥起坐來**就不需要這樣快速了。原因是速度越快腹肌受到的壓力只會越小。

女性應該盡量放慢速度,鍛鍊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才是正確的方法。但也不是說速度越慢越好,速度太慢的話,效果也會不好。

參考資料

7樓:能清竹易嬋

起坐可以直接針對腹部肌肉群,通過動作上的細微變化,使腹部不同部位的肌肉得到鍛鍊,最終達到塑型效果。最為常見的仰臥起坐方法是將身體處於仰臥狀態,膝部屈曲成90左右,腳部平放於地面,借助外力使之固定,然後利用腹部肌肉坐立起來。

在學校我們為體育達標而奮鬥,將仰臥起坐做得又快又猛,這樣其實達不到腹部鍛鍊的效果果,還可能造成肌肉的拉傷。

1、雙手的位置

傳統的仰臥起坐,雙手十指交叉放於頭後,在起坐的過程中常常會借助手的力量將頭抬起,這樣很容易造成頸部肌肉的拉傷。正確的方法是將雙手微微貼在耳邊、初次聯絡者可以將雙手交叉貼在腹部降低難度,起坐時應讓腹部發力,而並非我們平時做的,手部用力將頭部抬起來。

2、發力點

雙腳勾住仰臥板的下檔海綿墊時,很多人會用來腳部來發力使身體起來,這樣會加大大腿和髖部屈肌的負擔,從而降低腹部肌肉的作用。當外力加大時,往往會利用臀部發力,完成起坐的動作,這樣很容易造成腰部和尾骨的損害。起身時腹部肌肉發力,將人拉起來,揹著保持微微的彎曲,不要繃直,否則容易造成背部肌肉的拉傷。

在借力工程不能夠借蠻力,如果無法起來,就需要休息。

3、速度

我們在做體育達標測試的時候,是按一分鐘多少次算,導致很多人認為仰臥起坐時越快越好。這是很多仰臥起坐練習者的通病。其實不是如此,速度越快腹肌受到的壓力會越小,正確方法應該盡量放慢速度,鍛鍊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你會發現你慢的動作來做的時候,你的腹部會有一種火辣火辣的感覺,這是脂肪在燃燒。

起身時慢慢吐氣,躺下時長吸一口氣,控制好節奏。

4、起身高度

傳統的仰臥起坐起身後需讓額頭觸碰膝蓋後還原,即上身由平躺狀態迅速公升起至90左右,其實在起身公升至45之前腹直肌負擔沒有達到最重的階段。因為在這個起動階段,有胸鎖乳突肌、胸大肌、肋間肌、腰小肌、腰大肌和髂肌等的協同作用。而超過45-90左右的過程中,由於上體重心至臀部支點的阻力臂不斷縮短,腹進肌所起吊車作用的負擔量越來越小,腹直肌的負擔也沒達到最重。

只有上身起至45時才是腹直肌抗阻力生長機能的最佳時機。

因此仰臥起坐並非起身高度越大越能達到效果,正確的方法應該在起身45左右的位置稍做停留,再緩慢回位,讓腹直肌得到充分鍛鍊。

躺下時,頭部不要貼到仰臥板上,這樣整個練習過程中,你的腹部都會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5、練習次數和組數

仰臥起坐與其他運動相比較為容易,但也需要循序漸進地進行練習,否則容易造成肌肉拉傷,更不利於長期堅持。最初進行時可嘗試5'/組,之後每次練習多加一次,當加到15'/組時可嘗試,加多一組,逐漸達到每次練習完成3組,每組運動前可以躺在仰臥板上,手臂伸向腦後拉直,直至腹部有拉伸的感覺,堅持15秒放鬆腹肌。

腹部肌肉群主要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髂腰肌等。而傳統仰臥起坐主要是針對腹直肌進行的訓練。

肌肉都有兩端,運動時會以一端為固定點進行收縮。根據上下關係,可分為上固定和下固定。以腹直肌為例,上端的附著點在胸骨、肋骨上,下端在骨盆上。

因此下固定是指收縮時以骨盆為定點的情況。一般來說

固定端的肌肉鍛鍊強度相對更大。傳統的仰臥起坐為下固定。若想讓腹直肌上固定也得到練習,可以嘗試做直膝抬腿練習。

鍛鍊腹外斜肌可以嘗試側臥起身練習。另外,髂腰肌位置比較隱蔽,需要加大運動量才能鍛鍊到。

還需要再次提醒大家:做仰臥起坐不是越快越好!

8樓:以心

雙腿屈膝,躺臥於地上,左右腳稍稍分開,步幅與肩同寬,臀部、後腰、背部、肩胛骨、兩肩均與地面完全貼合,手臂屈肘,兩手託在頭下,手肘盡量往地面下壓,充分開啟胸廓。

以這個躺臥姿勢,頭部往上微微仰起,背部以上的部位離開地面,拉伸進步到肩胛骨之間的肌肉,同時往下收緊下巴,視線望向腹部上,保持這個離地姿勢4秒,然後再次躺下,重複2次 。

背部以上的部位離地,保持住這個姿勢,然後託于後腦勺處的雙手鬆開,右臂往斜上方伸直手臂,與地面的角度大概是45度左右,左臂則放下,與左側身旁伸直,注意不要著地,保持與地面平行。

保持頭部與兩肩仰起離地的姿勢,此時將左臂往上擺起,保持與地面45度的夾角,而右臂則往下擺,不要著地,與地面平行,這樣交替地擺動兩臂4個來回。

雙臂往上同時伸展,與地面的夾角擴大至60度,雙腿伸直,往正上方抬高,腳掌朝向天花板,令雙腿與地面垂直,背部與頭部依然保持離地,保持姿勢4秒。

抬高的雙腿屈膝,放下小腿,令大腿與小腿成90度直角,大腿不要改變姿勢,雙臂收回,屈肘抱於後腦勺,胸廓開啟,記得要收攏下巴,視線落於腹部上。

屈膝抬起的雙腿,此時小腿互相交叉,首先是右側小腿在上,保持4秒,期間上身要保持平衡,背部與頭部離地的姿勢不變,雙臂注意不要收攏,開啟胸廓。

想知道仰臥起坐最科學的姿勢,仰臥起坐正確姿勢

雙手手指交叉抱頭,平躺,保持雙腿不要打彎,腰部用力,起至面靠近腿 堅持兩個禮拜,腹部贅肉全無 仰臥起坐正確姿勢 仰臥起坐,一種鍛鍊身體的方式。仰臥,兩腿併攏,兩手上舉,利用腹肌收縮,兩臂向前擺動,迅速成坐姿,上體繼續前屈,兩手觸腳麵,低頭 然後還原成坐姿。如此連續進行。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

怎麼正確練習仰臥起坐,初學者如何做仰臥起坐

有條件最好買個輔助器,也不貴,沒有條件就慢慢練吧,不要過量,多分幾組就好 找人 一下就可以了!對於會的人!初學者如何做仰臥起坐 做仰臥起坐時,人要躺下,重心下降,如果墊子太軟的話,容易使腰部失去支撐力,使腰椎不太舒服,另外還會使動作變形,使動作做不到位,從而影響鍛鍊的效果。墊子厚薄倒沒有太大的關係,...

關於仰臥起坐,做仰臥起坐好處和壞處

不是。前幾次都會這樣,過幾次就好了不痛了。最少是分5組每組20個這樣好一些。首先仰臥起坐不能減全身,只能鍛鍊腹肌,其次普通的仰臥起坐練鍛鍊腹肌的效果幾乎都沒有,只是能練練腰,要想減肚子上的贅肉練出腹肌的話,做的時候要這樣 平躺,腳不要用東西壓著,然後雙手置於腦後,用腹部的力量帶著上身往上起,但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