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仰臥起坐的好處

時間 2021-07-24 15:14:59

1樓:匿名使用者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

仰臥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確的話,仰臥起坐既可增進腹部肌肉的彈性,同時亦可以收到保護背部和改善體態的效果。反過來說,若果進行不當,仰臥起坐不但是浪費時間,甚至是有害無益。

根據stamford(1997),仰臥起坐的正確做法如下:身體仰臥於地墊上,膝部屈曲成90度左右,腳部平放在地上。平地上切勿把腳部固定(例如由同伴用手按著腳踝),否則大腿和髖部的屈肌便會加入工作,從而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再者,直腿的仰臥起坐會加重了背部的負擔,容易對背部造成損害。根據本身腹肌的力量而決定雙手安放的位置,因為雙手越是靠近頭部,進行仰臥起坐時便會越感吃力。初學者可以把手靠於身體兩側,當適應了或體能改善後,便可以把手交叉貼於胸前。

最後,亦可以嘗試把手交叉放於頭後面,但每隻手應放在身體另一側的肩膀上。千萬不要把雙手的手指交叉放於頭後面,以免用力時拉傷頸部的肌肉,而且這亦會降低了腹部肌肉的工作量。

進行時宜採用較緩慢的速度,就如慢動作回放一般。當腹肌把身體向上拉起時,應該呼氣,這樣可確保處於腹部較深層的肌肉都同時參與工作。

把身體升起離地10至20釐米後,應收緊腹部肌肉並稍作停頓,然後慢慢把身體下降回原位。當背部著地的時候,便可以開始下一個迴圈的動作。在仰臥起坐的過程中,腹部肌肉其實只在起初的階段參與工作,之後便會改由髖部的屈肌執行任務。

同樣道理,在仰臥起坐的最後階段轉動身體(右手手肘接觸左膝,左手手肘接觸右膝等動作),不但對增強腹部肌肉力量無多大的幫助,甚至會令背部下方因為轉動帶來的壓迫而導致創傷。

初學者要避免一次過做得過多次數的仰臥起坐,最初進行時可以嘗試先做5次,然後每次練習加多一次,直至達到15次左右,這時便可嘗試多做一組,直至到達3組為止。

*關於仰臥起坐的三個誤區

誤區一:有些人沒時間到健身房去鍛鍊,會選擇在家裡做一些基礎而有效的簡單鍛鍊方式來鍛鍊身體,希望能達到**的作用。仰臥起坐就是許多人選擇的一種方式,很多人以為只要堅持做,就能達到**目的。

糾錯:單純依靠仰臥起坐只能達到區域性的健身效果,因為仰臥起坐直接針對的是腹部肌肉群,長期鍛鍊的效果可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強,但是身體其他部位,如大腿、臀部等得到的鍛鍊就比較少。所以,要注意的第一點就是要把仰臥起坐和其他健身方式有效地結合起來,才能達到身體的完美**效果。

誤區二:通常許多人做仰臥起坐做得又快又猛,以為這樣是腹部肌肉力量加強的表現,其實這麼做很容易讓腹部肌肉拉傷。

糾錯: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雙手交叉抱於胸前,起坐時控制著讓腹部發力。或者加大難度,把雙手疊放在腦後,儘量雙肘,這樣才能達到鍛鍊效果。

誤區三:許多人在中途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身體會不自然地向某一個方向偏離。這樣做是錯誤的,會讓腹部肌肉鍛鍊得不均勻,從而身材走形。

糾錯:應該儘量控制起臥的方向,不要偏離直線,而且速度要放慢,來鍛鍊腹部肌肉的控制能力,最好在起來時用心感覺一下腹部肌肉的運動狀況。

2樓:5貴在自知

可以鍛鍊腹部肌肉,儘量保持小腹不多贅肉。

仰臥起坐的好處

3樓:呼阿優

1、仰臥起坐可以直接針對腹部肌肉群,通過動作上的細微變化,使腹部不同部位的肌肉得到鍛鍊,最終達到塑型效果。最為常見的仰臥起坐方法是將身體處於仰臥狀態,膝部屈曲成90°左右,腳部平放於地面,藉助外力使之固定,然後利用腹部肌肉坐立起來。

會鍛鍊鍛鍊者的腹肌,讓鍛鍊者能更好地控制自己的身體,因為腹肌屬於核心肌群,對於穩定身體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腹肌的強壯對背部有較好的支撐作用,使鍛鍊者在從事其他有氧運動和娛樂活動中增加體力。此外,仰臥起坐能鍛鍊腹部肌肉,使腹部肌肉收緊,更好地保護好腹腔內的臟器。

2、仰臥起坐也能**,但需要每次慢起做150個以上才能燃燒脂肪,否則只能鍛鍊腹肌,未免太辛苦,而且效果也不理想,長時間坐會對脊椎造成傷害。

3、仰臥起坐還可以拉伸背部肌肉、韌帶和脊椎。並可以通過拉伸脊椎,調節中樞神經系統。從而改善身體的抗病能力。

每天堅持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每天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

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人以為瘋狂做仰臥起坐就能瘦肚子,但我告訴你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首先呢,區域性 基本不存在,大肚子也不是靠運動就能瘦下去的 仰臥起坐可以直接針對腹部肌肉群,通過動作上的細微變化,使腹部不同部位的肌肉得到鍛鍊,最終達到塑型效果。好處如下 1.會鍛鍊鍛鍊者的腹肌,讓鍛鍊者能更好地控制自己...

做仰臥起坐的好處,做仰臥起坐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呢?

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人以為瘋狂做仰臥起坐就能瘦肚子,但我告訴你們這個想法是錯誤的,首先呢,區域性 基本不存在,大肚子也不是靠運動就能瘦下去的 kevin迴歸 仰臥起坐是體能鍛鍊的一個重要環節,有些人甚至誤解了它有助於減除腹部的脂肪。有研究指出,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就達不到 目的。因為仰臥...

做仰臥起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每天晚上做仰臥起坐的好處

雲都親子 1 通過仰臥起坐我們也能夠鍛鍊自己的腹肌,能夠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體,因為腹肌屬於核心肌群,對於穩定身體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腹肌的強壯對背部有較好的支撐作用,使鍛鍊者在從事其他有氧運動和娛樂活動中增加體力。2 仰臥起坐也能 但需要每次慢起做150個以上才能燃燒脂肪,否則只能鍛鍊腹肌,未免太辛...